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巴骨疼,問下懂醫學的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1:02:52 字數 4875 閱讀 9227

1樓:兮兮積咓

你不信我也不信,現在信的人很少了,有的人說信科學,連科學是什麼都不知道。科學不是真理,只是探索發現研究真理的過程,所以科學是會錯的,可以說它是造物主賜給人探索宇宙的一種工具。 迷信就是迷迷糊糊的相信,自己沒有清楚跟著人家信。

就像現在很多人自以為信科學,卻連一些最出名的科學家的信仰都不清楚,科學的定義是什麼也不知道,只是嘴裡叫著:「我相信科學」。這其實就是迷信。

(想知道什麼是科學什麼是迷信可看我在知識堂的最佳答案)

猿猴變人學說的錯誤:

演化論告訴人說,最進化的人是從一種低等的人進化來的;這種低等的人是從一種動物——如猿人——進化來的;猿人又是從猿猴進化來的;猿猴又是從比它低等的動物——如青蛙——進化來的;青蛙又是從比它更低等的生物魚進化來的;而這種低等生物或有機物又是從某種結晶體出來的。總之,他們認為有生命的,是從沒有生命的,自然產生。生命的源頭照達爾文說,是「電和蛋白質」組成的。

  自從達爾文公布這種學說以後,各界人士一齊贊助。甚至寫在小學教科書上,以致每人的頭腦之中,都被深刻地印上這種論調。當時人們對神的信仰,大受搖動。

因為神借聖經告訴我們,人是神照他自己的形象造的。現在科學家說,人是猿猴變的,是經過魚類、兩棲類、爬蟲類、哺乳類各個階段,多年逐漸進化來的。他們提出一些科學證據,好象非常可靠合理,所以對神造人的講論,認為是一種神話。

可是不到五十年,這個學說不但已被另外的科學家打倒了;而且達爾文自己也承認他理論的錯誤,仍舊接受了聖經的說法,就是「神照著他自己的形象造人。」可惜現在還有許多人,受這種學說的遺毒,仍舊說人是猿猴變的,拒絕聖經的教訓。在這裡我願意略略提起一點辯證:

  (一)古生物學中找不到猿猴變人的過程 如果說人是猿猴變的,或者照需蘭開司脫博士說:「是一種並不強有力半直立的猿變的」,如果真是這樣,在歷史上一定應該有記載。如果說歷史時間太短,猿猴變人要幾千萬年時間,但歷史只有五千年,怎麼能記載這事呢?

如果是這樣,那麼應該在骨頭化石裡找到猿猴變人的各期過程。但是事實告訴我們,在骨頭化石裡只有人和猿猴的骨頭,沒有象猿又不象猿,象人又不象人的骨頭或化石。   (二)人血和猿猴的血構造不同 人類的血經過科學化驗證明,和猿猴的血顯然不同。

人和人的血是完全相同的。白種人的血液,和野蠻人還是一樣。但是猿猴的血卻和人的血完全不同,這證明人和猿猴不是乙個血統。

所以病人輸血不能使用猿猴的血,否則就要抽筋而死。白人和野蠻人仍然是同乙個血統,絕對不是黑人是從猿猴進化來的,白人是從黑人進化來的。人能直立,並且有長頭髮,猿猴卻是沒有。

(三)從生育原則來看 生物學上有個最高原則,更有事實證明,就是不同類的動物,雖然配合,卻是不能生育。(馬和驢雖然可以混雜生出騾子,可是騾子從此斷絕生育了。)人和猿猴不能配合生育。

所以猿猴和人不是同類。但是目前科學較進步的白種人,如果和最落後的黑人、野人配合,不但可以生出子女,並且能生出頂聰明、頂健康的子女來。各子女們也能繼續配合生育,世世無窮。

可見白人和野人同類,不過知識和膚色不同罷了。   (四)任間生物不能互相變化 小貓不能變狗,狗也不能變雞。千萬種的昆蟲、鳥獸、魚蝦,沒有一樣可以變成另外一樣的。

每種生物各有各的祖宗,正象聖經所記:「神造萬物各從其類。」不但動物是這樣,植物也是不能互變;桃樹不能變李,李樹不能變杏。

桃樹勉強可以接在杏樹上面,但是這種樹所結的果子,再種在泥土裡,它便不能生長了。   波欺脫教授專門為了研究人類**,從敘利亞去英國,參觀不列顛大博物館,遇見那個博物館的專家列奇博士,請他指示達爾文演化論的證據。列奇博士說:

「在這個大博物館裡,沒有一件東西可以證明生物族類是可以變化的!所謂『化石人』並不存在。」又說:

「在這個博物館裡充滿了證明,說出那個見解是錯誤的憑據!」   (五)後天改變不能遺傳 祖先受了環境上的影響,接連不斷繼續有後天的改變時,它的形狀和性質總是不能遺傳。為著這個緣故,惠詩曼博士曾用老鼠做過實驗,他把老鼠尾巴斬斷,看它的後代會不會發生影響。

