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就是做的越久職位越高,工資也越來越高嗎?比如2年後當助理

2021-03-29 05:55:00 字數 5228 閱讀 4812

1樓:整脫了

有能力當然的往上爬,機會是給準備好了的人,至於那種乙個職位一直做的人可能是那種安於現狀的人吧,或者說那種人的能力只能做到那裡!

當公務員好不好?

2樓:貴港中公教育

1、得到大城市的戶口,特別是北上廣深

對於在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上學的孩子來講,出來就是為了更好地發展,大部分人還是希望能留在這些城市繼續發展下去,而乙個穩定的戶口能讓你在大城市裡呆得更安心,更穩定,更有歸屬感。因此,得到乙個戶口是應屆畢業生找工作需要考慮在內的。

現在能解決戶口的企業不算多,也不是人人都能解決,而公務員就不一樣了,只要考上了,戶口就是妥妥的啊!

2、考上了就等於永不失業

大部分畢業後工作不久的同學都 有被父母催婚的經歷,而大部分應屆畢業生也有被父母催促考公務員的經歷!

在父母那一輩(還有工作不是很如意的年輕人)人看來,公務員就是金飯碗,公務員就是香饃饃,只要當了公務員,一輩子就有保障了。

如果你也被催考公務員,那麼歡迎你加入考公大軍。

3、高福利

2023年,人社部等方面曾對各省公務員工資情況做了調查摸底,得出的結論是,現在公務員工資收入中,基本工資佔比大約是1/3左右,剩下的就是各種名目、花樣繁多的津貼補貼。由於各省之間、同一省內不同縣市之間,公務員的津貼補貼標準不一致,導致國內公務員收入之間差距懸殊,最低和最高每年相差1.5萬元。

4、工作穩定

現階段我國的很多行業,很多職業都存在不穩定,有風險的特點。比如外企,私企以及自主創業等等,都面臨著工作不穩定的問題,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要失業。而公務員的工作節奏不快,工作壓力小,更不用擔心下崗待業,可以說是最穩定的職業之一。

而考生報考公務員的目的也是圖穩定。

5、社會地位高

學而優則仕,中國傳統的思想根深蒂固,造就了公務員 「高社會地位」。 成為公務員是讓親朋好友都羨慕的,也是倍兒有面子的。公務員較高的社會地位都帶來了哪些好處呢?我們且看幾點:

(1)受人尊敬。提起公務員,旁人都是一種艷羨的目光。

(2)戶口***。例如北京、上海,戶口是非常重要的,而做公務員,是肯定能解決戶口的。

(3)戶口延伸的周邊好處。如經濟適用房、孩子上學、醫療保險等等都與戶口掛鉤。

(4)信用度高。就連信用卡額度都會很高。

(5)最容易脫單。嫁人就嫁公務員、嫁碗族等熱詞的出現,無不反映出公務員的受青睞程度,而瀋陽晚報曾報道,從職業上看,未婚率最高的是商業、服務業人員,最低的是國家機關、黨群組織、企業、事業單位負責人。

(6)好辦事。在公務員的很多任務作中,要與其他部門,其他行業的人打交道,所以,做公務員可以建立比較廣的乙個關係網,辦起事來自然方便很多。

6、養老不用愁

在這裡我們不得不提一下令公務員歡喜令普通民眾艷羨的「雙軌制」:即企業職工的養老保險金的收繳、退休核准、退休金發放及標準都是由人社部門下屬的企保部門負責,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金的收繳、退休金發放由財政部門負責,退休核准則是由組織部門和人社部門下屬的公務局負責。

目前機關事業單位和企業職工的養老金替代率(養老金佔退休前工資的比例)不同,即機關事業單位職工退休可拿到在職工資的80%至90%,而企業職工退休後只能領到在職工資的40%至60%,退休工資差距較大。

3樓:中公教育

公務員的待遇普遍都不錯的,不需要太擔心這個問題。當公務員的好處還有:

1、公務員工作時間有規律,「朝九晚五」,除了特殊崗位外,基本上沒有太多的加班情況。人性化的工作方式可以把勞動者的身體保護得更好些。而現代社會中,很多人的工作強度非常大,職業病現象非常普遍。

所以這點很重要,因為「身體就是革命的本錢」。

2、公務員不會亂加班,這樣週六日就可以參加「在職研究生教育」進行自我提公升,在現代社會中,「勞動者職業能力的不斷提公升」比「短期的薪水增長」更為重要。

3、許多行政機關單位對公務員的在職教育都有「學費補貼」(前提是只要能完成在職教育並獲得學位即可申請),這樣可以減輕個人經濟負擔。

4、公務員的薪水水平目前在我國處於中等偏上的水平,而其勞動強度不算太高(目前許多就業市場上高薪職位都伴隨高強度高壓力的工作,高薪常常是以犧牲健康為代價)。綜合而言,公務員工作的「價效比」還是比較高的。

