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手腕疼怎麼回事啊,左手手腕疼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2:37:57 字數 5501 閱讀 9107

1樓:

多半是腱鞘炎的可能,可以用健骨舒痛貼止痛消炎。如果是其它比較輕微的情況就沒必要用藥的,一般情況可以熱敷試試作用怎麼樣。熱敷要在疼痛3天的時間後再用最好,敷上1個小時應該有一定作用的。

例如你做俯臥撐或者打籃球的時候都是很容易導致手腕部位受傷的情況。

還有比較常見的是手腕骨裂引起的筋肉疼痛 最好也要用中醫的,希望能幫到你。

2樓:叔容唐景煥

可能是拐到了吧,這個要好好看看,不然會出大問題的。

左手手腕疼是怎麼回事

3樓:第五靜白尚惜

手腕疼的原因包括手腕腱鞘炎,手腕扭傷,關節炎,手腕軟組織外傷等原因,其中手腕腱鞘炎是手腕疼的主要原因。腕部或手指麻木、水腫、刺痛、敏感性下降,或者按上去有痛感,關節不活絡,彎曲手指握東西感到困難、無力,手指一活動就加重不適感等

1、改掉不良習慣,如捻響手指等。

2、避免長時間持抱小孩、物品、擰洗衣物等。

3、連續工作時間不宜過長,工作結束後,要輕揉手指手腕。

4、患本病後要注意避免冷水刺激,以免加重症狀,並積極配合**。

5、對於長期伏案辦公人員來說,應採用正確的工作姿勢,盡量讓雙手平衡,手腕能觸及實物,不要懸空。

6、手腕關節做360度的旋轉,或將手掌用力握拳再放鬆,來回多做幾次;或將手指反壓或手掌反壓幾下,都可以有效緩解手部的痠痛。

4樓:源玜赬

不外乎就是兩種情況:一是軟組織挫傷;二是骨關節損傷。

你可以做一下手腕操

第一步,握緊拳頭,再鬆開手指,如此重複多次。

第二步,手垂直向下使勁握拳,按順時針和逆時針轉動手腕。(記住轉動的時候胳膊不動,只是手掌帶動手腕轉動)

第三步,放鬆抖手。

第四步,右臂於胸前向前伸,使手掌向下握拳。左手抓住右手腕部,(右手胳膊不動)右手順時針和逆時針各轉動5次。然後換左手。

記住轉動的時候要慢,要用力握拳轉動,不管有多疼一定要轉動。且一定要使手轉動360度,這樣才有效。

手腕操可以使手和手腕關節更靈活,並使手腕處於放鬆狀態。

我在高中時有天早上牽狗跑步,被我家的德國牧羊犬拖倒了,正好手掌著地,手腕就受傷了,當時很疼,我去醫院,醫生給我開了消炎止痛藥,順便教我做這個操就好了。

我估計你那個疼可能是長時間重複乙個動作或某次幹活不小心勁使得不對勁弄的。那套操很管用的你試試,實在不行就去看醫生。

5樓:貊睿匡採夢

手腕部疼痛可以考慮是神經受壓或是腱鞘炎所引起的,以腱鞘炎疾病可能性比較大。指導意見建議你上骨科看看,期間需要停止手腕部位激烈活動,避免長期單一性工作,像頻繁使用電腦、手機,勿提重物,手腕部位少接觸冷水。可以通過外敷膏藥來**(以外用腱鞘炎痛舒貼最好),充分休息緩解疲勞,可自行按摩。

6樓:萇湃醜玥

手腕部位疼痛。向後翻的時候加重疼痛,需要考慮手腕部位的橈骨莖突狹窄性腱鞘炎。要休息,熱敷,脈衝電療

7樓:辛清婉零人

回事,手腕疼是怎麼回事原因很多。不外乎就是兩種情況:一是軟組織挫傷;二是骨關節損傷。

腕部、手指或手掌疼痛,區域性發燒,伸直或彎曲都有疼痛。這是屬於較為明顯的手腕腱鞘炎的症狀。

現在很多人都迷戀電腦所帶來的感覺,所以也就越來越多的人會感覺手腕疼,其實是在早上的時候,手腕不好活動,手指也不好彎曲。很多人都不在意,這樣也就使越來越多的人的腱鞘炎日益加重,直到影響自己的日常生活的時候才回想起來**。不過,還好現在腱鞘炎並不算難以**,金不換按摩膏可以搞定

