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是什麼症狀?大神們幫幫忙,貧血有什麼症狀 大神們幫幫忙

2022-03-02 20:23:26 字數 3522 閱讀 7524

1樓:薊靚

貧血症一般表現為:髮色黯淡、頭昏眼花、心悸失眠,甚至月經失調等。此症長期不治,將形成惡性迴圈,引起免疫力下降,許多疾病也會乘虛而入,健康將受到全面威脅。

與男性相比,女性更容易患貧血症。因此,女性應更加注意日常的飲食保養,以防發生貧血。 女人補血的方法 1.

最快的補血方法是什麼? 補血的另一種方法是食用高營養的各種肉湯以及用黑公尺、玉公尺、血糯公尺、大公尺做成的糊,再加進已加工成糊狀的紅棗、核桃、花生、蓮子、桂圓、枸杞子等。所以病後初愈者、產後婦女、老人、孩子、身體虛弱的人,多喝各種將肉燒得很爛的牛肉湯、羊肉湯、豬肝湯、雞湯、骨髓湯、蹄筋湯等,多吃各種直接消化吸收的糊,對養生及疾病的**特別好。

2.最好的補血食品是什麼? 簡單地說,只要吃到肚子裡能消化吸收的食物,就是補血的,所以補血的前提是胃、腸道消化吸收的能力,就算吃的是粗茶淡飯,只要全部吸收,照樣補血,而吃了高階的滋補品,胃、腸道不消化,依然什麼用也沒有。

相對來說,肉類、蛋類、魚類這些高質量的動物蛋白,能明顯地提高血液的質量,更容易使人抵抗力強,精力充沛。 3.寒涼的食物是不是都不能吃?

並不是所有的寒涼食物進入肚子裡都會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只要與人的體質、吃的季節相搭配,能起到中和、平衡的作用,就可以吃。比如夏天,人體大量出汗,而適量吃些大寒的西瓜,它能除燥熱,又能補充人體因出汗多而丟失的水份、糖份,這時的西瓜對身體來講就能起到協調、補血的作用,而天冷時吃西瓜,就易導致血虧。寒、熱食物要搭配著吃,比如吃大寒的螃蟹時,一定要配上溫熱性質的窗體頂端窗體底端 ,生薑,用姜去中和蟹的寒涼,這樣就不會對身體有任何的傷害,還利於蟹肉的消化、吸收。

4.黑色食品就是補腎食品嗎? 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宣傳——黑色食品補腎、補血,如黑芝麻、黑豆、黑公尺、黑木耳、海帶、紫菜、烏骨雞等。

其實並不盡然,溫熱是補、寒涼是瀉。黑公尺、烏骨雞性溫,補血、補腎效果明顯;黑芝麻,性平、補腎、補肝,潤腸、養髮;黑豆,性平,補腎、活血,解毒;而黑木耳性涼,海帶、紫菜性寒,夏天可以經常吃,冬天盡量不要吃。任何食物補還是不補,一定要看這個食物的屬性,性平、性溫的食物,一年四季對身體都有補益的作用,性涼、性寒的食物,除了夏天以外,其他季節盡量不要吃,非要吃的話,也要與溫熱的生薑,辣椒、胡椒、花椒配在一起,這樣既能攝入這些食物特有的營養素,又不至於傷腎、傷胃 人見人愛的家庭補血方 紅棗是補血最常用的食物,生吃和泡酒喝的效果最好紅棗還可以在鐵鍋裡炒黑後泡水喝,可以**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圓,就是補血、補氣的茶了,特別適合教師、營業員等使用嗓子頻率較高的人。

如果再加上4~6粒的枸杞子,還能**便秘,但大便稀的人就不要加枸杞子了 常喝紅棗、桂圓、枸杞茶的女性朋友,**白皙,美容效果不錯。枸杞子不要放多,幾粒即可,紅棗和桂圓也就6~8粒就行了,每天早上上班後給自己泡一杯,不但補氣血,還能明目,特別適合長期待在電腦前的工作狂們。而沒有在鐵鍋裡炒硬、炒黑的紅棗泡茶喝是沒有用的,因為外皮包裹住了棗子,營養成分出不來,而經過炒製的紅棗,經開水一泡,表皮都裂開了,裡面的營養成分才會慢慢地滲出來。

紅棗、花生、桂圓,再加上紅糖,加水在鍋裡慢慢地燉,燉得爛爛的,經常吃,補血的效果很好。 紅棗、紅豆、放入糯公尺裡一起熬粥,紅豆比較不易燒爛,可以先煮紅豆,紅豆煮爛了,再放入糯公尺,紅棗一起燒,也是一道補血的佳餚。 答案補充 補血飯的製作材料:

主料:粳公尺500克輔料:黃芪50克,當歸10克,棗(幹)100克,白扁豆200克,桂圓肉100克調料:

白砂糖120克 補血飯的做法:1. 將糯公尺加水浸泡數小時。

2. 黃芪、當歸加清水4杯,用小火燜煮20分鐘,濾出藥汁。 3.

紅棗洗淨後去核,白扁豆洗淨,和桂圓肉一起放入藥汁中,用小火煮約20分鐘。 4. 糯公尺瀝乾加入,加適量水用電鍋或電子鍋煮成公尺飯,加糖拌勻即可。

健康提示本方適用於各類貧血症見體虛乏力、驚悸氣短、面色萎黃、易患感冒等。 食物相剋粳公尺:粳公尺不可同馬肉食, 補血養顏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牛肉(瘦)650克輔料:花生仁(生)250克,牛奶50克,棗(幹)30克,陳皮5克調料:

鹽2克,姜3克 做法:1.牛肉放入滾水中高火3分鐘,取出洗淨。

2.花生仁用熱水燙過,去衣。 3.

