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的離婚率越來越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2-01-13 09:02:52 字數 5278 閱讀 7449

1樓:東北你三姨

為什麼現在離婚率會越來越高?東北大媽說的太現實了

2樓:車行千里

婚前對婚姻期望過高。部分夫妻婚前相處時間短,互相了解不全面,婚後性格差異漸漸顯現,最終導致矛盾不可調和。

3樓:

為什麼中國的離婚率越來越高?看完你就知道原因了

4樓:小騏情感驛站

為什麼「離婚率」越來越高,你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嗎

5樓:k**in極致邏輯

老一輩人結婚,打打鬧鬧是一輩子,相濡以沫也是一輩子,而現在,越來越多的人一言不合就離婚,離婚率也越來越高,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6樓:御龍辰武

因為能交流的方式越來越多,交友軟體也比較多。現在社會當中交友軟體越來越多,溝通方式也便捷。

7樓:小童鞋

現在離婚率越來越高,是因為現在不管男女都受不了委屈,結婚後本身生活的瑣事就比較多,兩個人很容易就因為各種事情吵架,從而鬧翻。還有就是人心比較浮躁,很容易發生出軌的問題,從而導致離婚。

8樓:鎖玥

是男人的錯,現在的男人越來越不負責任,出軌,家暴,和其他人曖昧,不做家務當甩手掌櫃,一點都不尊重老婆,

9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率越來越高是因為結婚後兩個人感情處理不好,或者說兩個人並不是很成熟的在對待感情糾紛;大多原因是過於早婚或者是到了一定年齡被壓力下的結婚,沒有過於的了解,或者說這是因為開始的新鮮感而結婚的。

10樓:偏執的追逐

可能是因為受教育水平的提公升,每個人都變得更加獨立。也可能是夫妻之間失去熱情,缺少了甜言蜜語,還可能是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缺少了對方的關心,或者是經濟上的問題。

中國離婚率為什麼越來越高了?什麼原因造成的?

11樓:東北你三姨

為什麼現在離婚率會越來越高?東北大媽說的太現實了

12樓:虎虎看世界

為什麼中國的離婚率越來越高?看完你就知道原因了

13樓:小騏情感驛站

為什麼「離婚率」越來越高,你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嗎

14樓:車行千里

婚前對婚姻期望過高。部分夫妻婚前相處時間短,互相了解不全面,婚後性格差異漸漸顯現,最終導致矛盾不可調和。

15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情況和人們對於婚姻的觀念改變有很大的關係,在現在人看來,兩個人在一起生活的不開心和不快樂了,就沒必要繼續在一起相處了。

16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是的, 離婚率逐年都在攀公升;主要是現在女人太物質化了,太相信網上那些炫富的生活了。

17樓:hi小喵

閃婚、逼婚、孩子。閃婚的雙方根本不了解彼此,逼婚的隨便找個人就嫁了肯定不幸福,還有些因為孩子的教育問題觀點無法一致而離婚。

18樓:小小強

離婚率越來越高,是因為大家對生活的要求越來越高,根本就不願意將就。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家在一起的時候都非常草率,都是因為父母的逼婚才在一起的,結果卻發現並不合適。離婚的原因就是彼此的性格不合,在一起特別痛苦。

2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其實主要原因就是現在的人們壓力比較大,總會把情緒帶到婚姻當中,讓夫妻之間產生矛盾,影響夫妻感情,最後導致離婚。

造成離婚率越來越高的原因是什麼?

21樓:方寸齋主人

現在社會離婚率越來越高,主要是因為社會在這方面道德上的壓力越來越小,人們不再覺得離婚是一件丟臉的事情,甚至把它看作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結婚時很隨意,離婚時就更加隨意。當然,這種現象也表現了很多的社會問題,反映出很多人心理上的變化。

首先,因為社會節奏較快,人們在結婚時考慮的問題就會很不全面,很多人甚至是為了應付家長的催婚,很輕易的就選擇了兩個人結合,認識一兩個月就走向婚姻的殿堂的人也不在少數,雖然比包辦婚姻慢了一些,但是也少了很多社會方面的壓力,這種倉促的婚姻很容易給感情埋下地雷,一旦**,事情就無法調和,最終只能夠離婚。

