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蒸多寶魚的做法步驟圖,辣蒸多寶魚怎麼做

2021-03-04 08:50:00 字數 3243 閱讀 5568

1樓:愛國者搗個蛋

用料多寶魚    一條

豆豉    一把

老乾媽香辣菜    兩勺

蔥薑和料酒    適量

蒸魚豉油或生抽

糖辣蒸多寶魚的做法

把魚收拾乾淨劃斜刀~兩邊抹點料酒和鹽

豆豉與豆豉切碎~放點油拌一下~加點點蒸魚豉油~兩勺糖把醬均勻抹在魚上~水開蒸10分鐘~出鍋淋熱油(今天燒了油浸蠶豆所以就把魚的油給省了~賣相差點)

清蒸多寶魚的做法 清蒸多寶魚怎麼做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多寶魚

主料多寶魚一條    香蔥一根    薑絲50克    香菜一把

輔料紅辣椒4個    蒸魚豉油(李錦記的最好了)適量    鹽適量    料酒適量

清蒸多寶魚的做法步驟

1. 多寶魚整理好後身上劃三刀 用少量鹽巴、料酒把魚全身抹遍 醃製20分鐘。

2. 醃好的魚放碟子裡 魚身上放一些生薑、大蔥段 開水上鍋蒸8-10分鐘(根據魚的大小而定)

3. 蒸好的魚去掉魚身上的蔥薑 倒掉水

4. 魚身上放一些蔥絲、香菜、紅椒絲 澆一點蒸魚豉油(別太多 否則鹹)

5. 燒油 燒開後澆在魚身上 蔥和香菜也嗆出香味兒了 ok可以上桌了

小貼士1、香菜和蔥味道非常好 自家吃的時候不在乎賣相 可以多多放一些

2、多寶魚身上的小疙瘩沒關係 可以吃的 而且富含膠質 完全可以不用處理

3樓:豬仔紅色

關於魚的吃法估計得有上百種,但最推崇的還是清蒸。無論是海水魚還是淡水魚,只要是活物,俺感覺到清蒸才是能體現一條魚鮮美的最佳的、唯一的途徑。無論是店吃還是家宴,海鮮活魚中最常見的,怕是多寶魚了,它不僅刺少、味美,而且**適中,吃過一次絕對會想著吃下一次再吃,儘管多寶魚刺少、肉多,肉質細膩,但多寶魚最好吃的在魚鰭部分,富含膠質,用舌尖與牙齒允食的時候感受最明顯。

提醒豆親:千萬別把這部分浪費了哈……。前些時候,因它在養殖過程中過度用藥,引起了「公憤」而使它蒙受了不白之冤,現在因**的監管力度加大,養殖老闆的自律,它的食用質量條件得到了改善,這次就用它來做清蒸,也是咱跟別的「清蒸」方不一樣的做法。

(收起)

食材主料

多寶魚6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頂級頭抽

20剋美極豉油

3克頂級魚露

10克白糖

3克濃縮雞汁

5克薑絲

15克胡椒粉

少許步驟

1.將多寶魚除鱗去內臟,定要清除乾淨產生血汙之物:如內臟的殘餘物、脊骨下的血髓等,清水沖洗,直至徹底乾淨,不留血水。

2.用乾淨的抹巾吸乾魚身上的水分。

3.用適量的鹽撒在魚身上,輕輕抹勻。

4.把抹勻鹽後的魚靜置10左右,此時魚皮會滲出粘液,如圖所示,從圖中看到有反光部分即是。

5.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此時用手觸控,會有「清爽、不粘滑」的感覺。

6.用抹巾抹乾淨魚身、魚肚中的水分。

7.把它置於魚碟中,倒入份量能抹勻魚身的花生油,輕輕抹勻整條魚。

8.如圖所示,提起魚,在魚碟中放入薑絲。

9.放加魚後,再在魚上撒上餘下部分的薑絲。

10.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開後,把步驟9的魚放入鍋中蓋上鍋蓋蒸製,當蒸汽在洩汽孔或者縫隙間噴出呈直噴狀時,改中小火繼續蒸製至4分鐘。

11.開大火,開啟鍋蓋,將蒸魚豉油沿魚的邊沿處外注入。再蓋上鍋蓋,蒸至蒸汽在洩汽孔呈直噴狀態時,要改中小火蒸製。

蒸魚豉油的配製辦法,請看:俺的《清蒸桂魚》http://****

haodou.***/recipe/868717,因多寶魚是海魚配製時口感,鹹度稍淡。

12.再蒸製3分鐘,即可出鍋。

13.出鍋,稍加整理即成。

小貼士1、做宴客菜時,上桌前將魚身上的薑絲夾除丟棄不用。

2、無論是淡水魚還是海水魚,一條750克以**重的鮮活魚,至多蒸製7分鐘,是剛熟的狀態,蒸製過久,則過熟了,肉質顯得乾澀難吃。

3、在蒸製過程中注意火候的變化,一直大火蒸製,會讓魚皮收縮過強,裂隙變大而影響了賣相。(收起)

