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樹,梨樹,杏樹能互相嫁接嗎,哪些果樹可以相互嫁接

2021-03-04 01:02:52 字數 3599 閱讀 2901

1樓:杏花春雨

在桃樹上能嫁接杏樹(成活率很高),但是反過來嫁接,成活率很低;桃樹和梨樹之間不能相互嫁接(它們的親緣關係比較遠)。

哪些果樹可以相互嫁接

2樓:匿名使用者

海棠、山丁子可嫁接蘋果,杜梨可嫁接梨樹,山桃、毛桃可嫁接杏樹、李樹、桃樹,山杏、毛杏可嫁接杏樹、李樹,桃李杏之間可相互嫁接,酸棗棵嫁接大棗、君遷子(黑棗)可嫁接柿樹,毛櫻桃可嫁接大櫻桃,桔子可嫁接檸檬、佛手,三者之間也可相互嫁接。

拓展資料:

嫁接所用的砧木一般都是種子種出來的(葡萄是扦插,不用種子繁殖),叫做實生苗,待長到一定高度和粗度時,進行嫁接,嫁接成活的苗子叫做嫁接苗。

桃樹、杏樹、李子、杏梅、蜜果,這幾種果樹相互嫁接,成活率比較高。特別是在桃樹上嫁接杏樹、李子、杏梅、蜜果,成活率非常高(若技術熟練,成活率可達90%以上)。

春季砧木發芽前一週左右到發芽前後(魯南地區,陽曆3月下旬),採用頂部單芽切腹接的方法,嫁接成活率比較高;9月份,採用帶木質部芽接(嵌芽接)的方法嫁接,成活率也很高。

3樓:杏花春雨

在桃樹上可以嫁接杏樹、杏梅、李子、蜜果等親緣關係比較近的果樹,若時間適宜、措施得當,嫁接成活率比較高。但是,反過來嫁接,成活率不是多高。

桃樹和杏樹能嫁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嫁接,但是不推薦,桃樹的根衰退的很快,用李樹的好些親和力更強

桃樹梨樹杏樹插枝可以再生嗎

5樓:杏花春雨

桃樹、梨樹、杏樹bai插枝繁殖成活率

du非常低,生zhi產中主要dao採用嫁接繁殖。不過,內我的乙個親戚曾經在

容無意中扦插活了一棵梨樹,那是幾百個枝條中的乙個(插的是籬笆牆)。桃樹、杏樹還沒有聽說過插活的案例(在不採取特殊措施的情況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扦**ai繁殖

分硬枝扦插和嫩枝du扦插,硬zhi枝扦插在休眠期(10—11月)進行dao,此時版新梢已經完全木質化;嫩枝扦權插在春季新梢迅速生長期(5—6月)進行。插穗的長度因品種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桃樹扦插要求的插穗是具有2個以上的節、4~5個芽、穗長1.5~2.

0 cm、直徑1~1.5 cm、健壯母樹上一年生的中部枝條。

可購買相關的果木種植書籍學習和實踐。有專門的章節介紹相關操作辦法。

桃樹都能嫁接什麼果樹

7樓:爽朗的

砧木選擇

嫁接桃樹選擇的砧木大多是毛桃,全國全境都可以培育繁殖。毛桃分布廣泛,生長健壯,根系發達,抗旱耐瘠,但怕水澇。毛桃與其他品種親和力強,成活率高,生長狀況好。

另外,梅、李、杏、毛櫻桃亦可作桃的砧木,但效益不及毛桃。

拓展資料:桃屬薔薇科、桃屬植物。桃樹適應性強,能在乾旱貧瘠的土地生長,比較耐寒。桃樹比較穩產,但桃樹壽命短,20年左右即衰老;

果實不耐儲存;根忌水,葉對農藥敏感。因此在苗木培栽時,需以嫁接來加快繁殖速度,提公升果樹品質。

8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一般嫁接像冬桃之類的桃子。其他也可以嫁接杏樹和李子樹以及梨樹。但是坐果不好。謝謝!

9樓:向上爬地蝸牛

桃樹一般都是和什麼果樹嫁接的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10樓:珍果奇花

除能嫁接新品種桃樹外,還可以嫁接李樹

杏樹上嫁接梨樹能嗎?

