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12伏電瓶用電時電壓多少是正常範圍

2021-10-13 00:14:56 字數 4923 閱讀 8349

1樓:小王閒談娛樂

電池使用過程中電壓可以從10.5v~16.8v。

建議直接搜尋電池對應的充電器的電壓。電池充電器的電壓是固定的,如果沒有使用同種電壓的充電器也可。充電電流會隨著充電的逐漸完成,而逐漸減小。

充電電壓與浮充相比要大。在專業維護人員對電池保養時經常用的充電模式,這種模式有利於啟用電池的化學特性。一般均充電壓為電池額定電壓的1.

175倍,在浮充狀態下,充入電池的電流應能補充電池因自放電而失去的電量。浮充電壓不能過高,以免因嚴重過充電而縮短電池的壽命。

2樓:軍械師

電壓在12v-13v都屬於正常範圍,充滿電靜止半小時以後一般的電壓為12.7-12.8v左右。

3樓:

11v-14.2v是電瓶的可靠穩定工作範圍。高於14.2v,電瓶再充易壞,低於11v也導致結晶減少壽命,最好讓其工作在11.5v-13.5v之間.

正常電瓶的迴圈次數500~1000次。充電器的質量要選擇好的,最好選擇有放電功能的。同時,使用中發現欠電時應該及時充電,並且充足電,不要作深度放電後還再使用。

環境溫度下降到5°一下之後,其放電能力就會有所下降的,包括在充電的時候也會對溫度有一定的要求的。

4樓:baga請填使用者

充滿電可以達到14v。正常空載一般13v左右,如果低於11v基本就打不著車了。

蓄電池的電壓多少伏算正常?

5樓:智障班班長

12v。

蓄電池正常工作電壓為12v左右,當啟動後發電機進行充電,電壓會升至13-14v左右,很多汽車帶有電壓檢查功能,關注啟動前後電壓變化,來辨別蓄電池的好與壞,如果車輛未啟動就已經低於12v或者啟動後低於13v,就應該考慮蓄電池問題了。

汽車蓄電池的壽命一般是3年左右,汽車在做常規的保養的時候,汽車修理工會通知車主是否需要更換蓄電池。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電瓶的使用方法

1、養成良好的車內用電習慣。保養車輛電瓶,最重要的就是養成好的用電習慣,比如不能在熄火的時候大聲聽收音機、給手機充電、使用充電泵等等,這樣時間一長容易讓電瓶虧電,而電瓶虧電次數多了,壽命就大大下降。

2、定期跑跑高速長途。定期跑跑高速有很多好處,不僅能清除車輛積碳,還能讓電瓶充滿電,一般跑高速一個小時以上,車電瓶基本都能充滿了,這樣的電瓶能保持最佳狀態。

3、不要長時間的將車擱置。如果長時間的不用車了,比如二十天或者一個月,應該將電瓶線切斷,或者隔兩個星期後發動車輛行駛幾十公里,以保證電瓶能正常使用。

4、注意不要使用高功率電器直接連線電瓶。現在很多車載電器,比如車載電冰箱、吸塵器、充氣泵等等,瞬時間功率很大的,不要用車電瓶直接供電,應該先將車輛點火,之後再連線用電裝置。這樣對電瓶是很好的保護。

6樓:啊咧

人們常說:這個蓄電池電壓是12v的。這裡所說的12v是指蓄電池的最基本引數——標稱電勢(單位v)。

一個鉛酸蓄電池單格標稱電勢為2v,由6個單格串連起來的蓄電池標稱電勢就是12v。電動車使用的電源一般都是用2到5個12v的蓄電池串連組成24v、36v、48v、60v電池組,這裡都是指蓄電池組的標稱電勢,它是由蓄電池所採用活性物質的特性決定的理論值。

實際上,不同的狀況下蓄電池的電壓和標稱電勢存在差異。比如:一個標稱電勢為12v的正常的鉛酸蓄電池在充電過程的末期,充電極化達到最大值,電壓可以達到14.

