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以來,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就像光讀書而不去思考和運用,結果只能是()填歇後語

2021-03-29 12:22:52 字數 6289 閱讀 1196

1樓:匿名使用者

改革開放以來,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就像(芝麻開花——節節高 )

光讀書而不去思考和運用,結果只能是(按別人的腳碼買鞋——生搬硬套)

2樓:天使般的悲傷

1. 芝麻開花——節節高

2. 竹籃打水——一場空

改革開放以來,人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真像(填歇後語)

3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開花——節節高

描寫生活水平提高的一般都用這個歇後語。

改革開放以來,人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真像 (填歇後語

4樓:字染碧亥

改革開放以來,人們的生活水平猶如(芝麻開花-節節高)

改革開放以來,人們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就像一句歇後語中說的【 】

5樓:心明心誠

改革開放以來,人們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就像一句歇後語中說的【芝麻開花——節節高】

6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開花-----節節高

蘇教版七年級語文看拼音寫詞語

7樓:雪菲菲花仙子

請你告訴我題目,不然我無法解答

離婚後多久復婚率最高?離婚後復婚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8樓:ibelieve以後

截至2023年,我國的離婚率連續15年**,僅是2023年,全國辦理離婚登記415.4萬對,同年,辦理結婚登記947.1萬對。

2023年結婚登記與離婚登記比達到了40%,中國離婚人數已經達到歷史上前所未有的高度。

再這樣乙個快速發展的時代,人們能在各個渠道廣泛交友接觸形形色色的各類人脈,對婚姻的觀念也在潛移默化的轉變,從以前的車馬很慢,書信很遠,一生只夠愛乙個人,到現在的出軌劈腿已成常態。

由此而見,現在人對待婚姻的「淡漠態度」,當然也不是古話說的,「破鏡不能重圓」,現在也還有一部分人想去挽救失去的婚姻,選擇復婚。但是這樣的概率少之又少,據網路大資料顯示,在中國復婚率僅有區區百分之10。而且這個資料也是在每年變化。

並沒有乙個具體的統計。而現在的離婚率節節攀公升,出軌劈腿已成常態,為何現代婚姻會如此脆弱呢?主要有以下幾點!

第一:傳統貞操觀念破碎。

改革開放以來國外很多新鮮事物進入中國,國外各種新思想衝擊著國內傳統思想,自由戀愛婚前同居的思想擊碎了傳統的貞操觀念。以前把第一次留給丈夫留到新婚之夜,婚床上有專門驗落紅的手帕,如果第二天沒有落紅後果會很嚴重的。所以那時候的婚姻雙方都特別珍重,女人把第一次交給了丈夫就有歸屬感,沒法再忘記這個男人,男人得到女人的第一次就有自豪感,兩種感覺融合在一起婚姻是很牢靠的。

而現在很多女性第一次並沒有給自己的丈夫而是給了初戀,我想沒有那個女人能夠忘記拿走自己第一次的男人。而老公發現自己的老婆不是**心裡多少有點失落,所以從這裡開始就已經埋下了脆弱婚姻的種子,只是還沒有引爆這顆定時炸彈的引線而已。

第二:社交方便**太多。

以前人們的生活方式決定社交有限,基本都是鄰居同學朋友同事等,這些都是自己認識的熟人。就算有某些**存在但是很難突破自己心裡那道坎兒,而現在各種社交軟體太多了,誰手機裡都會有幾個聊天交友軟體。反正都是陌生人大家誰也不認識誰的親朋好友,可以隨便聊天。

有錢的,有魅力的,長的帥的漂亮的,嘴巴甜的,身材好的隨便挑隨便選。聊著聊著就開始打情罵俏最後就約上了,心想反正誰也不認識誰就算發生點啥也不會影響到自己的生活,很容易就突破了自己的心理防線,而出軌劈腿又是婚姻裡最大的殺手。

第三:

男女比例失調導致女性地位水漲船高。

以前的女性社會地位是很低的,結婚後基本就是相夫教子洗衣做飯,而現在女性都走出來工作。由於目前中國男女比例失調,導致女性成為稀缺資源,在工作中往往更加容易成功。這樣就導致女性收入越來越高,平台越來越好,生活質量認識的人群檔次越來越高,如果這個時候男人沒有跟上女人的步伐很快就會被淘汰。

現在這個誰會再醜的女人不管結婚沒結婚都會有幾個男人圍在她身邊,而大多數男人根本就沒有這個優勢。當男人看到自己媳婦身邊有異性圍著心裡怎麼也不得勁,慢慢的就會在雞毛蒜皮的小事上開始發生矛盾小題大做,慢慢就是爭吵然後就是離婚。

第四:愛情演變成親情,婚姻生活淡如白開水。

當兩個相愛的人走進婚姻殿堂,由之前的花前月下卿卿我我變成了柴公尺油鹽的平常生活,激情就沒了。談戀愛的時候女人約會會精心打扮,男人會耐心等候,結婚後女人在家基本很隨意男人也很隨便。談戀愛的時候都是叫小甜甜,寶貝兒,小親親,結婚後都是老公老婆。

