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餃子的做法,木耳韭菜餃子怎麼做好吃

2021-06-20 10:56:14 字數 3759 閱讀 6711

1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餃子的做法:

韭菜餃子

主料:麵粉400克,豬肉餡250克,雞蛋2個,韭菜300克。

輔料:花生油20克,生抽一勺,鹽3克,五香粉一勺。

製作過程:

1、麵團和好,醒一會兒。

2、豬肉餡中放入各種調料,往乙個方向攪動。

3、雞蛋用油鍋煎熟 成雞蛋碎。

4、雞蛋碎放入豬肉餡中。

5、韭菜洗淨 控乾 切成細末放入豬肉餡中攪拌均勻。

6、麵團分成小劑 擀皮 取乙個麵皮放入適量的餡料。

7、包起來。

8、包好的餃子。

9、開水煮餃子,點三次涼水,餃子都鼓脹起來就好了。

10、出鍋。盛入盤裡,即可食用。

2樓:何焱宇杰龍

韭菜餃子的做法

材料韭菜500g,豬肉200g,麵粉300g十三香、姜、鹽、味精、香油、胡椒粉、食用油、甜麵醬適量做法1、豬肉剁陷,韭菜切碎待用,麵粉和好後略醒。

2、鍋內放入食用油適量加麵醬略炒,加入一小勺水攪至麵醬勻。

3、放入豬肉餡、適量鹽、十三香、姜、味精、香油、胡椒粉順乙個方向攪勻後加入切碎的韭菜。

4、和好的麵粉做皮,就可以包餃子,

5、鍋開後放入餃子,開後加涼水反覆三次,就ok。

韭菜木耳豬肉餃子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3樓:踏雪醉尋梅

1 麵粉加入乙個雞蛋和水揉成軟硬適度的麵團餳至30分鐘。

2 肉餡加入蔥薑 鹽 醬油 香油 雞精 胡椒粉 糖 雞蛋3 攪打均勻至上勁。

4 木耳提前泡發並剁碎。

5 韭菜洗淨,控乾水分。

6 把剁碎的木耳加入肉餡中,攪拌均勻。

7 再加入切碎的韭菜後加入食用油。攪拌均勻。【最後加入油可以封住韭菜的水分,不易出湯。】

8 將餳好的面揉成條,切成小劑子。

9 取一小劑子擀成中間厚邊上薄的皮。

10 把餡料放在餃子皮中間。

11 包成餃子。 把包好的餃子中間有間隔的碼放好。

12 鍋中加入水燒開後加入1小勺鹽,入餃子。煮至浮起時,反覆點水兩次。撈出即可食用。

韭菜雞蛋餃子餡怎麼做好吃?

4樓:你看不到

選材:韭菜要選嫩的小瘦韭菜才會香,雞蛋要用柴雞蛋就是土雞蛋,蛋黃色澤亮口感好。

1,把韭菜擇洗好瀝乾水分備用;把雞蛋打散,用筷子打均勻,打的時候往蛋液裡面加少許鹽繼續打,打至蛋黃和蛋白完全混合在一起。

2,炒鍋放至爐灶上加熱至鍋內沒有水分後加油(比平時炒菜的油略多些),待油熱至略冒煙時,把蛋液倒入翻炒,炒的時候不需要炒太久,只要鍋內沒有蛋液就可以關火,以免蛋被炒老口感不好。

3,在等待炒好的雞蛋放涼的時候,把瀝乾水的韭菜切碎,裝盆。把炒好的雞蛋剁碎,倒入韭菜盆內。在盆內加些生抽、鹽、十三香、香油(麻油),充分攪拌均勻。根據口味許鹽。

餃子源於古代的角子,原名「嬌耳」,相傳是我國醫聖張仲景首先發明的,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歷史了,是深受中國人民喜愛的傳統特色食品,又稱水餃,是中國北方民間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節食品。

有一句民謠叫「大寒小寒,吃餃子過年」。

餃子多用麵皮包餡水煮而成。

5樓:獨家憶晨

步驟1.準備好原材料。

2.將粉絲用溫水泡發(粉條也可以但是粉條要煮熟再泡軟,家裡沒粉條了就用了粉絲)。

3.將溫水慢慢倒入麵粉裡;(不要一次性倒入和面時會不好活,粘手)。

4.邊倒邊用右手順時針方向把麵粉攪拌成絮狀。

5.直到攪拌的沒有生麵粉後,將麵揉在一起成麵團。

6.麵團表面加一塊濕布或者保鮮膜防止風乾,靜止一旁餳麵團二十分鐘;(這時可以準備其它的工作)。

7.雞蛋打散,炒鍋裡倒入兩勺植物油,不要等油熱將雞蛋液倒進去,開小火用筷子不停地攪拌,使雞蛋凝固。

8.把生薑去皮剁碎,(韭菜裡加薑末後吃完餃子胃不會泛酸,或者加一點鹼面也可以)。

9.將泡好的粉絲瀝乾水分,剁碎。

10.炒鍋裡倒入五小勺植物油,開小火把花椒放進去慢慢炸出香味。

11.韭菜擇洗乾淨,甩乾水分用刀切碎;(韭菜我是隔夜擇洗好的,亮了一夜水份。左手抓緊並向下摁住韭菜,右手挪刀切。左手抓的時候手指一定都收回去不要張著不然容易切到手)。