4v或更高一點;在放電將終了時,放電極化達到最大值,電壓可以低到9v左右。而充電或者放電停止並且靜置數小時後,極化電壓(濃度極化)完全消失,這個12v的蓄電池的電勢可以在13.8v(充滿後)至11v(放完後)之間,此時的差異是蓄電池內部的活性物質狀態的改變造成的。

下圖表示了12v蓄電池在不同狀況下的電壓變化:

7樓:醉意撩人殤

鉛蓄電池

能反覆充電、放電,它的單體電壓是2v,電池是由一個或多個單體構成的電池組,簡稱蓄電池,最常見的是6v,其它還有2v、4v、8v、24v蓄電池。如汽車上用的蓄電池(俗稱電瓶)是6個鉛蓄電池串聯成12v的電池組。

對於傳統的幹荷鉛蓄電池(如汽車幹荷電池、摩托車幹荷電池等)在使用一段時間後要補充蒸餾水,使稀硫酸電解液保持1.28g/ml左右的密度;對於免維護蓄電池,其使用直到壽命終止都不再需要新增蒸餾水。

12v電瓶滿電是多少伏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汽車12v電瓶在充滿電的時候,應該為12.5伏-13.1伏的範圍區間內,如果低於12.5v的話就需要及時充電了,否則很容易出現打火困難的情況。

但在充滿電之後就不要過度充電了,雖說充電器產生的電流並不是很大,但由於電解液長時間處於沸騰狀態,不僅活性物質表面的細小顆粒容易出現脫落,嚴重的話還會使柵架出現氧化,導致活性物質與柵架的鬆散剝離。

通常充電器上面都會設有一個多色的指示燈,當正在為電瓶充電的時候,會顯示成紅色。而在充滿電量之後會直接轉換成綠色,所以當我們看到綠燈的時候,就可以停止充電了。

現在市面上的充電器都非常智慧化的了,在充滿電的時候,會直接在顯示屏上顯示“已充滿”的字樣,可以說是比指示燈更為直觀。

擴充套件資料:

電瓶保養方法:

1、切忌虧電存放

虧電狀態是指電瓶使用後沒及時充電,電瓶虧電時容易出現硫酸鹽化,硫酸鉛結晶物附在極板上,堵塞電離子通道,造成充電不足,電瓶容量下降。虧電狀態閒置時間越長,電瓶損壞越嚴重。電瓶閒置不用時,應每月充電一次,以延長電瓶使用壽命。

2、要定期檢驗

在使用過程中,如果電動自行車的續行里程在短時間內突然下降十幾公里,則很有可能是電瓶組中至少有一塊電池出現斷格、極板軟化、極板活性物質脫落等短路現象。此時,應及時到專業電瓶修復機構進行檢查、修復或配組。

3、勿大電流放電

電動自行車在起步、載人、上坡時,最好用腳蹬助力,儘量避免瞬間大電流放電。大電流放電容易導致硫酸鉛結晶,從而損害電瓶極板的物理效能。

4、掌握充電時間

一般情況下蓄電池都在夜間進行充電,平均充電時間在8小時左右。若是淺放電(充電後行駛里程很短),電瓶很快就會充滿,繼續充電就會出現過充現象,導致電瓶失水、發熱,降低電瓶壽命。

所以,蓄電池以放電深度為60%-70%時充一次電最佳,實際使用時可折算成騎行里程,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必要充電,避免傷害性充電。

5、防止高溫曝晒

電動車嚴禁在陽光下曝晒。溫度過高的環境會使蓄電池內部壓力增加而使電瓶限壓閥被迫自動開啟,直接後果就是增加電瓶的失水量,而電瓶過度失水必然引發電瓶活性下降,加速極板軟化,充電時殼體發熱、殼體起鼓、變形等致命損傷。

9樓:途虎話養車

12v電瓶在滿電狀態下,一般電壓在13v附近。如果充滿電後電壓也僅僅只有12v甚至不到12v就說明電瓶效能已經弱化,壽命不會太長的。

10樓:柔情西瓜啊

1、不同使用領域的電池會有不同的電壓,電動車用12伏電瓶充滿電後的電壓一般在13.3v左右,汽車起動用電瓶充滿電後的電壓一般在12.8v~13.0v。

2、若電瓶電壓在10.5v左右就應該充電。

3、如果電瓶繼續放電使用,電瓶效率下降較快,使用壽命會縮短。

擴充套件資料

充電1、出現下列情況之一時應進行充電:電解液比重降至1.2以下;冬季放電超過25%;夏季放電超過50%;燈光暗淡;啟動無力。

2、有的車主認為,快速充電可以節省時間,只需要3-5個小時。其實不然,快速充電只是迅速把電池表面啟用,而實際上電池內部是沒有 完全充滿電的。

3、除了快速充電之外,還有一種為慢充電,充電時間為10-15個小時,那些深虧電池就必須進行慢充電,否則充電時間不夠,充電量不足 ,會直接影響到汽車的行駛效能。雖說充電是個相當簡單的操作,但也有一些注意事項:

