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雞蛋怎麼做好吃,韭菜炒雞蛋怎麼做才好吃?

2023-01-12 23:40:02 字數 5803 閱讀 4826

1樓:星星易認

韭菜雞蛋餡水餃。

原料:高筋粉、韭菜、雞蛋、油、鹽、午餐肉、蘑菇粉、胡椒粉、蠔油。

做法步驟:第1步、高筋粉加入適量的水和成麵團,蓋上保鮮膜餳著。水餃最好選擇高筋粉或者餃子粉,耐煮。沒有普通麵粉也一樣包餃子。

第2步、準備餃子餡:前一天晚上將韭菜去掉雜質,用蔬菜清洗劑清洗乾淨,控淨水分。早上直接將韭菜切碎,然後拌上點色拉油鎖住水分。

雞蛋打散,少許兌一點水,攪拌均勻。炒鍋加入適量多一點的油,拌餡時不用另加油了。油開倒入蛋液,迅速用筷子攪拌,越碎越好,然後取出備用。

午餐肉罐頭是昨天涮火鍋剩下來的,需要立即消耗掉,罐頭切成肉丁。取大盆,將所有食材加入盆中,加入鹽、蘑菇粉,胡椒粉、蠔油拌勻。

第3步、包餃子:將餳好的麵團揉成長條,揪成均勻的小面劑子,擀成餅,包上餡,兩手對捏就好了,餃子最簡單的包法,人人都會。

第4步、包好的餃子碼入好的蓋簾上。

第5步、煮餃子:鍋中加入適量多的水,水開下入餃子,煮開澆點冷水,再煮開再次澆點冷水,第三次煮開關火,撈出,餃子煮的恰到好處。

第6步、出鍋裝盤。韭菜雞蛋餡水餃,好吃不膩,做法簡單,自己動手吃得放心。

2樓:天天讀古詩

【韭菜炒雞蛋】

準備雞蛋、韭菜、食鹽、料酒、水澱粉。

1、買韭菜時,要分清白根和紅根,紅根韭菜味道更加辛辣,纖維也多一些,不適合腸胃不好的人吃。而白根韭菜更鮮甜,纖維少,適合大多數人吃。韭菜摘洗乾淨,切成長段,瀝乾水分。

一定要瀝乾,不然容易出水。

2、碗裡打幾個雞蛋,加適量食鹽、料酒、水澱粉,用筷子攪拌成雞蛋液。雞蛋液加水澱粉,炒出來口感更嫩。

3、做這道菜,先炒韭菜還是先炒雞蛋呢?韭菜是非常好熟的,所以一定不能先炒韭菜,不然炒的時間太長,韭菜就會發黑、出水、變乾,韭菜就不鮮嫩了。

4、起鍋燒油,油冒煙後倒入雞蛋液,煎至定型後炒成大塊,盛出備用。炒雞蛋,一定要熱鍋熱油,這樣雞蛋才會蓬鬆鮮嫩,味道也香。同時,高溫下料酒揮發,還能去除蛋腥味,雞蛋吃起來才更香。

5、鍋裡留底油,倒入韭菜段,快速翻炒半分鐘,斷生即可,加入適量食鹽調味,倒入雞蛋塊,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韭菜炒雞蛋怎麼做才好吃?

3樓:伯鴻博

韭菜含有揮發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發出一種獨特的辛香氣味,有助於疏調肝氣,增進食慾,增強消化功能。

主料韭菜400克。

雞蛋3個。輔料鹽適量 油適量。

步驟1韭菜洗淨切段控水。

步驟2雞蛋加鹽打散。

步驟3鍋中少許油炒雞蛋。

步驟4炒好後盛出。

步驟5重起油鍋炒韭菜,加少許鹽調味。

步驟6炒好時加入雞蛋翻炒均勻,出鍋盛盤。

烹飪技巧。韭菜不要炒太久,斷生即可,雞蛋用量自己看著用。

4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製作步驟。

韭菜洗淨切小段,雞蛋破殼後在碗裡打勻,油鍋燒熱後,攪勻的雞蛋放鍋裡面先煎成大塊雞蛋,再放入韭菜與雞蛋一起炒熟即可。

做法三所需食材。

雞蛋二個,韭菜50克,蝦皮10克。調料:植物油15克,薑末3克,鹽克,味精克。

製作步驟。雞蛋磕在碗中攪散,韭菜洗淨切成釐公尺的段,放入雞蛋中攪均勻。炒鍋上火,植物油燒溫熱後,放入蝦皮煸炒至香,加一小碗水,燒沸後加鹽,薑末、味精、將雞蛋韭菜倒入鍋中,用鍋鏟輕輕推動至雞蛋液凝固,盛入湯盤即可。

