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經典剁椒魚頭怎麼做,湘菜的剁椒魚頭正宗做法

2021-08-19 22:01:56 字數 3686 閱讀 8748

1樓:棟痴凝黃銘

正宗剁椒魚頭的做法1:

魚頭劈成兩半,撒鹽醃20分鐘左右。澆少許料酒,生薑末,胡椒粉,少許糖和雞精。澆上李錦記的蒸魚豉油或醬油。

油鍋燒旺,將蔥花和鮮剁椒一起下鍋,將油炒紅,飄出香味。最後,將鍋裡的剁椒均勻的倒在魚頭上,在蒸鍋裡大火30分鐘即成剁椒魚頭。

正宗剁椒魚頭的做法2:

魚頭劈成兩半,將鹽、味精均勻塗拌在魚頭上,醃製5分鐘後將剁椒塗抹在魚頭上。在盤底放2-3片生薑和白蘿蔔片,將魚頭放上面,再在魚身上擱切好的薑絲適量。上鍋蒸15分鐘,出鍋後,將蔥花撒在魚頭上,澆熟油,然後再放鍋裡蒸2-3分鐘,即可食用。

2樓:万俟夏旋苑品

原料:魚頭、剁椒。做法:

步驟1:先將魚頭洗乾淨,剖開魚頭,放上料酒,薑片醃製一會。剁椒一瓶3.

5塊,用的時候只要一半就可以了。步驟2:在魚頭上放一層剁辣椒,因剁辣椒較鹹,所以切忌放多鹽,鍋中水開了後,看到蒸汽上來再放魚頭,放入鍋中蒸二十分鐘。

步驟3:魚頭蒸好後,一般水氣比較多,可以倒掉一部分。步驟4:

最後撒上蔥花,鍋中燒熱油,淋在魚頭上即可。湖南的剁椒魚頭是比較出名的,據說有個來歷,說清朝時期,黃宗憲途經湖南乙個小鄉村,借住農戶家,農戶的兒子從池塘捕回一條河魚,女主人就在魚肉裡面放鹽煮湯,再將辣椒剁碎後與魚頭同蒸,黃宗憲覺得非常鮮美。回家後,他讓家裡廚師加以改良,於是便有了今天的「剁椒魚頭」。

3樓:鄉村段子手獅子

湘菜剁椒魚頭其實很簡單

正宗湘菜;剁椒魚頭怎麼做

4樓:超超

魚頭先醃製10分鐘,蔥薑蒜剁椒豆豉攪拌成醬料鋪在魚頭上蒸10分鐘淋上熱油

5樓:長新很搞笑

正宗的湘菜剁椒魚頭做法教學

6樓:魯姐美食

剁椒魚頭怎麼做?準備蒜末蔥花,薑末剁辣椒,大紅椒,魚頭醃耗油,下鍋加入蔥薑蒜末,加上魚蒸15分鐘,然後散上蔥花。

7樓:一人廚

教你剁椒魚頭最正宗的做法

8樓:阿貓阿狗

正宗的湘菜,選用的魚頭是草魚或者花鰱、白鰱;此菜所使用的油是茶油;家常做法選雄魚,雄魚頭大,湖南特製剁椒適量、味精3克、紅油10克、姜10克、蔥8克、白蘿蔔片15克

1.將魚頭洗淨,去鰓,去鱗,從魚唇正中一劈為二。

2.將鹽、味精均勻塗拌在魚頭上,醃製5分鐘後將剁椒塗抹在魚頭上。在盤底放2-3片生薑和白蘿蔔片,將魚頭放上面,再在魚身上擱切好的薑絲適量。

3.上鍋蒸15分鐘,出鍋後,將蔥花撒在魚頭上,澆熟油,然後再放鍋裡蒸2-3分鐘,即可食用。

一般還加點李錦記的蒸魚油。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淳牌千島有機魚(魚頭)2000克