8樓:聖火太史奇文

病情分析:可能是損傷有影響引起的,可醫生面診後確診

指導意見:小針刀**有一定幫助。也可試用雙氯芬酸二乙胺乳膠劑外用以按摩,服用伸筋丹,尼美舒利膠囊**,避免勞累有利於**的。

9樓:梅載闞高翰

一、很可能是你沒有休息好,長時間的活動讓你手腕疼痛感覺不適可以休息休息。

二、如果還是一直疼,建議你去醫院觀察下,最好是讓醫生給你拍個**看看是不是腱鞘炎。

三、如果真的是腱鞘炎,要抓緊**,可別使病情嚴重,這樣以後再**的時候會十分的困難,而且很難**痊癒。

四、在**的時候,要按時休息,包括手腕或者手指的活動量,盡量避免激烈運動,多食富含鈣質、蛋白質、維生素的食物,能夠快速增強營養的均衡吸收,能夠協助**腱鞘炎同時可以協同中醫腱鞘炎痛舒貼搭配**,此**方法是中醫膏藥貼每天貼1貼一般可以使用1-2天,30天為乙個療程,療程過後效果明顯,堅持**即可**本病。

五、預防腱鞘炎也是必修課

1)腕關節做360度的旋轉;或將手掌用力握拳再放鬆,來回多做幾次;或將手指反壓或手掌反壓幾下,都可以有效緩解手部的痠痛。

2)在洗衣、做飯、編織毛衣、打掃衛生等家務勞動時,要注意手指、手腕的正確姿勢,不要過度彎曲或後伸;提拿物品不要過重;手指、手腕用力不要過大。

3)連續工作時間不宜過長,工作結束後,要揉搓揉搓手指和手腕,再用熱水泡泡手。

4)冬天洗衣服時,最好用溫水,下雪後掃雪,也要戴上棉手套,防止手部受寒。

5)對於長期伏案辦公人員來說,應採用正確的工作姿勢,盡量讓雙手平衡,手腕能觸及實物,不要懸空。

6)感覺身體關節疲勞時可以泡個熱水澡,舒解一下緊繃的肌肉,或是在痠痛的部位進行熱敷。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腕腱鞘炎的症狀

手腕腱鞘炎患者的腕部、手指或手掌疼痛,區域性發燒,伸直或彎曲都有疼痛。這雖是屬於較為明顯的手腕腱鞘炎的症狀。

手腕腱鞘炎患者出現腫脹拇指屈伸受限,並有硬結和彈響現象。

手腕腱鞘炎的發病部位通常會疼痛、腫脹、乏力、有灼熱的感覺使活動能力減低,嚴重時會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這是很嚴重的手腕腱鞘炎的症狀。

如果感染波及皮下組織,腱鞘炎患者同時會伴有紅腫。其腱鞘炎的感染可以沿腱鞘蔓延至大肌腹局。

腱鞘炎屬中醫「傷筋」範疇,係因區域性勞作過度,積勞傷筋,或受寒涼,致使氣血凝滯,不能濡養經筋而發病。

應遵循活血化瘀、消腫止痛的原則,既要驅除寒濕致病外邪,又需疏通經絡、調和氣血,「醉八蟲、藥、酒貼」能使氣血執行通暢,區域性迴圈得以改善,受損組織得以修復,從而達到**目的。

11樓:龐睿思可璠

我和你一樣的狀況,去了醫院後大夫說,是勞累過度。我已經疼了10天了,讓我注意休息。我現在也疼著呢。

沒找到**。

12樓:似曜始縈思

1、去骨科看看,拍個腕關節正側位片。

2、可能是「腱鞘囊腫」,多數是因為過度使用腕關節引起的無菌性炎症。比如說長期打字,打電腦遊戲,幹廚師的長期持刀切菜等等。

不影響腕關節功能活動時,只需要腕關節制動,體息。疼痛時可以區域性打封閉,同時口服些鎮痛消炎藥。(正所謂休息就是**,也就是說別用你的手腕打遊戲或工作了。)囊腫可以變小或消失。

影響功能活動時,去正規醫院外科門診做個小手術,剝離出這個囊腫。

要是還打遊戲或作經常使用腕關節的工作,腱鞘囊腫是會**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是不過拿刀片割了幾下 沒想到越來越痛了

14樓:蔣暉孫華翰

腕關節損傷,多有明顯的外傷史。傷後出現腕部無力,腕關節活動不靈。輕傷,一般無明顯腫脹,疼痛不甚,僅在大幅度活動腕關節時始有疼痛。

嚴重扭傷,可間腕部腫脹、疼痛較重,不能活動腕關節或活動時疼痛加劇。檢查時,將腕關節用力掌屈,背側出現疼痛,則說明腕背側韌帶與腕伸肌腱損傷;反之,則為腕掌側韌帶或腕屈肌腱損傷。如將腕關節用力向尺側偏斜,橈骨莖突部出現疼痛,則為橈側副韌帶損傷;反之,則為尺側副韌帶損傷。

如腕部各個方向的活動均出現疼痛,而且活動明顯限制,則說明是韌帶、肌腱等的複合性損傷。損傷區域性有壓痛或觸及筋肉組織異常改變。腕部損傷要及時**,預防腕舟骨、腕月骨發生缺血性壞死。

外敷中藥接骨散**,是最佳的選擇。內服舒筋活血湯:舒筋通絡,行氣活血。

15樓:訾絹遇良驥

手腕痛症候群

1.手部若有刺痛感,應做些溫和的手部運動,如旋轉手腕。

2.將手抬過頭部,一邊旋轉手臂,一邊旋轉手腕,可幫助肩膀、頸部及上背部調整位置,並紓解壓力及張力。

3.作頭頸運動,如旋轉頭部,看左看右等簡單的動作。

4.使用瑤金堂金不換按摩膏護理。

5.讓手肘高於肩膀,以桌面支撐手肘,或將手靠在椅杷上,是讓手獲得休息的好方法。

6.將手連續握放,並伸直手指再彎曲,反覆練習,有助紓解疼痛。

7.睡眠時避免手臂下垂.

