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動車是48伏。我要用電動三輪車的電瓶行嗎

2021-03-04 08:38:53 字數 2222 閱讀 219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因為一般三輪車的電瓶是64伏的,是由4塊16伏的電池串聯而成,你的電瓶車是4塊12伏的電瓶組成,電壓不匹配所以不行。不過也有一小部分三輪車是60伏電瓶,由5塊12伏的電池組成,這種情況你可以拆掉其中的一塊,串聯好了後就可以帶動你的電瓶車了。還有,你也可以將你的電瓶車控制器和電機改裝成64或者60 伏,這樣的話你的車將可以跑得又遠又快。

64和60伏電壓相差很小,改裝時可以忽略不計,也就是說你可以裝60伏控制器也可以裝64 的,但相差太大就不行了,比如你現在的車就不行,強行裝就會燒電機和控制器。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電池型號相同就可以,至少要電壓相同即都是48v,

3樓:py沂蒙山人

電壓對電機及控制器有影響,過高過低都容易損壞。

48伏電動車直接用60伏電池可以嗎?

4樓:滄浪水上樂園

48v剛好是60v電壓的80%,一般電路適用90%範圍。電壓80%,如果48v的鋰電池電流可以保證足夠大的情況下,可以使用到電路適應寬泛的電瓶車上,也就是說,不敢保證所有電瓶車都能用。

由於電壓低可能會存在的問題:

1,電瓶車控制電路工作不會很穩定,容易造成控制失敗或故障損壞。

2,電瓶電流會變大,加大電瓶自身損耗和不耐用的同時,電瓶車的續航時間、行走公里數都會受到影響。

因此,不建議使用電壓不匹配的電瓶,因小失大不合算。現在個人交易平台閒魚買賣很方便,通過交易買賣,買到合適的電瓶很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48伏電動車直接用60伏電池是不可以的,必須要加裝配件才可以。

6樓:ch彩鳳

48伏電動車不能用60v電池,因為60伏電池最高電壓有70伏,48v控制器承受不了70v電壓。

7樓:匿名使用者

48伏電動車最好不要直接用60伏電池,因為電壓過高可能導致車輛損壞。

8樓:匿名使用者

48伏的電動車不可以用60伏的電池,畢竟電池組不標配容易燒壞電動車的電機,到時候反而得不償失了。

9樓:斜陽紫煙

可以肯定不可以,你的電機及控制器都可能損壞。

任何電器必須使用與標稱電壓相符的電源供電。電動車也不例外。

10樓:虐就能看不到時

四十8v 說明安裝四塊電瓶

六十伏是因為安裝了六塊電池

每塊電池是十二伏

11樓:兔牧馬人

應該可以的,但是不能長時間的充電,這樣會對電池和充電器的損傷很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需要安裝降壓裝置的,否則你就等著挨炸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電壓相差12伏了,如果用上去,你的電機一下子就會燒掉。

14樓:九毛七

如果控制器不是48-60相容的,不能用。

15樓:射手

不可以,與電動機的電壓並不匹配。

16樓:di平寧

不行吧,電壓超太多了,容易燒壞電動車,最好還是用原配的,要不了損失大

17樓:鹿野小花

應該不可以,超過額定電壓了。

18樓:心劍無痕

當然不行,把電動車改成60伏的電機和控制器才可以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這個都是有要求的,除非你換個電車裡面的動力板

20樓:全木採

電動車電機標註的電壓,是此電機的標準電壓,不可以私自更換大功率電池,電壓過高會對電機造成致命打擊。

21樓:全能娛樂說

可以的呀,只要換了電池,換了充電器就可以啦,以後就可以跑的更遠了,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22樓:平平淡淡

不可以,電機跟控制板都要換,如果直接用60v電池,直接就把控制板跟電機燒掉了

23樓:df東風

可以是可以就怕你的控制器和電機不抗燒,但泡起來肯定非常有勁。

24樓:匿名使用者

從單純的電機上講是可以的,但電機的控制器提高3分之一的電壓,很難保證電子元器件能否承\

48伏三輪電動車改,48伏三輪電動車改

加一塊同樣的電瓶,換充電器,加電瓶前,大家都充滿電,使電量一致,以後充電不要充太滿,用電也不要過度。48伏的電動車改成60伏的!再買一塊電瓶,加到電池組裡面就成。只有10 的可能性出問題。還得買乙個60伏20安時的充電器。欠壓保護沒有了,電子abs也沒有了。48伏20安的大電池,能不能改成60伏的?...

48伏的電動車電瓶能裝到68伏電動車上嗎

理論上可以6個組合成72v,用於68v超4v沒啥問題。但實際不好操作,電池組的6個電瓶需要以下幾點匹配 1實際容量匹配,2.酸液濃度一致,3內阻一致,4最高電壓一致。48v電池組4個一組都是電池廠測定好一致性進行配組後出廠的,這樣才能保證每個電池都能衝到最滿,配組資料不一致會導致落後的電池被過早充壞...

電動車電瓶是48伏22安的,可以換成48伏20安的嗎?這樣對

因該沒問題!22安的意思 電瓶有22ah的電流。h的意思每小時 如果你開慢點以每小時5安的速度耗電,可以開4.5小時。如果你開快點以每小時10安的速度耗電,那麼可以開2.2小時。22安和20安比。也就是總里程發生了變化。應該是換成48v20ah的,不是20安,而是20安時,安時代表電瓶的容量,完全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