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疼是怎麼回事?脖子疼說怎麼回事?

2022-12-08 13:15:01 字數 5314 閱讀 6945

1樓:詩俊邁倫信

很可能是頸椎病造成的!和身體姿勢有關!要經常抬抬頭,這樣比較好,頸肩才不會僵硬變直疼痛!

另外枕頭不要太高了。

建議推拿效果較好。

2樓:健康一線**網

引起頸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數是因為頸部勞損導致的,可通過做理療、熱敷或加強體育鍛煉來緩解,必要時還需及時就醫。

3樓:貴虹夔靜逸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你好!要排除頸椎病的可能,也有可能是長時間拿滑鼠手腕墊得久了,血液迴圈不好所致。

4樓:

加強頸部鍛鍊可以預防和延緩頸椎病的發生和發展。方法是:雙手叉腰,放慢呼吸,緩緩低頭使下巴盡量接角第一領扣;再仰頭,頭部盡量後仰;隨後是左、右歪頭,耳垂盡量達到左右肩峰處;左右轉頸,頦部盡量接觸肩峰。

上述動作,可按節律(默數到6)反覆6次。另外,經常做擴胸、旋肘、拍肩運動,也有好處。方法是:

兩臂向左右平伸、用力後展,挺胸;然後兩肘關節屈曲,手指搭同側肩部,以肘尖作劃圈運動,向前、向後交替進行;最後用右掌拍打左肩,左掌拍打右肩,交替進行。約100次。

5樓:殘影輪迴者

引起脖子疼的原因有: ①睡眠時頭頸姿勢不當; ②枕頭墊得過高、軟硬不當或高低不平; ③頸部外傷; ④頸部受風著涼; ⑤如為頸椎病引起,可反覆「落枕」。 前四種只要去除**就可緩解。

家人可幫助落枕者進行按摩、熱敷以減輕痛苦: (1)按摩: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直至感明顯痠脹即表示力量已夠,如此反覆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輕叩按摩過的部位,重複2~3遍。

重複上述按摩與輕叩,可迅速使痙攣的頸肌鬆弛而止痛。 (2)熱敷: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

必須注意防止燙傷。 (3)選用正紅花油、甘村山風濕油、雲香精等,痛處擦揉,每天2~3次,有一定效果。 (4)傷溼止痛膏、膨香止痛音外貼頸部痛處,每天更換一次,止痛效果較理想,但病人自感貼膏後頸部活動受到一定限制,孕婦忌用。

(5)耳針:耳針埋穴於頸、枕區,以食指尖按壓上述耳穴5~10分鐘,或以食指端按摩上述耳穴。 (6)針刺:

不能前後俯仰者,取大抒、京骨穴、崑崙穴;不能左右回顧者,取肩外俞、後溪、風池穴。一般可取懸鍾穴,位於足外洞上三寸,針4~5分,灸3~7壯,亦可按摩此穴,每次15分鐘。 (7)口服去痛片1片,有臨時止痛之效。

(8)改變睡眠姿勢,調整枕頭高低,自己扭動脖子。 (9)如為頸椎病引起,在體療科醫師指導下,進行家庭自我頸椎牽引**。 (10)落枕嚴重者,區域性注射025%奴夫卡因10毫公升,止痛效果明顯。

另外提供按摩**法: ①將左手或右手中、食、無名指併攏,在頸部疼痛處尋找壓痛點(多在胸鎖乳突肌、斜方肌等處),由輕到重按揉5分鐘左右。可左右手交替進行。

②用小魚際由肩頸部從上到下,從下到上輕快迅速擊打兩分鐘左右。 ③用拇指和食指拿捏左右風池穴、肩井穴1-2分鐘。 ④以拇指或食指點按落枕穴(手背第2、3掌骨間,指掌關節後5分處),待有酸張感覺時再持續2-3分鐘。

⑤最後進行頭頸部前屈、後仰、左右側偏及旋轉等活動,此動作應緩慢進行,切不可用力過猛。

6樓:覃微蘭呂午

落枕了,找理髮師揉揉,或者去做保健按摩兩天就好了,不管它可能要4-5天才能還原。

脖子疼說怎麼回事?

7樓:鐵漫

脖子疼,是不是著涼了。有很多原因。可以自己敷一下,看看什麼情況。不行的話,就去看醫生,檢查一下。身體健康最重要。

脖子疼痛是怎麼回事?

