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需要裝假牙,什麼情況下需要做烤瓷牙?

2021-03-04 08:57:22 字數 1367 閱讀 5801

1樓:科普中國

當你的牙齒發生以下這三種情況其中之一時,為了滿足你的咀嚼、發音、美觀需求,你就需要去裝假牙了:  第一種:牙體嚴重缺損 ,第二種:

牙列缺損 通俗說,就是你缺牙,但是口中還有牙。這個應該很好判斷。 第三種:

牙列缺失 通俗說,就是口中的牙齒全部掉光,連一點牙渣都不剩

通俗說,就是牙齒缺了一大塊,或者牙齒做過根管**(也就是「殺神經」),沒法用單純補牙的方法解決問題時。怎麼判斷呢?一般你的口腔醫生會告訴你「你的牙壞的太大,補不住了,需要做個牙套包住」或者說「你這個牙齒殺了神經後變成了顆『死』牙,沒有了營養和血液**,牙齒咬硬東西時很容易劈裂,需要做個結實的牙套保護住」。

其實,這時的「假」牙,並不是指乙個完整的牙齒,而只是乙個「假」的牙冠(暴露在口腔內的部分)。

什麼情況下需要做烤瓷牙?

2樓:舜採春呂雍

如果你的牙齒

已經爛到底穿了就不能補了,補了效果也不是很好。但是畢竟沒有看到你的牙齒,建議你再去多看幾家醫院,畢竟牙齒還是自己的好,能保留就盡量保留住。

如果幾個醫生都說只能拔掉那就沒有辦法了,那就只能拔掉鑲假牙了,但是你要鑲固定假牙的話要等拔牙後2到3個月才能進行,那時牙槽骨才能趨於穩定狀態。

但是固定要磨旁邊的好牙齒,你年紀還小我覺得你還是種一顆牙比較好,以後的趨勢就是種植牙,但是**比較貴,看你的經濟能力吧。

3樓:山東美維樂

牙齒壞的比較嚴重,修補牙齒可能不牢固,容易脫落,這種情況可以戴烤瓷牙,平時注意漱口刷牙,不吃甜食,定期複查牙齒,預防齲齒出現。

4樓:上海口腔專家

一、是牙齒缺失的,但缺失數目較少,並且鄰牙健康,沒有炎症,經醫生檢查可考慮做烤瓷牙修復。

二、是牙齒顏色不佳,如四環素牙、氟斑牙等,可通過烤瓷牙恢復美觀及增加強度。

三、是牙列形態異常,如牙齒過大、過小,扭轉牙,前牙間隙大,又不宜做正畸**的患者。

四、是因外傷而折斷的牙齒或殘留的牙根、齲齒或牙齒缺損較大,牙根有足夠的長度,牙周情況又較好時,經過完善的根管**,可進行烤瓷牙修復。

五、前牙間隙大,需永久修復保持者。

5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做烤瓷牙

1.牙齒顏色或形態不佳;

2.牙列形態異常又不宜做正畸**的患者;

3.是齲齒或牙齒缺損較大,牙齒變色呈灰色或黃褐色;

4.是牙齒缺失的,一般要求缺失數目較少,並且鄰牙健康;

5.是因外傷而折斷的牙齒或殘留的牙根,如牙根有足夠的長度,牙周情況又較好。

美冠塔的精密附著體技術,本身就是一種能控制牙周疾病的修復方法,在10-20年的使用過程中,患者的牙周疾病得到了有效控制,假牙和真牙的使用壽命得以延長。

什麼情況下會結婚?什麼情況下結婚?

結婚條件根據婚姻法的規定必須要雙方自願,達到法定年齡,必須符合一夫一妻原則。我國婚姻法關於結婚的法定條件,有必備條件和禁止條件兩個方面 1 結婚的必備條件有 男女雙方完全自願。新婚姻法規定,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 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這是婚姻自由原則在結婚問題上的具體...

什麼情況下應該看風水,在什麼情況下需要請風水先生看風水?

家裡出現怪事,自己事業,家庭生活。應該每年都看,跟體檢一樣 在什麼情況下需要請風水先生看風水?在以下7種情況下情況下需要請風水先生看風水 1 租房 買房 建新房時 當你決定要買房子與建新房時,則一定要找位風水師把把關。乙個人買房子在一生中能有幾次?何況一座房子的 也不菲。買房不像是買衣服,不好了可以...

什麼情況下聽覺定位,什麼情況下頻率定位

對聲音定位是通過雙耳的時間差和強度差決定的。雙耳有利於聽力定位功能 雙耳有利聽覺的定位與定向。雙耳同步才能實現定位 關於聽覺靈敏的動物 不能這樣定 人的聽來覺範圍是20hz 30000hz,要說聽力源好,有兩種,一種是在 20hz以下,如 狗15hz,馬鐵菊頭蝠5hz還有一種是在30000hz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