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多寶魚的做法不用蒸魚豉油麼,清蒸多寶魚要不要去皮蒸魚怎麼蒸魚皮完整

2021-03-04 08:50:00 字數 5272 閱讀 8326

1樓:東方明珠

材料新鮮多寶魚一條(1斤半左右)、蔥1根、姜1塊、鹽1茶匙(5克)、料酒1湯匙(15ml)、李錦記蒸魚豉油適量、油、紅椒絲適量

做法1、在市場購買鮮活的多寶魚以後(重量最好在1斤半左右),請小販代為收拾,去除內臟和魚鰓。回家後反覆用清水沖洗加工後的魚,直至徹底乾淨,不留血水。

2、用刀在魚身上斜切3個花刀,這是為了讓魚肉更快熟和入味。用鹽和料酒將魚身及魚腹內抹遍,醃製10分鐘。

3、蒸鍋中放入適量水燒開,將適量薑片、蔥段放在魚身上,將魚放入蒸鍋。

4、大火蒸7-8分鐘,辨別魚是否蒸熟,可以用筷子從魚身上刺過,如果筷子不費勁地穿過魚身,證明火候剛剛好。

5、蒸魚期間將大蔥或香蔥切細絲,越細越好,切好的蔥絲放入涼水中浸泡片刻,洗去粘液,浸泡沖洗後的蔥絲會自然卷翹。

6、魚蒸好以後,扔去薑蔥,倒掉蒸魚時滲出的水。將切好的蔥絲和紅椒絲均勻擺在魚身上。

7、炒鍋燒熱2湯匙的油,8成熱(油冒煙)時關火,將油刺在蔥絲上。

8、趁燒油的鍋還有餘溫,將李錦記蒸魚豉油倒入,再加入少量的水。

9、最後,將燒熱的豉油水順著蒸魚魚盤的邊緣倒進去,用適量的香菜圍邊即可

清蒸多寶魚要不要去皮 蒸魚怎麼蒸魚皮完整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寶魚本身沒有魚鱗,魚皮也很軟,所以不需要去皮。雖然不需要去皮,但是處理多寶魚時需要將內臟和腮除去。蒸魚的時候在魚皮表面塗上一層澱粉或者生粉,蒸出來的魚皮就會比較完整。

擴充套件資料

清蒸多寶魚是粵菜中的一道傳統名菜。多寶魚肉質潔白,多產於廣東沿海一帶。用清蒸的方法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持多寶魚的營養。是一道用多寶魚、姜、蔥等材料製作的一道菜品。

多寶魚是一種優質水產品,肌肉豐厚白嫩,膠質蛋白含量高,具有很好的滋潤**和美容作用,且能補腎健腦,經常食用清蒸多寶魚可以滋補健身,提高人體免疫力。

3樓:領悟

不要要去皮。

1、把多

寶魚去除內臟,洗乾淨,瀝乾水分,盛盤。

2、在多寶魚的兩面撒上鹽,倒上點料酒,醃製15分鐘。

3、姜、蔥切絲,紅辣椒切丁備用。生抽加上白糖拌勻,也可用蒸魚豉油代替。

4、將醃製好的多寶魚兩面放些姜和蔥,放在蒸鍋裡大火蒸7分鐘(水開以後開始計時),關火後再燜5分鐘後盛盤。

5、將蒸湯倒掉,去掉姜和蔥,盛盤,重新碼上薑絲、蔥絲、紅辣椒丁,淋上幾勺調製好的生抽,最後用淋上少許熱油即可。

多寶魚和大菱鮃是同種魚類,大菱鮃(scophthalmus maximus),是鮃科,菱鮃屬魚類。為硬骨魚綱鰈形目鮃科菱鮃屬海洋底棲魚類。俗稱歐洲比目魚,在中國稱「多寶魚」。

多寶魚膠質蛋白含量高,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具有很好的滋潤**和美容的作用,且能補腎健腦,助陽提神;經常食用,可以滋補健身,提高人的抗病能力。中國的食用方法為清蒸、清燉,也是做生魚片的好材料,其魚頭、骨、皮、鰭也可以做湯。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寶魚怎麼去皮

多寶魚是比目魚的其中一種,其具有和比目魚那怪異的外形,身材扁扁的,眼睛位置和顏色也怪怪的。那麼,面對如此怪異的多寶魚,你是否也有發呆的時候,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下手殺呢?不知道怎麼下手去皮?