8.使用護腕夾板,讓手腕保持伸直,可減輕手腕痛楚,最好選購有黏扣帶和金屬塞片的護腕,可提供支援作用又不使手僵直,記得要露出手指。

9.用繃帶包裹手腕時不要太緊,以免防止血液迴圈。

10.使用工具時不要將壓力集中於手腕基部,盡量使用手肘及肩膀。

11.維他命b6有助於紓解手腕痛症候群的症狀,但必須經過醫生指示。

16樓:回花田巧風

還是要去醫院看醫生

當然有些醫生看病是會忽悠人的,做好檢查,醫生才能給你治

在這裡,別人怎麼樣說,你也不敢信啊

17樓:孔虹雀惜

可以不信,但不可不試

每天用熱水燙腳

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5.。6下

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次,以舒服為好

對你很有療效,請試試

祝你成功.

18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手痛,開始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後來去雲南疼痛病·醫院看,說是腱鞘炎,做了幾天理·療然後還敷了藥,現在在家也沒出現副·作用,,挺好

左手手腕疼是怎麼回事?

19樓:冉白竹汲長

根據您的描述,考慮是風濕性疾病、頸椎病、慢性勞損、外傷、神經精神疾病等導致的。不知道您是否到醫院檢查過,最好是去檢查一下。

左手手腕經常疼怎麼辦?

20樓:遇千柔裴衍

可能還是區域性的輕微的勞傷,只是白天沒感覺,到晚上感覺明顯些。所以,建議你先用電熱暖手寶對那裡熱敷幾天,注意溫度以稍感到區域性發燙為度。連續**五天。

手腕疼怎麼回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 1、去骨科bai看看,拍個腕關節正側du位片。

2、可能是zhi「腱鞘囊dao腫」,多數是因內為過度使用容腕關節引起的無菌性炎症。比如說長期打字,打電腦遊戲,幹廚師的長期持刀切菜等等。

不影響腕關節功能活動時,只需要腕關節制動,體息。疼痛時可以區域性打封閉,同時口服些鎮痛消炎藥。(正所謂休息就是**,也就是說別用你的手腕打遊戲或工作了。)囊腫可以變小或消失。

影響功能活動時,去正規醫院外科門診做個小手術,剝離出這個囊腫。

要是還打遊戲或作經常使用腕關節的工作,腱鞘囊腫是會**的。

22樓:字亦鄞瑋奇

運動量過大,打球悠著點!!多休息幾天就好了!!

23樓:伍賓貿和璧

拍個x光片看一下。醫生說休息兩個月就好了的根據是什麼啊?去醫院了,應該有診斷啊,沒有這些依據,醫生也是庸醫。自己對比一下,不放心就去乙個好一點的醫院看一下吧/

左手手腕內側好疼是怎麼回事,右手腕內側疼是怎麼回事

有可能是姿勢不對,盡量保持手背與手臂在同一直線上。也有可能是力道還不夠,需要多加練習。彈鋼琴手上是很需要力度的,多加練習才能掌控這種力度。就像做俯臥撐手臂會疼,仰臥起坐腹部會疼是乙個道理。右手腕內側疼是怎麼回事 最近兩天右手腕內側中間突然間會很痛 痛幾秒 後又沒事了,而且是一種抽筋的神經痛似的 怎麼...

站著彈結他彈完左手手腕疼,彈結他的時候左手腕很疼

這個是很正常的,彈結他手指是要出力,只是我們不知不覺得手指的力氣慢慢的大版了,那時我們的手才不會有這權樣的疼痛或酸的。如果大橫按還沒有覺得的話,你就站起來有左手按大橫按的f豎著那結他,讓左手掉拿著結他,記住是掉著的,平時可以多練下音階,音階是鍛鍊手指的靈活度的,這些基礎的東西學好了對你的作用是很大的...

右手手腕總疼是怎麼回事,右手手腕疼是怎麼回事

屬於腱鞘炎 由於手指受傷 過份勞損。如一些需要長期重複勞損關節的職業如打字員 器樂演奏家 貨物搬運或需要長時間電腦操作的行業,因長期固定的幾個肌腱反覆運動,腱鞘內壁與肌腱反覆摩擦,產生損傷,引起損傷性炎症。早期區域性充血 水腫 滲出。後期區域性增生 粘連 肥厚。腱鞘發生纖維變性,腱鞘壁變厚,引起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