配料:筍25克、黑木耳15克、青蒜葉10克、紅辣椒5克、五花肉25克、蔥5克、姜5克

調料:鹽2克、味精3.5克、糖1克、辣醬35克、紅油5克、色拉油60克、清湯1000克

製作過程:1將魚頭洗淨備用

2取鍋置火上,放入少許油,下五花肉、蔥、姜煽炒出香味,下魚頭煎至兩面呈金黃色,烹入黑木耳、筍直至燒熟,再將鍋置於大火上,把湯汁收濃,出鍋裝盤。

3另起鍋將青蒜葉、紅辣椒煽炒出香味,放在魚頭中間即可。

ok完成

聽說剁椒魚頭是湘菜的名菜之一,剁椒魚頭怎麼做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剁椒魚頭

是湖南省的bai傳統名菜,屬於du湘菜系。通常zhi以鱅魚魚頭、dao剁椒為主料,配以豉油、內姜、蔥、蒜等輔料蒸容製而成。菜品色澤紅亮、味濃、肉質細嫩。

肥而不膩、口感軟糯、鮮辣適口。食材

胖頭魚魚頭1個、剁椒適量、高度白酒1大匙、胡椒粉少許、料酒1大匙、蒸魚豉油1大匙、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蔥適量。做法

1.將魚頭洗淨,從魚唇正中剖開,在魚頭下面魚肉較厚的部分斜劃幾刀。

2.將料酒、胡椒粉、鹽撒在魚頭上,抹勻,醃製約20分鐘。

3.將高度白酒倒入剁椒中,拌勻備用。

4.在醃製好的魚頭表面淋上少許油,抹勻。

5.將薑切片、蔥切段,鋪在碗底。

6.再放上處理好的魚頭。

7.然後將步驟3的剁椒鋪在魚頭上。

8.蒸鍋內放入適量的水,燒開,然後擺入魚頭,蓋蓋,大火隔水足汽蒸約10分鐘。

9.將蒸好後的魚頭取出,倒去碗內多餘的湯汁,撒上蔥花,淋入蒸魚豉油,然後將適量的油燒熱,潑在上面即可。

湘菜的特點是什麼 湘菜正宗剁椒魚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剁椒魚頭】 是著名湘菜,鮮香辣爽,美味可口。正宗剁椒魚頭的做法不難:準備好湖南剁辣椒一瓶,新鮮大胖魚頭乙個,佐料若干。

正宗剁椒魚頭的做法1:

魚頭劈成兩半,撒鹽醃20分鐘左右。澆少許料酒,生薑末,胡椒粉,少許糖和雞精。澆上李錦記的蒸魚豉油或醬油。

油鍋燒旺,將蔥花和鮮剁椒一起下鍋,將油炒紅,飄出香味。最後,將鍋裡的剁椒均勻的倒在魚頭上,在蒸鍋裡大火30分鐘即成剁椒魚頭。

正宗剁椒魚頭的做法2:

魚頭劈成兩半,將鹽、味精均勻塗拌在魚頭上,醃製5分鐘後將剁椒塗抹在魚頭上。在盤底放2-3片生薑和白蘿蔔片,將魚頭放上面,再在魚身上擱切好的薑絲適量。上鍋蒸15分鐘,出鍋後,將蔥花撒在魚頭上,澆熟油,然後再放鍋裡蒸2-3分鐘,即可食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 乙個

