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心北期清蒸鯇魚的做法

2021-08-20 21:36:16 字數 378 閱讀 4844

1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鯇魚一條約一斤半

姜、蔥、芫荽各適量

清蒸鯇魚的做法

1.鯇魚買的時候叫魚檔老闆弄乾淨,姜切成絲鋪在魚上。魚最好是弄成趴著的樣子,這樣魚蒸的時候受熱均勻,不容易有些熟有些不熟。

2.鍋裡放水燒開了再放魚進鍋,讓魚可以被水蒸汽馬上包裏著。

3.蒸8-10分鐘,魚就熟了。拿出來把盤裡蒸出來的魚水倒掉,這水很腥,一定不要留。(原諒我的鍋不夠大,硬是把魚折彎了。?)

4.燒熱鍋放多些油,把蔥和芫荽倒進鍋裡炒一下,把熱油和配料趁熱澆在魚上。

5.把蒸魚醬油倒在碟子的旁邊,不能倒在魚身上,不然會破壞魚的口感。

6.爽滑鮮美的清蒸鯇魚做好了,可以開飯。?

清蒸福壽魚的做法,清蒸羅非魚的做法和步驟

主料 福壽魚500克。配料 辣椒 紅 尖 25克。調料 鹽5克,味精2克,香油3克,胡椒粉2克,料酒5克,大蔥15克,姜15克,各適量。補虛養身調理,營養不良調理,香油3克,胡椒粉2克,料酒5克,大蔥15克,姜15克,各適量。做法。1.先將福壽魚洗淨取出內臟,在魚身上打十字花刀 2.將姜洗淨切成小段...

清蒸剁椒魚的做法,清蒸剁椒魚怎麼做好吃,清蒸

食材主料 扁魚500g 輔料料酒適量鹽 適量姜適量蔥 適量豆豉 適量剁椒 適量步驟 1.蔥切段,姜切絲。2.魚洗淨擦乾 一定要去除肚皮內的黑膜 在兩邊魚身各斜劃幾刀。3.大蔥與姜切成絲,用蔥薑絲塗抹魚身魚頭後,取少量鹽塗抹魚身魚腹,淋些料酒醃製約10分鐘 注意此時只能撒很少量的鹽,因為豆豉帶鹹味 4...

清蒸多利魚的正宗做法,清蒸多利魚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用料冰凍多利 魚 2塊 蔥薑蒜 少許 醬油 生抽 料酒 少許 鹽 少許 清蒸多利魚的做法 多利魚解凍清洗,專用屬醬油料酒醃製20分鐘蔥薑蒜切碎備用 魚裝盤,鋪上薑蒜末,倒入少量料酒和醬油 水開後放入蒸鍋,蒸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加入少許鹽,撒上蔥花,再蒸2 5分鐘即可出鍋了。清蒸多利魚的做法 多利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