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社會的發展,種技文化水平越來越高,一代文盲不識字,二代文盲不會電腦,三代文盲不會英語是事實嗎

2021-04-10 23:25:59 字數 802 閱讀 4190

1樓:盧檮杌

以前不識字算文盲,因為只要識字就能輕鬆獲得體面的工作;後來推行義務教育,不識字的文盲數量逐漸減少,計算機成為重要工具,所以不會計算機算文盲。再往後,計算機普及,計算機作為工具一樣被使用。那些高新技術的英文文獻閱讀,以及學習計算機程式語言會越來越來普遍。

不過當下國內能把英語和計算機用起來的,依舊是少數。

2樓:一笑二笑三笑

也未必。有點自己作賤自己的。不會中文依舊寸步難行!當然。不否認英文重要。

3樓:知識

1本都要4級英語呢!

4樓:天秤座肩上蝶

我覺得是的,英語以後在我們的生活工作中會出現的越來越多,不會你會很吃虧!

5樓:做你最終的愛人

我看你就是英語的從業者吧?工作中全青一色是中國人!在國內工作!假如不出國?你跟鬼去說英語??就算你英語學得好?無實用之地!不會英語,也照樣行!!!

現代文盲標準

「未來的文盲不再是不識字的人,而是沒有

6樓:

未來的文盲不是不識字的人而是沒有學會學習的人。這句話出自美國未來學家阿爾文、托夫斯之口。

過去曾經認為不識字才是文盲。在資訊時代,即使認得一些字,但是不會學習也會因為被巨大的資訊量、知識的更新而弄得矇頭轉向,一頭霧水。有很多不接觸電腦,從未問津網路的人,就搞不懂「菜鳥」、"頂「、」裝逼「是什麼意思。

所以未來的文盲不再是不識字的人,而是沒有學會學習的人。

人的發展高低與文化水平關係密切嗎

我覺得乙個人的發展的高低和文化水平肯定是有密切的聯絡的,只是說乙個人的發展高低是有很多方面的因素來決定的,並不是只有文化水平,但是文化水平一定是佔據大多數的。現在的時代不一樣了,做任何乙個行業都是要有文化的。不像之前的時代,很多人都是做生意的,在我們看來,做生意好像不需要很多的文化,而且賺大錢,只要...

形容文化水平低,沒有學問的成語

應該是胸無點墨 成語腦筋急轉彎 1 放大鏡。顯而易見 2 賣肉。骨肉分離 3 電母一生氣劈了雷公一耳光。電閃雷鳴4 鞋底下粘了口香糖。頓足不前 5 卡在喉嚨裡的魚刺。骨鯁在喉 6 水龍頭生意做得最好的商家。龍頭老大 1 放大鏡。誇大其詞 2 賣肉。骨肉分離 3 電母一生氣劈了雷公一耳光。電閃雷鳴4 ...

隨著社會的發展,中西方文化之間逐漸交融,那麼這樣發展會有什麼

中西文化會在相互交流中相互融合,尤其是中華文化有著其獨特的包容性,在吸收外來文化中堅持以我為主,為我所用的方針,能促進中華文化的發展。同時,中華文化隨著經濟的發展也不斷走出去,孔子學院在各國普遍開設課堂就是最好的例項!中國文化是建立在農耕生產方式的基礎上的,中國人的思維方式是抽象的,注重支配事物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