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窩疼是怎麼回事,膝蓋後面疼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9:00:35 字數 3449 閱讀 3188

1樓:time逍遙自在

你好,要考慮多勞累活動大,肌腱損傷的可能,不排除缺鈣的可能、適當休息,不要進行劇烈活動,注意畫圖的保護,適當補鈣,可應用消炎鎮痛藥物進行**。

2樓:我了個

腿窩是腎經和膀胱經走的經胳,你要不是腰痛引起或者與腎有關,有糖尿病的人那裡也會痛。

3樓:鹿含親近

根據你的描述,要考慮多勞累活動大,肌腱損傷的可能,不排除缺鈣的可能,適當休息,不要進行劇烈活動,注意畫圖的保護,適當補鈣,可應用消炎鎮痛藥物進行**。

4樓:塞痴督谷之

我不是專家,我有個朋友的老公症狀跟你有點相似,好像做了ct,說是骨刺還是什麼忘記了。反正是病要**,趕緊找個大醫院看看吧,別拖嚴重了

膝蓋後面疼是怎麼回事?

5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好,考慮是滑膜炎,建議您注意休息,區域性可以進行熱敷,按摩,針灸,理療,口服藥物

6樓:百度使用者

這一點,由許多的膝關節韌帶以及軟骨的問題就可以看出。徒步跑步這樣轉動的運動會造成膝蓋的緊繃與張力,引起損傷,為什麼會這樣?用最簡單的方式來說,膝蓋運動的方式,並不是像鉸煉一樣單純乙個平面上的做動。

而是在活動時會有一點極輕微的轉動。舉例來說,如果在行走時,注意一下你的膝蓋骨,如果它是垂直的上下運動,而沒有前後的晃動,那麼膝蓋所受的壓力是極少的,但是如果你的膝蓋骨是呈乙個8字形或是s字形運動(從側面看),那麼,就有可能造成膝蓋的受傷。乙個好的行走姿勢的調整是非常重要的。

1、症狀:尖銳而刺痛的感覺,發生在你的膝蓋外側,大腿外側的一條韌帶,摸摸看,連線到你的膝蓋外側,是用來固定與連線大腿外側那條肌肉與膝關節的,這是乙個複雜的結構,牽涉到兩處關節,三處腱...當你這一條韌帶在踩踏過程中腿伸直的時候,摩擦到膝蓋外側的一塊軟骨,就會有這種疼痛感。

o形腿,內八字腳,骨盆較寬,膝內翻症(踩踏或行走時膝蓋會向內,甚至碰撞的一種問題)以及扁平足,都必較容易出現這樣的問題。

**方法:這是很少數膝蓋問題你需要減少膝蓋伸直的力度,這樣可以減少韌帶與軟骨之間的摩擦,除了冰敷以外,大腿外側韌帶的伸展運動也會有幫助。

2、症狀:上下樓梯或坡道時所造成膝蓋骨後的疼痛,壓痛點在膝蓋骨上。

診斷:大腿及膝蓋骨疼痛症候群

**方法:行走對於這種症狀,事實上是沒有太大的幫助,應避免長距離大負荷的行走。做適當的恢復訓練來強化你的股直肌的力量(位在大腿正**的一條肌肉,是固定膝蓋骨的重要關鍵)有助於避免這種經常發生的惱人症狀的產生於加重。

我想,這是一種最常出現的症狀了。

3、症狀:膝蓋內側膝蓋骨的邊緣多出的一塊內膜,百分之七十的人有這塊無用的痕跡器官,有些人在行走時,會造成這塊膜與膝蓋骨的摩擦,通常是因為行走時膝蓋過於彎曲用力或外八字導致的。

診斷:中層韌帶發炎

**方法:冰敷,按摩,盡量伸直膝蓋,更改外八字姿態,某些比較嚴重的情形需要手術去除那塊硬膜。

4、症狀:很明顯的膝蓋骨下方粗大的韌帶疼痛,通常被稱為「春天膝傷」,因為受這種傷的人通常是在初春的時候,重新開始運動的時候作了超過韌帶負荷量的運動。過多的重量訓練,或者是膝蓋沒有保暖也有可能導致同樣的問題。

