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麵條怎麼做,要煮多少時間,玉公尺麵條怎麼做

2022-08-12 16:50:04 字數 5404 閱讀 5798

1樓:匿名使用者

下鍋前先將麵條用溫水浸泡,使粘連部分分開,再下鍋煮,吃起來沒有什麼特別感覺,也吃不出玉公尺味道,與普通麵粉差不多,生時黃顏色較重,熟後輕些。滷子要多樣才不吃煩!一、最簡單的拌麵。

燒水,水要多一點, 碗裡放海天牌生抽,麻油,胡椒,味精,香蔥末, 然後水開下面,少許硬一點, 放在碗裡一拌。如果是鹼水面,這時可加一點上好的醋。 千萬記住先後程式,否則味道就不一樣。

如果加一點上好的榨菜丁(要自己切,成品榨菜丁不好吃),芝麻醬或花生醬(用涼開水調稀,現吃現調)。 二、西紅柿雞蛋湯麵: 先炒雞蛋,加水,放西紅柿片,放鹽,水開放麵條至熟,加胡椒味精。

三、炒麵: 小白菜、肉絲、香菇絲。 下面,少許硬一點。

撈出,放冷水衝,漓幹水分。 大火,先炒肉絲,熟,加白菜,變色,加香菇,炒幾下,加麵條炒幾下,拌勻,改中火,加鹽、胡椒、少許味精,改小火,一手拿鍋鏟炒,一手拿雙筷子把麵條抖松,麵條和作料盡量拌勻,白菜不能黃。 備註:

1 吃炒麵的時候加點上好的醋。 2 里脊肉切細絲,加一點鹽用生粉拌勻,加一點油,再拌勻。 四、家常麵先放蝦公尺(要買***的)在水裡小煮片刻,再給油,放麵條,快煮好時,加小白菜,熟,加鹽、胡椒、少許味精,即可。

五、涼(拌)面。 燒水,水要多一點, 淺口的不鏽鋼鍋,加麻油,待用。 碗裡放海天牌生抽,胡椒,味精,香蔥末, 然後水開下面,少許硬一點, 放在有麻油的鍋裡,拌勻,放在空調前面吹1-2分鐘,邊吹邊拌,使其冷卻均勻。

然後,放在碗裡一拌。如果是鹼水面,這時可加一點上好的醋。 千萬記住先後程式,否則味道就不一樣。

如果加一點上好的榨菜丁(要自己切,成品榨菜丁不好吃),芝麻醬或花生醬(用涼開水調稀,現吃現調)。

2樓:拾萬里之外

玉公尺麵條

1. 將玉公尺粉和黃豆和勻,加入溫水揉勻成麵團;

2. 置案板上擀成薄大片;

3. 摺疊切成約0.4釐公尺寬的麵條;

4. 抖散,投入沸水鍋內煮熟,撈出裝碗,澆上面餡即成。

3樓:

黃瓜,胡蘿蔔成絲, 放鍋裡炒下,放入鹽,醬油 雞精,

不要炒的太乾,留點菜湯,一點就行

然後麵條煮熟,一起拌著吃! 煮個5分左右就可以了

4樓:vcx回覆

混合活好面,乾成麵條,煮2.3分鐘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麵條你就把水燒開了,然後把面下裡面幾分鐘就熟,最好是自己熬醬

6樓:土財主

玉公尺還能做麵條 好神奇 一煮不就成粥了

玉公尺麵條怎麼做

7樓:李樹的戀愛

玉公尺麵條怎麼做才好吃:涼拌黃瓜玉公尺麵條

材料:玉公尺麵條500克,黃瓜300克,香油適量,鹽適量,辣椒油適量,醋適量,蔥適量,蒜適量。

做法:1、將幹玉公尺麵條放在盆中,放入適量的水,泡四個小時左右。

2、玉公尺麵條泡開後,放入蒸鍋中,大火蒸二十分鐘。

3、將蒸好的玉公尺麵條放到開水中煮七八分鐘,煮軟即可。

4、黃瓜去皮切絲,放入蔥花、蒜、鹽、香油、雞精、辣椒油、醋拌勻。

5、玉公尺麵條煮好後,撈在碗中,放入拌好的黃瓜絲即可。

小貼士:

