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做好吃的粽子,粽子怎麼做好吃?

2023-03-21 17:20:03 字數 2208 閱讀 4335

1樓:阿亮體重管理

吃粽子了嗎,怎樣吃粽子不胖呢,教你幾招。 第一如何判斷粽子的熱量高低? 市場上的粽子沒有幾十種也有十幾種了,但是不管什麼品種,只要是加了糖,或者加了油,或者既加了糖又加了油,比如豆沙,棗泥,蛋黃鮮肉,排骨等等,這些熱量都偏高。

2樓:菠籮蛋撻

糯公尺須要泡一至兩天,葦葉,竹葉都可用,要用熱水煮一下,可抱白公尺棕,豆沙棕。水果棕,還有肉棕,

3樓:

把葦葉先放到開水了浸泡透,把糯公尺放到水裡洗兩遍,棗洗乾淨。就可以包了,包好後上鍋煮熟即可。(煮的時候一定要壓緊,要不然公尺會跑出來的)。

當然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包其他的,比如:臘肉的,水果的,豆的等等,我喜歡吃菠蘿的。

4樓:鮮媽媽做菜真鮮

糯公尺、火腿肉、上好的粽葉,用自己的感情製作出來的最好吃。

5樓:紫公尺粥

補充一下,糯公尺是要用水泡一段時間才好用,想好吃要用蜜棗,然後用高壓鍋煮出來才是真正的好吃咧。

6樓:網友

我認為應用竹葉包,這樣比較香。

7樓:夢影魔法使

在糯公尺中放入火腿和花生,包好後,用冷水煮熟。

8樓:石頭上的花朵

該包的!包進去一蒸就行了!

9樓:小微的美食

端午節快樂吃粽子啦。

粽子怎麼做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步驟:

1、糯公尺洗淨後泡3個小時。

2、粽葉用熱水燙過洗淨瀝乾。

3、粽餡的調味:喜歡吃什麼就包什麼,鹹的要先醃入味4、將兩葉粽葉折成漏斗狀,舀入一匙公尺放上五花肉、香菇、鹹蛋黃、板粟諸種餡料後,再舀入一匙公尺包合後以粽繩紮緊。將包好的粽子放入鍋中。

5、粽子的綑紮:豆沙粽不宜捆得太緊,防止公尺粒擠進豆沙中,如果煮不透會出現夾生現象。肉粽如果用肥豬肉不宜紮緊、鬆緊適度即可。

如果用瘦豬肉就要紮緊,因為瘦肉熟了以後會收縮,粽餡的肥汁會漏入水中,不能保持粽子的肥糯。

6、粽的烹煮:煮粽子一定要水滾以後才落粽子,水要浸過粽面,待水重新滾起以後再用小火煮2個小時左右即可。(其實時間長短關鍵是看你包的粽子的大小)

如何做出好吃的粽子

11樓:水雲悠悠

網上有很多的資料,可以找找。

粽子怎麼做才好吃?

12樓:充建義尚越

材料:江公尺(糯公尺)

1、把江公尺(糯公尺)提前一天泡好。

2、肉最好買五花肉的,煮完後,肥油都滋到糯公尺裡,會格外好吃,而且肉煮久後口感叫柴。

3、肉洗好後切小塊,然後放醬油、五香粉、蒜粉、料酒、糖、鹽少許,醃製兩個小時。

4、包粽子時候,放肉不同與放棗,放肉一定要糯公尺把肉包起來,這樣肉的味道不會外洩,油和香氣會被糯公尺滋住,這樣肉夾雜著公尺香,公尺又糾纏著肉香,回味無窮。

5、煮粽子最少要2個小時。

13樓:馬清寧扶菁

第一。粽子一定要自己包;第二。包在粽子裡的肉必須是肥瘦搭配,太肥了或者太瘦了都不好吃,而且必須提前一天把切好的肉塊浸在作料裡;第三。

包粽子的糯公尺也要提前一天放好作料,讓味道進入公尺中;第四。包粽子時一定要把綁粽子的繩子紮緊。只要做到上述四步,相信你包出的粽子一定很好吃。

粽子怎麼做才好吃呀

14樓:網友

1.將粽葉洗淨,放入鍋中加入清水煮軟,撈起瀝水,備用。

2.將泡好的糯公尺淘洗乾淨,瀝水,備用。

3.將蜜棗裝入碗內,蒸軟取出,趁熱去核,葡萄乾洗淨,瀝水。

4.取3張粽葉,毛面相對,先放入1/3糯公尺,加入蜜棗和少許葡萄乾,再放入2/3糯公尺包成三角形粽子,用繩子紮緊。

5.將包好的粽子放入鍋內,加入清水用旺火煮約2小時,再用小火燜約3上時,即可食用。

主要是糯公尺的浸泡時間,一天以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加:

1. 豆沙粉 水。

2. 肉 水。

3. 蛋黃 水。

4.黃豆 水 糖。

5. 肉 蛋黃 黃豆粉 水。

16樓:網友

粽香濃郁關鍵不用包啊!

白粽子的做法,白粽子怎麼做好吃,白粽子的家常做法

主料長糯米 適量黑米 適量輔料 粽葉適量 棉線一團 步驟1.粽子全部包好 2.放大鍋加水煮4 5小時,水少了要中途加水3.等葉子變色了,關火再燜一夜 白米粽子的做法,白米粽子怎麼做好吃,白米粽子的家常 主料糯米 500克 輔料粽葉 適量草繩 適量步驟 1.糯米洗淨浸泡24小時 2.粽葉折成漏斗型。3...

粽子(棗)的做法步驟圖,粽子(棗)怎麼做好吃

用料粽葉 25個 糯米 1.25kg 紅棗 25個 馬蓮 或5mm的細繩 25根 東北紅棗粽子的做法 糯米淘洗乾淨後,泡在清水中36 48小時。粽葉沖洗乾淨後,冷水入鍋,煮至水開後5分鐘,關火後靜置晾涼。紅棗洗淨 浸泡若干小時。包粽子。取一片粽葉捲成一個甜筒的形狀,裝糯米和大棗,後用手稍微淋一點清水...

粽子燒肉的做法步驟圖,粽子燒肉怎麼做好吃

步驟1 準備豬肉 白米粽子。步驟2 粽子切成小塊。步驟3 豬肉洗淨切塊。步驟4 鍋中放水,放入切好的豬肉焯水。步驟5 鍋中放油,放入切好的粽子,煎一下。步驟6 煎成黃色撈出。步驟7 鍋中放油,放入焯好水的豬肉翻炒。步驟8 放入適量的料酒。步驟9 放入適量的醬油。步驟10 放入適量的鹽。步驟11 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