談戀愛想放個屁都要憋著怕有損自己形象,結婚後放屁還要告訴對方生怕不響亮。所有的美好被隨意的生活所代替,沒有了愛情的甜蜜只有家人般的關心,時間久了躁動的心就開始不安分,想去找刺激給生活舔點味道。這刺激沒找好給婚姻帶來的就是毀滅性打擊。

第五:社會對離婚持包容態度,助長了離婚率。

以前離婚是件很丟人很可恥的事情,兩人離婚會給雙方父母帶來恥辱,所以日子再難過也得過,熬都要熬一輩子。現在社會對離婚持包容態度,覺得離婚沒什麼大不了的,過不下去離了再找乙個繼續過就行,離婚就像我們吃飯喝水一樣平常,在一定的程度上助長了離婚率。

最後就是想去在挽救婚姻的一部分人,她們為什麼還要想方設法的復婚呢?主要有以下幾點!

第一:夫妻還是原配的好

這應該是大部分人離婚後的共同感受,之所以選擇離婚就是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當遇到下乙個人的時候,潛意識裡就會提高自己的要求,並且喜歡把前任的優點與其缺點進行比較,這個時候前任的點勝出都會引起後悔之情。其實這就是因為離婚付出太多而引發的心理。

第二:沒有找到更好的

很多夫妻在離婚後就會開始尋找新的戀人,但是找來找去始終沒有找到合適的,於是就開始尋求復婚的可能性。這個時候他們會想,既然找不到合適的,還不如選擇講究,不管怎麼樣也不可能這樣

第三:為了孩子

很多夫妻選擇離婚的時候是盲目的,他們沒有意識到離婚會給這個家庭與孩子帶來多大的傷害。離婚後孩子變得叛逆,不愛學習,自卑得到。於是父母雙方開始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於是決定為了孩子而選擇復婚,這樣的父母無疑是偉大的,但是他們為此付出的是愛情。

第四:舊情復燃,想要復合。

當然離婚代表感情的終止,但是部分夫妻在離婚後通過ー些努力與偶然的機會讓雙方再一次相愛了,他們似乎再一次回到了戀愛時的感覺,並且這種感覺多了幾分的了解與成熟,這個原因也是離婚後復婚的最主要原因

我個人認為百年修得同船渡,能在一起不容易,離婚的時候可能是某些事情困擾著你們,離婚後想通了,如果有機會的話,那就從新復合,為了雙方家庭和孩子,復合最好的選擇。時間最好在1-2年裡是最佳復婚時間。如果超過2年,夫妻還不能復合的話,感情就會被時間稀釋。

時間長久了,覺得乙個人或者與別人過也沒有問題,那復婚的可能性就很小。我覺得你們仍然處於憤怒的狀態,或者雙方已經沒有感情的情況下,那麼就沒有必要復婚,你們的關係注定是沒有結果的。

9樓:李天龗

俗話說,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從這句話中我們可以看出,兩個人能夠結為連理是千百年來修得的緣分。

當男女雙方相知相愛,然後共同度過了一切的困難和坎坷,才能步入婚姻的殿堂。

當兩個人結婚後,會開始新的生活,因為兩個人結婚了,就有了他們共同的小家,在這個家裡只有他們兩個人,當然了在以後還會出現第三個第四個人,這些是他們之間的愛情結晶,是他們夫妻倆的孩子。

是,隨著在一起生活的時間越來越長,當兩個人之間的新鮮感和激情褪去後,熱烈濃烈的愛情就逐漸昇華成為相濡以沫平淡如流水的親情。

再然後,隨著家庭裡雞毛蒜皮、雞飛狗跳、油鹽醬出茶的瑣事,以及外面世界花花草草的**,家庭的一方可能會因為厭煩了家庭以及禁不住**而變了心,或者是兩個人因為矛盾的原因,時間久了兩個人就會生出嫌隙,原本相愛並在一起的一顆心,也分解成了兩半。

於是乎,離婚了。

離婚後,剛開始可能會覺得外面的花花世界真香,真好,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才慢慢的懂得,外面的世界終歸只能看看。於是又想起了前妻或者是前夫。於是又想著復婚。

但是,復婚並不是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復婚並不是說那些離婚證拿著戶口簿到民政局就登記復婚了。

復婚需要兩顆破裂的心,再度拼到一起才行。而一方的一廂情願是不能代表兩個人的意見的。就如同當時離婚一樣,如果僅僅是乙個人要離婚也是無法順利的離婚的,當然,你可以選擇起訴離婚,因為你們那個是還是相當於乙個家庭乙個主體。