不知道怎麼下手清洗呢?看了以下的多寶魚的處理步驟就明了啦!

多寶魚的處理步驟:

1、先找對魚肚子(肚子很小),一般為於頭部的左下方(軟的地方就是肚子),用剪刀或小尖刀將其劃開,掏出內臟清洗;

2、將魚鰓用手或剪刀將其去除;

3、將魚的身體洗淨;

4、或者從魚鰓那裡開個口子,把鰓和內臟掏出來;

5、把魚皮,上面的那層皮,也是在鰓那裡一撕,整張片就掉了。

雖然多寶魚形狀怪異,但是其卻有著乙個美麗的名字,叫「蝴蝶魚」。媽媽們,是不是也醉了呢。但是千萬不要不忍心吃它哦,掌握了以上多寶魚的處理步驟後,就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清蒸、紅燒、油炸即可哦。

多寶魚怎麼去鱗

多寶魚怎麼去鱗呢?這是便有不少人說,很簡單啊,就拿刀沿著魚鱗的反方向刮就行了;再不濟的話可以叫賣魚的老闆處理好給你啊。殊不知,多寶魚根本就沒有魚鱗,所以不需要去魚鱗,是不是突然覺得沒常識好可怕呢?

那麼多寶魚既然不用去鱗,在烹飪前該怎麼處理好呢?

首先,若想吃到鮮美的多寶魚的話,就不要偷懶,去海鮮市場買條活蹦亂跳的多寶魚。

接著,雖然多寶魚不需要去魚鱗,但是在市場買回來的魚,髒物尤其多。因此,我們要把多寶魚裡裡外外都認真地清洗乾淨。

其次,清洗乾淨多寶魚後,就是魚身的處理。想必大家都知道,入味的魚肉才是最好吃的。那麼魚肉怎麼樣才能入味呢?只需要在多寶魚的身上刮一道口子就好。

最後,多寶魚其實清蒸是最好吃的,因此這一步就是準備好清蒸所需要的材料、廚具等等。所有工作準備就緒後,就可以**蒸魚咯。

雖然說多寶魚也屬於魚類的其中一種,但是其就是怪異得任性,不按常理出牌,因此多寶魚是沒有魚鱗的,更不用談如何去除魚鱗咯。

多寶魚怎麼去腥

說到「魚腥味」,相信部分人下意識間都會拼住呼吸。因為那股味真心不好聞,若在吃魚的時候,聞到這股味道的話,那麼不管是多美味的美食在人們的心中都會大打折扣。就像美味的多寶魚一樣,如果不知道多寶魚怎麼去腥,那麼做出的多寶魚又怎能做到色香味俱全呢?

下面一起來學習一下多寶魚的去腥方法:

多寶魚的去腥方法1:把魚剖肚洗淨後,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這樣處理後的河魚,就沒有了土腥味。

多寶魚的去腥方法2:可用半兩鹽和5斤水,把活魚泡在鹽水時,鹽水通過兩鰓浸入血液,一小時後,土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是死魚,放在鹽水裡泡兩小時,也可去掉土腥味。

多寶魚的去腥方法3:宰殺魚時,可將魚的血液盡量沖洗乾淨,烹調時再加入蔥、姜、蒜等調料,土腥味基本上可以去除。

至於媽媽們選擇哪種去腥方法,可以根據自己已有的資料,選擇最省時最方便的方法啊。為了能做出美味十足的多寶魚美食,媽媽們千萬別偷懶哦,趕緊吸收一下以上三種多寶魚去腥的方法吧!

