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種的聖女果,長的越來越高,開花少,什麼時

2021-03-04 08:49:45 字數 3202 閱讀 2786

1樓:匿名使用者

聖女果,也稱小西

bai紅du柿、櫻桃番茄。zhi主要分有限生長型和無限dao生長型兩種;故屬專於正常情屬況。聖女果定植後,需及時插架綁蔓,早熟自封頂品種;可插低架,架高1.

5公尺以下。高架品種,架高需2公尺以上;否則影響開花結實。綁蔓從第一穗果上部將莖綁在架上,以後每隔2~3葉綁一次,綁蔓要注意鬆緊,植株生長旺時綁緊些,生長勢弱的綁鬆些。

整枝打叉,可根據生長情況,主要分為單幹整枝和雙幹整枝兩種方法,單幹只留主幹,而把所有側芽摘除,雙幹整枝是除主幹外,僅留第一花序以下葉腋所生的一條側枝,其它側芽全部抹去,摘芽要注意及早進行,最好選擇晴天。保持傷口乾燥,避免病菌感染即可。

陽台種的聖女果,長的越來越高,開花少,什麼時候打頂

2樓:匿名使用者

聖女果不結果原因分析和解決辦法:

1、聖女果是風媒植物,不需要昆蟲授粉。如果空氣流通不好,就可能導致授粉不佳。

解決方法:用棉籤沾一沾花蕊或者用小枝條敲一敲枝幹即可。

2、聖女果是喜陽植物,光照不充分也是其不結果的乙個原因。

解決方法:將其挪到陽光充足的地方。

3、聖女果的生長需要鉀肥和磷肥,缺少鉀和磷導致了聖女果不結果。

解決方法:施鉀肥和磷肥,或者複合肥。注意要控制氮肥的用量(草木灰含鉀多,動物骨含磷較多)。

4、植株分支多的話,會使營養分流嚴重,即使結果,也會發育不良。

解決方法:剪去次要的分支即可。

我在陽台上種植聖女果,長得很大,但不結果,不知為什麼?謝謝!

3樓:商務

聖女果不結果原因分析和解決辦法:

1、聖女果是風媒植物,不需要昆蟲授粉。如果空氣流通不好,就可能導致授粉不佳。

解決方法:用棉籤沾一沾花蕊或者用小枝條敲一敲枝幹即可。

2、聖女果是喜陽植物,光照不充分也是其不結果的乙個原因。

解決方法:將其挪到陽光充足的地方。

3、聖女果的生長需要鉀肥和磷肥,缺少鉀和磷導致了聖女果不結果。

解決方法:施鉀肥和磷肥,或者複合肥。注意要控制氮肥的用量(草木灰含鉀多,動物骨含磷較多)。

4、植株分支多的話,會使營養分流嚴重,即使結果,也會發育不良。

解決方法:剪去次要的分支即可。

4樓:活著就好

要打叉,既發現枝葉旁長出側芽時,可用手摘芽(摘芽可讓養分集中在花朵與果實),當植株長到1~1.5公尺高時,便可摘芯使其停止長高。

5樓:匿名使用者

當植株長到1~1.5公尺高時,便可摘芯使其停止長高。

6樓:匿名使用者

沒人採摘,當然成剩女了

暖棚種聖女果只開花不做果少是什麼原因?

7樓:時代領跑者

1、授粉問題

西紅柿的花是兩性花,一朵花上既有雌蕊又有雄蕊,屬自花授粉植物,所以露天種植的西紅柿有風或者蜜蜂授粉,自然不用擔心授粉的問題。但如果西紅柿是種在封閉陽台裡的,那就需要想辦法進行授粉了。

解決方法:如果能將西紅柿放在室外當然是最好,如果不行,在開花的時候,用吹風機的冷風對著西紅柿的花朵吹一吹,是乙個不錯的解決方法。或者用一支乾燥乾淨的毛筆(棉籤),在每朵花上刷一刷也可以。

2、種植過密

陽台上總共就那麼大地方,加上找土搬土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有人會在很小的一塊地方種上過多的西紅柿。此時每顆西紅柿營養不足,能活著就不錯了,開花結果就更難了。