1、幹玉公尺麵條一定要泡一下,這樣好蒸,如果是溼的不用泡。

2、一定要大火蒸,蒸完一定要煮,否則感覺很硬。

玉公尺麵條怎麼做才好吃:五花肉玉公尺麵條

材料:玉公尺麵條400克,五花肉100克,胡蘿蔔50克,芹菜50克,油適量,鹽適量,生抽5克,豆瓣醬20克,甜麵醬5克,白酒2克,大蔥5克,姜2克,青菜50克,雞精2克。

做法:1、芹菜去葉,和胡蘿蔔洗淨切小丁;豬肉切丁;青菜洗淨,焯水切段。

2、熱鍋涼油,下五花肉翻炒出香味出水分。

3、加白酒、生抽、蔥、姜翻炒翻炒均勻,下豆瓣醬、甜麵醬,翻炒均勻。

4、加胡蘿蔔、芹菜翻炒一會,加水熬製到五花肉熟透,湯汁濃稠,加雞精調味即可。

5、煮鍋加水,大火燒開,下玉公尺麵條,煮到麵條熟透,沒硬心撈起,過涼開水。

6、玉公尺麵條裝碗,鋪上青菜,澆上醬料即可。

8樓:河南六維倉儲貨架

1.原料整理

剔除玉公尺中的霉爛粒和雜質等,以保證玉公尺麵條成品的色澤。將清選好的玉公尺粒用清水浸洗,用水量以剛好淹沒玉公尺為宜。讓玉公尺粒外皮吸足水分,減少皮層與胚乳的粘合能力,同時使胚乳質地變軟,以利於進入下一道操作工序。

[1]2.剝皮淨胚

將清洗好的玉公尺粒置於玉公尺脫皮制糝機內,經過打、擦、篩等工序,做成玉公尺糝。將玉公尺糝放入專用浸池中,加入清水浸泡1~4小時,期間應換水1~2次。浸泡時間冬長夏短,以玉公尺糝吸足水並充分膨脹為度。

[1]3.磨粉

將浸泡好的玉公尺糝瀝乾,用齒爪式磨粉機粉碎,要求粉碎粒度均勻,能通過60目篩。剛磨碎的玉公尺粉可能粗細不均,有的還夾帶有玉公尺麩皮等雜質,可用80目篩過篩除去。[1]

4.拌料

過篩後的玉公尺麵還需要補充適量的水分並充分攪拌才能達到玉公尺麵條機的加工要求。在專用的拌粉機內調節好水分,加入適當的配料,再持續攪拌2~5分鐘。擠絲將調拌好的玉公尺面料餵入玉公尺麵條機料斗內,擠壓成絲。

擠出的麵條絲應立即冷卻。合格的麵條絲應粗細均勻,表面光滑,有彈性,無夾生,無氣泡。[1]

5.整理熟化

將玉公尺絲按適當的長度用裁刀切斷,即採用1.5公尺的掛杆掛好,剛上掛杆的玉公尺絲條比較亂,需整理後才能進行熟化。將整理好的玉公尺絲條晾乾,以不粘手,可自由鬆散,柔軟有彈性為佳。

將玉公尺絲條放入專用蒸櫃內熟化,熟化時間一般控制在2—6分鐘。乾燥將熟化好的麵條放入高效低溫烘房內烘乾,時間為5~8小時,溫度為28~36℃,濕度為70%~90%,成品水分控制在13%以內。[1]

6.包裝

將乾燥好的玉公尺麵條用專用切條機切成20釐公尺長的小段,用食品專用塑膠袋封口包裝,即為成品。

9樓:你的甜心

回答請稍等

親,你好!小編為你查詢到以下內容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一般玉公尺麵條一定要用水先泡的 至少3個小時才可以吃的,玉公尺麵條既有營養,口感還是很不錯的。

放上滷子就可以開吃啦,特別好吃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謝謝!祝你生活愉快!如有疑惑請及時追問,更多2條

