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菜餡餃子好吃還是白菜餡餃子好吃

2021-03-04 00:04:31 字數 5520 閱讀 6022

1樓:薛濤自媒

一般用大白菜好一些。

比如豬肉白菜餃子就是用的大白菜。

做法:材料:

豬肉糜1碗、白菜1/4顆、水餃皮半斤、老母雞湯口味濃湯寶1顆、大蔥碎2匙、薑末1匙、料酒2匙、鹽適量

做法:1.白菜洗淨剁碎,撒適量的鹽醃製後控出水分。放蔥、姜、料酒,用筷子將老母雞湯口味濃湯寶攪打拌勻後加入瀝乾後的白菜。

2.放蔥、姜、料酒,用筷子將家樂老母雞湯口味濃湯寶攪打拌勻後加入瀝乾後的白菜。

3.包成餃子下水煮熟即可。

2樓:羅石澤

這個主要看做餃子的人的廚藝如何了。

3樓:中10漢語言文學

白菜的好吃,包菜不容易調出好吃的味道

包菜和什麼在一起包水餃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水分不bai要擠掉啊,du營養全部流失了zhi,我有好辦法。dao我覺得包菜豬肉

餡好吃又簡單內。

做法:1.將豬肉容洗淨,剁成肉泥。蔥、姜洗淨,分別剁茸。

2.包菜洗淨切碎後,用油拌勻。

3.將肉餡、蔥花、薑末倒進白菜,打入雞蛋,順時針方向勻速攪拌。

4.打至餡料起膠時,放進料酒、鹽、香油,拌勻即可包餃子了。

捲心菜做餃子餡好吃嗎

5樓:摩羯日落西山

麵粉來里打入乙個雞蛋和一點點源鹽和面。 2 和好,醒在一邊。 3 包菜圓蔥洗好。

4 寶採用開水輕輕燙一下後用涼水過。 5 豬精肉剁成茸。 6 圓蔥剁碎。

7 圓蔥碎加到肉餡裡,加入適量雞精,鹽,五香粉,油,老抽,乙個方向拌好。 8 包菜剁碎。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的,捲心菜剁碎,放鹽攥出水分

圓白菜和什麼餡做餃子的好吃

7樓:王培信

主料麵粉500g    水    圓白菜1個    豬肉餡300g    蔥2顆    鹽3g    五香粉2g    花生油40g    黃豆醬30g    黃豆醬油4勺

圓白菜肉餡水餃的做法步驟

1. 麵粉加水適量和成光滑的麵團,蓋保鮮膜醒20分鐘,期間準備餡料

2. 豬肉餡加五香粉1g、蔥碎、鹽1g、花生油10g、醬油2勺拌勻醃製半小時

4. 將剩餘的30g花生油燒熱後倒入黃豆醬,立即關火翻拌均勻

5. 將肉餡和圓白菜餡混合,倒入油和醬,加入2g鹽、1g五香粉、2勺醬油拌勻

6. 拌好的餡料

7. 醒好的面取出,案板上放少許乾粉揉幾下切開,取一塊搓成長條,切成小劑子,取乙個用手掌按平,用擀麵杖擀成麵皮

9. 依次包好剩餘的放在鍋拍上

10. 鍋內倒入水,燒開後放入餃子,快速用鍋鏟將餃子順著鍋邊和底部翻拌起來防止粘底和互相粘連

11. 水燒開後攪拌下後點少量涼水再煮開,如此反覆三四次,水餃就煮熟了

12. 用漏勺撈出裝盤

怎樣調豬肉大白菜餃子餡才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白菜餃子餡怎麼調,樣子一般好吃就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大白菜豬肉餡(超好吃的餃子餡)

用料大白菜    兩顆

豬肉末(後腿肉)    300克

鹽    兩勺(調料勺)

生抽    一湯匙左右

白砂糖    一勺(調料勺)

