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燉羅菲魚的做法,清燉羅非魚的做法是什麼?

2021-03-04 02:46:29 字數 4104 閱讀 3034

1樓:匿名使用者

羅非魚去掉內臟,清洗乾淨備

用2.在魚身上打花刀

3.抹上食鹽,醃製半小時,備用

4.把以上調味料放到魚肚裡

5.鍋中放適量油,有溫熱把魚放入鍋中煸一下,待魚肉張開,然後翻過來煸炒第二面

6.這個樣子就可以了,然後放入適量水,放入適量食醋,鹽,料酒7.小火燉一會就可以了

清燉羅非魚的做法是什麼?

2樓:茜拉密

1.羅非魚去掉內臟,清洗乾淨備用

2.在魚身上打花刀

3.抹上食鹽,醃製半小時,備用內

4.把以上調味料放到容魚肚裡

5.鍋中放適量油,有溫熱把魚放入鍋中煸一下,待魚肉張開,然後翻過來煸炒第二面

6.這個樣子就可以了,然後放入適量水,放入適量食醋,鹽,料酒7.小火燉一會就可以了,魚肉質鬆軟,沒有太多刺,適合寶寶吃原料:

花生油 適量食鹽 適量醋 適量蔥 適量姜 適量八角 適量羅非魚,適量牛奶,牛奶也可以加入調色。

羅菲魚湯的做法及順序

3樓:展翅高飛

材料羅非魚,豆腐,姜,鹽,胡椒粉。

做法1. 魚洗乾淨擦乾(仍然不能理解美國內超市的dressed的魚都是容帶腮帶鱗的,難道美國人買回去會自己弄的麼)

2. 豆腐切塊,砂鍋裡加水煮開

3. 薑片擦鍋,魚在油裡兩面煎過

4. 魚轉移到砂鍋,丟一根蔥,煮開後關小火5. 吃的時候加鹽加白胡椒粉調味

羅菲魚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豆豉羅菲魚

1.選擇厚度適中的魚,太薄的不好,太厚的也不好(如鯉魚)。黃花,羅菲,鱸魚比較適合。

2.魚處理好後,魚身上破幾刀,用鹽,醋,料酒,蔥薑蒜等喂乙個小時左右。魚撈出控去水分(非常重要)。

3.鍋中放植物油,油8,9分熱時把魚身兩面抹上麵粉,兩面煎炸成焦黃狀。魚放在一邊。

4.油中放糖。糖加熱成金黃色,放入豆豉(最好不用幹豆豉),大料,花椒,或乾辣椒,連豆豉一起炒(小火),直至豆豉發乾,將魚放入一起炒。

料和糖附著在魚身上,放少許香油,再稍炒兩下,盛出。在這個時間,口重的可以再加些鹽。

5.魚小的話可以吃了,大一些的再在蒸鍋中蒸5-8分鐘。口重者蒸時可再放鹽。蒸好後放少許味精。

還可按此種做法,加工雞翅,排骨(事前煮熟)等。

心得:用著料喂一下魚,很重要。喂好以後用1-2小時控乾,也非常重要。如果魚的水分大,入鍋油炸的時候就不容易成型,做好以後魚肉也是面的:(

做好以後如果比較幹,就蒸一下,如果水分還大,就放入微波爐加工3-5分鐘。

燉羅菲魚做熟後為什麼有農藥味還能吃嗎

羅菲魚怎麼做好吃 ww

5樓:奔跑吧夢想

用料羅非du魚    1條

蔥、姜、zhi蒜、花椒粒    適量

郫縣豆瓣    1勺

dao醬油    3勺

糖內    2勺

醋    2勺

料酒    2勺

鹽紅燒羅非魚的做法

魚洗乾淨容,擦乾水分。蔥切段,薑切片,大蒜拍散。

不粘鍋內用姜擦一遍,然後倒油,放薑片兩片,花椒粒5顆。煎至顏色變深,撈出不要。

魚下鍋,不要翻動,等一分鐘,轉小火,輕晃動鍋,魚是可以活動的,輕輕翻起來檢查顏色。炸至兩面金黃。

魚推到鍋的一邊,放入蔥薑蒜乾紅辣椒和剩餘花椒粒,郫縣豆瓣,炒香。

倒入生抽、料酒、開水、煮沸騰。放入糖醋,轉中小火燒5分鐘,反面5分鐘加蓋。

盛出魚,鍋內湯汁加鹽,大火收汁,勾水澱粉。最後淋在魚身上。

羅非和鯉魚能不能在一塊燉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羅非和鯉魚能在一塊燉,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5663533理

論上可以,兩者不相剋,

【紅燒魚(羅非魚)】

「魚肉,作為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一種主要肉食,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價值極高,其蛋白質含量為豬肉的2倍,且屬於優質蛋白,人體吸收率高。烹飪方法多種多樣,可用於清蒸、紅燒或是燉湯,每種做法都有著不同的口感。這次用的是羅非魚有的也叫福壽魚,紅燒魚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歡吃的一種家常做法,尤其是在南方地區更是備受歡迎,其特點是魚肉鮮嫩鹹香,色澤紅潤發亮」