4樓:還好少年

多寶魚清理乾淨 加蔥薑 放入蒸鍋 放入蔥薑 澆上熱油即可

蒸多寶魚的做法,蒜蓉蒸多寶魚怎麼做

5樓:灰色彩虹

主料多寶魚1條蔥

6克蒜頭

10克輔料

雞精適量鹽適量

醬油適量

橄欖油適量

步驟1.把多寶魚洗乾淨,然後在上面劃出幾道刀子,這樣入味哦2.然後把配菜也給處理下,把蔥和蒜洗乾淨後切成顆粒狀3.材料準備好後,先把蒜蓉灑上去

4.然後加入適量的雞精、鹽、醬油、橄欖油

5.在鍋裡加入適量的水,然後大火燒開

6.待水燒開後,把魚放進去

7.然後蓋上蓋子,再用大火蒸10分鐘就可以了8.時間到後,把之前準備好的蔥花灑上去

6樓:破釜沉舟雍

九方店蒜蓉生抽就好了

如何做清蒸多寶魚 多寶魚的做法

7樓:獨手f天下

用料多寶魚

料酒薑蔥

鹽紅辣椒

生抽白糖清蒸多寶魚的做法

把多寶魚去除內臟,洗乾淨,瀝乾水分,盛盤。

在多寶魚的兩面撒上鹽,倒上點料酒,醃製15分鐘。

姜、蔥切絲,紅辣椒切丁備用。生抽加上白糖拌勻,也可用蒸魚豉油代替。

將醃製好的多寶魚兩面放些姜和蔥,放在蒸鍋裡大火蒸7分鐘(水開以後開始計時),關火後再燜5分鐘後盛盤。

將蒸湯倒掉,去掉姜和蔥,盛盤,重新碼上薑絲、蔥絲、紅辣椒丁,淋上幾勺調製好的生抽,最後用淋上少許熱油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多寶魚、紅椒絲、蔥、姜、蔥薑蒜粉、生抽、老抽、料酒、鹽、天添鮮[1]

摺疊編輯本段做法

蔥薑切絲備用,多寶魚清理乾淨,在表面劃幾刀,方便入味放入少許料酒,放少許鹽,醃製多寶魚半個小時在魚身上放蔥絲,薑絲,上鍋水開蒸15分鐘即可,蒸好的魚,倒掉蒸出來的湯,扔掉蒸魚時用的蔥薑絲,再重新在魚身上擺放上新的蔥絲、薑絲、朝天椒

在魚身上倒蒸魚豉油,把油燒滾熱,倒在蔥薑絲上即可摺疊編輯本段烹飪技巧

1、清蒸魚最好選用新鮮的海魚,像鯽魚等腥味特別重的魚不適合清蒸;

2、蒸的時間要根據魚的大小來決定,我這個魚1斤8兩屬於比較大的了,蒸了15分鐘,蒸好的魚,用筷子能輕鬆扎透;

3、蒸好的魚要倒掉盤子裡蒸出來的湯,這個湯比較惺不能要;

4、用滾油澆在蔥薑絲上能激發出香氣,能增添風味更佳好吃。

多寶魚的清理 和做法,多寶魚的做法 多寶魚怎麼殺

一般需要先刮去魚身表面的魚腥,再挖去內臟 多寶魚的處理步驟 1 先找對魚肚子 肚子很小 一般為於頭部的左下方 軟的地方就是肚子 用剪刀或小尖刀將其劃開,掏出內臟清洗 2 將魚鰓用手或剪刀將其去除 3 將魚的身體洗淨 4 或者從魚鰓那裡開個口子,把鰓和內臟掏出來 5 把魚皮,上面的那層皮,也是在鰓那裡...

辣辣的魚豆腐怎麼做的,辣炒魚豆腐的做法步驟圖,辣炒魚豆腐怎麼做

海鮮醬辣椒油 生抽魚豆腐 青椒胡蘿蔔 蔥薑蒜花椒大料麻椒丁香小茴香 步驟 1 將魚豆腐用水焯熟,回 切塊步驟 2 熱鍋冷油放入答花椒大料丁香小茴香麻椒煸香,撈出步驟 3 放入蔥薑蒜爆香 步驟 4 加入青椒胡蘿蔔配菜翻炒 步驟 5 加入一大勺辣椒醬一大勺海鮮醬 步驟 6 放入魚豆腐翻炒,加入生抽調味 ...

清蒸多寶魚的做法不用蒸魚豉油麼,清蒸多寶魚要不要去皮蒸魚怎麼蒸魚皮完整

材料新鮮多寶魚一條 1斤半左右 蔥1根 姜1塊 鹽1茶匙 5克 料酒1湯匙 15ml 李錦記蒸魚豉油適量 油 紅椒絲適量 做法1 在市場購買鮮活的多寶魚以後 重量最好在1斤半左右 請小販代為收拾,去除內臟和魚鰓。回家後反覆用清水沖洗加工後的魚,直至徹底乾淨,不留血水。2 用刀在魚身上斜切3個花刀,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