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伏三輪電動車改,48伏三輪電動車改

2021-03-04 08:38:54 字數 4337 閱讀 8305

1樓:吳可嵐犬

加一塊同樣的電瓶,換充電器,加電瓶前,大家都充滿電,使電量一致,以後充電不要充太滿,用電也不要過度。

48伏的電動車改成60伏的!

2樓:途虎話養車

再買一塊電瓶,加到電池組裡面就成。

只有10%的可能性出問題。

還得買乙個60伏20安時的充電器。

欠壓保護沒有了,電子abs也沒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48伏20安的大電池,能不能改成60伏的?答:可以改,提高12伏電壓後原先的500瓦電機在理論上會變成780瓦,在使用中控制器和電機的發熱會偏高,會出現最高車速可提公升為60公里/小時(變頻受rc影響也受電壓影響),電機增加電壓就會增加耗電功率,速度增加也會增加耗電,因此電池的電能輸出加大,轉化效率也會比先前要降低大約15%,由於整個系統電流的增加會使熱損耗加大,還會降低轉換效率約15%左右。

因此改裝以後因為這些因素的存在,會使電動車的電能與動能的轉換效率降低。 也就是說增加了一組12伏相同的電池後(總容量也增加了25%),騎行速度會增加,騎行距離反而會比以前縮短(會感覺電比以前不經用)。 由於電機的安全溫公升極限是75度(電機溫度減去氣溫),只要注意在60公里高速騎行中,不要連續太長時間;還要注意只適合低速上坡,不可上坡太快;只有這樣,控制器和電機就不容易燒壞(酷熱天要特別注意)!

將48伏改成60伏,只增加了25%的電壓,尚在允許範圍的邊沿。假如是48伏改成72伏,那麼原來的控制器和電機就都很危險了!增加了50%電壓,就很容易因為電壓嚴重不匹配,而高溫燒毀控制器和電機。

48伏改72伏後此車速度會達100公里以上,會很危險!500瓦電機功率在這樣高電壓下,理論上會猛然變成1120瓦,控制器和電機是根本受不了的! 還有哪一些零件是一定要改的?

答:其他的無需改,只是先前的48伏充電器必須要改換成60伏的充電器(大約80元上下)。如果不改將不能充電.....

因為48伏充滿電亮綠燈的電壓大約是55伏已低於60伏。也就是說,用原先48伏的充電器給60伏電池充電,插上電就是綠燈根本就無法充電(60伏電池的充滿電壓亮綠燈是70伏左右)。 當朋友看了我的解說後,便知改了後雖然可增加速度,也會增加了一系列熱損耗而降低了電池、控制器、電機的電能轉換效率,因此騎行距離也會比以前還縮短大約10%左右,追求速度也會降低騎行的安全係數,請認真考慮改還是不改!

我的回答完畢,若還有不清楚之處請追問!

4樓:匿名使用者

換60伏的控制器,加裝一塊12伏20ah的電池,不過轉速會增高…

5樓:小屁孩炸飛機

加乙個12v20安時的電瓶,換控制器充電器基本ok了,儀表自己看能不能用,不能用也換了。最少不到200,最多我覺得不封頂

6樓:使用者名稱

48v想改60v,首先要看你的控制

器是不是支援60v的。如果不支援60v,那麼就要更換60v控制器,否則控制器存在燒毀的可能。

電動車從48v改為60v的方法如下:

找到要將第五塊電池「插入」的地方,在「插入」點將線剪斷

7樓:安全護航

加一塊同樣的電瓶串聯,換充電器,加電瓶前,大家都充滿電,使電量一致,以後充電不要充太滿,用電也不要過度。

150塊左右。

8樓:大大大愛蕭山

可以改的,只要電池倉允許,電機一般48v、60v通用的。唯獨擔心儀表、控制器、zhuanhuanqi

9樓:匿名使用者

- - 烏龜你吃飽撐著要改車

48伏的電動車加乙個電瓶改成60伏的可以嗎

10樓:知識青年

不可以改裝,私自改裝車輛是違法行為。

根據《電動車登記

規定》規定:

第十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

(一)改變車身顏色的;

(二)更換發動機的;

(三)更換車身或者車架的;

(四)因質量問題更換整車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同時整個動力系統都得換,包括電機,控制器。

電池60v,電機與控制器還是48v的話會燒壞電機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48伏電動

車不能加電瓶改成60伏的電動車。

道理很簡單,電動車動力系統是由電池、電機、電控、電油門以及充電器組成的,設計時系統電壓和功率是相互匹配的,電池是48伏電源,電控也是48伏的,電機、充電器等都是。僅僅加上電池,電壓高了,就會影響到其它電器的安全,容易造成損壞或**。充電器也是根據選用的電池單獨設計的,充電電壓和充電模式專用,不可以隨便代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車子的很多電子元件它的驅動電壓都是48伏你忽然加大電壓了可能會燒毀一些元件。

