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鱸魚做法,清燉鱸魚的做法

2023-06-03 09:45:02 字數 2745 閱讀 5935

1樓:c丶

鱸魚一條清洗乾淨,在背上斜切幾刀,姜,蔥洗乾淨,把姜切絲,蔥白和薑絲擺盤底,把魚身上抹些鹽,和料酒,放盤子裡,鍋中燒沸水,把魚放下去隔水蒸10分鐘。蒸好後等5分鐘再開啟蓋子。鍋預熱,倒入花生油,油溫熱後放入蔥和香菜爆香,再淋入生抽,做醬汁。

把汁淋在蒸好的魚上面青鱸魚就做好了。

2樓:生熹

酸甜香辣是泰國菜的特點,每一道菜式都會有特別的醬汁來配搭,只要識得配搭,定必能令菜式錦上添花。傳統的酸辣青檸汁蒸鱸魚 ,做法其實很簡單,只要將鱸魚原條又或兩邊起肉來蒸,然後淋上泰式青檸辣汁便成。辣汁主要用上青檸汁、青辣椒、芫荽和不同的調味料混調而成,惹想醬汁更鮮味,不妨加點蒸魚的魚汁來製作。

清新魚肉淋上青檸辣汁,即時提鮮。而且這個醬汁也可配各類海鮮,學識後便可配搭多種菜式,豐富味道。

蒸鱸魚。材料:

鱸魚 1條(700克)

青檸汁 100毫公升。

蒜蓉 20克。

芫荽根碎 15克。

魚露 15毫公升。

糖 10克。

雞粉 5克。

青檸 1個。

芫荽 5克。

紅辣椒 20克。

青辣椒 15克。

青檸檬。蒜蓉。

青椒和紅椒。

鮮鱸魚。做法:

1.芫荽、青辣椒切碎,紅辣椒切絲,青檸切片。

2.鱸魚起魚柳,蒸15分鐘。

3.蒜蓉、芫荽根碎、魚露、青檸汁、糖、雞粉、青椒粒拌勻,加蒸魚滲出的魚汁煮約3分鐘。泰式青檸辣汁淋在魚上,加青檸片、芫荽和紅椒絲裝飾。

清燉鱸魚的做法

3樓:帳號已登出

清蒸鱸魚。?

用料 鱸魚 1條。

姜 4片 蒸魚豉油 三勺。

蔥 2根 鹽 3克。

食用油 10克。

青麻椒 10粒。

清蒸鱸魚的做法。

忘了拍照了,盜用林大廚的圖,剖十字,然後憋水。

用水龍頭的水沖15分鐘(小水就行)這樣蒸出來的魚肉質緊實,晶瑩,不腥。撈出來後用廚房紙吸乾水份,魚身劃三刀,塗抹食用油和鹽。

請點選輸入**描述。

開始擺盤,放姜和蔥,鍋燒開後把魚放上去蒸,我的魚不到一斤,8分鐘就可以了,大的魚可以10分鐘。蒸魚的水倒掉,薑片丟掉。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蔥絲和青花椒(可以不加)熱油潑魚身,蒸魚豉油,從盤邊淋進去,吃魚的時候可以沾著豉油吃(可以多淋點,盤底鋪滿,我的豉油沒有啦,最後點)

小貼士。1.水開上汽開始蒸魚,蒸8到10分鐘。

2.憋水,也可以不憋的,必須沖洗乾淨,廚房紙吸乾水份。

憋水:就是將魚放在流水中衝15分鐘,這樣不僅去腥,而且蒸出來的魚肉晶瑩剔透,口感嫩。

3.蒸魚的水一定倒掉,一則腥,二則渾濁,會奪走豉油的鮮。

4.按照林大廚的刨十字,魚是立起來的,我的**不明顯,一則美觀,不用翻身寓意好,二則增加熱氣流通,保證口感。

4樓:網友

材料。參鬚30克、紅棗12粒、鱸魚一條(約 500克)、姜3片、熱水2000毫公升。

做法。作法:

