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大學生每月的花銷越來越高,根本沒有節儉的概念

2021-04-29 08:53:34 字數 2778 閱讀 1442

1樓:幸福999快樂

根據一項調查,近年來大學生每月花銷已經急劇增加。很多大學生腦中根本沒有節儉的概念。在走入社會之前,他們想當然地花費父母給的錢。這種浪費花銷主要由以下原因引起。

首先,現在大多數學生是家裡的獨生子女。他們是父母眼中的寶貝,自然得到更多關心和零用錢。其次,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父母能夠承擔孩子更高的消費。

此外,一些學生喜歡追求時尚和潮流,這也易於需要更多錢。最後,校園戀愛也是造成浪費花銷的另一可能原因。

在我看來,一名大學生作為純消費者,應該學會節儉。我們的支出應該限制在日常必需品,而不是不顧**購買我們想要的一切。節儉的習慣能幫助我們樹立正確的價值觀,並有利於我們的未來發展。

1 很多大學生每月的花銷越來越高,根本沒有節儉的概念

2樓:汲偉澤桂斯

根據一項調查,近年來大學生每月花銷已經急劇增加。很多大學生腦中根專本沒有節儉的概念。屬在走入社會之前,他們想當然地花費父母給的錢。這種浪費花銷主要由以下原因引起。

首先,現在大多數學生是家裡的獨生子女。他們是父母眼中的寶貝,自然得到更多關心和零用錢。其次,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父母能夠承擔孩子更高的消費。

此外,一些學生喜歡追求時尚和潮流,這也易於需要更多錢。最後,校園戀愛也是造成浪費花銷的另一可能原因。

在我看來,一名大學生作為純消費者,應該學會節儉。我們的支出應該限制在日常必需品,而不是不顧**購買我們想要的一切。節儉的習慣能幫助我們樹立正確的價值觀,並有利於我們的未來發展。

大學生花費高沒有節儉的概念來分析這種原因和看法 英語作文 15

道光帝王是出了名的節儉,為何還是沒有抑制住大清王朝的腐敗?

3樓:墮落之處

相信大家還是認識到道光帝王這個人的,這個人在歷史上可以說是絕對找不出第二個人,有人可能會想說作為乙個皇帝,道光皇帝他的財富那麼的多,就算國家經濟再不好,那麼對於公平的基本花銷還是存在的,所以說很多人會覺得道光皇帝的節儉有些過分了,彷彿是在作秀一樣。

他的衣服打著補丁一頓也只吃四個菜,甚至他覺得雞蛋太過於昂貴,也不會捨得吃。這就是很多人懟道光皇帝的印象,其實道光皇帝不僅僅是在吃穿上面這麼的節儉,他在其他方面也是這個樣子,就連皇家的牌面禮儀這個樣子,道光他也不是很在乎在他的倡導以下很多禮儀被從簡,就算是有關於他的皇子公主的婚禮也是在節儉,他讓內務府下了一套旨意,就是皇子皇孫的婚禮都必須從簡。

但是就算是這樣道光皇帝,他的節儉是真心的,可惜對於日益衰落的王朝來說,這些節儉根本起不到什麼用處,大量的銀兩留到了各個**的腰包中。這些**的**們,他們並不會管皇帝是如何節儉的。還有就是周圍大清經濟的乙個非常強大的乙個板塊,整個社會的農業可以說是在日漸的萎縮。

其實儘管道光皇帝十分的節儉,但是他對於整個國家以及她宮廷內部的一些經濟情況確沒有了解透徹,他只是要求節約,卻並沒有有乙個很科學的統籌規劃。所以說對於整個國家的衰弱是無濟於事的。

4樓:玄葉言語

道光帝期間,清朝早已處於衰落時期,慈禧太后的揮霍是遠遠大於道光帝的節儉。光靠道光帝一人是挽救不了腐敗的清朝。

5樓:0我為琴狂

在道光皇帝還是皇子的時候就已經表現出來了強烈的節儉意識,但是道光皇帝的節儉對官場奢靡的風氣沒有多大影響。儘管道光皇帝為大清王朝節省了一些經費,卻無始終助於經濟危機的解決,財政狀況也未見徹底好轉,反而每況愈下。以至有的大臣發出了這樣的質問:

