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加青菜怎麼做好吃,韭菜雞蛋餃子餡怎麼做好吃?

2021-03-04 00:04:32 字數 4955 閱讀 3451

1樓:匿名使用者

吃慣了韭菜餡餃子,就想換個清淡點的口味,正好南京這個時節的青菜特別好吃,想著就包青菜豬肉餃子唄。

評分煮 鹹鮮味1小時

主料 4人份

豬肉(肥瘦)2斤、小白菜3斤

輔料姜適量、大蔥適量

青菜豬肉餃子步驟1

買的青菜切頭洗淨

步驟2買的豬肉絞成肉糜

步驟3將青菜放開水裡淖下水

步驟4肉糜加老抽加生薑大蔥沫調和,順乙個方向攪拌,不停的加點水步驟5青菜剁成細粒狀

步驟6和麵成團,切成四份,放在盆裡醒醒

步驟7將剁好的青菜擠去水份,放在肉餡盆裡

步驟8鐵鍋加油燒熱

步驟9倒上熱油,攪拌豬肉青菜餡,加生抽加鹽,加水,順乙個方向不停的攪拌

步驟10

取出四分之一麵團,揉一揉

步驟11

揉成條狀二根,面板上加麵粉

步驟12

將條狀面切成小段,按平

步驟13

擀成麵皮,沾點麵粉防止沾粘

步驟14

包成餃子,擺放在竹屜上

步驟15

用幾頭蒜放在搗臼中敲打,

步驟16

加上生抽成蒜泥

步驟17

鍋燒開水放入餃子煮,加點鹽防止溢位

步驟18

水開三次後,餃子浮上水面,就表示熟了

步驟19

關火裝盤

步驟20

配上蒜泥,絕配,味道很好

步驟21

裝一碗餃子水,

步驟22

可以上桌吃餃子了

烹飪技巧

大青菜要用開水淖下水,擠出水份再用。餡要不停的加水順乙個方向攪拌,燒點熱油澆到餡中,煮餃子時放點鹽防止溢鍋。麵團和好後要放起來醒一醒

韭菜雞蛋餃子餡怎麼做好吃?

2樓:你看不到

選材:韭菜要選嫩的小瘦韭菜才會香,雞蛋要用柴雞蛋就是土雞蛋,蛋黃色澤亮口感好。

1,把韭菜擇洗好瀝乾水分備用;把雞蛋打散,用筷子打均勻,打的時候往蛋液裡面加少許鹽繼續打,打至蛋黃和蛋白完全混合在一起。

2,炒鍋放至爐灶上加熱至鍋內沒有水分後加油(比平時炒菜的油略多些),待油熱至略冒煙時,把蛋液倒入翻炒,炒的時候不需要炒太久,只要鍋內沒有蛋液就可以關火,以免蛋被炒老口感不好。

3,在等待炒好的雞蛋放涼的時候,把瀝乾水的韭菜切碎,裝盆。把炒好的雞蛋剁碎,倒入韭菜盆內。在盆內加些生抽、鹽、十三香、香油(麻油),充分攪拌均勻。根據口味許鹽。

餃子源於古代的角子,原名「嬌耳」,相傳是我國醫聖張仲景首先發明的,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歷史了,是深受中國人民喜愛的傳統特色食品,又稱水餃,是中國北方民間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節食品。

有一句民謠叫「大寒小寒,吃餃子過年」。

餃子多用麵皮包餡水煮而成。

3樓:獨家憶晨

步驟1.準備好原材料。

2.將粉絲用溫水泡發(粉條也可以但是粉條要煮熟再泡軟,家裡沒粉條了就用了粉絲)。

3.將溫水慢慢倒入麵粉裡;(不要一次性倒入和面時會不好活,粘手)。

4.邊倒邊用右手順時針方向把麵粉攪拌成絮狀。

5.直到攪拌的沒有生麵粉後,將麵揉在一起成麵團。

6.麵團表面加一塊濕布或者保鮮膜防止風乾,靜止一旁餳麵團二十分鐘;(這時可以準備其它的工作)。

7.雞蛋打散,炒鍋裡倒入兩勺植物油,不要等油熱將雞蛋液倒進去,開小火用筷子不停地攪拌,使雞蛋凝固。

8.把生薑去皮剁碎,(韭菜裡加薑末後吃完餃子胃不會泛酸,或者加一點鹼面也可以)。

9.將泡好的粉絲瀝乾水分,剁碎。

10.炒鍋裡倒入五小勺植物油,開小火把花椒放進去慢慢炸出香味。

11.韭菜擇洗乾淨,甩乾水分用刀切碎;(韭菜我是隔夜擇洗好的,亮了一夜水份。左手抓緊並向下摁住韭菜,右手挪刀切。左手抓的時候手指一定都收回去不要張著不然容易切到手)。