韭菜炒雞蛋是以雞蛋、韭菜、蝦皮為主料製作的菜品。更多的時候韭菜炒雞蛋的配料以韭菜、雞蛋為主,南方不放或很少放蝦皮,加入蔥段,調料等炒至而成。

5樓:漠北刀客

1.首先準備食材。

準備一把韭菜擇好以後用清水洗去上面的泥沙和爛葉,加點食鹽浸泡清洗一遍,然後把韭菜切成段備用。

碗中打入四個雞蛋,加入少許食鹽入底味,倒入一點清水攪拌均勻備用,在蛋液中加點清水能使雞蛋更加嫩滑。

文章**22.食材準備好以後開始烹飪。

把鍋燒熱,加入植物油滑鍋,倒出熱油加入涼油,油溫六成熱時倒入雞蛋用勺子推散,來回顛鍋翻炒,蛋液全部定型以後,用鏟子把雞蛋炒散再倒出來控油。

鍋內留底油,倒入韭菜開中火翻炒30秒,把韭菜斷生後加入少許食鹽,翻炒入味以後倒入炒好的雞蛋再次翻炒幾下,不用炒太久,翻均勻即可裝盤上桌。

文章**3阿飛有話說。

1.雞蛋裡面加水,能使雞蛋更加嫩滑。

2.炒雞蛋時油溫要稍微高一點,讓雞蛋快速凝固,從而減少烹飪時間,炒出來的雞蛋也會更加鮮嫩。

3.韭菜下鍋後要大火爆炒,斷生以後再放食鹽,否則容易出水影響口感。

6樓:江淮一楠

韭菜炒雞蛋以下做法才好吃:

食材:韭菜1把,雞蛋3只,食鹽適量。

第一步:準備乙個碗,然後將準備好的3只雞蛋,分別打入碗中,家裡有條件的可以打多1只,然後加入少許食鹽,再用筷子打散成蛋液備用!

第二步:新鮮買回來的韭菜,一般都會比較髒,放到水盆裡面,多清洗幾次,去掉黃葉,洗乾淨之後瀝乾水分,然後放到菜板上面,用菜刀切成小段,切好之後裝盤備用!第三步:

起鍋加油燒熱,然後將雞蛋液淋入鍋中,**煎至定型,然後用筷子夾散成小塊,喜歡吃香一點的就再煎一會,再出鍋。如果喜歡沒那麼幹的,夾散後就直接出鍋,裝盤備用!

