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現在的離婚率越來越高,結婚率越來越低了,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2021-03-22 09:17:20 字數 5500 閱讀 4411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結婚率越來越低,是因為現在結婚的成本越來越高,首先兩個人結婚最起碼需要的車子房子還有存款,而且日後有孩子的話,還有準備撫養孩子的費用,離婚率越來越高,是每個人相處的不大合適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進步太快,開資大,年輕女性比例的少。男生跟女生同齡人懂事大部分遲。女性都想有自己的事業去幹。不甘心在家帶孩子做家務。

為什麼離婚率越來越高,結婚率卻越來越低?

3樓:葉錦玲

我的觀點是即使現在,每10對已婚夫婦中有近4對會離婚。它的婚姻維持率已經是中國社會最低的了。有一次,在國家「計劃生育」政策實施期間,許多夫婦願意多生孩子,即使他們有被罰款的風險。

現在人們的物質條件比那時好,但情況正好相反。自從國家開放第二個孩子以來,新生兒的出生率不但沒有上公升,反而下降了。這反映了許多年輕人對愛情、婚姻和孩子態度的改變。

結婚率較低,離婚率較高。想要孩子的願望沒有以前強烈了。在許多老一輩人的眼裡,這一代年輕人簡直是在「逆天」。

人們常說婚姻是「三年的痛苦和七年的癢」。然而,大資料告訴你,隨著國家高速鐵路的提速,這種說法可能需要稍微改變。根據調查,在2023年近140萬起離婚糾紛中,離婚高峰期通常是婚後3至4年。

「三年之癢」已經成為一種普遍現象。

現在,事實上,總會有這樣的情況:同乙個班的學生從大學畢業後開始向完全不同的方向移動。有些人在將近30歲時仍然單身,已經成為「殘餘戰士」之一。

當他們還在茫茫人海中搜尋時,他們的一些同齡同學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父母了。有些人已經經歷了結婚和離婚的過程,甚至再婚。有些人仍在為麵包和愛情而掙扎。

一些人乾脆放棄了**,並宣布他們將終生獨居。

在當下這個物質生活看似豐富的時代,怎麼人們的精神生活變得越來越脆弱了?怎麼好好的愛情就已經成了這種模樣了?壓垮婚姻的已經不是一根稻草了。

似乎一言不合,年輕夫妻動不動就要去民政局折騰一下子。離婚已經不再是以前那種見不得人的事了。所以現在大家離起婚來也無所顧忌了。

愛情,自古以來,無數的文學作品,電影和電視劇集,藝術繪畫和歌曲旋律一直在歌頌和讚美。然而,隨著材料越來越發達,它似乎變得越來越脆弱。像透明膜一樣,它似乎被風打破了。

然而,幸運的是,越來越多的人仍然堅持愛,在平凡中尋找愛。以上僅此個人觀點。

4樓:娛魚卡

近年來,有很多資料都指明,中國的離婚率越來越高,而結婚率越來越低。這要是在以前,肯定是一種不太正常的趨勢,但現在來說,好像也挺有依據的。我個人覺得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經濟壓力變大、社會包容度的提高和理想與現實差距太大等等的原因。

很多人都處於想結不敢結的狀態,因為經濟壓力太大讓人不敢結婚。戀愛無疑會增加生活開支,提公升生活成本。即使是有另一半的年輕人,有不少人也表示不敢輕易的「談婚論嫁」,婚禮、蜜月、嫁妝聘禮樣樣都要錢。

沒房沒車拿什麼來結婚?雖然現在有部分年輕人推崇裸婚,但那畢竟是少數。

社會包容度的提高,讓人不願意將就。以前人們結婚早,25歲就算晚婚了,但現在社會包容度提高了,晚婚或者不婚不再是異類,變成了一種「正常」現象,年輕人的結婚壓力也減輕了。雖然不少年輕人逢年過節會被父母親戚「催婚」,但這對他們的婚戀觀並沒有根本上是影響。

很多女生受網路影響太大,感受到愛情在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差距。現在有很多電視節目或者電視劇集,將男生或者女生樹立成乙個完美的形象,人們在看過之後,也想要追求這樣的愛情,但在現實生活中,往往存在一定的落差,所以他們就會選擇繼續等待自己那個對的人,所以結婚率也越來越低。離婚率高是因為現在人們的觀念不一樣了,追求婚姻自由,不願意委曲求全。

5樓:一隅搞笑

為什麼現在離婚率會越來越高?東北大媽說的太現實了

6樓:小滿姨

男的不缺女人,女人不缺錢。越來越講究自我和平等。以前任何東西,壞了劇修一修還能繼續用;現在任何東西只要換得起,覺得不順心了就換了ta.