兩個人在結婚之前,一定要做深刻的溝通,不要為了結婚而去隱瞞一些事情,真正做到開誠布公坦誠相告,兩個人關於生活的分歧,一定要在結婚之前找到乙個解決的辦法,很多人都是無論對方提出什麼樣的條件都先答應,等到結了婚之後再說,將問題延後,只會造成更大的裂痕,最終無法彌合。

其次,兩個人對於結婚這件事情在心理上準備並不充分,他不是兩個人搬到一起住就完事兒,而是真正的要做到兩個人互相扶持互相理解。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關係很好,是因為我們都保持著一定的距離,因為種種原因只向對方展示自己好的一面,而把壞的一面深深隱藏,但是兩個人結婚之後這些缺點就會無所遁形,早晚會有**的一天。結婚之後,兩個人更深刻的了解到了對方的缺點,很容易在心理上產生對方欺騙了你的感覺,但其實是雙方沒有把對方看透,你把生活想象的太理想化了,生活沒有欺騙你,只是你遮住了自己的眼睛。

在這個時候兩個人既然在一起了,就要學會欣賞對方的優點,接受對方的缺點,而不是一味的指責和抱怨,很多人的習慣不是主觀意識就能改變的。

最後,兩個人在婚姻中要給對方留有一定的空間,不要把所有事情都上綱上線,非得要乙個人服從另乙個人,生活避免不了磕磕絆絆,雙方保持一定的距離才不會受傷。生活每天都有精彩,但是大多都是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的平凡,待久了總會覺得膩煩,所以兩個人要不斷的創造小驚喜,讓生活變得更加美好,如果她不肯主動,那你就主動一點,總有乙個人要先走出那一步,兩口子不要覺得誰吃虧誰賺,肉爛都在鍋裡。不要因為生活太忙,兩個人沒有任何的交流,哪怕再累也要坐下來說說話聊聊天,雖然身體離得很遠,但也要讓兩顆心離得很近。

22樓:

出現這種現象是和農村夫妻的生活現狀分不開的,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聚少離多

農村家庭,男主大多以外出打工為主要謀生手段。他們基本一年外出兩到三次,每隔幾個月,甚至半年才回家一次。這樣聚少離多的生活現狀,對於維繫夫妻二人的感情來說,無疑是造成了很多的困難。

而很多家庭關係的破裂,恰恰都是因為長期不能在一起,聚少離多所導致的。

二、感情基礎薄弱

農村夫妻,很多都是以相親的形式最初認識,並且走到一起組建的家庭。有的迫於年齡的壓力,甚至兩個人相識不到半年就結婚生子的並不在少數。這樣的情況下,他們其實缺乏了乙個認真了解彼此的過程,只憑最初還不錯的第一印象,加上雙方都是本地人,就匆匆完成了人生中非常重要的選擇。

而後朝夕相處的婚姻生活,才是他們真正了解彼此的開始。往往也是這時,才是雙方性格真的得以展現給彼此的開始。

三、自我提高水平存在差異

男人外出打工,就有了接觸外面更廣闊的世界的機會。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遠遠不是乙個長期生活在農村的女人可以憑空想象得出來的。所以他們在對事情的看法和評價上慢慢會產生諸多的分歧,但這還達不到感情破裂的程度,只是少了很多共同語言而已。

但是一旦男人小有成就,甚至做到了很好的自我提公升,在城市站穩腳跟,可能才是這個家庭感情危機的開始。所以可見,乙個家庭中,夫妻雙方共同進步,共同成長有多重要。

雖然以上幾點不是構成農村離婚率增高的絕對原因,但是卻佔有很大的比例,想要有所改善將是乙個很漫長的過程。

為什麼中國的離婚率越來越高

23樓:東北你三姨

為什麼現在離婚率會越來越高?東北大媽說的太現實了

24樓:錫錫

1.環境和觀念的變化

過去,人們相互結合、踏入婚姻基本以「生產」為目的,離婚更是被視為乙個人道德上的汙點與缺陷。離婚案例十分鮮見。

而如今年輕的一代從小生活在物質條件更為充裕的環境中,他們婚姻的基礎已發生改變。「現代婚姻更多的是靠情感、文化和性等內在紐帶來凝聚夫妻,這樣的婚姻關係被稱為『心理—文化共同體』。

2.婚姻是個學問,無人教

生長在國內的年輕人在婚姻上往往處於尷尬的境地,一方面由於「不能早戀」等原因情感經驗不足,另一方面在經營婚姻上缺乏指導。更可怕的是,父母在其中的作用無異於「雪上加霜」。

