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臺盆栽聖女果怎麼種聖女果的種植方法

2021-06-28 14:45:30 字數 5851 閱讀 1531

1樓:回憶綿長的

1.首先浸種與催芽,家庭種盆栽小番茄可直接播種育苗,也可用30度左右的浸泡3-4小時。期間攪拌幾次,達到種子拿到手上,用手摸種子不滑,用溼紗布包蓋在25-30℃溫度下催芽,大約12-18小時後,有2/3種子露白時播種,覆土厚度一般以0.

5cm左右為最佳。基質最好用育苗土或者育苗塊。

2.一般在一週左右會出芽。小番茄對溫度有較強的適應能力,能在10-30℃溫度下生長。

不同生育階段對溫度的要求有一定差異。種子萌發的最適溫度25-30℃,發芽的最低溫度是15℃,幼苗期的適溫白天20-25℃,夜溫10-15℃。

基本上在室內,如果條件合適的話,四季可以種植。發芽後,需要進行移栽,小菜園種植最好搭架子,陽臺盆栽可以適當修剪,打頂。就這麼簡單,您就可以種植小番茄了。

3.在整個育苗期間,土壤溼度和空氣溼度都不宜過大;做到苗床不幹不澆水,澆水也應在晴天上午10點至中午這段時間,遇長期陰雨天氣,也要抓住停雨間隙適當通風。小番茄苗齡一般90~120天,幼苗具8~10片真葉時定植。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種有些晚了。

先催苗,定植用大的泥花盆就行。

一、種植季節:

4-5月(北方春播可在室內提前播種育苗)

二、育苗:

播種前應用熱水浸泡法對種子進行消毒,然後用清水洗淨,包在溼布中保持25~30℃催芽,當有2/3以上種子露白時進行播種。

一般用撒播法,覆土約1釐米,20~25℃時約3~5天發芽。

苗期容易徒長,2~3片真葉時假植1次,可移人穴盆或塑料杯,也可間距約5釐米。4~6片真葉時定植,澆透水,成活後即可正常管理。

三、日常管理:

1、西紅柿不甚耐旱,生長期必須注意控制水分均衡,保持盆中土壤溼潤即可,不能時多時少,否則果實容易開裂。準備採收果實前可適當減少澆水。

2、生長期應避免施氮肥過多而難以開花。番茄屬自花授粉植物,若開花卻不結果,應進行人工授粉,用乾淨毛筆輕掃花葯即可。結果初期施腐熟有機肥1次,以磷鉀肥為主,以後每採收1次則施肥1次。

結果過多時應該進行疏果,一般每穗留4~6個果。

3、西紅柿喜溫喜光,生長適溫l 5~25℃;怕冷而不耐熱,高溫時應遮陰避負。暴晒。若植株較高大或果實較重時最好用竹竿或木棍等加以支撐,小型品種則一般不需要。

四、採收:

小西紅柿果實成熟時隨時摘下,一般整個果實完全變紅或黃色時即成熟,因品種不同,果實顏色有差異。

3樓:**座美妝達人

每年約4-5月份,準備一個小盒(塑料盒也行),在底部戳幾個小洞,然後裝上泥土。將小番茄的種子撒在泥土上(注意間距不要太小),然後再薄薄地鋪上一層細土(厚度不要超過5毫米),再用噴水壺將泥土噴溼(一直到盒子底部有水流出),用塑料薄膜將盒子罩上(作用是保溼),放陽光處。

2.在氣溫超過18度的條件下,一週後就可發芽。小苗破土而出時,掀去塑料薄膜,為其騰出生長空間。當番茄苗長至5釐米高時,就可以定植了。

擴充套件資料。

番茄(學名:lycopersicon esculentum mill.),是茄科番茄屬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體高0.