生粉    兩湯匙

麻油    一湯匙左右

食用油(最開始)    兩湯匙左右

大白菜豬肉餡(超好吃的餃子餡)的做法

先做肉餡:首先大碗裡放食用油

把豬肉末放進去

加兩調料勺鹽,一調料勺糖,1-2湯勺生抽,攪拌均勻攪拌均勻後加生粉,再加一湯勺麻油,繼續攪拌均勻,靜置一旁。

鍋裡燒開水,把洗好的大白菜放進去焯一下,軟了就可以瀝水盛出(菜多,分兩次放),放涼一會

先拿幾片,切成菜末

將大白菜末水擠幹(盡量擠乾),放入調好的肉末裡。

大白菜全部放進去後混合均勻,就調好啦。

蓋保鮮膜放冰箱冷藏,小貼士:包餃子之前把陷料放冷凍室十分鐘再拿出來包(這樣餡裡水會少些好包一些)

好的,我承認我不會包好看的餃子~學習包餃子中ing

10樓:匿名使用者

漂泊在外的上班族,想吃口家常餃子不會做。餃皮子有賣的,餃餡子就做不好。今天我來展示怎樣製作豬肉大蔥白菜餃子餡。

工具/原料

原料:豬肉半斤,大蔥一根,大白菜半個(也可多剝去幾片葉子留菜心)。

配料:鹽、生抽、花椒油、料酒、油,少量的水。

方法/步驟

五花肉或前夾肉洗淨,切條,再切成小碎丁。大蔥洗淨去皮,切成小段,放在肉丁堆上。

用菜刀把肉丁翻蓋一部分在大蔥上(剁肉時,大蔥的芳香油不會刺激眼睛),開始剁肉。

大蔥和肉一起邊剁邊點水,肉不粘刀,水滲進肉末中使肉有汁鮮亮。

剁肉時要順著乙個方向細細地剁過去,再橫向細細地剁過來。這樣剁出的肉末細而勻。

大白菜也是切成絲,再切成小丁後剁碎。用乾淨的紗布包裹住,擠出水分(擠出的菜汁可以煮餃子用)。

肉末放在容器中,依次放入鹽、生抽、料酒(少許),花椒油、食用油和`微量的涼開水。

攪拌肉末時要順時針攪拌,稍稍用點力氣,要把肉末攪動得泡起來。覺得幹了,再放點水和油,一直攪拌的粘稠了為好。

將大白菜末和肉茸泥混合攪拌好就成了餃子餡。取一點餡子放在鍋裡炒熟嘗鹹淡味道,再決定是否還需要加什麼佐料。

11樓:小菲菲菲菲兔

豬肉500克,

白菜200克,香油、醬油各50克,鹽4克,味精1.5克,蔥末15克,薑末5克,料酒20克。

豬肉洗淨剁碎放盆內,分次加入清水150克,使勁攪打至粘稠,加蔥薑末、醬油、鹽、料酒、味精攪拌均勻,

白菜洗淨切碎,用布包起來擠出水分,放入盛豬肉餡盆內,加香油拌勻成豬肉白菜餡。

特點:汁多油潤,肉質細嫩,鮮香不膩。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分不要擠掉啊,營養全部流失了,我有好辦法。

我覺得白菜豬肉餡好吃又簡單。

做法:1.將豬肉洗淨,剁成肉泥。蔥、姜洗淨,分別剁茸。

2.大白菜洗淨切碎後,用油拌勻。

3.將肉餡、蔥花、薑末倒進白菜,打入雞蛋,順時針方向勻速攪拌。

4.打至餡料起膠時,放進料酒、鹽、香油,拌勻即可包餃子了。

注意:為什麼大白菜洗淨切碎後,用油拌勻?白菜水分大,做餡容易出水,乙個有效的方法(適用於各種蔬菜):

