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大齡剩女,對男人的要求反而越來越高呢

2021-07-30 20:43:10 字數 5828 閱讀 4819

1樓:蕾蕾**

為什麼大齡剩女,對男人的要求反而越來越高?

2樓:情語呢喃

男人年齡越大,對於另一半的要求就會逐日遞減;女人正好相反,她們年齡越大,對於另一半的要求卻與與日俱增。

因為雙方的需求不匹配,所以剩男剩女之間並不存在太多的、可自然內部解決的現象出現。

更何況,自身條件好的男人,很少能剩下來,但剩女當中,剩下來的有可能恰恰是自身條件比較好的,這也是她們為什麼在剩男當中感覺沒辦法找到中意物件的原因之一。

為什麼大齡剩女,對男人的要求反而越來越高?說起來也挺簡單,一起來解析一下她們的內心世界與想法跟追求吧!

楊恩惠,今年已經32歲了,父母還是期待她能結個婚、成個家,生個孩子,過得正常人的日子的,但是她卻抱著一種隨緣的態度。

對於找物件這件事,她並不排斥,如果家裡人安排什麼相親局的話,她也會按時去赴約。不過結果嘛,總是沒有太多驚喜,全部以失敗收場。

別人都說她太挑,可她在別人問她擇偶條件之時,也只是說“看眼緣”而已,並沒有給出太多具體的指向性的硬性條件:比如身高外形、房子、車子、年薪職位之類的。

可是真正到了相親這一環節的時候,幾乎都是她率先否決,當然理由一般就是“不合適”、“沒感覺”之類的。

其實女人有時候給不出具體的要求,反而要求更加高。

像楊恩惠這樣的大齡未婚女青年,本身各方面的條件都相當出眾。她內心所期待的另一半,自然也是綜合實力相當強的那一種。

在基礎條件之上,還得加上眼緣與感覺等等因素,才有可能打動她。而這樣的男人在大齡未婚男性群體當中不是沒有,但也不是太多。

說穿了,自身有資本的大齡單身女性,更加不想將就,她們一個人也能活得很好,不會輕易放棄目前的好,而將自己的愛情與婚姻打折處理。

還有一類剩女,也許自己本身情況也就一般般,年輕的時候,身邊的好友年齡相近,各方面的資源與條件,也大致相近。

但是隨著這些人漸漸走入婚姻,結婚成家,情況就會漸漸開始發生很大的變化。畢竟一個人奮鬥的力量還是很有限,但是兩個人一起卯足勁結果就會好得多。

特別對於女性而言,嫁了人之後的生活水準,是可以隨著伴侶職位的升遷、薪水的增加、事業的成功而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的,也因此她們會比婚前過得越來越好,這是比較自然的一件事情。

看著身邊的好友圈層次越來越高,會讓剩女對自身的價值產生偏差。

她可能會越過對方小兩口一開始也是辛苦奮鬥的階段,只想一下子就找到一個與對方的伴侶水平大致相當、能夠給自己帶來差不多水平、甚至更優越一些的男人,這樣才會覺得不會落於人後的感覺。

那種被朋友比下去的無奈,在本身就對婚姻抱有較高期望值的剩女心目當中,是絕對不可能接受得了的、事關自己榮辱與幸福感的大事,所以她們才會越來越挑剔,對男人的要求也會越來越高。

抱著比較平常心想法的女人,在適婚的年齡層,基本就找到合適的男人結婚去了,而剩下的絕大多數女性,她們對於婚姻的要求,期望值就會明顯高出許多。

就是因為不願意將就,她們才在自己的**婚戀期解決不了自己的個人問題,而單身越久,她們越會想要追求精緻的婚後生活,對男人期望值也會變得極端。

這類未婚女性是沒有經歷過愛情,更不明白真實的婚姻究竟是種什麼樣子的,她只會憑藉自己的幻想提出自認為很正當的要求。

但是這種要求可能實現有希望不是那麼高,因為能提供這一切的男人,不是已經結婚了,就是他們本身可選擇伴侶的範圍又會更加寬廣得多。

剩女可能在年齡、外形、生育方面並不佔優勢,所以能夠解決個人問題的機會也不是太多。

但她們是基本不會願意打折的,所以也就只能繼續單著,憧憬也許某天機遇與好運,就那麼突然降臨了。

說來說去,剩女普遍都屬於對於愛情與婚姻抱有太高的期待,但現實生活又沒有辦法幫她們實現這種期待而選擇剩下的一類女性群體。

她們的問題在於太過於忠於自己內心的認知,所以對那些有可能解決自己婚姻的男人,會根本不感覺來電,一心只想按照自己內心刻畫得非常清晰的那種型別去找。

這樣一來,解決婚姻問題的難度就無限增加了。

再加上年齡一直在增加的關係,可供選擇的異性範圍又一直在縮小,還有一點就是正是因為年齡、閱歷、自身條件的進一步增加,剩女懂得越多,對另一半的要求也就越高,導致難度更加進一步增大,最後就形成了這種“高不成、低不就”的現象了。

