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樹嫁接在杏樹上好還是桃樹上好,嫁接李子樹用桃樹做枮木還是用杏樹好

2021-03-04 01:02:52 字數 4820 閱讀 9203

1樓:杏花春雨

李樹嫁接在杏樹上壽命更長,但是不如嫁接在桃樹上成活率更高。

嫁接李子樹用桃樹做枮木還是用杏樹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單就成活率來說,沒有什麼區別,從早期發育的角度來說桃樹稍好一些,要是從樹木的耐久性來說杏樹要好一些,各有千秋吧。

少量栽培綜合來說差不多,那種方便用哪種,成片栽植建議用杏樹,在抗病性上杏樹優勢大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用桃樹砧木好,長勢旺,沒有小腳現象。

4樓:百度使用者

我嫁接是條接 只用塑料紙 繩子 塑膠袋就好了

桃樹上能嫁接杏樹的枝條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是薔薇科桃屬的一種植物,繁殖最常用的方法包括種子繁殖和嫁接、扦插、壓條繁殖四種,最常用的是嫁接繁殖。

桃樹嫁接其他果樹的條件。

桃樹嫁接一般選擇同科的果樹成功率較高,因為屬於同一科的果樹親緣關係上相對較近,砧木與接穗的親和力較強,不會出現排斥現象,嫁接完成後形成層的生長及營養**能力強,傷口癒合較快。嫁接時桃樹可以作為砧木也可以作為嫁接穗。

不過桃樹作為砧木時,最好選擇山桃樹,因為山桃樹環境適應能力強,在全國都有分布,且根系生長旺盛,抗性較強,但不耐澇。

桃樹可以嫁接的其他果樹有哪些?

上述已經介紹過了桃樹嫁接其他果樹的條件,桃樹最好選擇同一屬的植物嫁接,那麼它可以嫁接的其他果樹主要有李子、杏子、梅、毛櫻桃等。

這些果樹可以跟桃樹相互作為砧木嫁接,哪種樹作為接穗嫁接成功後的枝條就結那種樹的果實,例如李子作為接穗嫁接在桃樹上,那麼嫁接後的枝條就會結李子不會結桃子了,說不定結的李子還有一點桃的味道呢。

桃樹嫁接其他果樹的技術要點。

桃樹的繁殖方式主要以嫁接為主,因此嫁接時間、砧木的選擇、嫁接後的管理是嫁接技術需要注意的關鍵。嫁接時間的選擇,桃樹一般在春季(3~4月)或者秋季(8~9月)嫁接,一般選擇在春季嫁接的多一些。

春季嫁接適用於枝接,一般選擇2年生的苗木,春季砧木和接穗中的樹液已經開始流動,樹芽也開始萌動,氣候條件也比較適宜,接穗和砧木生命力較強,嫁接後傷口能很寬癒合長出形成層。相對來說成功率會高一些。

秋季嫁接適用於芽接,選擇芽飽滿的接穗,砧木選擇一年的健壯苗木。嫁接完成後用塑料薄膜纏繞藉口,隔絕外界病菌等,嫁接一般選擇陰天、無風,避免在下雨天嫁接,以免雨水灌入介面,傷害砧木和接穗,影響嫁接成功率。

以山桃樹為砧木嫁接其他品種桃樹的成功率比較高,嫁接其他果樹的成功率相對較低,不過也有在一棵樹上嫁接多種果樹的報道,至於結果率就不好保證了。

6樓:娜莉

三月中旬前後,一般枝接宜在果樹萌發前的早春進行,因為此時砧木和接穗組織充實,溫度濕度等也有利於形成層的旺盛**,加快傷口癒合。而芽接則應選擇在生長緩慢期進行,以今年嫁接成活,明年春天發芽成苗為好。

嫁接簡介:

嫁接為植物在園藝中所使用的其中一種繁殖方法,對一些不產生種子的果木(如柿,柑橘的一些品種)的繁殖意義重大。嫁接既能保持接穗品種的優良性狀,又能利用砧木的有利特性,達到早結果、增強抗寒性、抗旱性、抗病蟲害的能力,還能經濟利用繁殖材料、增加苗木數量。常用於果樹、林木、花卉的繁殖上;也用於瓜類蔬菜育苗上。

嫁接方法:

1、靠接法:操作方法與番瓜靠接法相同。

2、劈接法:砧木除去生長點及心葉,在兩子葉中間垂直向下切削8~10公釐長的裂口;接穗子葉下約釐公尺處用刀片在幼莖兩側將其削成8~10公釐長的雙面楔形,把接穗雙楔面對準砧木介面輕輕插入,使二切口貼合緊密,嫁接夾固定。

3、插接法:先用竹籤去掉瓠瓜苗真葉和生長點,同時將竹籤由砧木子葉間的生長點處向下插入0.5~0.

