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貧血怎麼辦?狗貧血的症狀是什麼?狗狗貧血怎麼治療

2021-03-04 08:49:22 字數 3894 閱讀 4496

1樓:波奇網

狗狗貧血怎麼辦?

狗狗貧血是指單位容積的血液中纖細胞數、血紅蛋白含量及紅細胞壓積容量(比容)低於正常值。臨床表現為呼吸加快、全身無力等特徵。

犬的貧血可分為4種:出血性貧血、溶血性貧血、營養性貧血和再生障礙性貧血。下面我們把每一種狗狗貧血的情況,都給大家介紹一下:

一、狗狗貧血的**:

a)、出血性貧血:

1、急性出血性貧血,狗狗由於外傷或手術引起內臟器官(如肝、脾、腔動脈及腔靜脈等)及體外血管破裂造成大出血,使機體血容量突然降低。

2、慢性出血性貧血,主要由於慢性胃、腸炎症,肺、腎、膀胱、子宮出血性炎症,造成長期反覆出血所致。

3、另外,犬鉤蟲感染也可造成狗狗得上慢性出血性貧血。

b)、溶血性貧血:

因各種原因,引起狗狗的紅細胞大量破壞導致的貧血,稱為溶血性貧血。

1、傳染**素引起。如鈎端螺旋體病、皰疹病素、錐蟲、溶血性鏈球菌感染等。

2、中毒性疾病。重金屬中毒如:鉛、銅、砷、汞等:化學藥物中毒:苯、酚、磺胺等。如警犬在執行任務時吸入tnt炸藥也可導致溶血性貧血。

3、抗原一抗體反應。新生犬的溶血性貧血,因新生仔犬大的血型和母犬的血型不同。幼犬吃入母乳後,發生抗原抗體反應而導致仔犬溶血性貧血。

4、其他因素,如高熱性疾病、淋巴肉瘤、骨髓性白血病、血漿血紅蛋白增多症、紅細胞丙酮酸激酶缺乏等因素均可造成溶血性貧血。

c)、營養性貧血:

指狗狗缺乏某些造血物質,影響紅細胞和血紅蛋白的生成而發生的貧血,為營養性貧血。

1、蛋白質缺乏:由於動物攝人的蛋白不足或慢性消化功能障礙引起。

2、微量元素缺乏:鐵,銅、鈷缺乏,臨床上以缺鐵性貧血常見。鐵是血紅蛋白合成必需的成分:銅缺乏也可導致血紅蛋白合成減少。

3、維生索缺乏:維生索b1、維生素b12、維生素b6、葉酸、炯酸等缺乏,均會導致紅細胞的生成和血紅蛋白合成發生障礙,造成營養性貧血。

4、以上因素大多因為犬的食物單

一、慢性消化道疾病及腸道寄生蟲性疾病引起腸道吸收功能紊亂,久而久之造成營養性貧血。

d)、再生障礙性貧血:

再生障礙性貧血,是指犬的骨髓造血機能發生障礙引起的貧血。

1、中毒。某些重金屬,如:金、砷、鉍等;某些有機化合物,如苯、酚、三氯乙稀等;某些過量的**性藥物,如:氯黴素、磺胺類藥物。均可引起再生障礙性貧血。

2、放射性損傷。大量接受x光射線及某些放射性元素可被壞骨髓細胞、紅細胞、骨樣細胞及巨核細胞,使這些細胞遭受不可逆性損傷,導致造血機能喪失。

3、某些疾病。如:慢性腎臟疾病、白血病、造血器官腫瘤等.均可導致再生障礙性貧血。

二、狗狗貧血的診斷要點

a)、出血性貧血:

根據臨床症狀,紅細胞數、血比容檢查即可確診。

1、可視黏膜、**蒼白、心跳加快、全身肌肉無力。

2、症狀根據出血量的多少成正比。出血量多可表現虛脫、不安、血壓下降,四肢和耳鼻部發涼、步態不穩、肌肉震顫,後期可見有嗜睡、昏迷、休克狀態。

3、出血量少及慢性出血的犬.初期症狀不明顯。但病犬可見逐漸消瘦,可視黏膜由淡紅色逐步發展到白色、精神不振、全身無力、嗜睡、不愛活動、脈搏快而弱,呼吸淺表。經常可見下頜、四肢末稍水腫。

重者可導致休克、心力衰竭或死亡。

b)、溶血性貧血:

主要症狀是:狗狗的可視黏膜黃染、**口角發黃、精神沉鬱、運動無力、體重減輕,後期可視黏膜發黃、昏睡、血紅蛋白尿。

c)、營養性貧血:

1、營養性貧血發展較慢、主要表現進行性消瘦、營養不良。

2、狗狗的體質衰弱無力、腹部捲縮、被毛粗糙、可視黏膜蒼白、後期運動高度無力、搖晃、倒地起立困難,直至臥地不起、全身衰竭。

d)、再生障礙性貧血:

再生障礙性貧血臨床症狀的發展比較緩慢,除有以上三種的貧血症狀外,主要表現在血象變化,紅細胞及白、紅蛋白含量低,血液中網狀紅細胞消失。

三、狗狗貧血的防治措施

a)、出血性貧血:

