玉公尺麵面怎樣蒸好吃,怎樣蒸玉公尺麵饅頭好吃

2023-02-19 21:00:02 字數 5680 閱讀 632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玉公尺麵窩窩頭。

取適量玉公尺粉,放入器皿中,執筷子邊攪邊倒入適量燒開的開水,使其可以成團即可。然後,用手捏出窩窩頭的形狀。

然後,將蒸鍋裡的水燒開,將捏好的窩窩頭置於蒸屜中,用中火蒸10—15分鐘即可。

喜歡甜食的朋友,可在合面的時候加適量白糖。為了更可口,也可加入一些葡萄乾、蜜棗之類。甚至,還可加入適當的麵粉。

注意:玉公尺麵一定要用開水調製,如果用冷水,口感不如用開水調製的;

窩窩頭的底部一定要用大拇指頂出乙個窩,這樣的做法,主要是讓窩窩頭受熱均勻,熟得快。

二、玉公尺發糕。

取適量的玉公尺麵和麵粉,比例可根據自己的喜好確定,加入適量的酵母粉,然後用30—40度的溫開水調合(也可以用涼水),在容器中攪合成稠糊狀, 然後將蒸屜內墊蒸布(可選一新口罩,拆開,洗淨),然後將混合麵糊倒入蒸屜內,用大火蒸10-15分鐘。

待稍涼後,用刀切成菱形塊狀。

同樣,你可以事先加入白糖,還可以在上籠後,將一些果脯撒在面上。

三、玉公尺麵鍋貼。

取適量玉公尺粉,放入器皿中,執筷子邊攪邊倒入適量燒開的開水,使其可以成團即可。

用大一些的鐵鍋(生鐵鍋),鍋裡添上半鍋底水,把合好的面作成乙個從手掌那麼長的,橢圓形餅子(如同橄欖形),然後在熱鍋四壁滿滿貼上一圈,然後續點水、蓋嚴鍋、用中火蒸上半小時就能吃到嘴了。

這種方法做出來的鍋貼,底面有一層黃澄澄的鍋巴,香極了!

操著注意:鐵鍋盡量大一些,這樣可避免中途續水,使鍋貼敞了氣。

如果怕鍋貼滑入水中,可在鍋底中間,用鐵皮做個圈,剛好與水的高度相當。

四、玉公尺麵糕。

這是一款類似西點的做法,比較符合現代人的口味。

將牛奶、白糖放入器皿中攪勻待用,把玉公尺麵、小蘇打粉放入器皿中拌均勻,倒入調好的牛奶、雞蛋液攪拌均勻,調成稠糊狀。將蒸碗抹上油,果脯墊底,將玉公尺麵糊倒入蒸碗中,蒸10---15分鐘即可。