(1)向鉛酸電池充電時,要穿上保護衣。

(2)充電時, 蓄電池附近不能有火花,禁止抽菸。

(3)對一個或對多個蓄電池並聯充電時,充電器電壓不要超過16v。

正確充電方法

1、當今汽車上的電動裝置越來越多,車主在使用這些電動裝置時,儘量不要讓蓄電池超負荷工作。蓄電池的超負荷工作會減少蓄電池的壽命。掌握正確的蓄電池充電方法很重要。

2、首先將電池正極接電源正極,電池負極接電源負極。

3、然後初充電分兩個階段進行:首先用初充電電流充到電解液放出氣泡,單格電壓升到2.3~2.

4v為止。然後將電流降為1/2初充電電流,繼續充到電解液放出劇烈的氣泡,電壓連續3h穩定不變為止。全部充電時間約為45~65h。

4、充電過程中應常測量電解液溫度用電流減半、停止充電或冷卻的方法,將溫度控制在35~40℃,初充電完畢時,若電解液比重不合規定,應用蒸餾水或比重為1.4的電解液進行調整。調整後再充電2h,直至比重符合規定時為止。

保養方法:

1、切忌虧電存放。虧電狀態是指電瓶使用後沒及時充電,電瓶虧電時容易出現硫酸鹽化,硫酸鉛結晶物附在極板上,堵塞電離子通道,造成充電不足,電瓶容量下降。虧電狀態閒置時間越長,電瓶損壞越嚴重。

電瓶閒置不用時,應每月充電一次,以延長電瓶使用壽命。

2、要定期檢驗。在使用過程中,如果電動自行車的續行里程在短時間內突然下降十幾公里,則很有可能是電瓶組中至少有一塊電池出現斷格、極板軟化、極板活性物質脫落等短路現象。此時,應及時到專業電瓶修復機構進行檢查、修復或配組。

3、勿大電流放電。電動自行車在起步、載人、上坡時,最好用腳蹬助力,儘量避免瞬間大電流放電。大電流放電容易導致硫酸鉛結晶,從而損害電瓶極板的物理效能。

4、掌握充電時間。一般情況下蓄電池都在夜間進行充電,平均充電時間在8小時左右。若是淺放電(充電後行駛里程很短),電瓶很快就會充滿,繼續充電就會出現過充現象,導致電瓶失水、發熱,降低電瓶壽命。

所以,蓄電池以放電深度為60%-70%時充一次電最佳,實際使用時可折算成騎行里程,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必要充電,避免傷害性充電。

5、防止高溫曝晒。電動車嚴禁在陽光下曝晒。溫度過高的環境會使蓄電池內部壓力增加而使電瓶限壓閥被迫自動開啟,直接後果就是增加電瓶的失水量,而電瓶過度失水必然引發電瓶活性下降,加速極板軟化,充電時殼體發熱、殼體起鼓、變形等致命

電動車每塊電瓶電壓多少伏,電動車電瓶一般多少伏?

現在大部分電動車電瓶每塊12伏,4塊電瓶為48伏,5塊電瓶為60伏,但也有少數號稱 電動電單車 的電動車用電瓶為每塊16伏,共用4塊電瓶總電壓為64伏 電動車電池有2,6,8,12伏之分。每塊12伏,48伏車是4塊.60伏車是5塊 電動車電瓶一般多少伏?普通電動車多數使用鉛酸電瓶。單體鉛酸電瓶通常是...

48伏的電動車電瓶能裝到68伏電動車上嗎

理論上可以6個組合成72v,用於68v超4v沒啥問題。但實際不好操作,電池組的6個電瓶需要以下幾點匹配 1實際容量匹配,2.酸液濃度一致,3內阻一致,4最高電壓一致。48v電池組4個一組都是電池廠測定好一致性進行配組後出廠的,這樣才能保證每個電池都能衝到最滿,配組資料不一致會導致落後的電池被過早充壞...

兒童電動車原裝12伏10安的電瓶換個30安的可以嗎

可以呀,安培對電瓶來講是多大的容量,30安的比10安的耐用的,可以多玩幾天。只要放得下,換成12v30ah的完全可以。還會減少2 3的充電次數。我的電動車是60伏20安的電瓶,可以改成30安的電瓶嗎?不可以改裝,私自改裝車輛是違法行為。根據 電動車登記規定 規定 第十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