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洋白菜餃子餡如何調好吃,怎樣調豬肉白菜餡

2021-03-04 00:04:31 字數 3957 閱讀 9985

1樓:陳璐燕

水分不要擠掉啊,營養全部流失了,我有好辦法。

我覺得白菜豬肉餡好吃又簡單。

做法:1.將豬肉洗淨,剁成肉泥。蔥、姜洗淨,分別剁茸。

2.大白菜洗淨切碎後,用油拌勻。

3.將肉餡、蔥花、薑末倒進白菜,打入雞蛋,順時針方向勻速攪拌。

4.打至餡料起膠時,放進料酒、鹽、香油,拌勻即可包餃子了。

注意:為什麼大白菜洗淨切碎後,用油拌勻?白菜水分大,做餡容易出水,乙個有效的方法(適用於各種蔬菜):

先將切好的各種蔬菜放少許食用油(菜油或麻油都可以)攪拌,在加入肉、蔥、薑等調料攪拌均勻,這樣子拌的餡不易出水,而且營養不會流失的。原因是現放的食用油包裹住蔬菜,水分不易跑出,蔬菜的水分擠掉,失去太多營養太可惜了。還有就是大白菜不宜切得太碎了。

怎樣調豬肉白菜餡

2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白菜

1顆豬肉糜

500g

輔料蔥末

適量薑末適量鹽

適量胡椒粉

少許生抽

少許老抽

少許蠔油

適量料酒

適量十三香

適量雞精

適量香油

少許步驟

1.白菜洗淨切碎,剁成末,加入少許鹽靜置一會兒2.豬肉糜中加入蔥末、薑末

3.加入醬油、料酒,少許十三香拌勻

4.用紗布將白菜擠出水

5.白菜和肉糜放一起,依次加入香油,少許鹽、十三香和老抽6.將所有材料拌勻即可

洋白菜肉餡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評分煮 鹹鮮bai味1小時 較高熱量du

主料捲心菜1個、zhi豬肉餡500g、麵粉500g調料dao

蔥10g、姜適量專、醬油3勺、食鹽屬2勺、料酒2勺、調和油3勺、芝麻油2勺

圓白菜餡餃子步驟1

準備好:圓白菜、豬肉餡、料酒、醬油、鹽、蔥、姜步驟2圓白菜洗淨後切成塊備用

步驟3鍋中做開水把鹽放入

步驟4在焯一下切好的圓白菜

步驟5趁著涼冷盤的時候,把面盛出來

步驟6用溫水把面活好,餳十分鐘

步驟7肉末放入鍋中,把蔥薑切成末放在肉末上,再倒入料酒、醬油、香油、鹽調勻

步驟8把圓白菜剁碎,擠出水分,放入肉餡裡,再拌成餃子餡步驟9把面揉勻,切成小擠子,擀好皮,放上餡步驟10

餃子包好了,看看包的怎麼樣啊?

步驟11

餃子出鍋了,請嚐嚐吧

圓白菜豬肉水餃怎麼做

4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主料捲心菜100g、豬肉500g

調料調和油適

量、食鹽適量、醬油適量

包菜豬肉餃子步驟1

準備好包菜,版豬肉,蔥花

步驟2豬肉剁權碎

步驟3蔥花切碎

步驟4包菜切碎

步驟5包菜碎和豬肉餡蔥花,調入鹽和醬油攪拌均勻步驟6拿一片餃子皮,包入包菜豬肉餡

步驟7鍋中燒開水,把餃子放入蒸屜蒸15分鐘

豬肉白菜餃子餡兒怎樣調才好吃

5樓:wy許叄世繁華

做法:1.將豬肉洗復淨,剁製成肉泥。

蔥、姜洗淨,分別剁茸。

2.大白菜洗淨切碎後,用油拌勻。

3.將肉餡、蔥花、薑末倒進白菜,打入雞蛋,順時針方向勻速攪拌。

4.打至餡料起膠時,放進料酒、鹽、香油,拌勻即可包餃子了。

注意:為什麼大白菜洗淨切碎後,用油拌勻?白菜水分大,做餡容易出水,乙個有效的方法(適用於各種蔬菜):