11樓:夢裡尋忻

影響嫁接成復活的主要因素是接制穗和砧木的親和力,其次是嫁接的技術和嫁接後的管理。所謂親合力,就是接穗和砧木在內部組織結構上、生理和遺傳上,彼此相同或相近,從而能互相結合在一起的能力。親和力高,嫁接成活率高。

反之,則成活率低。一般來說,植物親緣關係越近,則親和力越強。例如蘋果接於沙果;梨接於杜梨、秋子梨;柿接於黑棗;核桃接於核桃楸等親和力都很好。

杏是李屬李亞屬植物,杏、桃、李子可以互相嫁接。梨-薔薇科蘋果亞屬的,一般來說,就是豆梨、褐梨等樹種來嫁接梨樹,不過,用梨子的種子長出來的實生苗來嫁接也是可以的。 檢視原帖》求採納

桃樹可以和什麼樹嫁接。

12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上可以嫁接杏樹、李子、杏梅、油桃、蟠桃,以及不同的桃樹品種,從理論上來說,一棵樹上可以結出100多種品質不同的果實。

春季發芽前一週左右(陽曆3月中下旬)是嫁接桃樹的最佳時機。

13樓:

除了桃樹本身外,還可以與蘋果樹 梨樹 山楂樹 李子樹等混合嫁接,當然技術專業成活率才會高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上山移栽野桃樹進行嫁接僅供參考。

14樓:moye佳

你的意思是把桃樹嫁接在別的樹上嗎?

桃樹的砧木,生產上多用毛桃和山

桃,也有用杏、李作桃樹砧木的,還有用毛櫻桃和歐李作桃樹的矮化砧木。

(1)山桃 適應性強,耐旱,耐寒,耐鹽鹼。它與栽培桃樹嫁接親和力強,成活率高。但怕澇,在地下水位高的地方易患黃葉病、根瘤和頸腐病。

(2)毛桃 與栽培桃相似,但果實很小。用毛桃做砧木」,生長快,結果早,果實大,漿汁多,品質也好,能適應溫暖多濕的南方氣候,因耐寒力強,在北方也可應用。嫁接親和力好,根系發達,但樹的壽命短,不耐澇。

(3)杏 根系發達,耐乾旱,長勢較旺,樹壽較長。 (4)毛櫻桃 嫁接親和力較好,樹冠緊湊,矮小,適於密植,結果早,果實品質好,產量較高。缺點是易生萌櫱。

但在鹽鹼地上有不親和的表現,有的地方發現有小腳現象。毛櫻桃作為桃的矮化砧木,還是較有希望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目前只可以在不同品種的桃樹之間嫁接,還不能跨物種嫁接。

16樓:匿名使用者

到自己想到的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事,

17樓:黑山溝鬥士

李子,我偶們這裡的李子許多接在桃樹上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男人或是女人還是自私些,愛自己多一些

19樓:李世民的爺爺

都錯了,如水蜜桃可以嫁接到小毛桃上,在那上面能結出水蜜桃!只能在同種類嫁接

20樓:憶逝難回

蘋果可以,我只知道這個。

21樓:試著自己找樂

桃樹可以和杏 李子 櫻桃嫁接的

月季和桃樹,李樹,杏樹都同屬於薔薇科能相互嫁接嗎

22樓:杏花春雨

不可以。雖然它們都是薔薇科的,但不是乙個屬的,嫁接不親和。桃樹、李子、杏樹之間的親緣關係比較近,在桃樹上嫁接杏樹和李子樹,成活率很高。

現在是正是植樹季節,知道桃樹、梨樹、杏樹幾年可結果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年櫻桃兩年桃,三年杏樹四年梨。

這還要看頭一年冬天的氣候

24樓:匿名使用者

經嫁接或對樹體進行良好管控(如枝條培育和修剪,秋季施肥等),2~3年可結果

杏樹上能嫁接黃梨嗎?杏樹嫁接梨樹結的梨子好吃嗎

杏樹上不能嫁接黃梨。雖然它們是薔薇科的,但不是乙個屬 種的,親緣關係太遠,嫁接不親和。杏樹可以嫁接的樹木很多,一般同屬的都能嫁接,例如 李子樹,桃樹,梅樹等。嫁接的時期分為春 夏 秋三個季節,嫁接枝接法,和芽接法。一般枝接法在春季比較適合,芽接法適合在夏季和秋季。但盡量避開雨季。可採用 t 型芽接,...

嘉寶果能嫁接杏樹或李樹上嗎,李樹嫁接在杏樹上好還是桃樹上好

嘉寶果樹只能嫁接在桃金孃科的植物上,桃金孃科的植物有桉樹 番石榴樹等等 但是沒有杏樹和李樹。所以應該是不能的。李樹嫁接在杏樹上好還是桃樹上好 李樹嫁接在杏樹上壽命更長,但是不如嫁接在桃樹上成活率更高。李樹杏樹三種果樹嫁接成功,快看看最後到底會結什麼果 嫁接成活後,嫁接的是什麼接穗,長大後就可以結出什...

桃樹能拆海棠雞心果嗎,桃樹能嫁接海棠花嗎

你這個問題問得簡直就是一點都不通順的,乙個問題都沒有辦法理解,這個意思,桃樹不可能長出海棠,果出來的桃樹只能長桃子,海棠只能漲海棠,知道嗎?桃樹如果是嫁接的話,可以?家海灘結果如果不是的話,就可以了。桃樹能嫁接海棠花嗎 可以,同科植物可以嫁接。海棠能嫁接桃樹嗎?海棠不可以嫁接桃樹。雖然它們都是薔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