2樓:美食天天見

玉公尺麵可以這樣做。

怎樣蒸玉公尺麵饅頭好吃

3樓:安菲爾德

步驟1.麵粉,玉公尺麵,白糖,放入容器中。

2.酵母用溫水化開。

3.酵母加入麵粉中活成軟硬適中的麵團,放到溫暖處發酵4.麵團發酵到兩倍大。

5.取出,揉勻,醒20分鐘。

6.醒好的麵團,搓成長條,揪成大小合適的劑子7.揉成乙個圓饅頭。

8.饅頭全都揉好後,蓋上保鮮膜,再醒20分鐘9.鍋中放水,放入醒好的玉公尺麵饅頭,大火上氣後,中火蒸20分鐘,再虛蒸3分鐘。

10.即可出鍋。

小貼士蒸的時間根據饅頭的大小來定。

玉公尺麵饅頭怎麼蒸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玉公尺粉。

200克。小麥粉200克輔料水。

適量酵母。適量步驟。

1.玉公尺粉和小麥粉加酵母和水揉成團放在冰箱餳發一夜。

2.第二天一早拿出來排氣,切成大小相等的劑子。

3.把劑子揉成圓球,一次做好,放溫暖處餳發20分鐘。

4.上鍋蒸20分鐘即可。

5.圓滾滾的饅頭就做好了,開吃。

怎樣蒸窩頭鬆軟好吃

5樓:単聲噵鎝瞹眛

1、要想做出的窩頭鬆軟、有奶香,需加入些牛奶、小公尺面、黃豆面、白面,一起做,還需要加入發酵粉,發一下,但不能發得太過,要不然就成了發糕啦。

首先,需將玉公尺粉、小公尺面、黃豆面、糜子面、白面按我上面說的比例比例放放在一起,混勻。

(注:如感到各種麵粉種類太多,也可以直接去糧店買配好的窩頭粉,基本上大同小異。)

2、將50克糖,用溫牛奶化開,慢慢放入混和好的窩頭麵中,不斷攪拌讓所有窩頭面都沾上水,之後用手揉成勻。

注意:此時需讓所有乾麵都粘上水,沒有乾麵了再放一起揉,否則軟硬度會不合適滴。

3、如果喜歡吃棗的話,可將棗去核,切成小塊放進去,大約10個左右即可,如不喜歡吃棗也可不放,不影響口感。

4、將麵團按喜歡的大小分成小份,用手捏成窩頭形狀。

先揉成小圓團,將一面在手心拍平,在平面上做乙個洞,就好了。

5、在蒸鍋裡放入涼水,將做好的窩頭放入,等30分鐘,等面發起來。

6、點火蒸30分鐘,關火後,不要著急開鍋蓋,等5分鐘後再開,一鍋鬆軟的奶香窩頭就做好了,方法很簡單。

6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的窩窩頭已經是一種綠色、美味、營養、健康的美食了,因粗糧對身體健康很有好處,因此廣受現在消費者的喜愛。

材料:細玉公尺麵200公克,黃豆粉50公克,低筋麵粉50公克,細砂糖100公克,泡打粉5公克,無鹽忌廉20公克,溫水150公克。

做法1.將細玉公尺麵、黃豆粉、低筋麵粉及細砂糖混合後,衝入70℃溫水揉勻,再加入忌廉及泡打粉揉至均勻。

2.將作法1分成20等份,捏成中空的圓錐形,放入蒸籠中,以大火蒸約15分鐘即可。

玉公尺麵發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玉公尺麵(黃)300克。

輔料:酵母10克。

調料:白砂糖150克,蘇打粉3克。

玉公尺麵發糕的特色:

此發糕松暄柔軟,香甜可口。

玉公尺麵發糕的做法:

1.將玉公尺麵放入盆內,加入酵母和適量溫水,拌和均勻,靜置發酵。

2.待面發酵好後,放入糖、小蘇打揉勻,稍餳一會兒。

3.將籠屜內鋪上溼屜布,將餳好的玉公尺麵倒入屜內,鋪平,用旺火蒸約15分鐘。

4.將蒸好的發糕放案板上,晾涼,切成約6釐公尺見方的塊,即可食用。

7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方法/步驟 1 要想做出的窩頭鬆軟、有奶香,需加入些牛奶、小公尺面、黃豆面、白面,一起做,還需要加入發酵粉,發一下,但不能發得太過,要不然就成了發糕啦。 首先,需將玉公尺粉、小公尺面、黃豆面、糜子面、白面按我上面說的比例比例放放在一起,混勻 (注:如感到各種麵粉種類太多,也可以直接去糧店買配好的窩頭粉,基本上大同小異。

) 2 將50克糖,用溫牛奶化開,慢慢放入混和好的窩頭麵中,不斷攪拌讓所有窩頭面都沾上水,之後用手揉成勻 注意:此時需讓所有乾麵都粘上水,沒有乾麵了再放一起揉,否則軟硬度會不合適滴。 3 如果喜歡吃棗的話,可將棗去核,切成小塊放進去,大約10個左右即可,如不喜歡吃棗也可不放,不影響口感 4 將麵團按喜歡的大小分成小份,用手捏成窩頭形狀 先揉成小圓團,將一面在手心拍平,在平面上做乙個洞,就ok了 5 在蒸鍋裡放入涼水,將做好的窩頭放入,等30分鐘,等面發起來 6 點火蒸30分鐘,關火後,不要著急開鍋蓋,等5分鐘後再開,一鍋鬆軟的奶香窩頭就做好了,方法很簡單,大家也來試試吧。

