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俠,我用電壓48v電流20a的電動車電源充48v10a的電動車的電池會怎麼樣

2021-03-23 00:33:30 字數 4710 閱讀 7484

1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這種情況是不能用20a的充電器充的,如果充了它會一直充電不會變燈的,一直都是紅燈不會變綠燈的,直到將你的電池充發燙髮鼓才會變燈,那就恭喜你了該換電池了,你選擇的電壓是一樣的都是48v,可電流就選大了,所以呢用充電器一定要用對型號的才能起到保護電池的作用,使電池更耐用更強力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充壞

因為車的輸入電流是限死的,外接充電器的電流則是根據車的接收上限浮動,而且那都是最大電流值,充電過程電流的變化是曲線不是直線的

舉個現實例子你就明白

現在電動汽車,除了特斯拉之外,多數車型的直流快充上限都是60kw左右,但是市面上的直流快充樁很多都是80~120kw的,那為什麼這些60kw的車也能充?就是因為有自適應限流

3樓:惡靈空

電動車在完全放電後充電一次要12.87度電左右。

電動車電池充入電量一般是電池放出容量的1.05倍,根據充電電壓進行計算,用電量=充電電壓*電池額定容量*1.05。計算過程如下:

需充入的充電量=20*1.05=21ah。

耗電量=21*51.6(平均充電電壓)=1083.6wh。

1度電=1000wh,即充滿電需要1.08度電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一般來說,給電瓶充電,電流應選擇為蓄電瓶容量的十分之一(既稱為給電瓶快速充電),也可以選擇為蓄電瓶容量的二十分之一(既稱為給電瓶慢速充電)。如果給電瓶充電電流太大,容易造成電瓶液沸騰,對電瓶不好,會影響電瓶壽命。最好是小電流、長時間對電瓶進行充電比較好(既慢充)。

常規應採用電瓶容量的二十分之一充電為好,充電時間在24小時左右為適。你的充電器是48v20a的,現在給48v12a的電瓶充電,充電器大了一些,可以給電瓶充滿電,就是需要隨時注意,不要使電瓶液沸騰,不然會提前造成電瓶報廢。

5樓:芸a芸

大點的充電器充小點的電池是沒有問題的,就是充電時間短一些,但是不宜用太大的充電器,比如20的充電器去充12的電池沒問題,但是不能用30的充電器去充12的電池,30的充電器充20的電池是沒有問題的。小充電器充大電池是不允許的,12的充電器不能充20的電池,充電器紅燈變綠燈的轉換電流是不同的,小充電器的轉換電流小,充大電池電流很久也降不下來,會造成充電器不變綠燈,時間久了會充壞電池。

6樓:九毛七

不建議,兩個充電器的輸出電流不一樣,20安時充電器輸出電流肯定是大於10安時的(指在一定時間內把電池充滿電)而蓄電池最忌諱大電流充電,現在的電動車電池出問題,很大一部分是充電器不匹配造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續航能力少一半。10a是簡易款車子用的。而且速度也要慢不少。一般沒有10a.最小12a.換了就沒原來跑的遠和快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會超載,會引發短路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但要注意時間,不要過衝

10樓:夢想零點神話

「鋰電池」,是一類由鋰金

屬或鋰合金為負極材料、使用非水電解質溶液的電池。2023年鋰金屬電池最早由gilbert n. lewis提出並研究。

20世紀70年代時,m. s. whittingham提出並開始研究鋰離子電池。

由於鋰金屬的化學特性非常活潑,使得鋰金屬的加工、儲存、使用,對環境要求非常高。所以,鋰電池長期沒有得到應用。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現在鋰電池已經成為了主流。

鋰電池大致可分為兩類:鋰金屬電池和鋰離子電池。鋰離子電池不含有金屬態的鋰,並且是可以充電的。

可充電電池的第五代產品鋰金屬電池在2023年誕生,其安全性、比容量、自放電率和效能**比均優於鋰離子電池。由於其自身的高技術要求限制,現在只有少數幾個國家的公司在生產這種鋰金屬電池。

48v10a的電動車充電器可不可以充48v20的電池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不合適bai。48v的充電

du器就是給48v電瓶充電的,充電器輸出電zhi流大小

dao與電瓶容量成反比,即充電回器輸出電流大,電瓶容量小,充電時間就短,可是給電答瓶充電電流太大,容易造成電瓶液沸騰,對電瓶不好,會影響電瓶壽命。所以應選擇充電器是電瓶容量的二十分之一充電為好,充電時間在24小時左右為適。

12樓:匿名使用者

恩 當然可以了。但是會出現還沒等20ah的電池充滿電呢,你的充電器就已

經跳專燈了,就是不會再充進去電了屬。

就相當於充不滿,你表面上看到的都是虛電,這也就是你為什麼騎不遠的原因。

所以,充電還是要用匹配的充電器。要是用大充電器去充小電池,電池還會充壞的。

13樓:

不行,10ah的電池轉燈電流為0.4a左右,20ah的電池轉燈電流為0.8a左右,你用48v10a的電動車充電器充48v20的電池會把電池沖壞的,主要是充電時間長引起電池失水.