紅棗去核洗淨。 4.陳皮浸軟,刮去瓤,洗淨。

5.把適量清水高火6分鐘至滾,放入牛肉、花生仁、紅棗、陳皮、姜(切片),中火45分鐘,加淡奶,用鹽調味即可。食物相剋花生仁(生) 對於腸胃虛弱者,花生不宜與黃瓜、螃蟹同食,否則易導致腹瀉。

陳皮:陳皮不宜與半夏、南星同用;不宜與溫熱香燥藥同用。

2樓:你大爺

臨床表現: (一)一般表現:疲乏、困倦無力是貧血最早症狀 (二)心血管系統表現:

活動後心悸、氣短最為常見,部分人出現心衰 (三)中樞神經系統:頭疼、頭暈 目眩、耳鳴、注意力不集中、嗜睡 (四)消化系統表現:食慾減退,腹脹噁心為常見 (五)泌尿生殖系統表現:

重度貧血,可有輕度蛋白尿,夜尿增多 (六)其它:**乾燥毛皮枯乾等。 診斷:

貧血的**診斷最重要,診斷貧血的主要手段有:詳細詢問病史,仔細體格檢查,必要的實驗室檢查。 (一)病史詢問:

貧血發生時間、病程、症狀 (二)體檢:**,鞏膜有無黃染,淋巴結、肝、脾是否腫大,肛診等 (三)實驗室檢查:是診斷貧血的主要依據 1、血常規檢查,血紅蛋白及細胞計數是確定貧血的可靠指標。

2、血塗片檢查:觀察紅c、 白c、血小板數量變化及形態改變。 3、網織紅細胞計數:

了解紅細胞增生情況以及作為貧血療效的早期指標 (四)骨髓檢查:任何不明原因的貧血都應作骨髓穿刺,必要時作骨髓活檢。 (五)**檢查:

根據患者的不同情況選擇**檢查專案。

貧血有什麼症狀 ?大神們幫幫忙

3樓:凍涼

是的。 貧血會導致乏力、低熱、身體虛弱、頭暈、指甲、嘴唇及眼皮蒼白、煩躁或憂鬱、昏昏欲睡、嘴痛、婦女停經。慢慢形成的貧血症其最初症狀包括沒有食慾、頭痛、便秘、煩躁及很難集中注意力。

它一般起因於急慢性失血或紅細胞生成不足,如缺鐵、維生素b12、葉酸及蛋白質等,使用藥物、荷爾蒙病變、外科手術、病菌、胃潰瘍、痔瘡、憩室病、經血過多、多次懷孕、肝受損、甲狀腺毛病、風濕性關節炎、骨髓疾病、放射照射及飲食缺乏症等都是造成貧血的可能原因;而骨髓造血功能障礙(如再生障礙性貧血)、紅細胞破壞過多也是造成貧血的原因之一。老年人使用過量的阿司匹林,可能造成內出血。 貧血在祖國醫學屬「虛證」範疇,虛證常見有血虛、氣虛、陰虛、陽虛等。

患者可根據自己的病情,選擇適宜的食療方法進行調治: 1、龍眼肉15克,紅棗3-5枚,粳公尺100克。同煮成粥,熱溫服。

功效:養心補脾,滋補強壯。 2、新鮮羊骨2斤(1000克),粳公尺200克。

羊骨洗淨捶碎,加水熬湯,去渣後,入粳公尺共煮成粥。食用時中適量調公尺溫服,10-15天為一療程。 功效:

補腎壯骨。 3、糙糯公尺100克,薏苡仁50克,紅棗15枚。同煮成粥。

食用時加適量白糖。 功效:滋陰補血。

4、制首烏60克,紅棗3-5枚,粳公尺100克。先以制首烏煎取濃汁去渣,加入紅棗和粳公尺煮粥,將成,放入紅糖適量,再煮一二沸即可。熱溫服。

首烏忌鐵器,煎湯煮粥時需用少鍋或搪瓷鍋。 功效:補肝益腎,養血理虛。

5、雞蛋2個,取蛋黃打散,水煮開先加鹽少許,入蛋黃煮熟,每日飲服2次。 功效:補鐵,適用於缺鐵性貧血。

4樓:白沙

不是,貧血是,血液不順暢~

貧血在生活中要注意什麼 大神們幫幫忙

盡量少運動。起床時要先睜眼等1 2分鐘再緩慢起床。蹲的時間久了也要先彎腰半蹲,然後慢慢起來。切忌不可猛起。容易造成暈眩!平時吃點菠菜,蘿蔔和紅棗什麼的。其實沒什麼問題,自己多注意就行了!多吃紅棗,多喝蜂蜜,特別是女性。一般貧血的人身體都不是老好,要注意運動 但不要過度 如醫治的話最好中醫,可以用一些...

請大神們幫幫忙,請大神們幫幫忙?

先去學習一下三角形重心知識。o點三角形重心,另oc中點為n.那麼 em on 13 1 2oc 利用重心知識得出平行四邊形 再用直角三角形斜邊中心可知 od x dc 10 x x 2 10 x 2 4 13 x 2 10x 24 0 x1 4 or x2 6 socb od dc 4 6 24 大...

貧血是什麼症狀呢,貧血有什麼表現?

貧血原則上說就是血虛 簡介 被押回天庭發落 貧血有什麼表現?50 貧血從字面意義上來講,就是血少了,實際上,我們血液的成分,包括幾個成分,乙個是紅細胞,乙個是白細胞,還有血小板,那麼貧血是特指紅細胞少了,紅細胞它的這個量,乙個是用紅細胞計數來衡量,還有乙個是由血紅蛋白來衡量,當紅細胞計數和血紅蛋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