7釐公尺深,再將西瓜苗由子葉下1㎝處用刀片削成約0.5釐公尺的楔形,在拔出竹籤的同時將西瓜苗插入,這是直插法。另一種插接方法是斜插法,用與接穗等粗的單面楔形竹籤,將竹籤的平面向下,由瓠瓜苗一側子葉基部斜插向另一側,竹籤尖部頂到幼莖表皮或賜刺透表皮,再在西瓜苗子葉下1釐公尺處削成斜茬,在拔出竹籤的同時將西瓜苗幼莖斜茬向下迅速插入。

接好後移入棚內加強管理。

4、機器實現法:採用嫁接機器作業,小型和半自動式嫁接機,由於售價低廉,在市場上受到歡迎。

目前的嫁接工具中台灣進口梭諾嫁接機器為半自動式嫁接機,最高生產率為310株/小時左右,嫁接成功率為90%,由於結構簡單、操作容易、成本低廉,不僅在國外、我國都有一定的銷量,適於果樹枝條、西瓜、黃瓜等瓜類蔬菜苗的半機械化作業。

7樓:然_飄飄_然

能!!桃樹杏樹能相互嫁接

杏樹能嫁接什麼樹

8樓:匿名使用者

杏樹可以嫁接的樹木很多,一般同屬的都能嫁接,例如:李子樹,桃樹,梅樹等。嫁接的時期分為春、夏、秋三個季節,嫁接枝接法,和芽接法。

一般枝接法在春季比較適合,芽接法適合在夏季和秋季。但盡量避開雨季。可採用「t」型芽接,帶木質部芽接兩種接法。

現在為大家分析下嫁接方法與嫁接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1、要嫁接就要選比較好的樹,有助於樹的生長。最好選在春季嫁接,那時候那時候的樹木還沒有開花,選擇好目標後,擷取樹枝,當做備用。

2、選擇被嫁接的杏樹,也要選擇生長良好的樹,有助於樹的生長,選好樹後,在各枝條上選擇好枝條粗細跟先前擷取的枝條要差不多,然後擷取下來,為了嫁接的兩個部分,能夠充分接觸,很好的供養水分。

3、嫁接有兩種方法(1)擷取下來要嫁接的樹枝和被嫁接的樹枝部分,用刀子削成扁平狀,為了方便嫁接。將兩頭對好,用塑料包好(2)、就是將嫁接的跟被嫁接的樹枝皮扒開,不要刮透,嫁接的枝條插入被嫁接的枝條內,再用繩子繫好,塑料薄膜包好。

注意事項:一定要將塑料薄膜包好,防止蟲子啃噬,進行日常護理,等待樹木發芽,嫁接就基本成功了。

桃樹、杏樹、李樹這三種樹,不僅外形不同,而且果肉的味道也截然不同。但是桃樹、杏樹、李樹這三種果樹屬於同乙個科屬,用杏樹嫁接的融合性非常好,嫁接起來非常簡單,成活率高。

同乙個接穗,嫁接到不同種類的砧木上,比如李子接穗嫁接到桃樹和杏樹上,結出的果實品質會有差別嗎?

9樓:胡斯鵝黃

會有差別的。

當然這樣的差別不是生物意義上的,因為砧木的抗性和長勢會有所不同,提供給接穗的養分也會有所不同,簡單舉個例子,生個雙胞胎孩子給兩個奶媽餵養,體質好、脾氣好、奶水多的那個奶媽帶出的孩子可能就要強壯一些。

10樓:春夜平安

請問,作為李樹苗接穗的砧木,桃和杏作比較:在**給接穗 水份 養份,抗逆性等方便哪個表現得更好?

月季和桃樹,李樹,杏樹都同屬於薔薇科能相互嫁接嗎

11樓:杏花春雨

不可以。雖然它們都是薔薇科的,但不是乙個屬的,嫁接不親和。桃樹、李子、杏樹之間的親緣關係比較近,在桃樹上嫁接杏樹和李子樹,成活率很高。

杏樹可以嫁接桃樹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杏樹嫁接到桃樹上的問題

我想種一片杏樹,但是杏樹不好育苗,打算先種一片桃樹,然後等到桃樹長好了,在把杏樹枝嫁接到桃樹上!我知道這是可以成活的,但是我有幾個問題想請教

以後結果的杏品質如何?

