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現在農村彩禮越來越高的現象?你們彩禮多少錢

2021-05-13 08:20:15 字數 2089 閱讀 2400

1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對於彩禮的多少來說,我認為並不是特別的關鍵,但是往往還是有很多的人看重彩禮,並且會與身邊的人比較,所以才會造成農村的彩禮越來越高的現象。

因此,我有以下幾點看法想要與大家分享:

一、根據男方的家庭條件來看待當兩個人有了結婚的想法以後,在面對彩禮問題的時候,往往會根據男方的家庭條件來看待。因為結婚並不是賣女兒,而是希望自己的女兒能夠有乙個好的歸宿,所以不要太看重金錢,否則很容易影響到兒女之間的感情,甚至是使這段感情破裂。畢竟在以前的時候,我的身邊就發生過類似的情況,當時我的朋友也是面臨著結婚,但是因為彩禮的問題鬧得非常的不愉快,所以最終兩個人不歡而散。

二、兩個人之間感情的深度在我自己看來,如果說我與另一半的感情很好,並且他也特別的珍惜我,那麼即使是沒有彩禮,我也依舊願意嫁給他。因為感情最重要的就是真誠,而不是物質,如果說我們太過於看重物質,那麼我們的感情必定不會太幸福,甚至是一團糟,所以真心才能換來幸福的生活。

除此以外,如果說自己的父母非要男方拿鉅額的彩禮,我們也可以向父母提出我們的看法,並且詢問父母的初心,看一看父母到底是怎麼想的?然後我們再去找到新的突破點,這樣一家人才能夠和和睦睦的相處。因為感情不僅僅只是兩個人的事情,而是兩個家庭的事情,所以我們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別人的身上,而是學會站在對方的立場上去思考問題,這樣我們才能夠將這段感情一直維護下去,希望大家都能夠採納這樣的一種觀念。

2樓:偉公升偉

這是乙個非常不好的現象,會給男方帶來很大的壓力,我們這邊的彩禮大概都在10萬元。

3樓:唯一的悄悄

我覺得農村彩禮越來越高的原因是因為,現在人們對生活水平的要求越來越高,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找乙個更好的人。生活不至於那麼辛苦。我們四川達州的話農村彩禮一般是10萬元。

4樓:情感回答

個人覺得這種現象是不好的,農村本來收入就比較低,但是彩禮越來越高,就會讓乙個家庭可能承受不住家裡的彩禮,本人那裡的彩禮大概在十萬左右

5樓:唯物思憶

這樣很不好,彩禮越來越高,就容易引起攀比心理!居高不下的彩禮也容易使乙個家庭陷入困境!在我這裡彩禮還是看女方父母怎麼想的!一般三五萬還是要的!

為什麼現在農村比彩禮的人越來越多,僅僅是因為面子嗎?

6樓:夕陽醉了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是他們心中的寶貝。在家裡,父母深愛他們的孩子。在和別人一起出去後,父母也希望別人能像他們一樣溺愛和愛護他們的孩子。

所以有時候這些彩禮更像是見證對她愛的保證。

社會壓力。事實上,我認為這個社會正在給我們所有人帶來壓力。我們想要沒有任何情感或其他因素的真愛。

但實際情況是,愛也有物質基礎。兩個人在一起,如果僅僅是因為愛情因素,並沒有一點物質基礎。那麼這是一座沒有地基的摩天大樓。

儘管它看起來豪華美麗,但隨時都有倒塌的危險。

人們現在變得更加物質化,不是因為他們更愛錢,而是因為這個社會給了我們太多的壓力。我們只能盡最大努力向前衝,爭取那點點財富。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彩禮的水平也保證了你未來的生活質量。

一方面,我們越來越難,常常抱怨娶媳婦真難,但另一方面,我們也應該考慮我們是否能為我們愛的人盡最大努力。

也許有些女孩會存在於男生的心中,但我相信大多數理智的女孩都想在未來過上更好的生活,而這種生活也有你作為她的愛人。因此,我們應該正確看待彩禮問題。有時我們必須為我們愛的人付出一點代價。

這個代價就是對男生的要求高,彩禮更是越要越高,因為所有的幸福都建立在一定的物質基礎上,跟面子無關。

7樓:精神伴侶海鷗

對於這種事情來說的話,適合當地的習俗以及具體的一些家庭背景有著很大的聯絡。

8樓:我要堅挺

我覺得有一方面面子的問題,還有就是現在更富裕了。

9樓:夢阿

我覺得這個並不是今天因為面子,而是大家都很富裕,然後所以就給他多一些。

10樓:天下第一一一

並不是這樣的,這只是因為逐漸的金錢利益引起的現狀

崔永元回答為什麼結婚彩禮錢越來越高

時代在變,誰也理解不了的啊 婚姻和家庭的關係 家庭是從婚姻初頭的,婚姻是家庭形成的前提條件。認得家庭就必須認得婚姻本身及其婚姻與家庭的關係。婚姻是男女兩性勻稱的社會形式,是為必定社會制度所指定的夫妻波及。從展現形式上,婚姻是男女兩性的生理勻稱,從實質上看,則是男女兩性一種特指的社會勻稱。它既擁有天生...

為什麼現在的離婚率越來越高

為什麼現在離婚率會越來越高?東北大媽說的太現實了 主要是因為在婚前選錯了人,大家在擇偶的時候一般只是關注對方的車房 工作 年齡 身高 顏值等,而忽略了乙個人的內在品質。做不到這三點還有什麼用 為什麼 離婚率 越來越高,你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嗎 婚前對婚姻期望過高。部分夫妻婚前相處時間短,互相了解不全面...

為什麼農村合作醫療越來越高,你知道農村合作醫療為什麼越交越高?

農村合作醫療繳費的確實越來越高了,隨著繳費增高,報銷比例也越來越高了呀,我們這報銷比例由最初的百分之三十,提高到了百分之八十多,最終還是農民朋友受益了,這也是好事啊。農村合作醫療越來越高了,剛開始是幾十,然後到現在的200多越來越高了,是不是說明報銷的比例也會越來越多。因為現在看病越來越貴,統籌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