先將切好的各種蔬菜放少許食用油(菜油或麻油都可以)攪拌,在加入肉、蔥、薑等調料攪拌均勻,這樣子拌的餡不易出水,而且營養不會流失的。原因是現放的食用油包裹住蔬菜,水分不易跑出,蔬菜的水分擠掉,失去太多營養太可惜了。還有就是大白菜不宜切得太碎了。

13樓:特刺激了

豬肉生薑蒜瓣剁碎,放鹽,生抽,醬油,耗油,涼拌均勻入味十分鐘,白菜剁碎,放盆裡用鹽醃一下,抓去水分後放入豬肉裡,煎幾個雞蛋放裡面(煎雞蛋是為了餃子肉不那麼死板),最後再打乙個生雞蛋放裡面,涼拌均勻可以包了

14樓:王后

一、需要準備的材料:

大白菜,豬肉,蔥,姜,香菜,花生油,香油,蠔油,料酒,味極鮮醬油,鹽,雞精,十三香等。

二、操作方法如下:

1、首先準備調製餃子餡的配料:鹽,雞精,料酒,味極鮮醬油,十三香,蠔油,花生油,香油,蔥,姜,香菜等。

2、選擇肥三瘦七的豬肉一塊用溫水沖洗乾淨,剁成肉泥放入容器中加入鹽、雞精、料酒、味極鮮醬油、花生油、香油、蠔油、十三香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攪打上勁,使肉餡醃製入味兒。

3、將蔥、姜剝去外皮,香菜擇去老葉子和根部,分別沖洗乾淨後剁成蔥、姜、香菜末備用。

4、剁好的蔥、姜、香菜末放入醃製肉餡的容器中,用筷子繼續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5、取大白菜葉子10片左右用水沖洗乾淨,控乾水分備用。

6、控乾水分的白菜葉先切成白菜丁,撒上一點點鹽再剁成白菜碎。加鹽是為了去一下白菜的水。

7、剁好白菜碎擠幹水分放入醃製肉餡的容器中,再次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即可。如果肉餡很粘稠白菜的水分可以不用擠得太乾。調好的餡料可以用來包餃子和餛飩都很美味。

15樓:超級雞車

1、將麵粉放大盆中,一邊加入清水一邊用筷子攪拌成絮狀,然後用手揉成軟硬適中的麵團。這時的麵團不光滑不要緊,將揉好的面蓋上濕布或保鮮膜餳20-30分鐘。這樣包餃子的時候好擀皮也好包餡,做出的餃子麵皮筋道且不易破。

2、白菜洗淨切碎,加少許鹽,攪拌均勻後,放置一旁靜待出水後撈起擠出水分。注意:擠出的菜汁要保留,稍後拌餡的時候用;

3、海公尺用開水浸泡15分鐘,然後洗淨,切碎;

4、豬前腿肉洗淨後依次切薄片、切細絲、切小丁,然後反覆用力的剁成肉糜; 蔥、姜洗淨切末;

5、肉餡中加入蔥薑末、料酒、醬油、白胡椒粉、香油、糖、鹽,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用力攪拌,其間分次加入擠出的白菜汁(白菜汁不夠的話用清水),直至肉餡攪拌均勻上勁;

6、後將處理好的白菜和海公尺加入到拌好的肉餡中,加鹽調節鹹淡,攪拌均勻,豬肉白菜餡就調好了。

7、取出餳發好的麵團,面板上撒些幹麵粉,用力將麵團揉至表面光滑;

8、將麵團分成若干份,取乙份(其餘的用濕布或保鮮膜蓋好以免風乾)搓成長條,做成劑子,擀成餃子皮,包入豬肉白菜餡,捏成餃子。如此反覆直至面和餡料全部用完;

9、做一鍋水,水開後下餃子,一邊下餃子一邊用笊籬順乙個方向輕推防止粘鍋底。蓋上鍋蓋,等水開了,添半碗涼水,水再次燒開再添半碗涼水,共添三次水。待餃子全都浮起來,鼓鼓的,就可以撈出來吃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的皮去掉,用菜刀把肉剁碎。把大白菜的根部去,掉扒下葉子,然後切絲後剁碎。給白菜加入食鹽醃10分鐘,再把白菜裡的水分擠出來。