實驗證明後代尾巴和前代同樣的長,不但第一代不能遺傳,惠氏連續斬了十九代,第十九代的小老鼠不但仍舊有尾巴,並且和祖宗尾巴一樣的長。中國古時女子經過許多代的裹腳,生下來的女孩的腳決不因為許多代的裹腳習慣而變小。後天的獲得性是絕對不能遺傳的,這是遺傳定律。

所以猿永遠是猿,絕對不能因為環境改變,後代就變**了。   (六)從生物的生存來看 單細胞進化成魚,魚又進化成猿,猿又進化**的學說如果是真實的話,為什麼現在動物植物的生活,還是和從前一樣,沒有見到有一點進步呢?鳥仍把草含在口裡做窩,仍是生卵孵小鳥,蜜蜂還是採花造蜜,海獺仍是築堤防水呢?

只有人類技術每天每月都有新的變化,常有進步呢?如果這些沒有進化的植物和猿猴能變**,那麼象這樣有進步能力的人,更能進化成特種人了。你能找出乙個特種人來嗎?

最低能的野人和最聰明、最靈活的動物猿猴之間,有一條通不過的大深溝。中間的橋沒有乙個科學家能夠造成。神說    幾件疑問的解釋 人從低等動物進化而來的學說,好象有幾點容易叫人受它迷惑的地方:

(一)地上各類生物生存的先後,無論在現存的生物和化石之中,都有一定層次,好象和演化論互相符合。(二)人體內有不重要的器官,象盲腸、尾骨,算做動物進化成為人的時候,遺留下來的多餘器官。(三)人類胚胎生長的過程,和人類演化論所想的過程,魚、兩棲、鳥、獸類相象。

(四)他們找到了所謂爪哇人和北京人的骨頭,形狀象猿又象人,說是人類先祖的骨頭。但這四點都不成立。   對於第二點:

所謂人體的遺留下來的多餘器官,象盲腸、尾骨等等,現在經過醫學證明,實在沒有一樣可以缺少的。它們不是生存上所必需的,就是胚胎發育過程中所必需的,不過從前科學不發達,他們認為是前人遺留的廢器官而已,其實是胚胎成長過程中的必需品。   關於第三點:

他們以為人類胚胎的時候,有象魚腮的發現,就以此作為人類進化過程是從魚類而來的證明。胎中雖有一段時間,有象魚腮的形狀發現,但是沒有魚腮的功用。**之後變成牙床舌頭,並不是腮,其實象咽喉。

再有,在胚胎過程中,一般都是先有心臟,後有血管,再後才有血球。而演化論的假定程式,正和這個事實相反,低等動物是先有血球,進化而有血管,再進化而有心臟。這是不合事實的猜想。

  關於第四點:所謂   爪哇人和北京人 並沒有完全的人形人體被發掘出來。不過在不同的地方,甚至不同年代中,找到幾塊零碎骨頭,東拼西湊,不到半邊人頭,不到百分之一的人體,便說它是我們祖宗猿人的骨頭。

究竟找到的骨頭的每一塊,是不是猿猴骨頭加上人的骨頭呢?還是別種絕種獸類的骨頭呢?還不一定。

(他們曾經有一次,找到一種絕種的野豬的牙齒,當做是原始人的骨頭。)所謂爪哇人,乃是由一位荷蘭醫生杜拔亞在一**一年,在爪哇蘇羅河灘內發現。只有一塊頭蓋骨,三個牙齒,另外有一塊左邊大腿骨,離開頭骨二十碼的地方,也是隨便拼上去的。

究竟是不是屬於同乙個人,也沒法知道。那個地方同時還有二十四種哺乳類動物的骨頭混雜存在。各個科學家看法不同,有人肯定說頭骨屬猿,腿骨屬人。

一九三七年杜拔亞本人也說頭蓋骨是乙個絕種猿的,股骨是野豬的。到今天生物學家自己還是互不相信,弄不清楚,那麼我們怎麼能夠肯定地說人是猿猴變的呢?至於北京人的**,更是渺茫。

根據記載是一九二零年在北京西山,周家口的石灰洞裡發現。在許多哺乳類骨頭裡,發現「兩顆人的牙齒」。經過研究之後,據說是「人屬以外的種屬」,暫定名為「北京人」。

七年後,又去發掘,又得同樣牙齒乙個。經過和黑猩猩及小孩牙齒比較,形狀不同,就被認為是原始人的牙齒,是「人科中的乙個新屬」。接下去有兩次發掘,得到兩塊頭蓋骨,一塊是年輕女子的頭蓋骨,一塊是壯年男子的頭蓋骨。

說是很古很古,可以和直立人猿同時存在不分前後;這些東拼西湊並沒有真實根據的零碎骨塊,又在不同年代不同地點發掘出來。生物學家自己還是懷疑不信,甚至站在反對的地位上批駁,我們怎能相信它是真的呢?   科學的** 一九一一年,一位英國律師又是業餘人類學家,名叫查理道森,在派爾當地方發現一付頭骨,就被一些性急的人類學家,斷定為最初的「英國原人」,學名稱為「派爾當人」,認為是七十五萬年到九十五萬年間的人類頭骨。

一九五三年被三個科學家證明它是假的,是由一付人的腦蓋骨,和一付猿的牙床連在一起假造而成的...