電動三輪車48伏改60伏為什麼不會走

14樓:銅陵永豐國電

因為你控制器沒有更換,加了乙個電瓶電壓高了12v,控制器過電壓保護動作了,不然會燒控制器,爬坡時可能會燒電機,控制器低壓保護失效,電池很快就會報廢的

電動三輪車的控制器是48伏60伏通用,在安裝電池時需要注意什麼呢?在什麼情況下是60伏,怎麼才能是 15

15樓:

電動三輪車48v電瓶可以再串聯乙個12v的電瓶,組成60v的電瓶,串聯的五個電瓶的實際容量最好基本相同,串聯前要給每個電瓶充滿電。電瓶電壓增加後,三輪車的動力性和速度都會有所提高。大多數情況下,控制器輸入電壓提高12v能工作,不需要更換控...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動車是上下班使

用,路程不遠的情況下,用4塊電池即48伏就可以。如果想騎行路程較遠可以用5塊電池也就是60伏。安裝是依次把一塊電池的正極與另一塊的負極串聯相接,即與普通手電筒電池的接法相同。

電池連線線應使用較粗銅線,防止電池正、負極短路著火很重要。

17樓:匿名使用者

48伏和60伏通用怎麼接48伏

電動三輪車四塊電瓶48伏60安能不能再裝一塊,變成60伏60安的?

18樓:湘陰王老師電瓶

電動三輪車48v電瓶可以再串聯乙個12v的電瓶,組成60v的電瓶,串聯的五個電瓶的實際容量最好基本相同,串聯前要給每個電瓶充滿電。電瓶電壓增加後,三輪車的動力性和速度都會有所提高。大多數情況下,控制器輸入電壓提高12v能工作,不需要更換控制器(壞了再換也不遲),因欠壓保護點與電瓶不匹配,行駛中要注意防止電瓶過度放電。

如果能將電壓指示裝置換成60v的最好了,否則電量指示只能作為參考。因原充電器是充48v電瓶的,需要換成60v/60ah的充電器。

19樓:長江水

不行,嚴禁亂提電壓。這是因為整車各用電裝置的額定電壓都是設計時就設定了的,如增加一塊電池串入電路中,因電壓提高了12v,而各用電裝置的額定電壓還是48v,這樣通過的電流會增大很多,從而因電壓過高而燒毀用電裝置。

20樓:匿名使用者

串聯和併聯都不行的,只能加變壓或調流的工具。

21樓:喜樣樣和大灰狼

這樣改的話太麻煩,電瓶是簡單加乙個就行了,關鍵是你控制器也不行,電機也不一定行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改裝了,需要更換乙個控器

48伏電動車改60伏**

23樓:安全護航

加一塊同樣的電瓶,換充電器,加電瓶前,大家都充滿電,使電量一致,以後充電不要充太滿,用電也不要過度。

48伏宗申三輪電動車怎麼改60伏

24樓:匿名使用者

要更改電壓必須將整個電壓系統都要改,包括電機、控制器、充電器。

在一定的電壓系統中,電動車不能只加電瓶變更了電池組電壓,會燒壞電機的。電動車動力系統是由電池、電機、電控、電油門以及充電器組成的,設計時系統電壓和功率是相互匹配的,比如電池是48伏電源,電控也是48伏的,電機、充電器等都是。僅僅加上電池,電壓高了,就會影響到其它電器的安全,容易造成損壞或**。

同時,充電器也是要根據選用的電池配套的,充電電壓和充電模式專用,不可以隨便代用。

25樓:冷刃vs冰霜

加上乙隻12伏電池,換成60伏控制器,換成60伏電機,哥兒們,換那東西不如買個新的!

26樓:網路情緣

直接換去48伏的控制器就可以了

電動三輪車48伏12安電池多少錢

48v12a的電瓶批發價310元左右,零售價400元左右 天能電池以舊換新 是330,非換購的 是420。地區不同 也有差異。超威電三輪48伏45安電池多少錢一組 喂,你好,我這個三輪車換四隻電瓶不知道你這個是超威的電瓶經不經用。換一組45鞍的電動三輪車要多少錢?呀?舊換新700一800 5oo元一...

我的電動車是48伏。我要用電動三輪車的電瓶行嗎

不行,因為一般三輪車的電瓶是64伏的,是由4塊16伏的電池串聯而成,你的電瓶車是4塊12伏的電瓶組成,電壓不匹配所以不行。不過也有一小部分三輪車是60伏電瓶,由5塊12伏的電池組成,這種情況你可以拆掉其中的一塊,串聯好了後就可以帶動你的電瓶車了。還有,你也可以將你的電瓶車控制器和電機改裝成64或者6...

三輪車48伏電瓶,換60伏電瓶,控制器需要換嗎

換了電池後電壓和容量都會發生很大變化,原來設定的控制條件和保護條件肯定是要重新調整的,不然就無法使用了。當然要換了。控制器 充電器都要換。電動三輪車四塊電瓶48伏60安能不能再裝一塊,變成60伏60安的?電動三輪車48v電瓶可以再串聯乙個12v的電瓶,組成60v的電瓶,串聯的五個電瓶的實際容量最好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