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伏電動車直接加一塊12伏的電池有那些利,那些弊

2021-03-04 09:01:40 字數 1700 閱讀 8420

1樓:湘陰王老師電瓶

如果你願意,加乙個電瓶、換60v的充電器、其它不用換,電動車的速度和動力性會有明顯提高;速度高了,制動效能和安全效能會有所下降。

電動車48伏的 能併聯一塊12伏的電瓶嗎?有什麼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樣併聯,如果是兩電池正極接正,負接負那就相當於用48v給12v的電池充電,兩個電壓懸殊太大至少會大大降低兩個電池壽命;另一種併聯相當於乙個60v的蓄電池短片,輕者電線冒煙,重者電池**。

3樓:匿名使用者

48v的電動車怎麼用一塊12v的電瓶帶起來?

48v電動自行車的電瓶可不可以自己再加一塊12v的。 對電機有沒有影響? 如何加?

4樓:徐鴻卿

經本人實際改裝證明!48v電動車公升級為60v是可以的。深圳市有許多電動車是48v改裝成60v的,調查大部分改裝電動車車主和維修電動車技工後,總結出實際改裝後可能產生的問題:

48v電動車改裝成60v後,電動機轉速會稍為變快,起步力量會變弱,電動機不會有任何損壞。耗電量未有明顯變化。電動車容量表需更換。

部分電動車需要更換成60v控制器,部分48v控制器接入60v電壓仍可以使用,但控制器設有的欠壓功能會失效。採用48v-60v的雙模控制器不會出問題。其它部位零件在60v電壓下可能損壞的還有喇叭,閃光器。

燈泡,轉把不會損壞。

48v電動車改裝成60v步驟:拆下原電池盒,48v是4個電池,直接再串聯1個電池,變成5個電池串聯(需要另換乙個體積大的電池盒),再裝回電動車上。轉動轉把試行10公里,控制器不產生70度以上高熱(執行中的控制器會發熱。

50度左右是正常的),控制器可不用更換。開啟所有燈光,按下喇叭5秒。閃光器和喇叭沒損壞不用更換,拆下容量表更換成60v的,整車改裝完成,以後壞什麼電器以後再換、除電器外其它的不會壞。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 要相應的電機才行

有誰試過48伏的鋰電池加一塊12伏的鉛酸電池串聯成60v電動車能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抄」的標準如果是「正常」電襲動車的標準bai,那麼題目中的做法是

du不可以的。

串聯可zhi以增加系統電壓,沒有dao問題;

但是除了電壓之外,還需要關心電池的「容量」(ah),電壓(v)×容量(ah)是電量

由於鋰電池和鉛酸電池的容量不同(鉛酸遠小於鋰電池),可知在電流相同(串聯)的情況下,鉛酸電池會比鋰電池更快耗完電量,那麼整個電源就會因為「木桶短板效應」無法放電。如果發生過放電,會產生嚴重的安全風險。當前的電動汽車電池全部配備bms電池管理系統,就是為了可以有效監測每個電芯的容量,通過主動或被動均衡,使得串聯起來的每個電池單體的容量基本上完全相同,從而延長電源的使用壽命。

因此,題目中的做法正常情況下是不可接受的。

48伏電動車可以加乙個12伏電瓶嗎

7樓:九毛七

可以的,問題是,看看控制器是否相容,電機電機相容。

我有一輛48伏的電動車,加了乙個12伏的電池,變為60伏了,但只要48伏,請問怎麼辦

8樓:莎木

如果想超壓的話控制器也要換60伏的,但是電機不用換。如果只想要48伏的就只能用4塊電池了。

電動車48伏12安超威電池4塊,4塊電池加在一起的長寬高尺寸

不行,電流 過大會燒壞你的電機,應該使用跟原來一樣大電流的電池。一塊電池的長寬高大概是 16cm 8cm 12cm 增程器使用建議 增程器在電量是滿格的時候不推薦啟動,一般建議在電量只有30 40 的時候啟動是最佳的。滿電量的時候啟動是沒有什麼特別好的效果的,為了保護環保,建議在需要的時候啟動增程器...

48伏的電動車電瓶能裝到68伏電動車上嗎

理論上可以6個組合成72v,用於68v超4v沒啥問題。但實際不好操作,電池組的6個電瓶需要以下幾點匹配 1實際容量匹配,2.酸液濃度一致,3內阻一致,4最高電壓一致。48v電池組4個一組都是電池廠測定好一致性進行配組後出廠的,這樣才能保證每個電池都能衝到最滿,配組資料不一致會導致落後的電池被過早充壞...

電動車電瓶是48伏22安的,可以換成48伏20安的嗎?這樣對

因該沒問題!22安的意思 電瓶有22ah的電流。h的意思每小時 如果你開慢點以每小時5安的速度耗電,可以開4.5小時。如果你開快點以每小時10安的速度耗電,那麼可以開2.2小時。22安和20安比。也就是總里程發生了變化。應該是換成48v20ah的,不是20安,而是20安時,安時代表電瓶的容量,完全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