給白菜和油渣加點蔥末和薑末,加食鹽和十三香、耗油、香油和老抽,把調好的餡包進餃子皮裡即可。

17樓:何焱宇杰龍

主料豬肉500克 白菜450克

輔料餃子皮500克

調料食鹽20毫公升 姜15克 生抽40毫公升 生粉15毫公升 芝麻油10毫公升 芝麻5克

大白菜豬肉餡餃子 的做法

1.豬肉切丁後剁成肉末,加入磨碎的薑蓉2.肉末中加入10毫公升鹽3.

加入30~40毫公升生抽、15毫公升生粉拌勻4.分次加入250毫公升的清水,邊加水邊用筷子向著同乙個方向攪拌5.直至肉末起膠,放入冰箱冷藏6.

大白菜切碎,加入10毫公升鹽拌勻,靜置15分鐘7.擠去多餘水分8.加入10毫公升麻油,拌勻9.

與肉餡拌勻,如果感覺水分太大,繼續放入冰箱冷藏一會再用10.取一塊餃子皮,中間放入一勺大白菜豬肉餡11.捏成餃子12.

依次包完全部餃子。可以整盤放入冰箱冷凍後再分袋裝好冷凍,我是以前買餃子吃了以後,洗乾淨裝餃子的盒子,晾乾後平時自己包餃子就可以用來裝,很方便13.餃子做好,如果不是當時吃的,就封上保鮮袋放冰箱冷凍14.

平底鍋抹一層薄油,排進餃子,中火煎至餃子定型15.沿著鍋邊,倒入按1:10比例兌好的生粉水(1湯匙生粉加10湯匙清水),沒過餃子一半。

(或者是麵粉水也可以)16.蓋上蓋子中小火煮至生粉水將幹,開啟蓋子,撒上芝麻,轉中大火煎至水分乾透,底部香脆即可;

這是三人份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餡餃子的做法,白菜蘑菇餡餃子怎麼做好吃

用料雞蛋 只要蛋清 1只 豬肉糜 500g 白菜 100g 雞蛋 只要蛋清 1只 小蔥 兩把 姜 適量版 生抽 兩勺 鹽權 適量 麵粉 適量 廚房用紙 適量 白菜豬肉蘑菇餃子的做法 將超市買來的豬肉糜解凍,將小蔥 薑切末,肉餡裡加入生抽 鹽之後攪拌均勻,放置20分鐘左右使肉糜入味。將白菜切末,用廚房...

捲心菜做餃子餡好吃嗎,包菜餃子餡怎麼做

麵粉來里打入乙個雞蛋和一點點源鹽和面。2 和好,醒在一邊。3 包菜圓蔥洗好。4 寶採用開水輕輕燙一下後用涼水過。5 豬精肉剁成茸。6 圓蔥剁碎。7 圓蔥碎加到肉餡裡,加入適量雞精,鹽,五香粉,油,老抽,乙個方向拌好。8 包菜剁碎。好吃的,捲心菜剁碎,放鹽攥出水分 包菜餃子餡怎麼做 水要擠掉啊營養全部...

白菜餡餃子怎麼拌餡,白菜餡豬肉餡餃子怎麼拌餡

材料 麵粉 豬肉 白菜 蔥 姜 生抽 精鹽 雞精 香油 麻辣鮮。做法 1.將所有的食材全部準備好,將蔥 姜切成末以後備用。2.白菜清洗乾淨瀝乾水分以後,切成白菜沫以後備用。3.準備好的白菜碎放入到碗中,加入蔥末和薑末攪拌均勻。4.將肉清洗乾淨以後,瀝乾水分切成肉末後放入到白菜中攪拌均與。5.再加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