診斷:膝腱炎

**方法:冰敷五分鐘之後,順著韌帶方向按摩,重複數次。另外,電療,或者是超音波**都相當的有效。

5、症狀:膝蓋後內側腿筋受傷,通常是由於發力過猛或腿部伸展過直。

診斷:足部鵝狀滑囊炎

**方法:冰敷,休息與伸展。調整行走力度與姿態。

6、症狀:膝後部**腿筋疼痛,通常肇因於行走力度與姿勢,使得膝蓋及肌肉長時間的疲勞。

診斷:股二長肌腱炎

**方法:冰敷,減少行走時間及強度。

7樓:閭振英巨裳

區域性的疼痛可能是和炎症,勞損或腰椎的問題有關係的,

這個是可以多休息及減少活動的,適當吃一些雲南白藥,伸金丹,

8樓:賈青芬戴妝

如果是經常性的,就可能是骨關節病了,臨床症狀主要表現是:疼痛、功能障礙、畸形等。早期表現為行走久了關節處痠痛不適,休息後會減輕。

若是臏股間損傷,上下樓梯疼痛加劇。休息後感到關節僵硬。坐下突然起身時可導致關節劇痛。

逐漸會行走能力距離更短,疼的時間更長,會發展到休息時疼痛也沒有停止,痛的性質可由痠痛發展到刺痛,重者致行走困難或跛行。

還有一種膕窩囊腫,臨床症狀主要表現:初起時並**苦,或是膝關節處僅有一些脹感,個別患者有下肢無力感覺。發展重時會形成大的腫塊,此時會造成膝關節屈曲受限。

能摸到在膕窩部有球形彈性腫物,表面光滑、質地柔軟,壓痛不明顯,有移動感,伸膝時腫塊會變硬且很明顯。

還有一種是膝關節滑膜炎,臨床症狀主要表現:反**作的膝關節腫痛或慢性膝關節瀰漫性腫大,無全身症狀。由於滑液的滲出充滿關節腔凹,臏骨有浮漂感。

在臏韌帶兩側膝眼外隆起飽滿,觸控該處如兩團鬆軟物。嚴重了走路很困難。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一般膝關節

炎的可能行大些,膝關節炎是一種慢性疾病,它的出現不會突然爆發,而是在長期的積累過程形成的,一般很多膝關節炎患者的病程都不止幾天或者幾個星期,這就意味著,膝關節炎對人體的傷害也不是一時的,而是長時間的,但由於生活很多人對膝關節炎的症狀不了解,>膝關節疼痛是膝關節炎最明顯的症狀,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2、疼痛的部位:膝的內側最多見,前側也有,有時後側也疼痛;外側疼痛的比較少;自覺的部位與壓疼的部位是一致的。 3、時輕時重:

運動疼走路時疼痛,休息能夠減輕;體位下蹲時疼痛加重,膝關節伸直時疼痛加重;大小便時不能下蹲,當站起時,疼痛加重,並感到膝關節內有咔嚓咔嚓的響聲。出現膝關節炎,可採去適合膝關節炎描父、『『、養、』、生、在關節炎部位護理就可以,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能勝任的阿銀和

病情症狀分析:

你這可能是髕骨軟化症,多與膝關節超負荷運動,創傷等有關,導致軟組織腫脹、關節紅腫、滲液等的現象

指導意見:

建議你每天堅持外塗,醫生常開的藥物膝孤通止痛膏,減緩疼痛,時注意避免患肢勞累,劇烈運動不要走太多路,避免受涼等等 ,飲食上以清淡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保持心情舒暢。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1樓:蠟筆de愛

病情分析

你好,你這是關節炎犯了,主要是外傷、過度勞累,體重過重、、不正確的走路姿勢、長時間下蹲、等因素引起發生,建議你避免劇烈活動,休息制動,熱敷理療,應用舒筋活血藥膝孤通止痛膏,區域性封閉**,能緩解症狀

平時清淡飲食,避免辛辣類食物,生活中注意補鈣,多食奶製品,少吃生冷的食物 祝您早日**!+

12樓:碧落荒天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症狀分析,膝蓋疼多半是由於有可能是跑步的運動量較大,負荷較重,造成的膝關節損傷或者疲勞性損傷而引起的,另方面的就有可能是在運動前熱身運動做得不夠,也可以造成膝關節運動後的疼痛不適

建議你配合區域性塗抹膝孤通,中藥無刺激的,可以舒緩疼痛,平時注意休息,進行區域性的冷敷,可以口服消炎鎮痛藥,並將患者抬高制動。+*

膝蓋疼是怎麼回事,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意見建議 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

膝蓋內側疼是怎麼回事,了解膝蓋內側疼是怎麼回事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看是不是內側半月板有破裂或是內側韌帶有嚴重的拉傷膝關節周圍的韌帶多 力量大傷了後 容易引起強烈的痛感 也不容易好 所以 你現在不要再做強運動 和重體力活動 特別是要用到左腳的情況下 盡量去查一查 如果是韌帶的事 好好休息 用藥 1 關節炎患者宜多吃富含鈣和維生素d的食物。如甘藍 ...

腦袋後面疼,是怎麼回事,腦袋後面疼是怎麼回事啊

看看你是一直疼還是間歇性的,一般休息不夠也會產生。但是如果你是在正常的作息情況下產生的,基本上會是腦神經壓迫,這不是個嚴重的問題,但是如果不注意的話會影響視力,有時間的話還是去醫院看看吧 西醫上看是 神經性頭疼,不礙事的,一般神經緊張,或者沒有休息好,腦力勞動大時就容易出現這種症狀。時間可能是幾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