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樹或者梨樹的樹膠可以吃嗎,李子樹或者梨樹的樹膠可以吃嗎?

2021-03-04 01:02:52 字數 3238 閱讀 6199

1樓:遊韌有餘非尋常

桃膠是公認的美容養顏抗衰老佳品也是中藥,但梨樹李子樹不是。另外要根據自己的體質來使用。桃膠在桃村上,灰塵等要洗淨。

2樓:梓栴沐

這個就不知道了,反正桃樹的可以吃,別輕易嘗試吧,畢竟是入口的東西

李子樹上的膠能食用嗎?

3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李樹膠,中藥名。為薔薇科李屬植物李prunus salicina lindl的樹脂。在李樹生長繁茂版季節,採收樹權幹上分泌的膠質,曬乾。

生長環境:產於陝西、甘肅、四川、雲南、貴州、湖南、湖北、江蘇、浙江、江西、福建、廣東、廣西和台灣。生於山坡灌叢中、山谷疏林中或水邊、溝底、路旁等處。海拔400-2600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李樹對土壤的適應能力較強,無論是酸性土壤還是鹼性土壤它都能夠適應,一般土層深厚,疏鬆肥沃的土壤對李樹生長發育有利,幼樹的行間以間作豆類、蔬菜為宜。土層較淺或瘠薄的地段,秋季易間作紫雲英、蠶豆為主,在第2年4月上旬,全部耕翻入土,以創造深厚的肥土層。

採果肥:在採果後的7~8月份施入,佔全年施肥量的60%。以綠肥、土雜肥、腐熟的人畜糞為主。目的是恢復樹勢,促進花芽分化和防止早期落葉。

4樓:匿名使用者

凡能食用的果樹,流出的樹膠均無毒性。

樹膠的產生主要是果樹對樹身表皮損壞而產生的自我保護措施。主要是密封損傷處,防止蟲害。

同意請採納

5樓:反轉的天空之城

可以來樹脂。味苦,性bai寒。

清熱,透疹,du退翳。

用於麻疹透發不暢,dao目生翳障。

1.治小兒痘疹不起發:用李樹上津膠,每用些須熬水,飲之即起。(《萬病回春》)

2.治小兒麻疹腹痛:李子樹溢位的膠汁,3~5歲每次0.

2~0.5g,用開水衝化服之;若服1次無效,可隔2小時後再服等量1次。(《山東醫刊》1962.

(12):封底)

內服:煎湯15-30g。

在李樹生長繁茂季節,採收樹幹上分泌的膠質,曬乾。

剛剛從桃樹上摘的桃膠能不能吃,李子樹上摘的膠能吃嗎?

6樓:班門弄斧

桃樹上流出來的膠不能直接吃。應經過加工或高溫煮熟後可以食用。

有活血益氣之可用於血糖較高的人。

7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1.凡能

bai食用的果,流出的樹du膠均無毒性。

2.對於從樹

zhi上直接dao採用專桃膠食用,直接採摘可能附著屬汙染物,若處理不當,食用後反而對身體產生傷害,為了食用安全,建議你最好經加工或高溫煮後再吃或者通過正規渠道購買桃膠。

3. 李子樹上的膠也和桃樹膠一樣,最好別直接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直接實用,畢竟在自然條件下,免不了有灰塵,細菌呀,回家洗乾淨,最好加熱吃。

李子樹的樹脂有毒嗎

9樓:矮子根

凡能食用的果樹,流出的樹膠均無毒性。

樹膠的產生主要是果樹對樹身表皮損壞而產生的自我保護措施。主要是密封損傷處,防止蟲害。

只有桃膠能吃嗎?別的果樹膠可以吃嗎

10樓:團長是

是的,只有來

桃樹上的果膠可以使用自。

桃膠分泌bai一般是從傷du口處分泌,引起分泌的原因有物zhi理機械破壞

dao樹皮和真菌侵染等。桃樹流膠屬於桃樹的自我防衛的行為,有助於傷口的癒合。病害引起的流膠在農業上被稱為流膠病,有真菌引起,這一類桃樹流膠的部分就有腐生菌侵染,桃膠中含有細菌和真菌,也帶有異味,這一類桃膠是不能食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只有桃樹上bai的果du膠可以使用

桃膠zhi,為薔薇科植物桃或山桃等樹dao皮中分泌出來內的樹脂,又名桃油,

容桃脂,桃花淚,桃樹膠,桃凝。是桃樹或者在外力作用下產生傷口,分泌桃膠有利於傷口自癒,比較粘稠的液體通過太陽曬蒸發,產生固體。

性味甘苦,平,無毒,主治石淋,血淋,痢疾。

李子樹上的油可以吃嗎?