6-2米,全體生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莖易倒伏,葉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花序總梗長2-5釐米,常3-7朵花,花萼輻狀,花冠輻狀,漿果扁球狀或近球狀,肉質而多汁液,種子黃色,花果期夏秋季。

4樓:流浪的年糕

很多很多土,拿磚磊一塊地方吧,墊上塑料,花盆什麼的土不夠,如果是種苗,黃昏種植,如果是種子,最好用花盆先種上,把種子撒在澆溼的土上,撒上浮土,

如何在陽臺上種植盆栽聖女果嗎?盆栽聖女果有哪些方法和技巧嗎

5樓:時光倒流

番茄種植沒什麼技巧,儘量多晒太陽,不要缺水,保持肥力充足,就能豐收

聖女果怎麼種植,陽臺聖女果種植方法

6樓:竹貞韻祁許

1、栽種前準備

土壤準備

土是蔬菜生長的根本,其實選土並沒有很難。直接從花壇中挖土,篩出大塊的顆粒。有條件的對土進行消毒,摻入有機肥即可使用。

種子處理

從市面上買回來的種子都沒有消毒,你要做的就是將種子浸泡在55℃的水中15~20分鐘,之後將水浸泡在28℃的水中24小時,此期間換兩次水。這就是消毒。

將消毒後的種子放在溼毛巾中,包裹起來,放在28℃的環境中,每天用清水沖洗一次,1~2天就能發芽。

2、栽種

在土中挖一個1釐米的小洞,將已經發芽的種子放進去,蓋上0.5釐米的土,放在溫度為25℃的環境中。3~4天,種子的葉子就會從土中冒出來,此時白天維持溫度不變,夜間將溫度降到20℃停止澆水。

待葉片長到4~5片時,再澆水,需要見幹見溼。

3、移栽

小苗長出4~5片葉子就可以移栽了。將小苗帶土從小盆中挖出,換大盆栽種,澆透水。移栽後原則上是一週之內,不施肥、不澆水,但要根據實際情況,土太乾要適當澆水。

4、開花結果

移栽14天左右,聖女果在大盆中開始生長了,等植株開花結果之後,開始澆水施肥,7~10天一次,並鬆鬆土。陽臺溫度白天控制在25~30℃,夜間15~20℃。當植株長到40釐米左右,需要一個支架,撐住其主幹,以免承受不住果實的重量而倒塌。

聖女果是兩性花,可以自動授粉,開花時輕輕敲打植株,可促進授粉。也要經常修剪側枝,以免側枝瘋長影響開花結果。

聖女果從播種到收穫果實大約需要3個月時間,想著90天后就能吃到自己親手種的小番茄,心裡不免有點小激動。(本文**

品略圖書館

聖女果要怎麼種植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1、栽種前準備

土壤準備:土對於想種菜種花的網購來說是很麻煩的,如果是從花壇或是田裡挖回來的土,首先要篩一篩,把大塊的顆粒都碾碎。然後如果有條件可以對進行土壤的消毒,摻入的有機肥料一定要發酵腐熟後的,儘量少用化學肥料。

育苗階段首先是種子消毒,用55度的溫水浸泡種子15到20分鐘,不斷攪拌,水量約為種子體積的5倍。冷卻到28度後,維持在這個溫度並浸泡12到24小時,期間換一兩次水。其次是催芽,將消毒過後的種子瀝乾,放在溼毛巾上包起來,置於28到30度的環境中,每天用清水投洗一次,1至2天,種子即可萌發。

2、栽種

在土中挖1釐米深的小孔,將已發芽的種子放進去,上面蓋上0.5至1釐米的鬆土,溫度維持在25度左右。這個土最好在前一天澆透水。

苗拱土前要多澆水,保持土壤溼潤。三到四天後,種子的兩**葉就會從土中冒出來了。然後白天溫度維持不變,夜晚溫度降到20度左右,待葉片數量增至四五片。

之後再澆水,需要“見幹見溼”,也就是說在土壤幹了以後再澆水,澆水要澆透。每次澆水後,可用一個小鉤子,深入土中5釐米左右鬆土。

3、移栽

苗長出4—5片葉子後就可以移栽了。把秧苗帶土從原來的小盆中挖出,在大花盆中挖好洞,將整個小土坨放入,澆透水。移栽可以讓秧苗斷根再長,這樣一來,作物的長勢會比較好。