5、公務員工作更穩定,只要是「敬業」、「愛國」、「不違反國家法律」,基本上不需要擔心「裁員下崗」、「新人搶位」之類的窘境。

6、公務員不需要繳納社保,這裡就節省很大一筆支出,別小看「社保的總支出」,很多時候,最高可以佔到基本工資收入的31.1%。

7、公務員有公費醫療,而且比醫保更好的是,醫保是要重大疾病或住院才可以報銷,「小病」是沒有報銷的。而公務員即使是小病(如傷風感冒)都可以報銷,而乙個人正常來說,很少有大病的情況,基本上都是「小病」,但在城市中,區區乙個「小病」就花一兩百塊的情況經常都有,最可怕的是,在環境汙染比較嚴重的現代社會,城市亞健康的現象非常普遍。「大病很少,小病不斷」就是目前許多人健康狀況的寫照。

8、公務員的社會地位比較高,除了物質上的滿足外,更容易獲得精神上的滿足,而現代社會中,精神生活也很重要 。

9、公務員退休後保障充分,除了繼續享受公費醫療外,工資是和原來退休前的工資是一樣的,而且在公務員整體漲工資的時候,退休公務員同樣享受「加工資」的福利待遇。

10、公務員在享受住房公積金的同時,還享受住房津貼(即貨幣分房)。等於在住房方面,享有雙重保障。

總體來說當公務員還是非常不錯的,當然還要看個人喜好。

4樓:柳州中公教育

每乙個職業都有存在的意義,公務員只是乙個職業但是相對於其他職業說到公務員的工資高、活計少、上下班時間固定。

不同的城市也有不同的選擇,如果是三四線城市的公務員,算是幸福指數比較高的職業了

1:就業分析

三四線城市能夠談得上比較好的職業無非就是公務員、事業單位、銀行和少數的國企等,能夠過上不錯的還有少部分的當地生意人,不管是在小縣城還是在省會城市,非常難以找到比公務員、事業單位、銀行等同等待遇的職業。三線城市就業環境不好,提供不了更好薪資待遇的工作,所以體制內的工作成了人們的首選。

2:就業觀念。

因為經濟發展相對滯後,三線城市的人思維觀念相對來說也比較滯後,他們對公務員為首的公職類工作認同感比較高,儘管你做生意,或者是在企業月收入能有幾萬,但三線城市的家長對公務員的認同感更高,公務員的鐵飯碗稱號在他們的心中可謂是根深蒂固。他們的孩子考上公務員,他們就覺得穩。

3:房價

這點非常重要,公務員和事業單位的公積金比較高,再加上三線城市的房價也比較便宜,買房買車根本壓力不大,因此在三線城市,小兩口都考上公務員,那生活的幸福指數還是比較高的。

5樓:昆明中公教育

①公務員的待遇普遍都不錯的

②工作時間有規律,「

③公務員的薪水水平目前在我國處於中等偏上的水平,而其勞動強度不算太高(目前許多就業市場上高薪職位都伴隨高強度高壓力的工作,高薪常常是以犧牲健康為代價)。綜合而言,公務員工作的「價效比」還是比較高的。

④公務員工作更穩定

等等,你覺著呢?

6樓:題名教育

首先,大家需清楚的是:什麼是公務員?

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 、由國家財政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說到底,公務員就是為國家、為人民辦事,由國家發工資的人員,也社會上其他的工作唯一的區別也就是有一定的公職,手上又多少少少有些權力。

其次,公務員職業到底有啥好的?

1、工作相對穩定

在這個經濟頗不穩定的時代,公務員是眾人看來最穩定的職業。似乎一旦捧上此飯碗,終生不需愁吃穿。沒有業績要求,不必疲於奔命,只要你不犯大錯誤,被撤職,那麼裁員、下崗的機率很小。

當然,這種動機也是不可取的。

2、 薪酬、福利待遇比較可觀

隨著2023年國家公務員工資改革來看,此次調薪不僅僅是簡單的加工資,也在一定程度上優化了公務員工資的結構,破除「增不抵繳」的局面。這對於準備參加2023年公****的考生們來說無疑又是乙個好訊息。公務員的薪水水平目前在我國處於中等偏上的水平,而其勞動強度不算太高(目前許多就業市場上高薪職位都伴隨高強度高壓力的工作,高薪常常是以犧牲健康為代價)。