8樓:悟童

作為乙個上班坐著看電腦,下班坐著玩手機的「宅女」來說,眼睛、脖子是真的累,有時候稍微動一下,脖子咔咔響,如果你們也這樣,可以買保護頸椎的用品。

保持正確的坐姿。看電視、玩電腦時身體坐直,抬頭挺胸,不要弓著背縮成一團。️做做頸椎操。頭扭動比劃名字,注意幅度盡可能大,但是動作要慢。

熱敷頸部。熱敷可改善人體頸部的血液迴圈,並且緩解頸部的肌肉痙攣。選擇百草花王的暖頸貼,減緩頸椎退行性變。最後希望我們的頸椎都健健康康的喲遠離駝背️頸椎病️肩周炎。

9樓:楊玉巧杞錦

很有可能是頸椎有問題,別著急,及早去醫院看看,這樣要踏實些。另外工作久了,抽出時間活動活動頭、脖子、肩等,即使坐著,也要過半個小時左右將頭抬起來,仰揚頭。

10樓:鐵楓亢宛筠

多數是電腦專有的病,頸椎的問題,只要注意合理使用電腦的時間。而且,在痛的時候,更應該停止用電腦。去醫院做專業按摩效果更佳。

11樓:貂蟬姐姐

睡覺沒睡好也疼的,再有每天緊張的工作時間長了也會疼,頸椎導致壓迫都會疼,不要老低頭閒下來多運動會好些。

12樓:次海之

脖子疼痛是怎麼回事?那就是說捨得睡落枕了,枕頭的高低度不合適?造成的脖子疼。

13樓:網友

脖子疼痛最常見的原因是由於久坐辦公室伏案工作,長時間看電腦、看手機、看電視,缺少適當的頸部活動,造成頸肩部肌肉、筋膜、韌帶的過度勞損、無菌性炎症、頸椎小關節錯位,甚至頸椎間盤突出等病理改變,進而引起脖子疼痛的一種慢性勞損性疾病。

14樓:網友

您好,肚子疼,可能是您飲食不規律或者是情緒不穩定所導致的,您別太擔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脖子用多了,節約點兒用。晚睡枕頭講究一點,有一定的矯正效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脖子疼痛通常是因為患有頸椎病、區域性發生勞損等導致的。

可能與長時間保持低頭狀態、缺乏鍛鍊、睡覺姿勢不正確等有關。

還有可能是區域性韌帶或肌肉受到損傷引起的。

脖子疼痛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患有頸椎病。頸椎病可以做ct或者核磁共振,可以明確診斷。

頸椎病的患者可以通過做牽引環境脖子疼痛,還可以戴頸託或者圍領,主要是限制頸椎的過度活動,但是病人行動不受影響。

脖子痛是怎麼回事?

17樓:永遠懷念我的

脖子痛常見的症狀考慮以下情況:

1、外傷。在運動之中,頸部受到損傷以後,引起區域性的水腫,可以導致頸部的疼痛;

2、受涼感冒引起項韌帶的痙攣,也可以引起頸部的疼痛;

3、頸部肌肉勞損,如長期低頭或者是長期伏案工作,頸部的肌肉長期處於特殊的姿勢,由於痙攣而導致血管的供血不足而出現無菌性的炎症改變,使頸部反覆的疼痛;

4、病變影響區域性的骨質的結構,如椎間盤突出或者頸椎骨質增生,導致頸椎病的出現壓迫頸椎的神經、肌肉、韌帶而出現相應的症狀;

5、強直性脊柱炎也可以出現脖子痛,首先是腰骶部痛,再波及到背部,最後再出現頸部疼痛。對強直性脊柱炎的患者常有關節的病變,多半是從腰骶疼痛開始,再慢慢的波及到背部和頸部。

所以,常見的脖子痛原因很多,最常見的包括外傷、頸部的勞損、頸椎病、強直性脊柱炎等常見的情況。

18樓:眼前的上帝

外傷。在運動之中,頸部受到損傷以後,引起區域性的水腫,可以導致頸部的疼痛;受涼感冒引起項韌帶的痙攣,也可以引起頸部的疼痛;頸部肌肉勞損,如長期低頭或者是長期伏案工作,頸部的肌肉長期處於特殊的姿勢,由於痙攣而導致血管的供血不足而出現無菌性的炎症改變,使頸部反覆的疼痛;病變影響區域性的骨質的結構,如椎間盤突出或者頸椎骨質增生,導致頸椎病的出現壓迫頸椎的神經、肌肉、韌帶而出現相應的症狀;強直性脊柱炎也可以出現脖子痛,首先是腰骶部痛,再波及到背部,最後再出現頸部疼痛。對強直性脊柱炎的患者常有關節的病變,多半是從腰骶疼痛開始,再慢慢的波及到背部和頸部所以,常見的脖子痛原因很多,最常見的包括外傷、頸部的勞損、頸椎病、強直性脊柱炎等常見的情況。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

19樓:所三春

脖子疼多數情況下都是由於長時間看電腦或看手機導致頸部勞損所致。所以,出現脖子疼以後,首先應注意頸部休息,避免過勞。在工作中避免長時間乙個姿勢不動,適當的進行頸肩部的肌肉功能鍛鍊。

另外,也可以進行頸部的自我按摩**,或者配合貼膏藥、熱敷**。如果疼痛比較明顯,可以口服止疼藥緩解疼痛,減輕痛苦。另外,應該注意枕頭的高低、軟硬度問題,枕頭一般不宜過高,也不宜過低,軟硬度要適中,不能過硬,也不能太軟。

如果經過以上辦法,還是解決不了頸椎疼的問題,建議去醫院看骨科醫生,做進一步的檢查,明確診斷,以免延誤病情。

脖子疼是什麼原因?