做法步驟

1備好食材,冷凍的魚在室溫下自然化凍

2魚段在流水下稍作沖洗即可

3魚肚上的黑膜撕掉,一袋魚當中只有一片魚肚中有黑膜

4大蔥切段平鋪在盤中,魚段平鋪在大蔥上

5薑片切絲灑在魚上,淋上料酒

6蒸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魚盤放入蒸鍋中

7蓋好蓋子中火蒸5分鐘,5分鐘後立刻開蓋

8取出魚盤,去掉蔥薑,盤中的湯汁倒掉,淋上檸檬蒸魚醬油

9大蔥的蔥白提前切成細絲,擺放在魚上

10植物油放入大勺中,中火燒至冒煙

11快速將熱油澆在蔥絲和魚身上

12用紅椒圈略做裝飾即可上桌

小竅門1、 為確保魚肉鮮嫩,冷凍的魚切記不要反覆冷凍、化凍,

2、 蒸魚一定要開水上鍋,魚段平鋪在盤中更容易熟,蒸熟後迅速起鍋,避免肉質變老,不能用急火蒸魚,中火即可

3、 比目魚腹中的黑膜一定要撕掉,減少腥氣;比目魚本身不是太腥,料酒用量不要多,蔥薑已起到去腥的作用

4、 調味可用蒸魚豉油或生抽

5、在魚的表皮塗一層薄薄的澱粉,以防蒸魚時破壞魚的表皮。

清蒸多寶魚有什麼注意事項?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新鮮多寶

魚一條(1斤半左右)、蔥1根

清蒸多寶魚

、姜1塊、鹽1茶匙(5克)、料酒1湯匙(15ml)、蒸魚豉油適量、油、紅椒絲適量。

做法1、在市場購買鮮活的多寶魚以後(重量最好在1斤半左右),請小販代為收拾,去除內臟和魚鰓。回家後反覆用清水沖洗加工後的魚,直至徹底乾淨,不留血水。

2、用刀在魚身上斜切3個花刀,這是為了讓魚肉更快熟和入味。用鹽和料酒將魚身及魚腹內抹遍,醃製10分鐘。

3、蒸鍋中放入適量水燒開,將適量薑片、蔥段放在魚身上,將魚放入蒸鍋。

4、大火蒸7-8分鐘,辨別魚是否蒸熟,可以用筷子從魚身上刺過,如果筷子不費勁地穿過魚身,證明火候剛剛好。

5、蒸魚期間將大蔥或香蔥切細絲,越細越好,切好的蔥絲放入涼水中浸泡片刻,洗去粘液,浸泡沖洗後的蔥絲會自然卷翹。

6、魚蒸好以後,扔去薑蔥,倒掉蒸魚時滲出的水。將切好的蔥絲和紅椒絲均勻擺在魚身上。

7、炒鍋燒熱2湯匙的油,8成熱(油冒煙)時關火,將油刺在蔥絲上。

8、趁燒油的鍋還有餘溫,將蒸魚豉油倒入,再加入少量的水。

9、最後,將燒熱的豉油水順著蒸魚魚盤的邊緣倒進去,用適量的香菜圍邊即可。

清蒸多寶魚的做法,清蒸多寶魚怎麼做好吃,清蒸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多寶魚700克