移栽之後原則上不澆水、不追肥,但也要根據實際情況來,若是土太乾了就適當補充一些。

4、開花結果

待移栽之後15天左右,番茄苗在大盆裡已經開始生長。等植株開始開花坐果之後,再澆透水和追肥,之後每隔7到10天,澆水和追肥,並鬆土。溫度白天維持在25到30度,晚上15到20度。

等長到40釐米左右,需要做一個支架,讓植株攀著支架繼續生長,防止出現倒伏的情況。要注意的是,支架一定要順著原來的生長方向,不要扭曲。

番茄是兩性花,一般會自動授粉,也可以用竹竿輕輕敲打植株,促進授粉。另外,在植株分杈長到10釐米左右的時候,要及時打杈,防止側枝瘋長,影響果實的生長。

從播種到收穫大概需要3個月時間。90天之後,就可以品嚐自己親手種的小番茄啦。

在家裡種聖女果要怎麼種植

8樓:紙片人才是真愛

1/6栽培技術

2012-10-13  45  14258

臺灣聖女果櫻桃番茄,是一種水果型的番茄新品種。櫻桃番茄以其光彩鮮豔、果實形美、籽少、肉質細嫩、營養富厚、酸甜適口等特點而深受廣大消費者所心愛。市場銷路不停擴充套件,售價攀高,當年種植當年受益,經濟效益高。

現將其品種特徵及首要栽培技術要點先容如下:

臺灣櫻桃番茄順應性強,抗性好,耐肥、果實成熟時含糖8%~10%,富含多種營養身分,果實形態美麗,具有較高的撫玩價值。櫻桃番茄還是一種採摘收穫期長的有限生長型番茄,畝產可達2500~3500公斤。該品種為喜溫型果菜,生長的最適宜溫度為20~25℃,結果期的最適溫為15~25℃,喜光,對於水分要求較多,在沙壤土上種植體現最好,喜鉀肥。

適時播種。該品種適宜秋季播種。為防止胚珠帶毒傳播,播種前要進行胚珠消毒,將胚珠用紗布包好,放於15%磷酸三鈉水溶液中浸泡10~20分鐘,之後開啟紗布,取出胚珠,用溼布包好放於25~30℃之處催芽,並天天用溫水沖刷胚珠1~2次。

經2~3天的催芽,胚珠露白時即可進行播種育苗。

整地做畦、合理密植。臺灣聖女果櫻桃番茄適宜在本市早稻收成後的稻子田種植,選擇排水灌溉方便、泥土肥饒、透風透氣性好的沙壤土種植。定植前深翻細耙,畝施人土雜肥或者蘑菇土1000公斤,鈣鎂磷肥150公斤。

之後整成畦寬80~100釐米,畦高30~35釐米,溝寬40釐米。當幼苗長至4~5片真葉時即可定植,每一畦實行雙行種植,株距35~40釐米,畝定植2500~3000株。 肥水管理。

因為臺灣聖女果番茄生長量大,結果期長,產量高,所以肥水**要充實。定植10~12天后可起頭澆施水肥,薄肥勤施。開花結果期,結合清溝中耕培土,畝施人複合肥50公斤。

進入盛果期後,每一15~20天澆1次水肥,保持泥土潮溼,並結合防治病蟲,根外追肥噴施高氨效速4號600倍液2~3次,即可到達改善品位、提高產量的目的。整個生長期的撒施量畝需純氮20公斤,五氧化二磷15公斤,氧化鉀25公斤。氮:

磷:鉀比例為1:0.

67:1.2。

在家裡種聖女果要怎麼種植啊?種子需要事先浸泡嗎?種子可以直接放在土壤表面嗎?