12.將熬好的花椒油晾涼後揀出花椒不要,倒進切好的韭菜碎裡攪拌均勻;(先將油倒進菜裡,餡料不容易出水)。

13.將其它切碎的原材料倒進韭菜裡。

14.將兩勺海鮮醬油、三勺鹽、適量的香油加緊菜餡裡用三根筷子順時針方向攪拌均勻。

15.將餳好的麵團拿出來再揉一下,分割成大小差不多的塊

16.將每小塊搓揉光滑後放進面盆裡,用濕布繼續蓋住防止風乾。

17.取一小塊麵團,用兩隻手掌搓成長條;(兩隻手掌搓的時候是上下來回搓)。

18.用刀將長條切成小面劑子,並撒薄面防粘連。

19.左手拿面劑,拇指按面劑著其它手指轉圈,右手用擀麵杖擀麵皮,邊轉邊擀成圓形小餅;(擀的過程中可以撒少許薄面,防粘)。

20.挖一勺餡料放在麵餅中間。

21.將麵餅中間先捏住。

22.兩個手其它手指拖住餃子,拇指分別從兩邊往中間擠餃子就成了。(如果不會擠直接將口捏緊了不漏餡就可以)。

23.包好所有的餃子;(放餃子的蓋簾上記得撒一層麵粉,不然等煮的時候餃子就粘住蓋簾,餃子容易破)。

24.鍋裡做水,水開後將餃子乙個個放進去,用勺子貼著鍋底順時針轉一圈,蓋鍋蓋煮開後加兩次涼水就可以了。

小貼士煮餃子水開之後撒一小勺鹽進去,再煮水餃,煮出來的餃子不粘連。

蔬菜餃子的做法步驟圖,蔬菜餃子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1.豬肉剁碎加薑泥一起再剁勻。