3樓:忘川河畔遇蘇顏

因為她們都是很優秀的女孩子,就是因為自己本身比較優秀,所以對另一半要求也比較高,才會成為大齡剩女,雖然是大齡剩女,但她們的要求是不會降的。

4樓:白白胖胖一粒米

因為大齡剩女見過的世面太多了,她們身邊應該有很多朋友都是結了婚的,而且過得並不好,然後通過朋友的反饋,看到她們的生活過得一地雞毛,所以剩女們也越來越恐婚了,對男人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了。

5樓:尕軋

因為她們對自己的認知是很全面的,而且也是有這個資本的,社會閱歷是很豐富的

為什麼說大齡剩女越來越多,而大齡剩男卻特別稀少?

6樓:跑馬的漢子

說這句話的人明顯是無法客觀的對待男女比例失衡問題的。且不說本身男的要比女的多3000萬。結婚需要一個男的一個女的,怎麼就大齡剩女越來越多,反而大齡剩男越來越稀少呢。

7樓:

不是越來越多,是現在晚婚造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大齡剩男女要求太高。對自己的另一半有很高的要求希望能達到自己心目中的那個要求,但是呢又沒有遇到那樣的人,一直挑著結果就變成了剩男女。

9樓:藍辰幻夢

沒人這麼說呀,你哪兒聽說的。中國沒有大齡剩男說法的,自古以來從未有這詞。

多少男的50多甚至更大年齡娶妻娶妾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大齡剩女越來越多,而大齡剩男卻特別稀少?請問,你統計過的。因為,人們的觀念。

男人到了四十歲,依然可能找個二十幾歲的小姑娘。而女人到了三十五歲,就很難找。男人要考慮女人的生育問題。

為何現在的大齡剩女越來越多?

11樓:南巷如也

因為女孩子能力強、眼光高了,還有就是現在婚內出軌的太多,有點被嚇到了。

12樓:沒事喝茶吃蛋糕

因為現在女性的思維和眼界都已經被開啟了,結婚不是她們唯一的追求了。

13樓:瘋狂糖果屋

因為女性現在的能力越來越強,多於男人的需求越來越少。

14樓:顏筱妍丫

因為現在很多女生可以養活自己,不用非得結婚,而且現在思想也越來越開明瞭,家長也不會催婚了。

15樓:最傻也是你媳婦

女性不再依附男人生存,有能力的女人越來越多,沒本事的男人也越來越多,與其要一段低質量的婚姻,還不如高質量的單身,是逛街不開心啊,還是遊戲不好玩啊,還是追劇不精彩啊,萬一找了個祖宗不得憋屈死

16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大家都挺累⊙﹏⊙的m9(´∀`)就是你!現代社會人又那麼浮躁。離婚和出軌又那麼頻繁。

各種莫名其妙婚前約延續到婚後約,也是醉了。主要是婚前自由,還有就是大齡剩女想做個寶寶(づ ̄ ³ ̄)づ。這年頭誰不是→_→個寶寶(づ ̄ ³ ̄)づ。

同齡的男孩子哪有幾個有你爸爸(=^▽^=)的心。還不是卻愛鬧的m9(´∀`)就是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社會變化太快,許多事情無法**將來,女孩往往躊躇滿志,不願將自己的終身輕易託付與某個男孩,所以婚姻被推遲了。

18樓:c紅燒排骨

因為她們的知識水平面廣,大齡剩女不想結婚。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很多女生自身條件都比較優秀,不想將就也不想委屈自己。

20樓:3濡

因為當一個女生年齡增長,發現男人做的事情自己完全可以完成,也就沒男人什麼事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買不起房的男青年越來越多,婚房婚房,無房不婚、無房不嫁是社會現實。

22樓:9宇

家庭壓力太大,以及人權平等的思想深入人心,所以有許多女性不會很早結婚。

2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都是說女性怎麼怎麼樣。我來說因為男方也看清楚現在女人,娶個天天眼高手低,一身公主病,還處處作的,還不如一個人快活,有沒發現現在男生追女生都不積極了嗎。

24樓:陳柏杉

因為現在女人越來越像男人啦,現在男的就懶得結婚。

25樓:lr踢踏舞

主要還是因為生活壓力太大,掙錢都不容易,生活快節奏,青年男女思維也變得複雜了,沒有老一代簡單樸實。

26樓:匿名使用者

好品質生活過久,優質男人看多了,個個都想找個高富帥,可惜認不清自己斤兩,10個漂亮妹子追1個高富帥,你說自己排第幾個有機會?