先將切好的各種蔬菜放少許食用油(菜油或麻油都可以)攪拌,在加入肉、蔥、薑等調料攪拌均勻,這樣子拌的餡不易出水,而且營養不會流失的。原因是現放的食用油包裹住蔬菜,水分不易跑出,蔬菜的水分擠掉,失去太多營養太可惜了。還有就是大白菜不宜切得太碎了。

豬肉餃子餡怎麼調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肉餡裡要加少量油,尤其是肉餡比較瘦的時候,跟炒菜用量差不多就可以,

二油 醬油 料酒 等水狀的調料要先加入,用力絞到肉餡稠稠的,這個是用來調肉餡的水份的,如果是做純肉的,還要在裡面加一些水三鹽 花椒粉 之類的粉狀調料後加,再絞勻,這時多絞一會兒沒關係,最好的絞成感覺看不出肉粒,感覺肉一絲絲的,這樣最好

四 香油蔥薑 之類的要最後加,稍稍絞勻就可以,不要再過多攪拌了,要不會矢掉蔥薑的香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葷餡的,

一、肉不可太瘦,免得口感發柴,不香。 二、五香粉或十三香不可少,三、餡要朝乙個方向打上勁兒,可徐徐加入點花椒水,這樣熟後肉餡成團兒不散,

四、香油必不可少,

五、若有條件,可把肉皮凍切小粒兒入餡,吃起來有灌湯包的效果(小心燙著) 若是素餡的,

一、入餡的菜務必擦乾水分,免出湯汁,

二、務必將鹽最後放,免出湯汁(尤其是韭菜餡) 煮時,水鍋裡放點鹽,面勁道,皮兒不破 肉、菜合理搭配。有人認為,餃子純肉餡或餡裡肉越多,餃子就越香。其實不然,從營養角度講,純肉餃子餡並不好,不利於消化吸收。

實驗證明,肉在腸胃裡消化需4~5個小時,肉不加菜,被吸收率僅為70%,給肉餡裡加些蔬菜,不僅味道好,被吸收率也可提高到80%左右,營養更全面。肉屬酸性,菜為鹼性,利於平衡。蔬菜含有纖維素,還可促進人體腸胃蠕動,有助消化。

蔬菜營養豐富。蔬菜含有多種維生素、纖維素、微量元素等。如白菜含有維生素a、b、c、d和鈣、磷、鐵等礦物,葷素皆宜。

它還有通利腸胃、除胸悶、解酒的藥效。韭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醣類、蛋白質等,還含有一種揮發性精油及硫化物,不僅味道鮮美,有特殊的香味,還有溫補肝腎、助陽固精的作用。它能刺激腸胃、引起消化器官興奮,增加食慾,又能殺菌。

《本草集法》說它"熟則甘而補中,益肝、散滯、導瘀"。同時,韭菜和白菜,粗纖維含量多,對促進腸胃蠕動,防止大便乾燥、便秘,預防腸癌都有好處。 肉、菜比例要適當。

一般來說,餃子餡的肉與菜的比例以1∶1或1∶0.5為宜。不要把菜汁倒掉。

據測定,大白菜去汁後維生素會損失60%以上。若倒掉菜汁,幾乎是把大白菜、蘿蔔中大部分維生素扔了。 為了避免營養損失與浪費,餃子餡的科學做法是:

把菜餡剁好後,先將菜汁擠壓出來置盆中,拌肉時和醬油陸續加入,充分攪拌,使菜汁滲入肉內,然後放上菜攪勻。若是素餃,也可以先把菜餡剁好後,倒入鍋(盆)裡,加入食油(菜子油)輕輕拌和,讓油把菜包裹起來,再放食鹽和佐料。這樣,即保留了營養,餃子餡也會鮮嫩適口。