1、外傷性出血,可結紮止血、壓迫止血、止血帶止血。對於四肢末端出血主人可用止血帶止血後,立即送往獸醫院**。

2、注射止血藥,止血敏25毫克/千克體重;維生素k,30.4毫克/千克體重:維生素k,11毫克/千克體重;凝血質1.5毫克/千克體重。

3、補充血容量,可靜脈滴注右旋糖酐、葡萄糖、複方鹽水、氨基酸製劑。

4、有條件的獸醫院應進行輸血**。

b)、溶血性貧血

1、補液、輸血**。

2、中毒性疾病,給予解毒藥。

3、寄生蟲感染,給予殺蟲藥**。

4、同時結合激素**,如可的松、波尼松、地塞公尺松。

c)、營養性貧血:

1、加強飼養,補充造血物質,給予蛋白豐富、含有維生素多的食物。

2、另外,可補充葡萄糖和多種氨基酸製劑,有助於機體功能恢復。

d)、再生障礙性貧血:

1、輸血**。經配血試驗後進行輸血,輸血速度要緩慢,一般為每小時10~15毫公升/千克體重。可根據患病犬的比容給予輸血量.

2、同化激素**。如:**酮(可刺激紅細胞生成)1~2毫克/千克體重,肌肉注射,每週1~3次:康力龍0.4~0.6毫克/千克體重,口服2~3天1次。

貓貧血怎麼辦,幼貓會貧血致死嗎,貓貧血會死麼

2樓:南寧市喵想進出口******

幼貓貧血症嚴重、未及時**補血的話,很有可能會危及到貓咪的生命安全的但貓咪貧血的原因有多種,要先排查出原因,才能針對性的幫助**補血:

營養性貧血:可以多吃些魚肉、雞肝鴨肝等含有蛋白的食物,最好是餵食喵想補血膏快速補血,防止貧血情況加重。

寄生蟲導致的貧血:要先檢查蟲體,然後根據蟲體選用驅蟲藥餵食;驅蟲後要記得餵食些萌唯益生菌調理腸胃,之後再餵食補血的食物或補血膏補血。

傳染病和先天性疾病造成的貧血:先帶去寵物醫院看看,聽醫生的建議和意見採取**方案;後期再搭配餵食補血膏調理,調理不能操之過急。

3樓:和藹的癢癢

貓貧血是貓的紅血球減少,造成肺部傳遞至至全身的氧氣量不足。補充維他命及駐質、給予高營養的物質、適當的休息等,有助於製造紅血球。

狗狗再生性貧血怎麼**?

4樓:波奇網

捲毛巡迴獵犬

造成狗狗貧血的原因有很多,而且狗狗貧血的種類也不止一種,按其貧血原因可分為出血性貧血、溶血性貧血、營養性貧血和再生障礙性貧血。所以要改善狗狗貧血的狀況,必須要先清楚狗狗的貧血是屬於哪一種,然後在進行處理。那麼我們就來說說狗狗再生性貧血的症狀及**。

原因:1.中毒。某些重金屬,如:金、砷、鉍等;某些有機化合物,如苯、酚、三氯乙稀等;某些過量的**性藥物,如:氯黴素、磺胺類藥物。均可引起再生障礙性貧血。

2.放射性損傷。大量接受x光射線及某些放射性元素。可被壞骨髓細胞、紅細胞、骨樣細胞及巨核細胞,使這些細胞遭受不可逆性損傷,導致造血機能喪失。

3.某些疾病。如:慢性腎臟疾病、白血病、造血器官腫瘤等,均可導致再生障礙性貧血。

症狀:再生障礙性貧血臨床症狀的發展比較緩慢,除有以上三種的貧血症狀外,主要表現在血象變化,紅細胞及白、紅蛋白含量低,血液中網狀紅細胞消失。

**:提高造血機能,補充血量。

1.輸血**。經配血試驗後進行輸血,輸血速度要緩慢,一般為每小時10-15毫公升/千克體重。可根據患病犬的比容給予輸血量。

2.同化激素**。如:**酮(可刺激紅細胞生成)1-2毫克/千克體重,肌肉注射,每週1-3次;康力龍0.4-0.6毫克/千克體重,口服2-3天一次。

貧血了怎麼辦,貧血怎麼辦?

貧血,你應該多吃點大棗,核桃之類補血的食品!不過貧血不是什麼大病!你可以放心,一般人都有!謝謝採納!貧血的女孩子,多吃這些食物。貧血怎麼辦?患有貧血的人,平時要注意飲食,多吃含鐵量高的食物。另外還建議你固雪和茶 能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包括動物肝臟 瘦肉 蛋黃等 植物性食物海帶 黑芝麻 ...

狗狗貧血怎麼辦,狗狗貧血怎麼辦

對於養寵物的主人,去醫院做檢查的時候,醫生可能會說這隻狗或貓存在貧血。但是大多數情況下都不會很重視這個問題。這個一方面是因為很多動物貧血比較常見,另一個原因可能是醫生沒有做詳細的檢查。其實貧血也是分很多情況的,我們需要綜合的去看待這個問題。患病狗狗 所謂貧血,指的是迴圈血液中的紅細胞數或血紅蛋白數低...

貧血要怎麼辦,貧血應該怎麼辦?

措施 貧血症補充葉酸和維生素bl2 葉酸 維生素b12攝人不足或吸收不良會導致巨幼細胞性貧血。葉酸缺乏者可口服葉酸10mg,每日3次,或30mg,每日1次肌注,直至貧血及症狀完全消失 貧血症維生素b12缺乏者,每日1次肌注維生素b12,2週後,每週2次,血象正常後每月1次,痊癒後停藥。生物素 生的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