為什麼乾隆朝揮金如土而國庫充盈,如今日日節儉卻民生罕裕,「豈愈奢則愈豐,愈儉則愈吝耶」?這個疑問何嘗不同樣困擾著道光皇帝呢?總之,作為一國之君,不去大刀闊斧地開源興利,而在一餐一衣上錙銖必較,甚至節儉治國,裁撤軍費,減少兵員,這樣的節儉怎麼可能節儉出乙個大清盛世呢?

6樓:邢莫

道光帝雖然節儉,但是他在管理和治理朝政方面還是有一定的缺陷的,所以說當時的大清王朝本來就已經快滅亡了,所以道光帝也是沒有辦法。

7樓:擄其刀

在當時清朝已經開始落末的情況下,需要的不是乙個節儉和墨守成規的皇帝,也許在經濟繁榮昌盛的情況下,節儉可以使他有一番作為。

8樓:今天沒有吃耀

首先,道光喜歡任用一些看似唯唯諾諾實則圓滑的人。其次,道光喜歡重用滿族親貴。這並不是說滿人**更加優秀,而是道光對漢人**始終信不過。第三道光對**們的監督考核也沒有進行到位。

9樓:低階幼稚無悔

雖然道光皇帝節儉,但是大清王朝已經呈現衰弱之勢,已經不是他可以再去振興的了,畢竟日積月累,非一日之寒。

10樓:安爾妮薇爾

其實我覺得,錢有的時候真的不是省下來的,而是賺出來的,道光皇帝節儉省下來的錢,全部進了大臣的腰包,所以大清王朝越來越腐敗。

11樓:白九是大力

帝王節儉並沒有給腐敗的王朝帶來榜樣作用,在這個已經徹底崩塌的時候,根本起不到任何正面作用,反而促進了經濟的腐敗吧!

12樓:啦啦小雪子

他不但生活儉樸,反對奢侈浪費,還嚴格教育子女生活上也講究儉樸,但是治理國家不是僅靠節約就能管好的,講究治國理政的方法。

有沒有人知道成都川師北大獅子山校區裡有沒有健身房?好多錢乙個月,本人想節約找個便宜一點的健身,請知

13樓:淺粉粉粉

有,南陽體育館,**不知道,在小北門

14樓:匿名使用者

沙河一號有健身房,離川師本門比較近

15樓:阿克頓狼

我的話一般是從網上找的啊,很簡單的呢,沒啥難的

為什麼現在的大學生越來越廉價?是學生自身原因還是體制問題

大學生一旦對生活抱著消極態度,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沒有目標,就會變得內懶惰。上課沒激情,容學習沒有動力,整個人都無精打采的。在吃喝玩樂上卻精神煥發,因為這才是他們想要的生活,為何不提前體驗一下呢?由於國內教育培訓的錯位,現在的情況是,由於近些年大學改革擴招,讓越來越多的人都受到高等教育,想法是很好的,...

為什麼現在的女大學生變得越來越汙了

因為都不裝了。以前的女性喜歡裝文青,是因為男人們喜歡,現在的男人都不喜歡文青,所以沒人裝了。社會會改變人的,很正常,男女平等嘛 社會的進步 娛樂化 為什麼現在的女大學生變得越來越汙了 94 因為男女逐漸平等!而男人早很多年就汙啦!時代變了,難道還允許只男大學生汙?因為現在社會的是網路社會接觸的東西比...

如何看待大學生找工作難的問題面對越來越嚴重的就業

經常聽bai到這樣的主題,大學生du找到工 zhi作就業的困惑,並希dao望其他人能給予指點 內其實,最關鍵的東容西或身體,機會是平等的,看你自己首先,你必須知道他們目前的優勢是什麼,什麼是你的興趣是如何保持自己的譜,然後專注於工作 可以考慮廚師行業,目前就業是非常好的。如何看待當今社會的求職困境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