解決方法:種植密度太高,還會影響通風,西紅柿更容易生病,結果自然更談不上。種得少不一定代表你收成會少,所以一定要大膽間苗,保持合理密度。

3、溫度太高

城市裡建築物太多,熱島效應下,如果白天氣溫長期在35度以上,晚上也會在26度以上,晝夜溫差太小。西紅柿會進行營養生長,枝條會變長,葉片變多,而開花的需求會減弱。此時就算開花,也容易落花,結的果小,容易脫落。

解決方法:如果所在地方夏天溫度太高,盡量避開夏天最熱的幾個月種西紅柿。

4、光照不足

所有的果菜類都是需要全日照的,西紅柿的光飽和點為7萬勒克斯,一般要保證3—3.5萬勒克斯以上的光照強度。如果陽台每天光照少於四個小時,西紅柿肯定會出現生長不良,少開花和結果難的問題。

解決方法:將西紅柿放在日照超過六個小時以上的地方,如果是全日照的陽台就更好。

我種的聖女果快2個月了光乙個勁長高就是不開花,怎麼辦啊,指點一下吧

8樓:東海種玉生

徒不徒長,不是只看植株的高度 80左右還在正常生長啊。看一下頂部的幾個莖節,上面的莖節如果超過12cm一節就是 徒長了,你的現在應該還沒到開花的時候,因為一般溫室栽培的也要50天左右才開始開第一串花 前提示肥料用的很足,沒事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噴一點葉面肥有利於開花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徒長現象一般是由於光照不足,施肥不夠引起的,施點肥應該有效果

聖女果苗才長到15釐公尺就開花了這樣好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因為這種水果本來就不需要長得太高。他是一邊長一邊接水果的。

11樓:彤寶豬豬

開花了好呀。早開花早結果呀早成熟

盆栽的聖女果,什麼時候可以開花結果

12樓:

造成番茄不結果的bai原du因:一是缺乏磷、鉀肥,zhi氮肥過量也

dao會如此。二是經常向花序上噴水或內雨水太多,容花粉流失,無法完成授粉所致。三是環境過於鬱閉,通風不良,沒有授粉煤介。

另外,番茄喜充足的光照,不怕經受強烈光照。只有光照充足,番茄生長發育才正常。

聖女果什麼時候開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定植後乙個月左右,建議你在聖女果生長期適時噴施促花王3號抑制主梢旺長,促進花芽分化,同時在聖女果開花幼果期、果實膨大期噴施菜果壯蒂靈使果類蔬菜增強花粉受精質量,迴圈坐果率強,促進果實發育,無畸形、無空殼、無秕粒,整齊度好、品質提高、使菜果連連豐產。同時配合噴施新高脂膜800倍液可起到液膜套袋作用,不會影響果實呼吸,防果銹病,防裂果,提高果面著色和光亮度,降低殘毒提高品質。

14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乙個月後開花。

15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定植後40~45天開始採收

陽臺盆栽聖女果怎麼種聖女果的種植方法

1.首先浸種與催芽,家庭種盆栽小番茄可直接播種育苗,也可用30度左右的浸泡3 4小時。期間攪拌幾次,達到種子拿到手上,用手摸種子不滑,用溼紗布包蓋在25 30 溫度下催芽,大約12 18小時後,有2 3種子露白時播種,覆土厚度一般以0.5cm左右為最佳。基質最好用育苗土或者育苗塊。2.一般在一週左右...

為什麼現在的離婚率越來越高

為什麼現在離婚率會越來越高?東北大媽說的太現實了 主要是因為在婚前選錯了人,大家在擇偶的時候一般只是關注對方的車房 工作 年齡 身高 顏值等,而忽略了乙個人的內在品質。做不到這三點還有什麼用 為什麼 離婚率 越來越高,你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嗎 婚前對婚姻期望過高。部分夫妻婚前相處時間短,互相了解不全面...

單身的人越來越多,是女生的眼界越來越高了嗎?

不是,是大家更加喜歡乙個人的生活了,都想要擁有高質量的愛情而不願意將就。是的,女生現在不僅僅是想找乙個人陪自己共度餘生,他們還想找乙個與自己三觀一致的人。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完全是因為現在的女生足夠優秀,所以很多男生都望而卻步,不敢去追求,擔心自己配不上對方。不是,是明白婚姻世俗的人越來越多了,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