8樓:匿名使用者

窩頭做法。

糯公尺粉放少點,窩頭會稍微軟點。

原料:老玉公尺粉400克,糯公尺粉100克,白糖80克,開水250克。

製作:1、將老玉公尺粉400克,糯公尺粉100克,白糖80克拌和均勻,用開水250克衝燙,使之七,八成熟,調製成玉公尺麵團。

2、取玉公尺麵團50克用手搓圓,再捏成寶塔狀。

3、取一蒸籠洗淨,刷上油,然後放入生坯,置旺火,水滿,汽足水鍋上蒸10 到5分鐘即可。

純玉公尺粉的製品熟後色澤金黃,若加入些熟黃豆粉,窩頭熟後顏色較深,色澤較暗,但味道香醇,營養豐富。

做窩頭的糧食,叫雜和麵,不光是玉公尺麵(即棒子面)還有小公尺面和黃豆面或糯公尺麵等。

雜和麵先要用開水燙熟,這樣會使窩頭保持良好的形狀口感也會很好。這個步驟很關鍵。

乙個大拇指在裡,九個指頭朝外,一起運動捏成中間空、頭尖底大的塔形,上籠蒸熟,所以窩頭又名「**塔」或戲稱「裡一外九」。

9樓:藕夾

先準備好乙個過濾網,把麵粉和玉公尺麵都過濾之後放在碗裡,在盛放玉公尺麵的碗裡倒入少量開水,將麵和水混合,一邊攪拌一邊加水,最後等麵成為絮狀之後就可以了。緊接著把麵粉混合到玉公尺麵中,用手把面混合好並一直揉,揉好麵之後給面蓋上保鮮膜,密封十分鐘左右即可。

把麵團取出後將麵揉成幾段長條,並把每一段分成幾個小麵團,最後用手把麵團揉圓,用手在面上向內按壓,按出乙個洞即可,這樣一來窩窩頭的雛形就出來了。接下來要做的就是蒸窩窩頭了。先在鍋裡坐上水,把水燒熱之後放入窩窩頭,等十分鐘之後再用大火蒸,蒸完之後先別急著開啟蓋子,燜十分鐘左右,然後再取出窩窩頭,這樣能夠讓窩窩頭更香軟。

10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食譜熱量:200(大卡)

主料玉公尺粉250克白砂糖50克。

方法/步驟。

準備好適量的玉公尺麵粉、泡打粉、白砂糖、溫開水。

蒸窩頭的家常做法。

蒸窩頭的家常做法。

蒸窩頭的家常做法。

將玉公尺麵粉過篩後倒入盆中,在盆中加入白砂糖和泡打粉,將材料混合均勻。將溫白開水緩緩加入盆中,邊倒邊攪,攪拌均勻。

蒸窩頭的家常做法。

揉成細緻有彈性的麵團,放置於溫暖的地方靜置30分鐘。

蒸窩頭的家常做法。

將麵團搓成長條形狀,用刀切成每個約30克左右的劑子即可。

蒸窩頭的家常做法。

將切好的劑子搓成圓球狀,將大拇指插入麵團底部,掏成中空的錐形。

蒸窩頭的家常做法。

蒸窩頭的家常做法。

6將窩頭均勻散開的放在蒸籠內,鍋內倒入適量水,蒸氣上來以後,放蒸屜,大火15分鐘即可出籠。

11樓:光影新新潮

窩窩頭怎麼做才好吃?教你乙個秘訣,不塌陷不回縮,鬆軟又香甜。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玉公尺渣粥,水燒開後放入玉公尺渣在食用鹼面少許,煮10分鐘左右關火(粥做的稠些),再放入玉公尺渣與玉公尺粥和在一起,用勺子攪拌均勻,蓋蓋冷切至不燙手就可以做窩頭了,做窩頭時要把手用冷水浸濕防止玉公尺麵粘手,這樣做出的窩頭一定鬆軟好吃。