9樓:眼淚的錯覺

種子需要事先浸泡,種子可以直接放在土壤表面

如何種植:

1.發牙期管理種子撒下後根據天氣情況,每隔一兩天灑點水。期間,抽空找了兩個透明塑料花盆,將自己從後山挖回過網篩掉裡面的石頭的土鋪在盆裡,土壤裡拌了一些從老家帶雞蛋防雞蛋撞破用的米糠,還將平時吃煎雞蛋剩下的蛋殼捏破放在盆裡。

2.移栽3月15日的時候,發現花盆裡有十來棵聖女果苗,有七八棵已經有一片葉子。一天下午下班後趕緊給準備好的花盆鬆鬆土,米糠和碎蛋殼都重新拌拌,整理好後撬了七棵苗按一定距離在挖好的坑裡種下,澆透自來水。

白天陽臺太陽大,揀幾片陽臺上種的枇杷樹落葉給種好的聖女果遮陰。唉,這幾天陰天還下雨,早知道就不那麼移栽了,也不至於最初幾天苗蔫蔫的到現在才2天**。

3.後期管理平時只需澆澆水,捏點蛋殼施施肥即可(隔段時間能用水稀稀一個生雞蛋液作肥料當然更好)。聖女果長到一定高度扶到陽臺護欄上作搭棚。

4.收穫待不施加任何農藥肥料的果果紅了就可以摘可以即摘即吃。

擴充套件資料:

種植前準備

首先要準備好優質的土壤,將土壤拿來之後,最好是用篩子對其中的大土塊、大顆粒進行篩出,如果可以的話對土壤進行消毒。其次就是種子的準備,在種植前要對種子進行浸泡、消毒。

2.種植工作

將已經發芽的聖女果種子放置在準備好的土壤中,在上覆蓋上一層疏鬆的土壤,進行澆水,保持土壤的溼潤,生長溫度最好是保持在20攝氏度到25攝氏度之間,澆水不要澆的太過於頻繁,等到土壤幹了之後在進行澆水。

3.移栽

進行移栽了,將小苗從原先的土壤中挖出,再大一些的花盆盆土中挖出一個小孔,將聖女果的秧苗放置到小孔裡面,然後澆水,移栽之後儘量不對其進行澆水,但是如果過於乾旱也要視情況而定。

4.結果

大約在移栽後15天左右,聖女果的根就已經紮好了,等到它開始開花坐果之後要進行澆水、施肥,最好是能給他鬆鬆土,溫度保持在20攝氏度左右,等到長到高一些的時候,要做一個支架,以便讓植株攀附著支架生長,在生長過程中要進行修剪,對側枝進行修剪,以免影響果實的生長。大約三個月之後就可以看到豐碩的聖女果了。

聖女果可以在陽臺盆栽嗎,如何在陽臺種植聖女果

可以的,這個很好種的 網上有很多賣種子的,買回來種上就好了。如何在陽臺種植聖女果 聖女果怎麼種 陽臺盆栽聖女果方法步驟 應該可以的。我去年吃剩了幾枚聖女果,把它捏破埋到花盆裡,居然長出並結果了。至於栽培技術,沒有研究。陽臺盆栽聖女果怎麼種 聖女果的種植方法 在陽臺種盆栽小番茄可以不?可以的,陽臺種植...

在家裡種聖女果要怎麼種植,聖女果要怎麼種植方法

1 6栽培技術 2012 10 13 45 14258 台灣聖女果櫻桃番茄,是一種水果型的番茄新品種。櫻桃番茄以其光彩鮮豔 果實形美 籽少 肉質細嫩 營養富厚 酸甜適口等特點而深受廣大消費者所心愛。市場銷路不停擴充套件,售價攀高,當年種植當年受益,經濟效益高。現將其品種特徵及首要栽培技術要點先容如下...

聖女果什麼時候種植,聖女果什麼時候都能種嗎

聖女果又叫小番茄,自然產期1 5月,10 11月為盛產期。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株高可達1.5 2米 植株有矮性和蔓性兩類,全株具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葉為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邊緣具不規則的鋸齒或裂,小葉長卵形或長圓形葉偶數羽狀,夏秋開花,總狀或聚傘花序腋外生,有花3 7枚,黃色,花萼及花冠各5 7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