20樓:百楊氏薊倩

你這是因為勞累引起的。

可以自己做些保健操。

注意休息。頸椎運動既能預防頸椎病也能**頸椎病,且鍛鍊的方法簡單,或坐或站都能進行。活動的準備姿勢:雙腳分離與肩同寬,兩手臂放在身體兩側,指尖垂直向下(坐時兩手掌放在兩大腿上,掌心向下),眼平視前方,全身放鬆。

活動方法如下:

1.抬頭緩慢向上看天,要盡可能把頭頸伸長到最大限度,並將胸腹一起向上伸(不能單純做成抬頭運動)。

2.將伸長的頸慢慢向前向下運動,好似公雞啼叫時的姿勢。

3.再緩慢向後向上縮頸。

4.恢復到準備姿勢。

注意:第一,每做一次(1~4)連續運動約需1分鐘;第二,向上伸頸和向後縮頸都要挺胸收腹;第三,結合每人不同情況每天可做數遍,每遍可做數次。

這種伸頸運動可以改善頸部肌肉韌帶的供血,使血液迴圈加快,使肌肉韌帶更加強壯,使骨密度增加,預防骨質疏鬆,從而減少頸椎病的發生。這種運動不止使頸椎得到鍛鍊,還能使胸部、腹部及內臟得到鍛鍊。這種鍛鍊方法不需要運動場地,隨時隨地都可進行,也是一種積極的休息方法。

21樓:藕夾

脖子痛的原因有如下幾個:第。

一、可能存在頸椎病。這種情況在現在社會中非常普遍。頸椎病是乙個非常複雜,涉及多個部位的疾病。

其本質是頸椎退行性的改變。但是在此基礎上還有可能伴隨頸部、肩部的肌肉痙攣以及筋膜無菌性的炎症。上述的病理變化都會導致頸部周圍的疼痛。

第。二、可能存在落枕的情況,落枕也稱失枕。其特點是患者睡眠之前沒有任何的症狀,但在患者醒來之後有頸部的劇烈疼痛,並且伴有明顯的活動受限。這種情況是由於患者在睡眠時不良的睡姿,或是由於頸部受涼的情況,繼而導致了頸部某些肌肉的痙攣。

第。三、可能存在區域性外傷。比如頸部遭受過暴力打擊,或頸部曾過度活動。這種情況見於患者在格鬥、賽車、體操當中,頸部有受傷的情況,進而引起了肌肉或骨損傷。

上述幾種情況都有可能引起脖子疼痛的症狀。

22樓:踏浪看海

脖子疼,有很多原因,有可能是頸椎病引起的,如果頸椎病很嚴重,會引起脖子疼痛。

脖子疼,還有可能是甲狀腺引起的,如果甲狀腺有結節,或者是一些炎症,它也可能引起脖子疼痛。

脖子疼,還有可能是淋巴炎症引起的,如果,淋巴發炎也會引起脖子疼痛及時吃一些藥物,緩解輔助**就會減輕病痛,必要的時候要及時就醫。

脖子右邊裡面疼是怎麼回事,右邊脖子裡面疼,怎麼回事呢?

您好,根據你的情況和症狀,可能患了神經性血管疼痛。此病和熬夜多,沒版休息好有關,權也和心情鬱悶,身體和心理過度疲勞有關。建議你可以服用穀維素片,丹參片,維生素c片,貝洛酯片 同時注意飲食清淡,必須好好休息,保持心情舒暢愉快輕鬆,這樣就會明顯好轉。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醫生會根據每個...

脖子疼怎麼緩解呢,脖子疼怎麼快速緩解?

1.多進行按摩 很多時候出現脖子疼的現象,不用太擔心,可能是由於勞累或者是睡覺姿勢不當而導致,這個時候如果情況不是特別嚴重,可以自己先進行按摩,尤其是可以輕輕地按摩頸椎部分,這樣可以起到緩解作用,大約一天就可以恢復。2.可以多運動 在辦公室久坐也容易出現脖子疼症狀,尤其是脖子保持乙個姿勢不動,就會使...

脖子往後仰就很疼是怎麼回事,脖子往後仰,為什麼會有咯吱咯吱的聲音?

有可能與頸椎疾病有關,建議到醫院脊柱外科進一步檢查頸椎,核磁共振瞭解病情,避免長時間久坐低頭工作學習看手機,可以平臥位休息,外用膏藥貼促進活血化瘀緩解症狀,長時間加重需要及時醫院就診,總之就是是頸椎的問題,要麼是長時間不活動累著了。要麼就是的了頸椎病,去醫院看看吧,檢查一下,祝好 頸椎病了,平常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