第四步:鍋裡再加油燒熱,然後放入韭菜,加入少許食鹽,大火翻炒至變軟,然後將煎好的雞蛋,放入鍋中,大火翻炒均勻即可出鍋!這樣一道簡單美味,好吃又下飯的。

7樓:生活小達人小豆

主料:韭菜500g、雞蛋5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花椒粉適量。

韭菜炒雞蛋。

1炒鍋放油,油熱之後放入韭菜翻炒。

2把韭菜攤勻慢慢倒入蛋液,先不要翻炒,文火慢煎。

3慢慢翻炒,煎成小塊的,韭菜被雞蛋包裹著,放入少許鹽和花椒粉。翻炒均勻出鍋即可。

4成品。很好吃,我做菜不喜歡放太多的調味品,不僅影響食材的原味而且外面賣的調味品含有很多的化學物品。花椒粉還是我自己用料理機磨的。

8樓:網友

韭菜洗乾淨控水切段。

2. 雞蛋入碗中打散,備用。

3. 鍋中油燒熱,到進雞蛋液。

4. 翻炒至雞蛋嫩嫩的變熟了,盛到盤子裡,備用。

5. 鍋中另放一點植物油,放入韭菜勁翻炒。

6. 韭菜勁炒一分鐘,然後放入韭菜葉和之前炒熟的雞蛋繼續炒。

7. 韭菜和雞蛋繼續翻炒放入鹽和少許雞精。

8. 關火裝盤即可。

9樓:燕舍字赤霞

個人習慣,將韭菜切碎,打好雞蛋攪拌均勻,依個人口味下好調料,將油燒熱,放入拌好的韭菜雞蛋,翻炒約1分鐘出鍋。

10樓:網友

我覺得把韭菜洗淨後切成小短,跟雞蛋一塊兒炒,那才好吃。

韭菜雞蛋怎麼炒

11樓:生活達人木木

韭菜炒雞蛋好吃的做法如下:主料:雞蛋100克;韭菜200克。

輔料:鹽適量;食用油適量。

1.把雞蛋打進碗裡打發後倒進油鍋裡。

2.一邊煎一邊用筷子快速的劃開,取出備用。

3.韭菜洗淨切段。

4.起油鍋,倒入韭菜。

5.再加入適量的鹽。

6.翻炒一下,然後倒入雞蛋。

7.再翻炒一下即可起鍋了。

韭菜雞蛋怎麼炒好吃

12樓:無雅詩

韭 菜炒雞蛋炒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韭 菜,雞蛋等。

首先,我們把九菜洗乾淨,切成2釐公尺左右的段。

準備四個雞蛋打入碗中,加入一勺食鹽入底味,放入少許水澱粉,加水澱粉雞蛋吃起來更加滑嫩,用筷子快速打散。另外切一點蔥花備用。

第二步:炒雞蛋。

鍋內燒油,不停的滑鍋,油溫燒至6成熱時,把蛋液倒入鍋中,蛋液會迅速膨脹定型,隨便翻炒幾下就熟了,我們把雞蛋倒出來控油備用。

第三步:烹飪。

鍋內加少許底油,把蔥花放進去爆香,倒入九菜段轉大火繼續翻炒,九菜斷 生以後,加入一勺食鹽快速翻幾下,再放入炒好的雞蛋,翻勻後即可出鍋裝盤。

技術要點:1.打雞蛋的時候加水澱粉,能使雞蛋吃起來更加滑嫩;

2.九菜下鍋後一定要大火爆炒,食鹽一定要在九菜斷生以後再放,以免九菜大量出水,口感不夠脆嫩。

九菜營養價值:

1. 補腎溫陽:

性溫,味辛,具有補腎起陽作用,故可用於**陽痿、遺精、**等病症;

2. 益肝健胃:

含有揮發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發出一種獨特的辛香氣味,有助於疏調肝氣,增進食慾,增強消化功能;

3. 行氣理血:

它的辛辣氣味有散瘀活血,行氣導滯作用,適用於胸痛等症;

雞蛋營養價值:

1.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蛋白質為優質蛋白,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

2. 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改善記憶力,並促進肝細胞再生;

3. 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具有防癌作用。

雞蛋炒韭菜怎麼炒好吃

13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韭菜炒雞蛋是以雞蛋和韭菜為主料製作的菜品。兩者搭配起來不僅顏色好看,味道更是清新和濃郁的相互交融,十分美味下飯。下面簡單介紹如何製作韭菜炒雞蛋。

韭菜炒雞蛋的食材:雞蛋4枚、韭菜半斤、鹽少許、食用油少許。

韭菜炒雞蛋的做法:

1、將雞蛋打入盆內,加鹽、可加少量水,順著乙個方向攪勻。

2、韭菜切成段。

3、鍋內油燒熱,倒入攪好的雞蛋,待一面煎好時稍微來回翻炒幾下。

4、最後加入切好的韭菜,再加適量鹽,翻炒幾下,看韭菜完全熟透即可出鍋。

食用價值:

韭菜炒雞蛋是比較流行的一種家常菜,營養價值非常豐富。韭菜性溫、味甘,具有一定的補肝腎、強筋骨、助陽鎖精的功效,可以有效的改善陽痿、**。而雞蛋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卵磷脂、氨基酸和鈣離子,從中醫角度來講可以補血安神、滋陰潤燥。