1、 先熱鍋,倒入油,再把姜放入油鍋中煎香。接著放入鱸魚,煎至兩面表皮呈金黃色後起鍋備用。

2、 取一燉盅,放入煎好的鱸魚及薑片,再把參鬚、紅棗、公尺酒加入,注入熱水,放入蒸籠鍋中,以小火燉2小時,最後加入鹽調味即可。

材料。用料原材料:天麻40克,川芎8克,鱸魚350克,姜10克,清湯1000克,色拉油800克。調味料:鹽5克,雞精3克,糖1克,胡椒粉1克。

做法。1、川芎、天麻洗淨切片;鱸魚宰殺洗淨斬釐公尺厚的塊,用油炸透;薑切片待用。

2、將淨鍋上火,放入鱸魚、天麻、川芎、薑片用中火燉40分鐘調味即成。

鱸魚的做法

5樓:帶檔滑行

用料。鱸魚1條;大蔥1根;姜半塊;香菜2根;鹽5克;料酒2勺;味極鮮1勺。

做法。鱸魚處理乾淨,魚肚中的膜一定要清理掉。

將鱸魚的背部劃開,蔥切段姜切絲(蔥白留一截備用),塞進去一部分。

將剩餘的蔥薑塞到肚子裡。

在背部腹部身上分別均勻抹上鹽、海天味極鮮和料酒醃上半小時以上,期間可以翻翻身讓它入味更均勻。

蒸鍋上汽後將醃好的魚蒸上。我不喜歡用盤子蒸,感覺有腥味,所以用了四根筷子做了個「井」字狀,這樣魚皮也不容易沾到籠屜上。大火蒸7分鐘左右(這個是一斤多的,大點的時間要長點),關火捂兩分鐘。

裝盤,將魚肚魚背裡面的蔥和姜夾出來。再將蔥白切細絲,香菜切小段撒到魚身上,淋一勺味極鮮。

熱點油,灑上幾粒花椒。

將熱油淋到魚身上,隨著「滋啦」的悅耳聲,完工!

紅燒鱸魚怎麼做,紅燒鱸魚的做法

1.鱸魚洗淨 瀝乾水分,兩面魚身分別打上花刀,抹上少許鹽,醃30分鐘。2.姜 蒜切絲待用。3.鍋燒熱,先用生薑擦一下鍋底,煎魚時候魚皮不會粘鍋。4.倒入油適量,油熱後把魚放入油鍋,略煎一下,盛出。5.鍋中放入切好的蔥 姜 蒜,八寶豆豉醬炒香,然後放入煎過的鱸魚。倒入黃酒少許,醬油 香葉 糖,加適量的...

雙椒鱸魚的做法,雙椒鱸魚怎麼做好吃,雙椒鱸魚

主料鱸魚 500g 糟辣椒50g 野山椒50g輔料油 2茶匙鹽 適量大蒜適量姜 適量蒸魚豉油 3茶匙蔥 適量料酒 適量步驟 1.將原料準備好 2.鱸魚洗淨後從腹部剖成脊背相連的兩半,在魚身上劃一字刀,並用料酒 薑片 鹽碼味去腥 3.將野山椒 糟辣椒 大蒜 老薑分別剁碎,蔥切成花待用4.鍋內放少許油燒...

紫蘇燜鱸魚的做法,紫蘇燜鱸魚怎麼做好吃,紫蘇

紫蘇燜鱸魚的做法 1.魚的肉髒清洗乾淨,魚鱗打乾淨。2.姜切絲,紫蘇切碎。3.方便魚身快熟和入味,在魚身上劃幾下。4.熱鍋下油,下魚。5.把魚身兩邊煎黃。6.放姜,爆出薑味。7.倒入用生抽,生粉,鹽,雞粉調的汁燜兩分鐘。8.最後收一下汁就可以關火了。紫蘇金桔蒸鱸魚怎麼做?食材主料 鱸魚1條 輔料,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