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的素質會越來越高嗎,為何中國人的素質越來越低?

2021-04-26 00:48:36 字數 2348 閱讀 4363

1樓:玉不琢人不磨

會的.自古每次盛世到來伴隨的都是國民素質的提高,像大漢 大唐 時期中國人的文化程度 人品素質都很高.

2樓:

會的,因為教育普及率越來越高

3樓:a哥霸道不解釋

現代素質不高的人大部分是年紀比較大的,年輕時沒怎麼上過學。我們這一代但凡上過大學的素質都不低。所以說素質的高低程度主要看教育。

而中國的教育會越來越好,普及程度和質量會越來越高,這是吳母質疑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一種文明總是可以不斷進化的

5樓:紅河

會的,人都在往前看。

為何中國人的素質越來越低?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本性貪婪和恐懼。 不過我的素質是很高。因為我懂得分辨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不可以,我很理智

7樓:日落炙戀

中國的成年人小時候大多都是農村的想怎麼一就怎麼樣,都隨便慣了,由於城市化突然擴大大量農民進城習慣仍然保留著出了國仍然保留著原來的習慣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總的來說是好了很多, 但由於經濟第一的政策是我國想資本主義靠攏,然後你也就明白了資本主義的劣性, 而且中國教育制度不完善尤其是應試教育, 雖然把人叫聰明了缺少了社會責任感, 還有麼就是中國整體的社會**, 要提高國民素質任重而道遠啊, 所以從我們每個人做起先做好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哪些人??人的本性是貪,自私的表現,但不顧一切我不同意,佻說的不顧一切恃致的原意可能不是自己原意,是受周邊影響,比如說火媧店都用的油是反覆提煉過的,現在連一些小餐店都運挖地溝油,你說是不是受別人的影響而影響呢,國家頻該把教育作為首要任務,要樹立學習的全面發展,加強師資力量,70一代做得很好,80一代讀書也很多,不過九零一代我覺得在外打工的人太多,總之是乙個教育不是很多……我要說的差不多說完了.

提高中國人的素質需要多少年

10樓:姚寶寶

24年最起碼,從孩子出身,到8歲開始6年小學,3年初中,3年高中,3年大學,

11樓:

這個只要正確引導,加強教育投入,10幾年的話應該可以。

12樓:魚的眼睛

中國人口眾多,十四億左右,想要全民提高素質,還要一段不小的時間,起碼還要幾十年

13樓:舊時光再懷念

多少年也不行,如果把小學思想品德換成**規來認真學,認真考。將來會提高素質。現在大學生素質低為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免費大學教育的話20年或一代人的時間。

中國人的素質在提公升嗎?

15樓:西瓜子

其實中國人的素質在提高,但是周圍的人素質低,很多人被周圍人帶的素質又下去了,因為當一群素質不好的人和乙個素質很好的人在一起,很容易把他帶的也不好了!中國人不好素質人的基數太大了,而且現在80,90,00後大多獨生子女,因為中國的思想教育讓他們很自私,冷血,唯我獨尊!不考慮別人!

我感覺中國人的素質近些年很難提高,中國大城市可能好些,但中國小城市居多!而且提高素質也不是10年20年的事,是幾代人的事!

16樓:南洋小赤佬

中國人的文化程度在提公升,素質相對應也在提公升

中國人的素質真的很低嗎?

17樓:被遺忘的天使

素質是真的低。在這裡舉個例子:例如遇到不同意見的人,一般他們不懂得文明辯論,合理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見,反正就是罵,好像誰罵贏了誰就是對的一樣。從這個側面就可以看得出來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1.聰明但相信傳言;2.喜歡搶,從出生搶床位到臨終搶墳地; 3.

大事能忍,小事卻回斤斤計較;4.能通過關答系辦成的事,絕不通過正當途徑解決;5.計較的不是不公平,而是自己不是受益者;6.

動輒批判外界,很少反思自己;7,自己爽不爽沒關係,不能讓別人爽;8.不為朋友的成功歡呼,卻為陌生人的悲慘捐助;9.不為強者伸手,願為弱者流淚。

19樓:匿名使用者

到處都是吐痰的人,沒希望咯

誰讓他們小時候沒養成好習慣

20樓:匿名使用者

素質的高低

來自人的思想的問話,你覺得自己不好就會讓人家更看不起你,你也會做的越來越不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素質低不是問題

重要的是怎麼提高

翡翠價格會越來越高嗎,玉石翡翠價格根據什麼定的,為什麼那麼貴

是的,好的翡翠價值會越來越高,但是普通一點的翡翠就不一定了!玉石翡翠 根據什麼定的,為什麼那麼貴?其 根據其翡翠的種 水 色 工 大小 瑕疵等因素綜合決定的。不是所有的翡翠 都貴,只有那些品相極佳的翡翠價值才高,之所以高主要是極佳的翡翠產量極為稀少而市場又認可追捧。種即種地,也就是翡翠的底子,價值從...

為何大齡剩女,對男人的要求反而越來越高呢

為什麼大齡剩女,對男人的要求反而越來越高?男人年齡越大,對於另一半的要求就會逐日遞減 女人正好相反,她們年齡越大,對於另一半的要求卻與與日俱增。因為雙方的需求不匹配,所以剩男剩女之間並不存在太多的 可自然內部解決的現象出現。更何況,自身條件好的男人,很少能剩下來,但剩女當中,剩下來的有可能恰恰是自身...

上班就是做的越久職位越高,工資也越來越高嗎?比如2年後當助理

有能力當然的往上爬,機會是給準備好了的人,至於那種乙個職位一直做的人可能是那種安於現狀的人吧,或者說那種人的能力只能做到那裡!當公務員好不好?1 得到大城市的戶口,特別是北上廣深 對於在北京 上海 廣州等一線城市上學的孩子來講,出來就是為了更好地發展,大部分人還是希望能留在這些城市繼續發展下去,而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