當其中乙個想脫離時,另乙個不同意,還可以用起訴的方法來離婚。

但是復婚不同,復婚如果有一方不情願,那麼都是成不了的,離婚不同意還能起訴,復婚可就不行了。

兩個人能不能復婚在於兩個人,如果有一方不同意,那麼也是成不了的,必須要你情我願才行。需要把破碎的兩顆心,重新拼在一起。

但是不乏有一些離婚後再次復婚的夫妻。她們離婚後可能因為某些事情,某些原因而復婚了。

所以,我們從這裡來看,一般來說,離婚後一年到兩年的時間復婚率是最高的,因為離婚半年之內可能會因為剛離婚不久還處於興奮或者埋怨對方的感情中。當離婚時間到達了一年以及兩年的時候,對於一些事情都會漸漸地看清楚,所以會萌生出復婚和好好生活,以及復婚了一定對對方好的想法。而如果離婚時間超過三年,再次戀愛和結婚以及適應單身的可能性非常大。

所以,離婚後一到兩年是最佳的復婚時間。

10樓:小格調

離婚後復婚的最佳時間是半年。離婚後1-2年裡復婚成功率較高。如果超過2年,夫妻還不能復合的話,感情就會被時間稀釋。

時間長久了,覺得乙個人或者與別人過也沒有問題,那復婚的可能性就很小。

離婚半年之後,一切都可以想清楚了,不會有任何阻礙。如果兩個人有復婚的意願,他們可以在任何時候復婚,沒有任何要求。但如果半年後,你們仍然處於憤怒的狀態,那麼就沒有必要復婚,你們的關係注定是沒有結果的。

然而有乙個特殊情況,也就是為了孩子而的復婚的夫妻,這種型別的復婚不需要想太多,因為兩個人沒有感情,復婚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是為了孩子,所以時間的選擇並不重要。

11樓:浪裡小青魚

離婚後大概一年到

兩年內復婚率最高,我覺得最佳的復婚時間也就是一兩年內,時間長了就沒什麼復婚的可能性了。

事實上,很多時候,丈夫和妻子都是因為衝動離的婚。許多人在拿到離婚證書的那一刻就後悔了。通常情況,如果兩年內你們沒有復婚,那麼時間長了,你會覺得乙個人或者和另乙個人在一起也沒什麼問題。

基本上,再婚也就不太可能了。

而現實生活中很多夫妻離婚後又復婚,我認為大致存在以下幾種情況:

1、由於某些原因,許多夫婦認為他們不能共同生活,然後他們選擇離婚。但是離婚後,孩子跟隨他們中的乙個,孩子過得非常不開心,許多離異夫婦,就是因為想要孩子的健康成長,所以會選擇復婚。

2、很多人可能不想離婚,只是因為一時的衝動或任性等原因離婚的,這種情況下其實他們還是在乎彼此的!因為感情還有,所以他們選擇復婚。

3、有些夫妻離婚了,但他們的父母不同意。父母只承認原來的兒媳或女婿,不接受別人進入自己的家門。此外,父母可能會考慮孩子的問題,所以父母強烈要求他們再婚。

4、離婚之後夫妻兩人都反省了自己的錯誤和不足,覺得他們的婚姻不應該是這樣結束的,應該兩個人好好珍惜對方,應該復婚重新來過。

5、夫妻雙方可能都經歷了第二次、第三次的失敗婚姻,從各個方面來比較,覺得還是自己的第一原配最適合自己,所以想破鏡重圓。

6、有的夫妻雙方,離婚後相親很多次,但是相來相去,最後見到相親的物件竟然還是自己的前任。覺得彼此緣分還沒盡,所以復婚。

7、在婚姻期間,婆媳或翁婿之間感情和睦。離婚後,公婆或岳父母體弱沒有什麼合適的人照顧,兒媳或著女婿自己也不放心別人來照顧為了老人的身體,選擇復婚!

8、夫妻雙方離婚時雖然分配了財產,但是有一方可能不想離婚,就是不給對方拿走屬於他(她)的部分。而另一方一直拿不到財產,又想起以前的幸福和甜蜜,漸漸地回心轉意了,最後選擇復婚。

我覺得婚姻不是兒戲,不能隨隨便便就可以離或者合,要用愛去經營你們的婚姻。在這裡也希望天下所有的夫妻都能執子之手白頭偕老。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經濟不斷發展,人們生活水平正在不斷改善。這

主語 生活水平 與謂語 改善 搭配不當,另 地 字多餘。修改1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修改2 改革開放以來,我們人民的生活不斷改善。改革開放以來,我國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修改病句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地改善。把改善改提高 原因 改善應該搭配生活 改善生活 生...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的改善。修改病句

原句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地改善。改後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地提高。改善 改成 提高 修改病句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地改善。原句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地改善。改後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地提高。改善 改成 提高 ...

改革開放以來,人民居住環境的改變

我從1983年開始做環境保護研究,至今已經34年。因此我想分享一下我對中國環境過去40年變遷的認識。首先,我想談一談整個國家在過去40年環境方面的變遷,側重於環境治理的制度建設。其次,分享過去20年我的一種追求。最後,環境制度建設的理念 意義進行討論。在過去的40年中,經濟和環境的變遷可以總結為三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