這個社會環境是:大家越來越放飛自我。沒有人會覺得失去誰沒法活,也沒有誰必須非誰不可。

有些人,曾經深情過,而後被傷過。所以,先放手的人,不見舊人哭,放不下的人,後來學乖了。所以,經驗得出,婚姻經營得少了,少了儀式感,少了溫情的一面,因為大家都把過多的精力放在了工作上,而少有了精神的交流。

離婚率越來越高。

結婚率低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離婚率高的影響。但是,未婚的人各有各的理由:宅,懶,高不成低不就,害怕被離婚……原因太多。

總的而言,單身久了的人,很多都是優秀,有錢,有事業,但是就是找不到物件。

7樓:商永發

這是因為現在女性的地位高了,不用依附於男性而生存,有許多女性選擇不婚。

8樓:家有湯姆

因為房價讓年輕人提前老了10歲,改變了他們的生活。

這個一說就深了,自然是有很多其他因素的,最主要是國***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社會。就是這樣。現在的人。

都已金錢為標準來衡量對方。感情卻放到了最後。所以離婚率。

據高不下。這是。社會的悲哀。

結婚。壓力很大。買房子買車。

要是完全不靠家人幫忙,有很少人能夠完成這樣的。事情。所以兩個人寧可在一起不領結婚證。

不合適不順心時就散夥其實這樣也是一種生活方式。

10樓:

1、催婚因為到了年齡,家裡催得緊。很多人還沒有做任何準備、沒有遇到對的人就匆忙結束人生中的第一件大事。心急吃不了熱豆腐,這種婚姻質量大多是劣質的,沒有任何的緩衝期,只能是來得越快去得越快。

2、大環境和觀念的變化過去,人們相互結合、踏入婚姻基本以「生產」為目的,離婚更是被視為乙個人道德上的汙點與缺陷。離婚案例十分鮮見。而如今年輕的一代從小生活在物質條件更為充裕的環境中,他們婚姻的基礎已發生改變。

與傳統模式相比,它文明得多,進步得多,也脆弱得多。外界經驗已經表明,城鎮化、工業化提高帶來的社會效應之一便是離婚率的提高。

3、不懂婚姻

生長在國內的年輕人在婚姻上往往處於尷尬的境地,一方面由於「不能早戀」等原因情感經驗不足,另一方面在經營婚姻上缺乏指導。年輕人由於經驗不足,再加上部分父母的強勢干預,許多年輕人大概難以練就挑選另一伴的火眼金睛,結婚後彼此的問題便會暴露無遺。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的一二線城市的房價幾乎已經限制了年輕人的想象力,不僅僅是清華、北大的畢業生買不起房子,就連一貫被人們稱為工資最高的程式設計師想在一些城市買房都是有點困難的。因此很多人會為了結了婚沒有房子的生活而離婚,面對這樣的情況很多的年輕人都會選擇不結婚。

另外,現在的思想都非常開放,曾經男尊女卑的思想一直都還灌輸在某些家庭當中,以前很多的女性不會因為在家裡過的非常卑微了離婚,在那時候她們想的都是孩子,會因為孩子忍氣吞聲。但是現在就不一樣的,要是夫妻之間出現矛盾的話,女方為了不想再忍氣吞聲,那麼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離婚。一旦觸碰到底線了,就很難相信一日夫妻百日恩這樣的現象了。

雖然離婚和結婚是我們每個人的權利,但是我們千萬不要濫用這樣的權利,不要因為利益而結婚,因為這樣的婚姻我往往都是不長久的。總之還是好好珍惜自己身邊的人吧,多乙份包容,少乙份猜忌!

12樓:匿名使用者

收穫和付出不成正比,趨利避害是人之常情,於是結果就變成了這樣

13樓:我是四川人

離婚率高,結婚女人,眼光高!脾氣大,一般男人,受不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婚姻沒有保護保,出軌的兩個都出軌還平衡一點,一方出軌,一方不出軌,就離了,如家暴,以前人會給機會,現在的人活明白了,這種人不會改的,沒責任心的自己都養不活自己的人,可以做男人嗎

15樓:黑駿馬

生活成本越來越高,人們掙的錢越來越少,物價飛漲壓力山大,網際網路到處是**,感情上的投資轉化為零,回家以為著在手機上受忽悠,情意綿綿的日子早成了過去式,結婚成了相互忽悠,網路已成為婚姻的殺手,孩子的墳場。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婚姻的正向意義在消散,負面作用卻越來越多,出軌、債務風險、家暴其次才是勞累、不自由這樣的原因。如果家是溫暖的,累點有什麼關係,如果家是風雨飄搖的,甚至風險危險都身邊人帶來的,誰還要婚姻?