14樓:南山菊人

沒有問題,我的電

bai動車是64v20ah的電池,但du是zhi廠家給我配置的是64v14a的充電器dao,廠家說配置64v14a的充電器就可以了。實際上10a和20a 沒什麼區別,不像你想象的那樣。長期用也沒什麼影響,只不過容量稍微大了些,你比原來多充一幾個小時就行了,沒必要再買乙個。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可以充,就是充電時間要長一倍才能充滿,

16樓:我想學習

充是可以充就是充不滿,就像我有乙個二十公升的桶,你十公升水你能把他裝滿嗎?裝是能裝下就是不夠用

17樓:路可駛

當然可以了。但是來

會出現還沒等20ah的電源池充滿電bai呢,你的充du電器就已經跳燈了,就是不會zhi再充進去電了。dao

就相當於充不滿,你表面上看到的都是虛電,這也就是你為什麼騎不遠的原因。

所以,充電還是要用匹配的充電器。要是用大充電器去充小電池,電池還會充壞的。

48v20a的電動車電池充滿電壓是多少?

18樓:匿名使用者

48v20a的電動車新bai的電池充

滿電壓為48v~50v,隨著du電動車使用時間zhi越來越長dao,充滿電的電版壓會逐漸減少,也就權48v左右。

電動車電瓶48v20a的電池組一般是由4塊電瓶串聯組成,每塊電瓶電壓為12v,電流最大承受為20a。一般來說,48v20a的電動車騎行距離為50公里左右。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電池copy充電,只是充進去電量,電bai池是乙個du蓄能裝置,鉛酸電池將衝進zhi去的電能轉化成電

dao池的化學能,使用時,再由化學能轉化成電能,因此,充電後,電池的輸出電壓不會改變,一般放電時的電壓也不會改變,當然深度放電後的電壓會降低。

20樓:劉半春

48v理論上講電壓就是48v

電動車48v12a的電瓶可以用48v20a的充電器嗎?

21樓:我是維

充一兩次沒問題,考慮電池壽命不建議這樣長期使用。

由於轉燈電流不同,20ah轉燈電流是550ma,12ah的是350ma,會造成充電提前轉燈,若按轉綠燈後就斷開電源,則會造成電池並沒有完全充滿電,即欠充電,長期如此會影響電池壽命。

充電電池的保養方法如下:

電池在充電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充電的時間,一般電池的充電時間是8~10小時左右【注:夏季高溫天氣最好不要超過8小時】,充電的時間不宜過長或者過短。在發現充電器顯示綠燈或充電時間大於10小時不轉綠燈的情況下,應及時將充電器的兩端插頭均拔下,以免長時間充電帶來的不安全因素。

充電時應保證在通風的地方進行,避免淋雨或暴曬,同時充電器不要被其他東西掩蓋,要確保安全充電。

電動車如果很長時間不用的話,電池裡的電能仍然會逐漸減少,要及時檢視電池的電量及時充電,不要讓電池長期處於缺電的狀態,以免損壞電池。對於長期不用(3個月以上)的蓄電池再充電時,由於蓄電內部可能存在硫化現象,充電時會產生較大的熱量,在極端的情況下可能會發生熱失控的現象,因此,務必要做好人工監控工作,建議採用有定時功能的充電器,以保證安全。

在使用充電器給電池充電的時候要注意檢視充電器的指示燈是否工作正常,如果到了應該充電完成的時間充電器的指示燈還不顯示充電完成就要注意了,應該是充電器壞了,如果繼續充電就會造成電池的鼓包,從而損壞電池。

請問20a48v的電動車電池可以用12a的充電器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48v12a和20a充電器電壓一樣,但電流輸出不一樣,所以他們說的是對的。可以用但充不滿。長時間使用會讓電瓶容量變小。縮短電瓶使用壽命。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樣的,一樣能夠充滿,只是用是時間長一些。48v20ah的電池,用20ah的充電器充電大專約在10小時左右能夠充滿,如果用屬12ah的充電器大約要用15小時左右,可能還長,這個不一定。但同樣能充滿。

用乙個簡單的比喻來說明一下。我們把一組48v20ah比喻成乙個大水池,能裝240立方的水,把48v20ah和48v12ah的充電器比喻為兩個進水管,進水量分別是每小時20立方和12立方,在同樣條件下分別向水池裡注水,48v20ah的用12小時充滿,48v12ah的要用20小時充滿。

從這個比喻來看,兩種充電器都能將電池充滿,區別就是時間不同。

希望這些對你有所幫助!

24樓:綠源電動車

是的,所以不建議使用。

48V的電動車能加一塊電池嗎,我的電動車是48V的想加一塊電池變成60V可以嗎

不需要,也不可以。電動車在設計時電瓶電壓與驅動電機就是相匹配的,多大的電機匹配多大的電瓶組,如果自己擅自加大電瓶電壓 電流,無益於電動車行駛速度,相反還會給電機造成一定的傷害,甚至會引起控制器和線路的燒毀,假設增駕一組電瓶後,原48v充電器將無法使用。如果是電瓶效率下降的可以考慮電瓶保養或更換電瓶即...

電動車原來是12a48v電池換20a的可以嗎

關鍵就是電池倉可以安裝進去,那就絕對可行,因為我自己的雅迪就是原配12ah,電瓶不行了,直接更換了20ah電瓶,原機電池倉是12 20ah兩用的,改裝非常方便,沒有任何難度。如果電池倉小放不下,可以切除電池桶,自行改造鋼筋焊接電池倉,換成了20a的電瓶,前提必須也是48v,增加了電瓶的容量,跑得比原...

2019深圳市禁電動車,48V的電動車也禁止上路嗎

電動車就是窮人維持生計的重要工具,不能說專挑電動車違規的來上電視講,那這樣汽車也有違規的多了去了,飛機也有事故,而且一次死的人比電動車多多了,為什麼不全禁了?有電動車違規交警抓了就是,但突出單一個別違規來反覆報道後就禁止電動車這是用王權來踐踏窮人!可惡 可恨!應該疏導為主,嚴查違規與超速。杭州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