13樓:創作者

把玉公尺麵4+黃豆面1混勻;用開水和好,要軟些;蓋上蓋子,醒十分鐘;開啟放發酵粉,嘿!我是直接把發酵粉灑到麵團上再和勻的!可能放的有點多,怕有酸味,就又放了點小蘇打;涼水半量杯放電飯煲裡;窩頭成型上鍋蒸;用快煮檔,水乾提示保溫就好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玉公尺麵用熱水燙一下(開水和面),做出的窩窩頭會又松又軟。

玉公尺麵麵條怎麼和面

15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面bai

粉du280克、玉公尺麵30克、雞蛋1個、清水165克、鹽zhi2克。

1、首先準備好麵粉dao、玉公尺麵、雞蛋和內鹽。

2、將麵粉與容玉公尺麵、鹽混合。

3、加入麵包機的麵包桶中,加入雞蛋。

4、然後加入清水,啟動和面程式,將麵粉和成稍硬一點的麵團。

5、從麵包桶中取出麵團,稍加整理,放盆中餳10分鐘。

6、將麵團移到面板上,揉至順滑。

7、撒上少許麵粉,將麵團慢慢擀圓。

8、擀成均勻厚薄的大麵片。

9、再撒上薄面,將麵片摺疊。

10、切成粗細均勻的條狀後再撥散開以防麵條之間互相粘連。

11、最後裝盤即可使用了,以上就是玉公尺麵麵條的和面製作方法。

16樓:叫那個不知道

原料:麵粉、玉公尺麵、雞蛋和鹽。

1、將麵粉與玉公尺麵、鹽混合。

2、加入麵包機的麵包桶中,加專入雞蛋。

3、加入清水。

屬,啟動和面程式,將麵粉和成稍硬一點的麵團。

4、從麵包桶中取出麵團,稍加整理,放盆中餳10分鐘。

5、將麵團移到面板上,揉至順滑。

6、撒上少許麵粉,將麵團慢慢擀圓。

7、擀成均勻厚薄的大麵片。

8、再撒上薄面,將麵片摺疊。

9、切成粗細均勻的條狀後再撥散開以防麵條之間互相粘連。

10、成品。

蒸玉公尺麵和白面的發糕怎麼蒸,玉公尺麵白面發糕怎麼做好吃

主料 玉公尺粉125g 麵粉125g 輔料 糖適量 酵母適量 牛奶適量 步驟一 將玉公尺麵 麵粉混合。步驟二 放糖 酵母。步驟三 放入牛奶。步驟四 和成比較厚的麵糊。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至兩倍大。步驟五 蛋糕模墊上油紙。步驟六 發好的麵糊。步驟七 放在模具裡,用勺子抹平。步驟八 上鍋蒸25分鐘,關火燜...

怎樣把玉公尺麵做成麵條,玉公尺麵麵條怎麼和面

食材明細。面 玉公尺麵。鹽 水。手工自製玉公尺麵麵條的做法詳細步驟。手工自製玉公尺麵麵條的做法 第1步1 大約不到半斤面,加些鹽用水和好,放一晚上 第二天接了盆水去洗,就是在水裡搓揉 不結實時可加些鹽可使結實 很快水變得白白的像奶一樣,換第二盆水就已經很清了 手工自製玉公尺麵麵條的做法 第4步4 蓋...

怎樣做好玉公尺麵條?怎樣做玉公尺麵條

首先,在一乾淨容器中加入適量的玉公尺麵,少量的白麵粉,這樣在擀的過程中才不會斷裂,再加入適量的水,再根據實際情況打入雞蛋,可以增加面的筋道感。和麵的時候,白面和玉公尺麵兩者不易融合在一塊,加了點溫水可以有利於融成麵團,和好面後,用保鮮膜封住醒30分鐘左右。然後,把醒好的玉公尺麵揉成表面光滑狀,用擀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