10樓:元宇宙建築隊

你是要做什麼玉公尺麵條,是玉公尺麵的麵條吧,把玉公尺麵和白面摻和著一起和麵擀麵條,最好吃了

請問:玉公尺通常需要煮多長時間?謝謝

11樓:莊生曉夢

冷水煮玉公尺需要煮20分鐘,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玉公尺650克、水1500毫公升

第一步、首先將玉公尺清洗乾淨,如下所示:

第二步、鍋加水放入玉公尺,如下圖所示:

第三步、蓋上蓋子煮上20分鐘,如下圖所示:

第四步、在10分鐘的時候開蓋翻動一下,如下圖所示:

第五步、最後時間到後取出即可食用,如下圖所示:

12樓:健身生活錄

玉公尺的營養價值很高,尤其維生素的含量是稻公尺、小麥的5-10倍,在所有日常主食中,玉公尺的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也是最高的,其中所含的核黃素等高營養物質,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尤其鮮玉公尺,鮮玉公尺不同於老玉公尺的好處是含水分多,維生素的含量相對會更高一些。

每年夏季正是鮮玉公尺大量上市的時間,這個時間的鮮玉公尺,鮮嫩清甜適口, 而且甜味中略帶著脆或糯的口感,非常美味,喜食玉公尺者常常會買上一塑膠袋回家水煮當主食吃。那麼,玉公尺一般煮多久就熟,怎麼樣才能煮出香甜可口的玉公尺?

鮮玉公尺由於含水多,比較鮮嫩,非常容易煮熟,普通煮鍋一般二十五分鐘左右就已經煮熟了,如果用高壓鍋或者電飯煲煮,時間會更短,一般煮開十五分鐘就熟。

煮熟的鮮玉公尺

要想玉公尺煮得香甜可口,可要有技巧的哦:

首先,把買來的玉公尺,去掉外層玉公尺皮,留下最內部一兩、層玉公尺皮不要剝掉,而且玉公尺鬚也要留著,這樣煮的過程,玉公尺皮和玉公尺鬚的鮮甜就會浸潤到煮玉公尺的水量,玉公尺的香氣也充分地保留了下來。

第二,玉公尺煮熟後,就要即時從水中撈出,不要再浸泡,因為玉公尺經過長時間浸泡,玉公尺本身的香味兒和甜味兒就會融入水中,吃起來就沒那麼香甜可口了。

夏天,趁著鮮玉公尺大量上市,我們不妨多購買一些,儲存起來留作冬天食用。在嚴寒的冬季,別人只能吃玉公尺罐頭的時候,我們還能吃到鮮玉公尺,還能用鮮玉公尺燉玉公尺排骨湯、做松仁玉公尺等美味菜餚 ,比玉公尺罐頭好吃又健康,即用花少量的錢,辦最實惠的事兒。

那麼,怎樣把它儲存過冬?在冬天也能吃上味道和口感還很純正的鮮玉公尺?

新鮮嫩玉公尺

把新鮮玉公尺這樣儲存起來,冬天也能吃到夏天的味道,即把鮮玉公尺這樣儲存過冬,放一整年都鮮味如初。

1、首先可將買來的鮮玉公尺剁掉根部、剝掉幾層外皮,留下最裡面的兩、三層玉公尺皮,玉公尺鬚千萬不要去除,也千萬不要把玉公尺用清水洗。

去掉根部、剝掉外皮的新鮮玉公尺

2、把處理好的玉公尺直接裝入袋子裡,再把袋子抽成真空、封口,然後放冰箱冷凍即可。如果家裡沒有抽真空機器,可將上述剝好皮的玉公尺裝入保鮮袋裡,但是盡量排空裡面的空氣,然後紮緊袋口,防止空氣和水蒸氣進入,再放入冰箱冷凍即可。

給裝玉公尺的袋子抽真空

這樣儲存的鮮玉公尺可隨吃隨取,放一整年都沒問題。想吃的時候從冰箱中取出,放入清水中回溫幾分鐘再煮食即可,經過這樣儲存的玉公尺,無論味道和口感跟夏季的鮮玉公尺都沒什麼區別,即冬天也能吃到夏天的味道,是不是很美的一件事兒呀!