12.將熬好的花椒油晾涼後揀出花椒不要,倒進切好的韭菜碎裡攪拌均勻;(先將油倒進菜裡,餡料不容易出水)。

13.將其它切碎的原材料倒進韭菜裡。

14.將兩勺海鮮醬油、三勺鹽、適量的香油加緊菜餡裡用三根筷子順時針方向攪拌均勻。

15.將餳好的麵團拿出來再揉一下,分割成大小差不多的塊

16.將每小塊搓揉光滑後放進面盆裡,用濕布繼續蓋住防止風乾。

17.取一小塊麵團,用兩隻手掌搓成長條;(兩隻手掌搓的時候是上下來回搓)。

18.用刀將長條切成小面劑子,並撒薄面防粘連。

19.左手拿面劑,拇指按面劑著其它手指轉圈,右手用擀麵杖擀麵皮,邊轉邊擀成圓形小餅;(擀的過程中可以撒少許薄面,防粘)。

20.挖一勺餡料放在麵餅中間。

21.將麵餅中間先捏住。

22.兩個手其它手指拖住餃子,拇指分別從兩邊往中間擠餃子就成了。(如果不會擠直接將口捏緊了不漏餡就可以)。

23.包好所有的餃子;(放餃子的蓋簾上記得撒一層麵粉,不然等煮的時候餃子就粘住蓋簾,餃子容易破)。

24.鍋裡做水,水開後將餃子乙個個放進去,用勺子貼著鍋底順時針轉一圈,蓋鍋蓋煮開後加兩次涼水就可以了。

小貼士煮餃子水開之後撒一小勺鹽進去,再煮水餃,煮出來的餃子不粘連。

木耳韭菜煎餃的做法,木耳韭菜煎餃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麵粉400g韭菜250g黑木耳30g雞蛋1個肉糜75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

步驟木耳韭菜煎餃的做法步驟11.準備食材。麵粉用開水糅合。

木耳韭菜煎餃的做法步驟22.溫鍋溫油炒雞蛋。

木耳韭菜煎餃的做法步驟33.雞蛋炒好裝盤備用,鍋中留底油將肉糜煸香。

木耳韭菜煎餃的做法步驟44.倒入黑木耳煸炒。

木耳韭菜煎餃的做法步驟55.擱鹽。

木耳韭菜煎餃的做法步驟66.醬油翻炒均勻。關火。

木耳韭菜煎餃的做法步驟77.倒入雞蛋。

木耳韭菜煎餃的做法步驟88.最後倒入韭菜翻炒均勻,餡料就準備好了。

木耳韭菜煎餃的做法步驟99.燙麵揉成長條、切段、擀成圓片,放入餡料。

木耳韭菜煎餃的做法步驟1010.將包入餡料的麵皮對折捏緊即可。

木耳韭菜煎餃的做法步驟1111.電餅鐺預熱刷油。

木耳韭菜煎餃的做法步驟1212.放入餃子煎5分鐘。

木耳韭菜煎餃的做法步驟1313.翻面,撒點水再煎2分鐘。

木耳韭菜煎餃的做法步驟1414.ok,稍稍冷卻後就可以咯。

韭菜雞蛋木耳水餃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7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主料韭菜半斤、雞蛋2個、胡椒粉適量、雞精適量、香油適量韭菜雞蛋木耳素餡餃子步專

驟1取一碗半乾麵屬和溫水和成麵團,包餃子的麵團不要硬麵。和好面蓋上蓋子醒一下

步驟2提前把韭菜盒木耳泡好。切碎,切薑末備用步驟3打兩個雞蛋,放鹽攪勻,炸雞蛋,下鍋攪碎備用步驟4把韭菜木耳薑末放到鍋裡和雞蛋拌勻,放白胡椒粉,五香粉,香油(熟的花生油或者調和油也行),適量鹽,少許雞精拌勻

步驟5面醒好後,揉成糰子,切成一塊塊的,切成劑子,擀皮步驟6素餡餃子是不容易放餡的,尤其是有些朋友喜歡放些粉絲和蝦皮,不過我還行,包的餃子雖然都不是很漂亮,但是好在韭菜都沒沾到皮上,而且肚子都鼓鼓的。煮出來也沒有破的,還算滿意了。餃子皮和餡剛剛好,多出的皮子包了合子

韭菜雞蛋餃子做法

韭菜半斤,雞蛋3個,麵粉300克,香油 花生油 鹽 雞精各適量 餡的做法 1 將韭菜摘好洗淨晾乾水分,切成細沫淋入香油拌勻備用。2 雞蛋打入碗中,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3 鍋內油燒熱,倒入攪拌好的雞蛋淋入鍋內,用筷子攪拌,看到雞蛋凝固後關火即可。4 待雞蛋自然涼後,倒入拌好的韭菜中,加入鹽 雞精 香...

韭菜蝦仁餃子的做法

韭菜雞蛋蝦仁餃子餡非常好吃想學的朋友們可以再這個經驗裡面學習一下,自己親自下廚做一下韭菜雞蛋蝦仁餃子吧 食材韭菜 適量 蝦 適量 雞蛋 適量 餃子粉 適量 鹽 適量 橄欖油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小蘇打 適量 澱粉 適量 料酒 適量 姜 適量 耗油 適量 方法 步驟 將鮮蝦去殼挑線,用小蘇打水洗幾遍,...

韭菜肉餡餃子怎麼調餡家常,韭菜肉餡餃子怎麼調餡

主料 豬肉500克 韭菜500克。餃子皮 高筋麵粉1000克 水400克 雞蛋兩個 鹽5克。調料 生抽5克 老抽5克 料酒5克 十三香2克 胡椒粉2克 白糖2克 鹽10克 蔥薑花椒水50克 熟油100克 姜20克。調餡過程。1,把剁好的豬肉加入調料。生抽5克 老抽5克 料酒5克 十三香2克 胡椒粉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