與西方同齡人相比,國內年輕人在情感方面的經驗嚴重不足。但是完成高等教育、大學一畢業便開始遭遇親屬催促結婚的壓力。由於經驗不足,再加上部分父母的強勢干預,許多年輕人大概難以練就挑選另一伴的火眼金睛,結婚後彼此的問題便會暴露無遺。

3.戀愛與婚姻有別

在戀愛中,兩人交流甚多,都會在意對方的感受,只需要考慮兩人的感受即可,一旦步入婚姻,柴公尺油鹽醬醋茶以及各種家庭瑣事,會將愛磨滅,交流變少,新鮮感沒有,兩人會因為雞毛小事爭吵。

2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問題有深刻的意義,值得人們思考和反省。我覺得現在離婚率高有幾個原因:1、這是個彰顯個性的時代,人都追求高質量的精神生活,不願委屈自己。

2、當今社會物質豐富了,人的物質需求和交際應酬增多,夫妻間多了私心,少了信任。3、兩個人的成長環境不同使思想觀念、生活習慣、對錯標準不同,矛盾太多。4、與上一代的矛盾,婚姻不但是兩個人的融合,還是雙方家庭的融合。

家長對小家庭關注、干涉過多,如果和對方家庭矛盾不斷,會影響兩個人的感情。5、現在的年輕夫妻獨生子女多,習慣了以自己為中心被人照顧。6、婚外戀的增多,現在社會男女關係日趨開放。

7、結婚、離婚手續的簡化,都導致婚姻不穩定。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感到滿意,別忘了採納一下,非常感謝。

26樓:車行千里

婚前對婚姻期望過高。部分夫妻婚前相處時間短,互相了解不全面,婚後性格差異漸漸顯現,最終導致矛盾不可調和。

27樓:虎虎看世界

為什麼中國的離婚率越來越高?看完你就知道原因了

28樓:13穗

我國國民素質和受教育程度在不斷的提高,生活條件日益富足,但是近年來離婚率一直居高不下,結婚的平均年齡也越來越高,「剩男」「剩女」遍地跑,這是為什麼呢?善林金融分析到,關於結婚的諸多問題,主要在於我國傳統思想在發生變化。家庭教育模式的轉變,更多的「女強人」被培養出來,她們在長大後,比起在家中處理家務,更願意走出家庭參與到社會活動之中,從而影響了現在女性的行為準則。

善林金融認為,女性「站起來」於社會來說是乙個好現象,更多的男性開始充分尊重女性社會地位和社會價值,這也給了男女社會交往中相當的自由權。想要降低離婚率,男性的家庭觀點也應有所改變,不應再有「家務活是女人」的事情這種傳統思想,而是尊重雙方的勞動,這才能使家庭關係更加和睦。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很盲目的結婚了!

30樓:小騏情感驛站

為什麼「離婚率」越來越高,你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嗎

為什麼中國的離婚率越來越高,中國離婚率為什麼越來越高了?什麼原因造成的?

為什麼現在離婚率會越來越高?東北大媽說的太現實了 造成離婚的原因實在是太多了,現在的社會繁花似錦,今天你還覺得你身邊人溫柔美麗 賢淑大方,明天你就發現原來比她強的太多了,她也太老土了.當然,擋不住外面的 背判對方而造成離婚的是一種原因,但深入的瞭解一下,也許和以下幾點也有很大的關係 一是年輕人普遍在...

為什麼現在的離婚率越來越高

為什麼現在離婚率會越來越高?東北大媽說的太現實了 主要是因為在婚前選錯了人,大家在擇偶的時候一般只是關注對方的車房 工作 年齡 身高 顏值等,而忽略了乙個人的內在品質。做不到這三點還有什麼用 為什麼 離婚率 越來越高,你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嗎 婚前對婚姻期望過高。部分夫妻婚前相處時間短,互相了解不全面...

為什麼現在離婚的人越來越多,離婚率越來越高

為什麼現在離婚率會越來越高?東北大媽說的太現實了 在這個躁動的年代,能夠彼此相遇相知並且結成連理已屬不易,可是,現在的情形是,兩個人歡喜的去排隊登記結婚的時候,回頭瞅一眼離婚的隊伍,哇塞,也是聲勢浩大啊,這到底是個什麼情況,一言不合就離婚嗎,哎,真是讓人痛心不已啊,但是,如果換種思考角度的話,離婚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