12樓:劉啟群

在60 年代確實有人吃過「桃樹膠」、「李樹膠」。所謂「油、膠」其實就是桃、

回李樹的「樹脂」,我們經答常看到昆蟲「金龜子」吃柚子樹、柑桔樹的樹膠,天然、純淨的桃李膠液是無毒害作用的。不但可以吃;還可美容入藥······

隨著工業、農業的發展、農業化肥、農藥的施用、酸雨以及空氣中所含化學成分的增加、環境的變化、現今直接在桃樹、李樹上採樹膠吃是不衛生、不安全的。

——  秋風江上甩釣人   作答  !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是油 是李子流的膠 當李子樹幹感病或受機械外傷時,會流膠。

14樓:盧祖宣

李樹上的膠跟桃樹膠是否都一樣能吃

15樓:一念十三

不能吃,那不是油,而是樹子流出來的膠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吃,不是植物油

17樓:匿名使用者

李子樹裡面滴出來的油可以吃嗎?

18樓:軒哥哥與揚妹妹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你吃李子樹的油幹嘛?李子樹根本不會有油這說法的啊!不懂的東西,最後別亂試吧!望採納~~~

李子樹上的桃膠怎麼**?

19樓:寶貝bae噴火龍

那是樹皮的傷口 然後流出的膠質 這沒什麼怎麼**的 很多人還在買桃膠煲湯吃呢

李子樹上的膠能食用嗎?

20樓:反轉的天空之城

可以樹脂。

味苦,性du寒zhi。

清熱,透疹,退dao翳。

用於版麻疹透發不暢

權,目生翳障。

1.治小兒痘疹不起發:用李樹上津膠,每用些須熬水,飲之即起。(《萬病回春》)

2.治小兒麻疹腹痛:李子樹溢位的膠汁,3~5歲每次0.

2~0.5g,用開水衝化服之;若服1次無效,可隔2小時後再服等量1次。(《山東醫刊》1962.

(12):封底)

內服:煎湯15-30g。

在李樹生長繁茂季節,採收樹幹上分泌的膠質,曬乾。

李子樹上的油可以吃嗎,李子樹上的膠能食用嗎

在60 年代確實有人吃過 桃樹膠 李樹膠 所謂 油 膠 其實就是桃 回李樹的 樹脂 我們經答常看到昆蟲 金龜子 吃柚子樹 柑桔樹的樹膠,天然 純淨的桃李膠液是無毒害作用的。不但可以吃 還可美容入藥 隨著工業 農業的發展 農業化肥 農藥的施用 酸雨以及空氣中所含化學成分的增加 環境的變化 現今直接在桃...

在馬路邊紅色的李子樹的李子可以吃嗎

學名為紫葉李,可以食用,果實無毒,不過沒有什麼營養價值。但是建議馬路邊的紫葉李盡量不要去食用,因為大家見到紅葉李可能是在小區綠化,或者栽種在街邊2旁,日積月累也吸收了很多的有害物質,所以專家建議大家是不要食用的。紫葉李一般結實較少,所結果實比李子要小很多,大小和葡萄差不多,紫紅色,顏色比葉子鮮豔一點...

李子樹正在開花可以移栽嗎,移栽的李子樹三年沒開花,以後還會開花結果嗎

我個人的建議是在開發區,李子樹在開花的時候不要進行移栽,因為像李子樹這種屬於先開花後,在開花期間養分能量消耗的很大,這個時候如果一再破壞根系的話,很容易導致樹木死亡。移栽的李子樹三年沒開花,以後還會開花結果嗎 只要今年管理得當,明年就會開花結果。之所以移栽的李子樹三年沒開花,是由於管理不善造成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