17樓:♂阿鳴

我感覺多數是男人太難了, 總是在勉為其難的狀態下承受結婚的各種壓力,年輕人就算是鐵人,也不可能拿去未來那麼多的經濟跟時間來彌補現在承受不了的代價,很難在未來有什麼幻想很希望了,生活多是一眼看到頭,時間久了男人肯定會煩躁,女人吧也也有難處都沒有錯,錯在各自都承受不了,那些可以不承受的經濟方面的壓力。未來怎麼辦一眼望到頭的人生,是個人都會長嘆一聲,我太難了好不開心。

18樓:虓柔

以前的夫妻,基本都是女人委曲求全換來的。現在的女人需要委曲求全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都養不活了,還結婚,是嫌生活還不夠苦嗎

離婚率越來越高,結婚率越來越低,這是社會文明表現嗎

20樓:天空沒蜻

有的人不願意結婚,是因為經濟上不允許,有的是因為不能和心愛的人在一起,有的是因為太有錢,不想把感情只為乙個人付出,有的人心存芥蒂不相信婚姻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我們崇尚西方文明,西方曾經比我們更加開放,兩性關係更加混亂。當這種所謂進步對社會造成不良影響時,人們開始反思,結果反倒是我們越來越開放西方越來越保守了。

結婚率越來越低,離婚率卻越來越高.這一現象是男生還是女生造成的? 50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現象有很多原因造成的。兩個人的婚姻走到了盡頭,就自然會離婚,如果雙方還沒有生孩子,但是感覺品嚐不到愛情的甜蜜了,就會產生離婚的想法,這在現在的年輕人中很常見。

現在有很多人都是閃婚,一見鐘情之後不到兩個月就結婚了,這種情況下離婚的很多,因為兩個人沒有紮實的感情基礎,通過短短幾個月的接觸,怎麼可能真正了解乙個人呢?

離婚的乙個主要原因就是家庭關係不和諧,可能是和長輩有矛盾,可能是兩個人之間的矛盾,一遇到問題,不好好說清楚,雙方沒有彼此認真對待,就會走到離婚這一步。

離婚還可能是因為夫妻雙方任何一人感情出軌或者肉體出軌,在中國女孩的思想中,這兩種出軌方式都是不值得原諒的,當兩個人的關係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自然而然就會離婚。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結婚率越來越低,離婚率卻越來越高.這一現象不是單純男生一方面或者女生一方面造成的,它是整個大環境造成的,社會的進步,人們思想的改變造成的,也是人們越來越不想遷就,不想委曲求全。適合自己了可以不適合就拒絕,活的越來越自我,為了自己而活,而不是不明不白的活著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對方都有原因,生活總會有很多觀點不同,等這種觀點不同就會產生矛盾,就會吵架,吵架是很傷感情的事,感情淡了,面臨離婚就會高了

為什麼現在的離婚率越來越高

為什麼現在離婚率會越來越高?東北大媽說的太現實了 主要是因為在婚前選錯了人,大家在擇偶的時候一般只是關注對方的車房 工作 年齡 身高 顏值等,而忽略了乙個人的內在品質。做不到這三點還有什麼用 為什麼 離婚率 越來越高,你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嗎 婚前對婚姻期望過高。部分夫妻婚前相處時間短,互相了解不全面...

為什麼現在離婚的人越來越多,離婚率越來越高

為什麼現在離婚率會越來越高?東北大媽說的太現實了 在這個躁動的年代,能夠彼此相遇相知並且結成連理已屬不易,可是,現在的情形是,兩個人歡喜的去排隊登記結婚的時候,回頭瞅一眼離婚的隊伍,哇塞,也是聲勢浩大啊,這到底是個什麼情況,一言不合就離婚嗎,哎,真是讓人痛心不已啊,但是,如果換種思考角度的話,離婚對...

為什麼中國的離婚率越來越高,中國離婚率為什麼越來越高了?什麼原因造成的?

為什麼現在離婚率會越來越高?東北大媽說的太現實了 造成離婚的原因實在是太多了,現在的社會繁花似錦,今天你還覺得你身邊人溫柔美麗 賢淑大方,明天你就發現原來比她強的太多了,她也太老土了.當然,擋不住外面的 背判對方而造成離婚的是一種原因,但深入的瞭解一下,也許和以下幾點也有很大的關係 一是年輕人普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