抽真空後的鮮玉公尺可以放冰箱儲存了

另外,剝下來的玉公尺外皮可不要扔哦,晾乾後還能做些小手工,如坐墊、隔熱墊、工藝品等。

新鮮玉公尺皮

13樓:電商傑傑

到了秋天的時候,玉公尺也是最鮮美的,在這個時候很多人都會煮一些來吃,並且有的還把它當做了自己的早餐,相對來說煮起來是非常方便的,而且還有營養。

像玉公尺的話也是分為好多種的,有甜玉公尺,白色的糯玉公尺,還有經常見到的黃色玉公尺。比如說甜玉公尺,又叫做水果玉公尺,甜玉公尺在煮的時候就應該先燒上水,然後水開之後,再把玉公尺放進去,煮上十分鐘到十五分鐘就行。想吃比較嫩一點兒的話,就煮十分鐘左右就可以。

想吃稍微老一點兒的話,就不要超過20分鐘就行。用高壓鍋進行煮玉公尺的話,煮製大約五分鐘到八分鐘就可以。

白顏色的糯玉公尺,像這種糯玉公尺的話,煮起來是非常難熟的。如果說完全煮不熟的話,吃起來的口感沒有嚼勁兒。而且也不糯,所以說像白顏色的糯玉公尺,在煮的時候就應該煮的時間長一點兒,在水開之後放進去煮至20分鐘以上才能夠真正的煮熟,如果說是用高壓鍋來蒸的話,再上氣兒之後,還得要蒸上十分鐘。

在就是我們平常經常見到的黃色玉公尺,也是最難煮的,像用普通的鍋煮的話,一般就得煮上半個小時。稍微老一點兒的黃色玉公尺煮的時間要更加的久一些,如果說是用高壓鍋的話,再上氣兒之後還得要蒸上15分鐘。

煮出來的玉公尺口感更加的好,先把它外面比較厚的一層,玉公尺皮給它剝掉。留下裡面最乾淨的兩三層兒就可以。而且在煮玉公尺的時候還能夠加上一小杯的鮮牛奶,這樣煮出來的玉公尺它的味道會濃一些。

煮好的玉公尺撈出來的時候,就應該讓它立刻的去瀝乾水分。長時間的去泡在水裡的話,玉公尺它的味道就會流失掉,而且,其中的營養也會流失的,在吃玉公尺的時候千萬不要在涼水當中去給它降溫。等把玉公尺撈出來之後,讓它自然的晾涼,不太熱的時候就能吃啦。

玉公尺麵麵條怎麼做,玉公尺麵條怎麼做

用料。玉公尺麵100克。中筋麵粉200克。雞蛋乙隻。澱粉一勺。食用鹽少許。熱水適量。冷水適量。手擀玉公尺麵條的做法。將玉公尺麵粉,鹽,雞蛋,澱粉,混合攪拌後加入熱水,攪拌成絮狀。將中筋麵粉倒入絮狀玉公尺麵中攪拌,加適量冷水和成麵團醒發十分鐘。把醒好的麵團拿出到案板上揉搓 如果麵團沒筋性可分次加入中筋...

玉公尺麵可以做麵條嗎,玉公尺麵怎麼做麵條

玉公尺麵麵條 玉公尺麵條 玉公尺麵。麵條。玉公尺。白菜。黃瓜。玉公尺麵麵條的做法 玉公尺麵條 做法 1.大約不到半斤面,加些鹽用水和好,放一晚上 第二天接了盆水去洗,就是在水裡搓揉 不結實時可加些鹽可使結實 很快水變得白白的像奶一樣,換第二盆水就已經很清了 2.一共也就換了三遍水,灰灰的 有彈力的麵...

怎樣做好玉公尺麵條?怎樣做玉公尺麵條

首先,在一乾淨容器中加入適量的玉公尺麵,少量的白麵粉,這樣在擀的過程中才不會斷裂,再加入適量的水,再根據實際情況打入雞蛋,可以增加面的筋道感。和麵的時候,白面和玉公尺麵兩者不易融合在一塊,加了點溫水可以有利於融成麵團,和好面後,用保鮮膜封住醒30分鐘左右。然後,把醒好的玉公尺麵揉成表面光滑狀,用擀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