另外,福利方面,公務員不需要繳納社保,而且還有公費醫療,別看這些瑣碎的支出,加起來也是一筆不小的費用,據統計最高可以佔到基本工資收入的31.1%。除此之外,公務員的住房公積金、住房津貼更是不可少的,退休後後的福利保障也很充分等。

3、公務員的社會地位比較高,所以更容易獲取更多精神上的滿足感。特別是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朋友們,可能面臨著擇偶,而日前社會中,公務員職業也開始成為年輕人擇偶的第一選擇。

4、眾所周知,公務員工作時間相對固定和規律,工作強度適量。除了特殊崗位需要加班外,普遍都實行「朝九晚五」的工作時間制度。如今經濟高速發展的社會很多人的工作和休息時間不規律,工作任務過重,工作壓力大,甚至產生「職業病」。

這不僅對自己的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外,也影響「幸福感」的提公升,這一點也逐漸成為眾多人更心儀公務員職位的乙個重要因素。

7樓:華圖教育

公務員隊伍因收入穩定,旱澇保收,社會地位高,成為眾人職業的追逐物件。2023年6月開始實施新公務員法,公務員的福利待遇又提公升了。公務員的待遇:

不同地區,基本工資可能存在著一定的不同,不過,相差也算不上多大。一般工資=職務工資+級別工資+規範津補貼組成。

當公務員的好處:

1.公務員工作時間很規律,即「朝九晚五」,除了特殊崗位外,基本上沒有太多的加班情況。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人性化的工作方式可以把勞動者的身體保護得更好些。

2.公務員的薪水水平目前在我國處於中等偏上的水平,而其勞動強度不算太高,綜合諸多行業,綜合而言,公務員工作的「價效比」還是比較高的。

3.公務員工作更穩定,只要是「敬業」、「愛國」、「不違反國家法律」,基本上不需要擔心「裁員下崗」、「新人搶位」之類的窘境,這便是所謂的『鐵飯碗』。

4.公務員的社會地位比較高,除了物質上的滿足外,更容易獲得精神上的滿足,而現代社會中,精神生活也很重要 。

5.公務員不需要繳納社保,這裡就節省很大一筆支出,別小看「社保的總支出」,很多時候,幾乎可以佔到基本工資收入的31.1%。

6.公務員不會亂加班,這樣週六日就可以參加「在職研究生教育」進行自我提公升,在現代社會中,「勞動者職業能力的不斷提公升」比「短期的薪水增長」更為重要。

7.許多行政機關單位對公務員的在職教育都有「學費補貼」(前提是只要能完成在職教育並獲得學位即可申請),這樣可以減輕個人經濟負擔。

8. 公務員有公費醫療,而且比醫保更好的是,醫保是要重大疾病或住院才可以報銷,「小病」是沒有報銷的。而公務員即使是小病(如傷風感冒)都可以報銷。

9.公務員退休後保障充分,除了繼續享受公費醫療外,工資是和原來退休前的工資是一樣的,而且在公務員整體漲工資的時候,退休公務員同樣享受「加工資」的福利待遇。

10.公務員在享受住房公積金的同時,還享受住房津貼(即貨幣分房)。等於在住房方面,享有雙重保障。

酒是不是越放的久越香醇,白酒是存放時間越久越香麼?

我們都知道酒經過較長時間的儲存之後,會變得香醇,美味可口,但並不是愈陳愈好。專家解釋 酒中含有多種有機酸,儲存過程中,醇類物質就會與有機酸發生化學反應,產生一種叫 酯 的新物質。由於新生成的這種酯類物質都具有各自的特殊香氣,所以經一定時間儲存的酒大都變得格外香醇。因此,人們通常把酒的這種 酯化反應 ...

是不是談戀愛越久,感情越淡,談戀愛的的時間越長感情就越淡嗎?

哎,再美的愛情,久了也會變淡的,要求不要那麼高,男人有時候也會累的,如果可以的話多去關心下他,他會給你回報的,因為他最愛還是你,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不是越來越淡 而是久了自然會淡 因為習慣 所以變淡 淡淡的愛情 才是幸福的 不是的,兩個人只有真正的理解對方,才能相處的好,愛情就像沙子,抓得越緊就越...

酒越放的久就越香打成語,酒越放的久就越香打乙個成語

原成語是歷久彌新,歷久彌香是由歷久彌新引申過來的。從嚴格意義上講它屬生造 詞,當然現在這樣說也無可非議。1 彌 就是 還 的意思。香視不同語境而有不同的具體含義,如與舊相對 與老相對 新鮮等。指經歷長久的時間而更加鮮活,更加有活力,更顯價值。或者是指一樣東西不因時間而變舊,變腐,反而更加有活力,更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