食材明細

主料羅非魚1條

姜幾片蒜頭幾瓣

蔥白適量

郫縣豆瓣醬1勺

香辣醬1勺

輔料鹽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胡椒粉適量

紅燒魚的做法步驟

1羅非魚一條約600克,處理好去除魚肚肉的黑膜,清洗乾淨後擦乾水份,在魚的兩邊分別切幾刀

2姜、蒜、蔥白分別切碎

3鍋內熱油後,放入羅非魚中火煎至兩面焦黃色

4煎好的魚盛出備用

5另起油鍋加少量油燒熱,加一勺豆瓣醬小火炒香出紅油

6再加入一勺香辣醬,姜、蒜、蔥白一起炒出香味

7加入適量清水、鹽、生抽、老抽,雞粉、胡椒粉調成紅燒汁

8燒開湯汁後將油炸好的魚放入鍋中

9上蓋小火燜十分鐘,中間需要翻面,最後大火收一下汁

10成品圖,裝盤後在魚身淋上適量湯汁

小竅門1、羅非魚處理好一定要去除魚肚的黑膜不然會苦,下鍋油炸前最好擦乾水份,這樣可以有效的減少油濺

2、下鍋最好用中小火慢煎,煎至焦黃色後肉質更好吃,而且不會有腥味

3、魚下鍋燜的時間不少於十分鐘,這樣才能充分吸收湯汁的味道,中間需要翻面防止粘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一起燉的,不用擔心,不過燉的口感不是那麼好了,所以說一下分開燉比較好。

羅菲魚湯怎麼做最有營養

8樓:殘留花香

羅 非 魚 湯

一、將去鰓去bai髒洗淨的羅非

du魚按在砧

zhi板上取兩側的魚肉dao(取肉方法:在魚尾部位版向上斜切一刀向魚頭方向順勢用權力推去.)片下肉的魚頭魚骨不做為做湯的原材料,為避免浪費可以另炒一盤.

二、切魚片:用手掌按壓片下的厚魚肉,用菜刀先輕切一刀(不切斷)再重切一刀(要切斷)如此反覆操作直至切完.

三、配料的準備:將香菜切成斷狀;將姜切成絲狀放在湯碗底部待用.

四、燒好一鍋水,依次放入白酒,油鹽,味精,雞精,等水沸騰立即倒入切片的魚肉立即停火,用勺子焯一焯就可倒入湯碗中飲用了(飲用之前有條件的話還可以略微家些胡椒粉、麻油增香)

小貼士:一般肉類在烹調之前都需要進行醃製操作這樣可以使得肉類入味,但是魚肉的烹調前不能醃製,因為醃製後的魚肉很容易變老變硬,食用的口感不佳.

清蒸羅菲魚怎麼弄才更好吃?

9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羅非魚、姜、蔥、辣椒、生抽、酒、鹽

做法1、羅非魚去內臟洗淨,橫著切成約1cm厚的魚塊,擺好在碟子上。

2、姜切碎,蔥切粒,辣椒切圈。

3、在魚塊上抹少許鹽,放上薑末,擺上辣椒圈裝飾(這個時候放是為了蒸熟之後魚肉能有一點點辣味,我喜歡這樣的味道)

4、鍋裡放水燒開,放入裝好魚塊的碟子,蓋上鍋蓋隔水蒸8分鐘。

5、關火開鍋,撒上蔥花,淋適量生抽。

6、倒掉鍋裡的水,下油燒熱,澆在魚塊上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羅非魚本身肉質不算細膩,要清蒸的話一定要掌握好火候,看見你的做法基本不對,將魚從脊背順片一刀,切刀魚的接近一半的深度,這樣蒸易熟,少許料酒,去腥,少許鹽。不能蒸太長時間,時間長了肉質老了口感差,味道差,大約15分鐘即可,蒸完出鍋後切蔥絲放到魚身上,倒生抽,油燒熱,潑到魚身上,爆出蔥香,吃魚時蘸點魚盤裡的湯非常好吃。清蒸的魚沒有滋味,一般都是潑油或者澆汁,看喜歡什麼口味了。

11樓:愛荷花的蘆葦

蔥切粒,姜切絲。

2羅非魚去腸肚去魚鰓洗淨後,在它的兩面輕輕的畫上十字刀,用鹽、料酒、薑絲醃製入味。

3醃入味的羅非魚放入鍋中,大火蒸10分鐘左右,起鍋以後淋上醬油。

4另乙隻鍋放少許油,將蔥粒和薑絲炒香。

5炒香的蔥粒和薑絲和油一起淋在魚身上即可。

羅菲魚湯是黑色的還能喝嗎,清燉羅菲魚的做法

如果羅菲魚湯變成黑色不能喝,可能是羅菲魚變貨出現這種情況,因為新鮮的羅菲魚熬魚湯不會產生這種現象,所以說,遇到這種情況你絕對不能食用,別因小失大,特別是夏季誤食用會中毒或引起腸炎發生,因此把它扔掉為好。只要不苦就能喝,處理時鱗刮去內臟去掉用鋼絲球搓洗乾淨在做。羅菲魚活的時候顏色白色,死了黑色是正常的...

清燉鮁魚的做法,清燉鮁魚怎麼做好吃,清燉鮁魚的家常

清燉鮁魚 這道菜魚肉清淡,湯汁鮮美。食材明細 鮁魚兩條 蔥薑蒜適量 八角適量 香菜適量 醬油適量 香油適量 糖適量鹹鮮口味 燉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清燉鮁魚的做法步驟 1鮁魚切塊,用料酒鹽五香粉醃製半個小時 2蔥薑蒜香菜備好 3鍋內油熱時加入魚塊翻炒 4然後加入蔥薑蒜繼續翻炒 5然後加入開水,沒...

清燉鮮鮁魚的做法,清燉鮮鮁魚怎麼做好吃,清燉

主料 鮁魚800g 輔料 油適量 綿白糖適量 蔥適量蒸魚豉油適量 公尺醋適量 大蒜適量 黃酒適量 姜適量步驟 1.食材 新鮮鮁魚 2.鮁魚去腮 內臟,切成塊,用不燙手的水洗淨。3.薑拍松,蔥切花 蒜拍碎。4.鍋燒熱,放入油 蔥薑 蒜炸香。5.再把魚放入,淋上黃酒 蒸魚豉油 糖 公尺醋。6.放入適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