兩種食物共同製作而成的菜含有兩種食物所具備的所有功效,並且可以改善腰膝痠軟、小便頻數的症狀。

14樓:全弘致

韭菜炒雞蛋是一道很常見的菜式,具有有散血解毒、暖胃、增進食慾以及補腎等功效。給大家分享了韭菜炒雞蛋的做法,快來試試吧。

韭菜炒雞蛋食材準備。

韭菜炒雞蛋的製作過程。

雞蛋炒韭菜的做法步驟1

1.雞蛋用筷子打散;

雞蛋炒韭菜的做法步驟2

2.韭菜擇乾淨清洗後控乾水分,切成段;

雞蛋炒韭菜的做法步驟3

3.鍋中放油燒熱後下入雞蛋液;

雞蛋炒韭菜的做法步驟4

4.用鏟子攪開翻炒;

雞蛋炒韭菜的做法步驟5

5.雞蛋炒好後下入韭菜,下入鹽調味,翻炒2分鐘出鍋。

雞蛋炒韭菜的做法步驟6

6.成品。小貼士1.炒雞蛋一定要把鍋燒熱,下入比平時炒菜多一點的油;

2、雞蛋炒好後下入韭菜後一定要快速翻炒,否則韭菜炒老了就影響口感了。

韭菜炒雞蛋的簡單做法。

材料韭菜,蔥花,雞蛋,鹽,白胡椒。

做法1.韭菜洗淨切寸段,兩個雞單打好備用。

2.在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加熱,然後將蔥花、雞蛋液放入其中進行翻炒,雞蛋要炒碎一點,而且炒雞蛋的時間不能太長,否則做出來的雞蛋會太老不好吃而且顏色也不好看。

3.雞蛋炒好盛出,用鍋裡剩下的油(最好不要再放油了)繼續炒韭菜,韭菜要快火急炒,翻兩兒個再把剛才炒好的雞蛋倒回去一起炒,放鹽和自己喜歡的白胡椒(一點),炒均勻馬上出鍋。

4.一定要記住韭菜要急火快炒,那樣不老,要是老了口感會很不好,再就是不會出湯作品也好看。

韭菜炒雞蛋怎麼做好吃,黃瓜炒雞蛋怎麼做好吃

今天正好用這菜來和您分享一個韭菜炒雞蛋的正確做法。韭菜炒雞蛋怎麼做?把三個雞蛋打散,油熱後下鍋煎熟,韭菜裡面加點鹽下鍋炒然後加入雞蛋一起翻炒。靈魂炒雞蛋,看似簡單,卻很美味!韭菜炒雞蛋,又香,又脆的做法 材料韭菜,蝦皮,雞蛋,食用油,鹽,白糖 做法1.韭菜摘去老葉,洗淨切成1cm長的碎。蝦皮洗淨瀝乾...

韭菜炒雞蛋,怎麼做好吃,蒜黃炒雞蛋怎麼做好吃

韭菜炒雞蛋怎麼做?把三個雞蛋打散,油熱後下鍋煎熟,韭菜裡面加點鹽下鍋炒然後加入雞蛋一起翻炒。靈魂炒雞蛋,看似簡單,卻很美味!韭菜炒雞蛋,又香,又脆的做法 韭菜炒雞蛋怎麼做?把韭菜清理乾淨切斷,鍋中起油倒入雞蛋蔥花翻炒,然後倒入韭菜鹽胡椒粉生抽。韭菜炒雞蛋的做法 1.韭菜洗淨切段 2.雞蛋入鍋中煎熟 ...

韭菜炒雞蛋幹怎麼做好吃,韭菜炒雞蛋幹的家

食材主料 韭菜250 雞蛋幹一塊輔料油 適量生抽 1湯匙魚露 半湯匙步驟 1.雞蛋幹切片 別吐槽我切的厚啊,我不喜歡薄薄的,要夾起很多片才算吃到,太累 2.韭菜洗淨,瀝乾水分 3.鍋中倒油 4.加入韭菜,煸炒 5.加入生抽1湯匙 6.加入魚露半湯匙 7.再加入雞蛋幹一起煸炒,完成後即可裝盤 8.煸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