蒸魚豉油4湯匙

輔料花生油

3湯匙食鹽

2克黃酒

2湯匙生薑

50克香蔥

3根紅辣椒

5克蒜頭

5瓣用料小秘訣

出鍋時加入家樂蒸魚豉油

令肉質醇香鮮美,色澤誘人

清蒸多寶魚的做法

1.在市場購買的多寶魚,請小販代為收拾後,回家後反覆用清水沖洗,直至徹底乾淨,不留血水。用刀在魚身上斜切花刀,再用鹽和黃酒將魚身及魚腹內抹遍,醃製10分鐘。

2.蒸盤底放上薑絲和蔥絲、蒜瓣

3.再把魚放上盤,將適量薑片、蔥段放在魚身上

4.蒸鍋中放入適量水燒開,將魚放入蒸鍋,大火蒸7-8分鐘

5.魚蒸好以後,扔去薑蔥,倒掉蒸魚時滲出的水。將切好的蔥絲和紅椒絲均勻擺在魚身上。淋入蒸魚豉油,另鍋燒熱2湯匙的油,8成熱(油冒煙)時關火,將油刺在蔥絲上即可

加分技巧

蒸出鍋後,均勻地在表面淋上少許蒸魚豉油,豉油滲入其中會讓肉質口感多汁,更加鮮美,最後再將熱油淋在上面即可。注意只需要在出鍋前加入就可以了,不需在蒸的過程中加入

烹飪技巧

辨別魚是否蒸熟,可以用筷子從魚身上刺過,如果筷子不費勁地穿過魚身,證明火候剛剛好。

蒸多寶魚怎麼蒸才好吃?

7樓:小小潔潔潔

蒸多寶魚的做法

多寶魚去腮、內臟洗淨。

蔥薑切絲,蒜切片,香菜、香蔥切碎。

將一空盤底撒上蔥薑絲、蒜片。

用手將鹽均勻抹在魚身兩面,放在鋪好蔥薑蒜的盤子裡,再在魚身上灑蔥薑蒜,然後加生抽、料酒醃製20分鐘。

坐鍋加水燒開,在盤上放二雙筷子,將魚放上,入蒸鍋大火蒸8分鐘關火,讓魚在鍋中燜2分鐘後,倒掉蒸汁和蒸料。

蒸好的魚身上加蒸魚豉油,再鋪上蔥、薑絲、蒜片。

坐鍋加油,燒至冒煙。

將燒好的油,澆在魚身上。

灑上香菜、香蔥即可。

紅燒多寶魚的做法

多寶魚去腮、內臟洗淨,在兩面各劃幾刀後控水,蔥切碎,薑蒜切片,香菜、香蔥切末。

坐鍋加油熱後下多寶魚煎至兩面變色,加蔥薑蒜、八角、白酒、公尺醋、老抽。

加桂皮、香葉、生抽、白糖。

加適量開水,不要淹沒過魚,中火燉至七分鐘後關火。

出鍋後撒上香蔥、香菜。

清蒸魚的做法,清蒸魚的做法大全

我最近做的經驗是 魚抽腥線,去魚牙,在魚身上劃刀。兩茶匙 醋,一茶匙酒,一茶匙糖,半茶匙鹽,少許胡椒粉,蔥薑蒜少許,混在一起塗在魚身上,給它按摩一會,醃製十五分鐘。然後把魚稍微清洗一下魚身,把蔥薑蒜都防盜魚肚子裡,能放點肥肉就更好了我就放了 放在盤子裡把鍋燒開 很重要 大火蒸10分鐘,關火不要開蓋子...

清蒸魚的做法,怎樣才好吃,清蒸魚的做法大全家常圖解怎麼做才好吃清蒸魚用什麼

清蒸魚其實很簡單,第一步醃製去腥,然後就是蒸了沒什麼 清蒸魚怎麼做?把魚去鱗洗乾淨擺入盤中,準備蒜末,三辣切絲,擺入盤中,然後上鍋蒸,然後加入蠔油生抽。你有多久沒吃清蒸魚了,今天我最拿手的清蒸魚,切蔥絲來 放一點醬油,在魚肚子裡塞調料 最好有薑絲,去腥 可以再在魚的兩側各切幾刀口子 首先去超市買瓶李...

多寶魚的清理 和做法,多寶魚的做法 多寶魚怎麼殺

一般需要先刮去魚身表面的魚腥,再挖去內臟 多寶魚的處理步驟 1 先找對魚肚子 肚子很小 一般為於頭部的左下方 軟的地方就是肚子 用剪刀或小尖刀將其劃開,掏出內臟清洗 2 將魚鰓用手或剪刀將其去除 3 將魚的身體洗淨 4 或者從魚鰓那裡開個口子,把鰓和內臟掏出來 5 把魚皮,上面的那層皮,也是在鰓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