.桃樹的抗旱和抗病能力應該沒有杏樹強(是在貴州,沒有特特寒冷的時候,只是有點乾旱)

這樣嫁接的樹種壽命是否不如原生的杏樹苗或者杏樹嫁接杏樹的苗種(原生杏樹聽說可以活到50到100年)

我來答1條回答

匿名使用者

推薦於 2017-12-16

我來回答你的疑問:

首先桃樹嫁接杏樹成活是沒有問題的,也常這麼嫁接。至於結下的杏的品質主要取決於接穗,對砧木不能說沒有關係,但關係不大;

對於抗旱與抗病性來說,如果砧木採用山桃,兩者差別並不太大,如果採用食用品質的果實實生苗做砧木倒是有些差距,通常來說,以杏樹嫁接桃樹的比桃樹嫁接杏樹的多,就是考慮了這一因素,但就目前的經營管理情況來說,都加入了人為干預的成分,生命力與原生態就不能相提並論了。

其實前期先以桃樹做砧木嫁接杏樹,逐步再轉向杏樹做砧木也是可以的。

13樓:渾濃強浩然

拓展:嫁接,植物的人工營養繁殖方法之一。即把一種植物的枝或芽,嫁接到另一種植物的莖或根上,使接在一起的兩個部分長成乙個完整的植株。嫁接的方式分為枝接和芽接。

杏樹是否能嫁接桃樹,請各位專家,果農高手給予指導

14樓:喜歡睡覺的小蟹

杏原產中國,遍植於中亞、東南亞及南歐和北非的部分地區。18世紀被西班牙內教士帶入

容加利福尼亞南部。2023年,美國果樹學會列舉的在美國種植的品種有11個。杏樹以桃或杏為砧木芽接繁殖,桃、李、杏三種果樹間嫁接容易成活。

(河南省內黃縣豆公鄉農民採用桃樹嫁接杏樹、李樹,使嫁接後的杏樹苗、李子樹苗栽後3年就結果了,打破了「桃三年,杏五年、李子結果需六年」的常規.)

15樓:匿名使用者

桃李杏是三姊妹,她們的親和力很強,所以嫁接的成功率是很高的。

你最好是高接換種,桃樹生長很快的,只要養護得當,翌年就可掛果,第三年豐產!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桃、李、杏之間可以根據不同需要互相嫁接。

桃樹上嫁接杏樹好嗎

17樓:杏花春雨

在桃樹bai上嫁接杏樹成活率很高du,我們這裡zhi有成功的案例。

在春季桃dao樹發芽前一週左右,採專用頂部屬單芽切腹接的方法嫁接,成活率很高。

大樹高接換頭要嫁接15-20個左右的接穗,以便及時恢復樹冠。若管理得當,第二年就可以結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嫁接成活不了,一般樹葉大致相仿的樹種成活率比較高。

嘉寶果能嫁接杏樹或李樹上嗎,李樹嫁接在杏樹上好還是桃樹上好

嘉寶果樹只能嫁接在桃金孃科的植物上,桃金孃科的植物有桉樹 番石榴樹等等 但是沒有杏樹和李樹。所以應該是不能的。李樹嫁接在杏樹上好還是桃樹上好 李樹嫁接在杏樹上壽命更長,但是不如嫁接在桃樹上成活率更高。李樹杏樹三種果樹嫁接成功,快看看最後到底會結什麼果 嫁接成活後,嫁接的是什麼接穗,長大後就可以結出什...

李樹上能嫁接桃樹嗎,李樹上可以嫁接桃樹嗎

這是可以嫁接的,在日常生活中,李樹 桃樹 杏樹這三種樹相互嫁接的例子都有。一般來說桃杏產量大,實生苗取得容易,自然情況下,李子的核發芽較桃杏機率要小得多,所以使用李子做砧木的情況也就少得多。應該可以。因為桃樹容易育苗,所以常用來嫁接李樹。李樹上可以嫁接桃樹嗎 這是可以嫁接的,在日常生活中,李樹 桃樹...

大櫻桃嫁接再桃樹上可以嗎,在桃樹上可以嫁接櫻桃嗎?

櫻桃可以嫁接到桃copy樹上。bai 櫻桃樹是薔薇科落葉灌木,桃樹也是du薔薇科植物,理論上同科植物可以zhi嫁接成活並結果的,dao但是不推薦用此種方法。櫻桃嫁接最好以櫻桃的實生苗 山櫻 櫻花等為砧木,以良好的櫻桃品種為接穗,選擇在春季未發芽前進行,最好選擇的砧木與接穗的粗度相同或相近為宜,用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