為什麼現在大齡剩女很多,而很多男人卻不想結婚?

27樓:沈子木

如今社會,男人之所以不想結婚,原因無非這麼幾個

。古代社會,人們的思想較為傳統,古人都以男尊女卑為主,所以男人才是一家之主,生活方式也都是男耕女織,家庭的生計大事都交由男人解決,女人只是在家相夫教子,做好家務。而時代變遷,現代社會中,女人的地位逐漸上升,家庭也都不再已男人的收入為主,但大部分還是以男人的收入為主。

從具體來說我們可以把男人不想結婚的心理和原因分為一下幾點。

一、活得累

男人結婚,意味著長大**,需要有一定的責任與擔當,而不僅僅是求得生存,還要獲得讓人看得起。男人想要結婚,就得自己有本事,自己沒有本事的,就得爸媽有本事。那些願意在男人一窮二白看不到生活的希望就嫁給你的女人,少之又少,甚至沒有,現在自由戀愛的男人還好一點,女方如果真心愛你,那麼有可能會下決心跟了你。

可是如果沒有物件,要去相親的話,說實話,現在的相親,哪個女生不問家庭條件只吃一頓飯只看臉就可以在一起的?

二、 女人要求高

由於男女之間的問題,從而在社會上出現了許多的問題,女人不愁找不到物件,但是男人卻很發愁如何找到物件。現在戀愛中都以女人為主,女人越來越寶貝,甚至於帶給現代女人的想法都已經變成了男人就得寵著自己,哄著自己,所以變得越來越“作”,越來越無理取鬧。男人在外打拼已經夠累了,可是女人還要求男人必須要空出時間來陪自己,滿足自己,如果不,就覺得這個男人一點都不愛自己。

三、 選擇太多。

如今社會的開放程度和以前相比有了更大的變化,人們面對的**也越來越多,如何選擇,如何獲得最佳的選擇,成為許多人迷茫的問題。在這個娛樂性質的年代,給予人們的選擇比以前多了太多太多,可選擇性變多了,人們去選擇的心也變得雜亂了。過去談物件可以媒妁之言父母之命,或是兩人自由戀愛又比較恩愛,於是一拍即合,可以說是以前的選擇小,但是效率高。

而如今社會,各種各樣的社交軟體,亂花漸欲迷人眼,選擇多了,選擇困難症也就犯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男人都不大願意娶大齡剩女?真相很現實,值得反思!

29樓:匿名使用者

大齡剩女很多,但是相對來說也是少數人。

很多男人不想結婚也不是這樣的情況。

大部分人在一起還是想著以結婚為目的的。畢竟這是自己的終身大事。

所以說也不都是這樣的情況。

30樓:千年女妖

在這個銅臭味十足,一切向錢看的年代,金錢就會打

31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說三十而立。三歲就應當事業有成,家庭圓滿。但隨著現代的物質條件的提高, 而立條件也隨之提高,很多男人在沒有達到一定的條件時,是不會選擇安家立業的。

因為他這樣不能給妻子和孩子一個有保障的家庭不能夠支撐起一個家。這樣的一個不一定相迫使很多男人不想結婚。

大齡剩男剩女去相親要求這麼高,是不是對自己的條件有什麼誤解

大齡剩男剩女去相親要求這麼高,我認為他們有時候確實是對自己的條件認識有誤解,大部分人都是認為自己各方面條件很好,對另一半的要求特別的高,所以挑來挑去不是自己看不上,就是別人看不上自己,最後就被剩下了。平心而論,剩男基本是沒什麼要求的,能娶個老婆就不錯了,還敢挑三揀四。至於剩女,可能要求就比較高了,說...

總是遇不到自己喜歡的男人,然後變成大齡剩女,最後只能將就個條

別的女人也不是傻子,討人喜歡的男人搶手得很,配額有限,你不主動又沒有什麼特別優秀的條件的話,不想打折 的話,就剩下慢慢淘吧,淘到天荒地老,淘得到是命,淘不到也是命 說句心裡話,不知道你喜歡男人什麼,內涵?外表?如果你愛的人不愛你莫不如找你乙個愛你的人,讓他的心去代表一切。我曾經喜歡過乙個女孩那時他2...

大齡剩女的擇偶標準 我要求不高,只需要有房有車有存款,真的不高嗎

人們對婚姻的種種表現,於人們對婚姻本身的理解。最近看帖子,有人問乙個男人最大的幸福是什麼?有人說,不是有錢,也不是住著大房子,而是娶到一位賢妻,攜手共度一生。能在自己的家庭中尋求安寧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人 我贊同。那麼,女人最大的幸福是否也一樣呢?從婚姻心理學角度講,婚姻是深層次的歸屬需求。婚姻不等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