若是韭菜肉餡,菜餡用油拌和後,再把拌好的肉餡(已放足鹽)倒入,混合均勻即可。菜餡先拌油,被一層油膜所包裹,遇到鹽分就不易脫水。用這種餡包出來的餃子,吃起來菜很鮮,又有一點汁水。

肉要成茸狀。做餡的肉,用刀剁碎或用絞肉機絞碎,使其成為茸狀。瘦肉多時,可適量加菜汁或水;肥肉多時可少加菜汁或水,使勁向乙個方向攪動。

待肉粘糊後,再放適量的花椒粉、五香面、食鹽、鮮薑末、味精、香油,繼續攪拌。同時,醬油要一點一滴的徐徐加入。如有肉湯最好加肉湯,邊滴邊攪拌,直到模糊狀後,再將菜餡拌入攪勻即可。

用這樣的餃子餡包成的餃子,吃時湯汁飽滿,味鮮肉嫩。 調劑餃子餡時,稍加一點白糖,餃子會有鮮美的海鮮味。這做法不論什麼餡都可以,很好用,做出來的味道也很香~呵呵~

8樓:陀學海宜乃

材料主料:麵粉,豬肉餡,鮮蘑,胡蘿蔔,玉公尺調和油

洋白菜餃子怎麼做好吃

9樓:紫氣東紫氣

步驟洋白菜肉餃bai

子的做法du步驟11.洋白菜切成條

zhi洋白菜肉餃子的做法dao步驟22.果種燒開水專放放入洋白屬菜焯熟,再用涼水過涼,切丁

洋白菜肉餃子的做法步驟33.蔥切丁

洋白菜肉餃子的做法步驟44.肉餡、洋白菜、蔥放入盆中,加適量鹽、味精、香油攪拌均勻

洋白菜肉餃子的做法步驟55.和好的面擀成皮洋白菜肉餃子的做法步驟66.鍋中燒開水放入包好的餃子

10樓:

朱雀橋邊野草花,烏衣巷口夕陽斜。

豬肉餃子餡怎麼調好吃,豬肉水餃餡怎麼調好吃竅門

豬肉餃子餡的好吃調法海參豬肉餃子。材料準備 主料 處理好海參2條,新鮮豬肉。輔料 雞蛋1顆 洋蔥1顆 薑片2片。做法步驟 1.新鮮處理好的海參切成海參丁,切好備用。2.將新鮮豬肉剁成肉沫,加入薑片一起剁。3.準備乙個盆,打1個雞蛋,加適量的鹽和十三香,放入肉沫 海參。一起攪拌。4.攪拌好之後開始包餃...

豬肉大蔥餃子餡怎麼調好吃,豬肉大蔥餃子餡怎麼調?需要哪些調料?

用料豬肉末 500克 大蔥 1根 薑末 兩個小拇指大小 料酒 我用的日式清酒做替代 1湯匙 老抽 1湯匙 鮮味生抽 2湯匙 香油 1湯匙 食用油 我用的葵花油 1湯匙 白胡椒 適量 五香粉適量 適量 食用鹽 小料理勺半勺 超市買的蒸餃的餃子皮替代 40個皮 豬肉大蔥餡餃子的做法 將豬肉末放入碗中,姜...

圓白菜餃子餡怎麼做好吃,洋白菜餡素餃子怎麼做

圓白菜餡 圓白菜富含維生素 葉酸 鉀等物質,營養價值十分高,經常食用,對身體健康大有好處,今天我們做圓白菜餡餃子,又嫩又滑,略帶湯汁,非常好吃。食材換一換食材 圓白菜一個 夾心上肉 400克 餃子皮適量鹽適量 醬油適量 生粉適量 花生油適量 方法 步驟分步閱讀1 7 準備好圓白菜 夾心上肉 餃子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