尾巴骨疼,請各位懂醫學的幫忙分析一下!

2樓:竹小公尺

你應該發在醫療健康裡吧!

寵物?這是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是不是太瘦了,坐姿有問題,尾椎受壓迫啊?

尾巴骨疼,請各位懂醫學的幫忙分析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人身上沒有叫尾巴骨的地方,如果我猜的沒錯的話你說的應該是脊柱最下面那幾塊骨頭吧,那個叫尾椎

建議你去醫院拍個**看看,我以前就脊椎骨不好,跟你症狀差不多,是錯位

問一下尾巴骨的醫學名稱是什麼啊

4樓:提問大人

醫學名稱叫做尾椎骨。初中生物課本上就有。

人的尾巴退化在外部沒有,但專是遺留屬

尾骨,尾骨數目不等,尾椎通常由三至四塊小骨頭連線而成,與骶骨構成骶、尾關節,尾骨間亦有尾間關節。

尾椎骨位於骶骨下方,即脊椎最尾端的部位,脊椎骨的最後一塊,沿著脊柱一直摸下去,最後一塊就是。

5樓:雲歌

就叫尾骨,尾骨連線在骶骨上的

尾巴骨疼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到醫院檢查一下確定診斷確定損傷的肌肉和損傷的部位您的問題不要指望口服藥物**版效果很差最權好使用物理**的方法可以選用針灸推拿小針刀以及外用膏藥等方法進行**如果不是很嚴重就用膏藥**一下祝您早日**。

7樓:匿名使用者

尾椎痛可來說是人人或自多或少都有的經驗,凡坐下時太過用力、臀部直接頂到硬物、滑倒時臀部先著地、長時間坐姿不正(以身體躺靠椅背或地面)等,均可能對尾椎及鄰近組織造成傷害。 尾椎於脊椎骨的最下段,是人體演化至今沒有明顯用處的一塊骨骼。尾椎本身有尾椎韌帶、大臀肌、尾椎肌、**括約肌、提肛肌、及神經等軟組織附著。

男性之尾椎較向內彎且位置比坐骨粗隆高,當受到撞擊時有較好的保護;女性由於尾椎較直較長,跌坐時尾椎較男性容易受到挫傷、甚至斷裂變形。 尾椎痛往往不是什麼大毛病,但是若不醫治,長期下來,會造成背部的不舒適甚至變形。因此,正確診斷及適當的診治,再加上密切的保養,才是遠離尾椎痛的最佳方法。

小腿迎面骨疼是怎麼回事,跑步完小腿迎面骨疼是怎麼回事

你好,如果你是工作太累所致,有可能是迎面骨折,要注意休息,如果不是,有可能是腫瘤溶解骨所致.建議你先注意休息,做小腿核磁共振檢查進一步明確.那不好說到那時能不能上場,不一定,就看你恢復的快慢,這幾天盡量不要活動 病情分析 小腿迎面骨疼,我考慮您所指的是脛骨吧,因為此處骨頭皮下組織少,下面就是骨頭,容...

人的尾巴骨是偏左還是偏右,老痛是怎麼回事

尾椎痛可說是人人或多或少都有的經驗,凡坐下時太過用力 臀部直接頂到硬物 滑倒時臀部先著地 長時間坐姿不正 以身體躺靠椅背或地面 等,均可能對尾椎及鄰近組織造成傷害。尾椎於脊椎骨的最下段,是人體演化至今沒有明顯用處的一塊骨骼。尾椎本身有尾椎韌帶 大臀肌 尾椎肌 括約肌 提肛肌 及神經等軟組織附著。男性...

眉骨疼是怎麼回事,眉骨痛是什麼原因呢

頭疼的位置在前額部連及眉稜骨是胃經的走形路線,胃經就是有關消化系統非常重要的經脈,消化系統有障礙時,會出現頭疼昏重,眼睛疼痛及眉骨疼 一血虛的人,會出現定期或不定期的眉稜骨痛,若是婦女多會在經前 經期或經後數日內出現 一般多在勞累或長時間閱讀後發生,會伴見面色萎黃,頭暈等症,偶有心悸出現。平時注意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