鹽 半茶匙

胡椒粉 一茶匙

食用油 半湯

雞精 半茶匙

特色湘菜-剁椒魚頭的做法

1 魚頭加鹽搓洗乾淨,沖掉鹽水,撒胡椒粉一茶匙,食用油半湯匙,半茶匙鹽,雞精半茶匙,搓揉均勻,醃漬十分鐘。

2 蔥薑蒜墊底。

3 鋪上剁椒蒸八分鐘虛火蒸兩分鐘。

4 撒上蔥薑蒜末。

5 油燒熱,冒青煙的時候離火,數三個數,澆在魚上即可。小貼士

湖南衛視味道湘菜剁椒魚頭畫面創作手法

湘菜的特點是什麼湘菜正宗剁椒魚頭

13樓:匿名使用者

湘菜,又叫湖南菜,是中國歷史悠久的八大菜系之一,早在漢朝就已經形成菜系。湘菜製作精細,用料上比較廣泛,口味多變,品種繁多;色澤上油重色濃,講求實惠;品味上注重香辣、香鮮、軟嫩;制法上以煨、燉、臘、蒸、炒諸法見稱。湘菜的主題是下飯,其實很多湖南人也是怕辣的,而又要吃那種很辣的,由辣而產生多吃公尺飯的結果,所以湘菜主要產生的作用是下飯,像外婆菜就是非常下飯的菜。

剁椒魚頭為什麼可以成為湘菜頭牌

14樓:印自

有一**間故事:某年臘月,乙個商人和他的隨從從杭州返家,途經吳山,行至半山腰休息時,突然從樹林中冒出了一群土匪,手持凶器,叫商人交出錢物。化過妝的商人騙說自己是窮人,沒錢。

於是聰明的土匪將他倆關在匪巢,待到午飯時分,特地做了一條魚給他倆吃,還派人在門外偷**視。當商人吃起魚時,土匪推門而入,指出商人是富人而非窮人,理由是他吃魚時第一筷子夾向魚頭,如果是窮人往往先夾魚背脊的肉吃。

美食專欄作家古清生為此故事下的定論是——故事指出了在飲食方面,窮人吃肉富人吃味的一般規律,而魚頭確實很有味道。

剁椒魚頭以湖南省菜點文化代表作首位的身份,入選《中國烹飪文化大典》,而湖南的剁椒魚頭是在大街小巷的大小餐館酒店都可以吃到的。

所以說剁椒魚頭是湘菜頭牌一點也不為過。

正宗湘菜剁椒蒸魚頭是怎麼做的,湘菜的剁椒魚頭正宗做法

正宗的湘菜,選bai 用的魚頭是du草魚或者花鰱 白鰱 此zhi菜所dao使用的油是茶油 家常做法選內 雄魚,雄魚頭容大,湖南特製剁椒適量 味精3克 紅油10克 姜10克 蔥8克 白蘿蔔片15克 1.將魚頭洗淨,去鰓,去鱗,從魚唇正中一劈為二。2.將鹽 味精均勻塗拌在魚頭上,醃製5分鐘後將剁椒塗抹在...

請問剁椒魚頭怎麼做,請問正宗的剁椒魚頭怎麼做的啊?

教你剁椒魚頭最正宗的做法 剁椒魚頭是一道湘菜,按照這種方法做出來非常的好吃 剁椒魚頭怎麼做?準備蒜末蔥花,薑末剁辣椒,大紅椒,魚頭醃耗油,下鍋加入蔥薑蒜末,加上魚蒸15分鐘,然後散上蔥花。魚頭醃製十分鐘,炒香蒜末鋪在魚頭上上鍋蒸15分鐘 麻辣剁椒魚頭怎麼做?你知道家常剁椒魚頭怎麼做嗎?請問剁椒魚頭怎...

剁椒魚頭家常做法,正宗剁椒魚頭怎麼做

剁椒魚頭的做來法步驟 1魚頭加鹽搓自洗乾淨,沖掉鹽水,撒胡椒粉一茶匙,食用油半湯匙,鹽半茶匙,雞精半茶匙,搓揉均勻,醃漬十分鐘。2蔥薑蒜墊底。3鋪上剁椒蒸八分鐘虛火蒸兩分鐘。4撒上蔥薑蒜末。5油燒熱,冒青煙的時候離火,數三個數,澆在魚上即可。6剩下的湯汁用來拌麵條特別好吃。魚頭先醃製10分鐘,蔥薑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