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樹上能嫁接桃樹嗎,李樹上可以嫁接桃樹嗎

2021-03-04 01:02:52 字數 2573 閱讀 123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可以嫁接的,在日常生活中,李樹、桃樹、杏樹這三種樹相互嫁接的例子都有。一般來說桃杏產量大,實生苗取得容易,自然情況下,李子的核發芽較桃杏機率要小得多,所以使用李子做砧木的情況也就少得多。

2樓:無名也難

應該可以。因為桃樹容易育苗,所以常用來嫁接李樹。

李樹上可以嫁接桃樹嗎

3樓:佴青芬僕念

這是可以嫁接的,在日常生活中,李樹、桃樹、杏樹這三種樹相互嫁接的例子都有。一般來說桃杏產量大,實生苗取得容易,自然情況下,李子的核發芽較桃杏機率要小得多,所以使用李子做砧木的情況也就少得多。

桃樹上能不能嫁接李樹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它們都是薔薇科植物,親緣關係比較近,嫁接容易成活。

李子樹可以嫁接桃子樹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李子樹做砧木,桃樹接穗。是可以嫁接成桃樹。這個需要在3-4月的時間進行嫁接處理成活率高。

6樓:練**師傅

可以是可以.但成活低。

李樹嫁接在杏樹上好還是桃樹上好

7樓:杏花春雨

李樹嫁接在杏樹上壽命更長,但是不如嫁接在桃樹上成活率更高。

桃樹可以嫁接李子嗎

8樓:文子

李子樹是可以嫁接桃樹的,要是用桃樹做為接穗,這樣的成活率並不是很高,需要保證好砧木和接穗的優良,還要注意很多環境因素。

如果是桃樹做為砧木,李子樹剪取插穗,這樣的成活率會高很多,可以選擇這種,具有多種好處,可以提高產量,還可以提高耐低溫的能力。選擇生長狀態好的桃樹做砧木,從距離地面大約6-10釐公尺的地方,將它鋸斷砍下,切口處削出乙個楔形。

嫁接的時間選在春季3-4月份,此時氣候適宜,樹木也處在生長旺盛時期,此時嫁接的成活率有所保證。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嫁接李子。櫻桃樹是薔薇科落葉灌木,李子也是薔薇科植物,同科植物可以嫁接成活並結果的。

桃樹為落葉喬木,樹皮黑色,高達8公尺,小枝紅褐色或褐綠色,**。芽密被灰色絨毛。葉橢圓狀披針形,長7~15cm。

花單生,徑約3cm,粉紅色。果近球形,徑5~7cm,表面密被絨毛。花期3~4月,先葉開放,果6~9月成熟。

為常見的果樹及觀賞花木。果肉清津味甘,除生食之外亦可製乾、製罐。果、葉均含杏仁酣,均可入藥。

李子(prunus salicina lindl.),是薔薇科李屬植物,別名嘉慶子、布霖、李子、玉皇李、山李子。其果實7~8月間成熟,飽滿圓潤,玲瓏剔透,形態美豔,口味甘甜,是人們最喜歡的水果之一,世界各地廣泛栽培。

李子味酸,能促進胃酸和胃消化酶的分泌,並能促進胃腸蠕動,因而有改善食慾,促進消化的作用,尤其對胃酸缺乏、食後飽脹、大便秘結者有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以前小時候還吃過嫁接的李子,聞道還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嫁接的方法可能出了問題,你可以先告訴我你是怎麼嫁接的嗎?還有你是在什麼季節嫁接的?

李子樹嫁接桃子可以嗎

12樓:杏花春雨

李子樹可以嫁接桃樹,但是成活率不高。不如利用桃樹作為砧木嫁接李子樹,成活率更高。

嫁接桃樹 ,桃樹可以嫁接在些什麼樹上?

13樓:杏花春雨

嫁接桃樹最好採用毛桃作為砧木嫁接。在李子、杏樹、紫葉李樹上嫁接桃樹,成活率不高。

什麼樹上可以嫁接桃樹

14樓:du知道君

薔薇科桃屬植物都能嫁接桃

樹。桃屬薔薇科李亞科落葉喬木或灌木;枝無刺或有刺。腋芽並生,兩側為花芽,中間是葉芽。

葉柄或葉邊常具腺體。花單生,粉紅色,罕白色,子房常具柔毛,果實為核果,核扁圓、圓形至橢圓形,與果肉粘連或分離,表面具深淺不同的縱、橫溝紋和孔穴,極稀平滑;種皮厚,種仁味苦或甜。全世界有40多種,分布於亞洲中部至地中海地區,栽培品種廣泛分布於寒溫帶、暖溫帶至**帶地區。

我國有12種,主要產於西部和西北部,栽培品種中國各地均有。

15樓:在荌荌續和

桃樹是薔薇科李屬的植物,而柳樹是楊柳科的植物,二者不同科屬,不能嫁接在一起;桃樹能嫁接花桃樹,李子樹,杏樹,梅花,紅葉李,紫葉矮櫻等

16樓:逢炫明鏡未

除了桃樹本身外,還可以與蘋果樹

梨樹山楂樹

李子樹等混合嫁接,當然技術專業成活率才會高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上山移栽野桃樹進行嫁接僅供參考。

17樓:蟻雅可沙舟

嫁接桃樹最好採用毛桃作為砧木嫁接。在李子、杏樹、紫葉李樹上嫁接桃樹,成活率不高。

18樓:果暄美宓森

桃樹最好與桃樹嫁接,因為排斥小,成活率高,薔薇科的植物相互之間也可以嫁接,但成活率很低的

嘉寶果能嫁接杏樹或李樹上嗎,李樹嫁接在杏樹上好還是桃樹上好

嘉寶果樹只能嫁接在桃金孃科的植物上,桃金孃科的植物有桉樹 番石榴樹等等 但是沒有杏樹和李樹。所以應該是不能的。李樹嫁接在杏樹上好還是桃樹上好 李樹嫁接在杏樹上壽命更長,但是不如嫁接在桃樹上成活率更高。李樹杏樹三種果樹嫁接成功,快看看最後到底會結什麼果 嫁接成活後,嫁接的是什麼接穗,長大後就可以結出什...

李樹嫁接在杏樹上好還是桃樹上好,嫁接李子樹用桃樹做枮木還是用杏樹好

李樹嫁接在杏樹上壽命更長,但是不如嫁接在桃樹上成活率更高。嫁接李子樹用桃樹做枮木還是用杏樹好 單就成活率來說,沒有什麼區別,從早期發育的角度來說桃樹稍好一些,要是從樹木的耐久性來說杏樹要好一些,各有千秋吧。少量栽培綜合來說差不多,那種方便用哪種,成片栽植建議用杏樹,在抗病性上杏樹優勢大一些。當然是用...

大櫻桃嫁接再桃樹上可以嗎,在桃樹上可以嫁接櫻桃嗎?

櫻桃可以嫁接到桃copy樹上。bai 櫻桃樹是薔薇科落葉灌木,桃樹也是du薔薇科植物,理論上同科植物可以zhi嫁接成活並結果的,dao但是不推薦用此種方法。櫻桃嫁接最好以櫻桃的實生苗 山櫻 櫻花等為砧木,以良好的櫻桃品種為接穗,選擇在春季未發芽前進行,最好選擇的砧木與接穗的粗度相同或相近為宜,用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