2.蔬菜洗淨,備用。

3.麵粉加水揉成團,用保鮮膜包上待用。

4.胡蘿蔔擦絲,香蔥切末。

5.青菜焯水,擠掉水分,和肉餡一起剁勻。

6.放入胡蘿蔔和香蔥。

然後調好味道之後就可以包了,希望對您有幫助

青菜餡餃子怎麼做好吃

5樓:涼城以北

青菜水餃的做法:1.將生薑和大蔥切細末待用

2.肉糜加鹽,料酒,蔥花,薑末拌勻

3.青菜洗淨,瀝乾水分

4.將青菜切細末

5.將切好的青菜拌入肉糜中

6.買回來的餃子皮

7.包成餃子形狀

8.鍋裡燒開水,下入餃子,煮熟即食。

純蔬菜水餃怎樣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純果蔬餃子

主料中筋麵粉500克

火龍果皮(汁)270毫公升

青菜(汁)250克

輔料青菜香菇肉餡

適量純果蔬餃子的做法

1.火龍果洗淨削外皮

2.切絲,加適量水入料理機打成泥

3.青菜洗淨,切碎,用手擠一下取其汁液,過濾一下。分別和火龍果皮汁液和成兩個麵團,蓋上濕布醒20分鐘左右

4.分別從麵團上取出兩塊,搓成長條狀

5.把做花邊的皮壓扁擀成皮,包裹在另乙個麵團上,搓成長條狀6.切塊壓扁

7.擀成圓片

8.包入調好的肉餡

9.包成喜歡形狀

10.紅邊的也不錯哦

11.全紅的也很好

12.青菜汁的哦

13.煮餃子吃咯

烹飪技巧

顏色可以根據自己喜好進行調配,包法也可以包成自己喜歡的形狀

蔬菜水餃的做法步驟圖,蔬菜水餃怎麼做好吃

7樓:畸心的豬

材料麵粉450克(分三份,麵粉和汁水的比例是2:1),胡蘿蔔乙個,青菜一小撮,鹽一小勺,拌好的白菜餡

做法1、將胡蘿蔔和青菜洗淨後分別切丁,切碎,加入一點水。

2、用攪拌機攪打成茸,並用濾勺過濾一下,分別留下汁水。

3、將麵粉分成三等分,加一點點鹽,慢慢將胡蘿蔔汁倒入其中乙份麵粉中,揉至光滑,便是紅麵團。

4、同樣的方法,做成白麵團(加水)和綠麵團(青菜汁),將麵團靜置十分鐘。

5、將麵團搓條後切成小團,擀圓包入白菜餡,入開水煮開後開鍋再繼續煮三分鐘便可。

6、生煎的話,在鍋中放一點油,將生的餃子放入,煎至底部微黃,再由旁邊慢慢加入少許熱水,蓋上鍋蓋,不停晃動鍋子以免糊掉,至底部水份收乾即可。

小訣竅1、麵團鬆馳將濕巾蓋好,以便表面乾掉。

2、胡蘿蔔汁和青菜汁可以換成其它自己喜歡的汁水。

怎麼做青菜肉的餃子餡

8樓:sky淺夏羽萱

材料主料:鮮肉餡300克,蝦仁200克,蔥花15克,冬筍500克調料:鹽,味精,蛋清,生粉適內量(蝦仁上漿時用)做法1、冬筍容燙熟切粒,上過漿的蝦仁用生粉上漿;

2、上述材料與肉餡混合,加入調料拌勻即可。

1、冬筍燙熟切粒,上過漿的蝦仁用生粉上漿;

2、上述材料與肉餡混合,加入調料拌勻即可。

青菜餃子的做法,香菇青菜餃子怎麼做好吃

9樓:無名星辰寧

步驟1.準備主料食材

bai2.青菜去老葉洗淨du,沸水中氽zhi一下,撈出。

3.青菜切碎,擠dao出多餘菜汁。(專菜汁擠壓出來置屬於盆中)4.肉公尺中放入料酒、鹽、擠出的菜汁順時針方向攪拌,直到成糊狀後。

5.放入青菜,並加油、小蔥、鹽、糖拌均勻。

6.取適量的餡放在餃子皮上。

7.把餃子上下皮捏攏。

8.包好的餃子,準備下鍋了。

9.鍋內放入足量開水,並加入少許鹽,下水餃煮沸後加冷水再煮共三次,(煮10分鐘左右)。

青菜豬肉水餃怎麼做好吃,青菜豬肉水餃的家常做法

10樓:ii怪獸別跑

1.準備主料食材copy

2.青菜

去老葉洗bai淨,沸水中氽一下,撈出du。

3.青菜切碎,擠出zhi

多餘菜汁。(菜汁擠壓出來置dao於盆中)

4.肉公尺中放入料酒、鹽、擠出的菜汁順時針方向攪拌,直到成糊狀後。

5.放入青菜,並加油、小蔥、鹽、糖拌均勻。

6.取適量的餡放在餃子皮上。

7.把餃子上下皮捏攏。

8.包好的餃子,準備下鍋了。

9.鍋內放入足量開水,並加入少許鹽,下水餃煮沸後加冷水再煮共三次,(煮10分鐘左右)。

韭菜雞蛋煎餃的做法,韭菜雞蛋煎餃怎麼做好吃

韭菜雞蛋 bai煎餃的做法 du步驟 1原料備用。2韭菜zhi 洗淨dao切碎。3雞蛋炒成小顆 回粒。4 把韭菜,雞蛋末和切碎的蝦答公尺,還有生薑末,五香粉,鹽,香油放入大碗內。5攪拌均勻做成餡料備用。6取適量餡放在餃子皮中,手指粘水,在餃子周圍抹上水。7捏出自己想要的形狀,邊角捏牢即可。8餃子包好...

韭菜蝦仁餡餃子怎麼做好吃,韭菜蝦仁餡餃

主料 韭菜 210g 蝦仁150g 豬肉末250g 輔料 油 15g鹽3g 料酒5g 香油5g 白胡椒適量 花椒10粒 姜5g醬油10ml 步驟 1.韭菜洗淨晾乾水分。版蝦仁權挑去蝦線,用料酒 胡椒粉 鹽醃製。2.控去水分的韭菜切成末。3.鍋內倒入適量油,加熱,爆香花椒後,將花椒撈出,待油溫回落時,...

韭菜雞蛋怎麼做好吃,韭菜炒雞蛋怎麼做才好吃?

韭菜雞蛋餡水餃。原料 高筋粉 韭菜 雞蛋 油 鹽 午餐肉 蘑菇粉 胡椒粉 蠔油。做法步驟 第1步 高筋粉加入適量的水和成麵團,蓋上保鮮膜餳著。水餃最好選擇高筋粉或者餃子粉,耐煮。沒有普通麵粉也一樣包餃子。第2步 準備餃子餡 前一天晚上將韭菜去掉雜質,用蔬菜清洗劑清洗乾淨,控淨水分。早上直接將韭菜切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