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料理章魚小丸子的做法

2023-01-01 08:20:04 字數 1098 閱讀 7740

1樓:幹萊資訊諮詢

1.將麵粉、雞蛋、水、泡打粉和調料放入容器中,用打蛋器攪拌至無顆粒。

2.洋蔥、胡蘿蔔、白菜、章魚切塊,準備好。章魚應該先焯一下。

3.模具稍微預熱,刷油,倒入一半麵糊,放上菜碟和八爪魚,然後放入麵糊。

4.先翻過來一半,再加點麵糊。

5.全部翻過來,排成一圈。在每個球上刷油,不斷翻轉。用小火。

6.上桌至金黃色,表皮酥脆。

7.擠沙拉醬,章魚燒醬,撒上紫菜和魚目花,就可以吃了。熱的時候很好吃。

章魚小丸子的做法2

章魚小丸子的材料。

材料:低筋麵粉100克、雞蛋1個、生抽5克、冷水200毫公升、發酵粉1/4茶匙。

餡料:白菜、洋蔥、小章魚(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簡單的料酒(醬油、蜂蜜、澱粉水、林煒)、沙拉醬海苔絲(沒有的話我自己切一整片)、魚目花。

2樓:戴蒙崗居

做章魚小丸子所需食材:主料:低筋麵粉100g,澄粉15g,泡打粉1小勺,鹽1小勺,清水200ml,圓白菜碎末20g,章魚腳或者魷魚須適量。

輔料:(醬料),照燒醬、沙拉醬各1小勺,木魚花5g,海苔絲5g,(工具),章魚小丸子專用不粘鍋1個,食用油適量,竹籤2個,小刷子1個。

章魚小丸子的做法步驟:1. 將鹽、澄粉、泡打粉和低筋麵粉混合均勻。

2. 慢慢倒入清水,邊倒邊攪拌。

3. 將混合後的麵糊過篩。

4. 將選用的內陷(章魚腳或者魷魚須)切成小塊備用。

5. 不粘鍋加熱以後,用小刷子刷上油。

6. 麵糊攪拌一下倒入小坑中(八分滿)

7. 放上章魚腳再撒上圓白菜碎末。

8. 再倒麵糊,填滿每個小坑,可以流出一些。

9. 用竹籤把相連的地方劃開,把每個小坑露出來。

10. 等待麵糊稍稍定型後用竹籤將小丸子旋轉90度,繼續煎。

11. 大概1分鐘後再旋轉90度,再用刷子刷上一層油,用竹籤把小丸子轉一圈讓下面也沾上油。

12. 待小丸子變成金黃色以後就可以出鍋了。

13. 撒上木魚花和海苔絲,再淋上照燒醬和沙拉醬就可以吃了。

14. 或者也可以直接蘸著醬汁吃。

章魚小丸子的做法,章魚小丸子簡單的做法

在家自己做章魚小丸子,想放多少章魚,就放多少章魚,還可以做牛肉,芝士等多重口味,再也不吃外面的純面丸子了 品名 章魚小丸子 材料 低粉 100g 章魚 沙拉醬 照燒醬 柴魚片 木魚花 海苔碎 洋蔥 高麗菜 全蛋 1個 水 300cc 醬油 1小匙 味醂 1小匙 鹽 3g 柴魚素 3g 澄粉 15g ...

日本料理怎麼做?日本料理怎麼做日本料理做法

製作壽司對大公尺的要求非常高,首先要選對品種,製作壽司最好的大公尺是越光公尺。這種大公尺顆粒飽滿潔白無瑕,蒸熟後晶瑩剔透,表面還帶有一層柔亮的光澤,口感糯而不糟,並帶有適當的韌勁,是製作高階壽司的不二選擇。當然較之普通的大公尺 也會略貴一些。如果退而求其次的話,東北產的大公尺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豐腴...

章魚小丸子上面放的是什麼,章魚小丸子上面撒的是什麼

1 章魚小丸子上面放的柴魚片,有的也放海苔,還有皮皮蝦和哈哈魚。2 簡介 章魚小丸子起源於日本大阪,原名 章魚燒 其歷史要追溯到大正年代,創始人是日本著名美食家遠藤留吉先生,素有皮酥肉嫩 味美價廉之特點,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國粹小吃。3 做法 1 脫水章魚粒覆水方法 先將章魚粒用章魚粒5倍45度溫水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