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汁拌涼皮的做法,麻汁拌涼皮怎麼做好吃,麻汁

2022-02-28 12:04:24 字數 5824 閱讀 2621

1樓:夜夢薇

主料涼皮1張 輔料麻汁適量鹽適量麵筋適量醋適量醬油適量雞精適量步驟麻汁拌涼皮的做法步驟11.涼皮切條

麻汁拌涼皮的做法步驟22.麵筋切碎

麻汁拌涼皮的做法步驟33.放在涼皮上

麻汁拌涼皮的做法步驟44.麻汁一勺,放醋、醬油、鹽、雞精,調勻麻汁拌涼皮的做法步驟55.澆在涼皮上

麻汁拌涼皮的做法步驟66.拌勻即可

麻汁拌涼皮的做法步驟77.上桌嘍

小貼士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新增作料。

2樓:匿名使用者

麻汁涼皮的做法步驟

1拉皮放鍋裡焯一下,撈出過涼,控乾水

2黃瓜去皮切成粗條

3麻汁加入調料攪拌均勻

4裝盤,澆上麻汁和辣椒油,開吃!

3樓:魂牽夢縈

食材明細

黃瓜200g

東北拉皮250g

芝麻醬40g

糖少量鹽少量

辣椒油適量

香油少量

醋少量味極鮮15g

花椒油適量

微辣口味

拌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麻汁涼皮的做法步驟

1拉皮放鍋裡焯一下,撈出過涼,控乾水

2黃瓜去皮切成粗條

3麻汁加入調料攪拌均勻

4裝盤,澆上麻汁和辣椒油,開吃!

涼皮用的麻汁如何稀釋

4樓:文學雅人

稀釋麻醬麻汁的方法

1.芝麻醬或者花生醬,挖出一塊放在容器內,容器深一些比較好。

2.放入兩倍到三倍的水。(拌麵是三倍的水,拌菜兩倍就好了,因為菜還出水,太稀了不香),一茶匙鹽,半湯匙香油。

用勺子攪拌均勻。(加香油的原因:麻醬幹是因為油沒了,加點香油會潤滑。

一點鹽進去口感上更好。)

3.攪拌成裡面很多噁心的碎碎的時候,說明火候不到。繼續攪拌。使勁攪拌。

4.我的經驗是,用乙個口徑大的平板勺子攪拌。特別的塊,可能因為接觸面積大,攪拌的均勻吧。

大概一會,就會出現很細滑的感覺。若是嫌稠,就加點水。這時候加水,只要稍微攪拌就很細滑了。

在攪拌一會即可完成了。

5樓:好勁道香涼皮

說的都不具體!看你用什麼樣的麻之了,好的可以用熱水稀釋,差一點便宜的你必須用熟豆油了!不信自己試試看!

6樓:天衢站

加入少量涼開水攪拌均勻,再加入攪拌,直到你要的稀釋度

7樓:匿名使用者

豆油燒開後晾涼按口味除錯。

8樓:柔柔雜貨鋪

溫水 一邊加水一邊攪動

拌涼皮芝麻醬怎麼調

9樓:呆啊凱

芝麻醬加香油和少許涼開水、鹽、味精、海鮮醬油攪拌均勻。

原料:鹽,醋,醬油(選),麻醬,蒜泥(選),去皮黃瓜絲或去頭綠豆芽(選),油潑辣子,味精(選)。醋入鍋,加一二粒草果,兌適量水熬滾放涼。

蒜泥加多點水,少許鹽稀釋。豆芽焯熟放涼水中。辣子需油多。

調法:碗內抓入涼皮,抖開;據口味放入菜及調料。

1、取2勺芝麻醬,取之前就要先攪拌一下,因為芝麻醬放久了會有一些沉澱,表層都是油。

2、在取出的芝麻醬中放入少許的鹽,順時針攪拌,一邊攪拌一邊放水,更要注意瞬時間攪拌。

3、繼續重複邊攪拌邊加水的步驟,一直到稀稠度滿足我們的需求,一般來說能夠掛住筷子就可以了。

拌涼皮芝麻醬製作第二種方法:

1、同樣是取2勺芝麻醬,然後放入少許香油,輕輕攪拌。

2、此時可以繼續添香油或者是加入清水,邊加邊攪拌,芝麻醬也會越來越稀,直到稀釋到平時食用的濃度即可。辣椒油1勺匙、醋3勺匙、蠔油1勺匙、精鹽2克、醬油1克、芝麻醬2勺匙、蒜4顆、料酒1勺匙

幹粉皮放鍋裡煮軟,撈出用涼水拔涼。芝麻醬加香油和少許涼開水、鹽、味精、海鮮醬油攪拌均勻。黃瓜切絲,香菜切段碼在涼皮上,撒上蒜末,倒上麻醬、醋拌勻即可。

我覺得怎麼做都挺好吃的,而且最好是不要放太多芝麻醬

10樓:宵夜很好吃

不知道大家發現了沒有,很多地方的人吃涼皮或涼麵的時候喜歡往裡放芝麻醬,那涼皮裡面放芝麻醬有什麼好處?涼皮裡的芝麻醬怎麼調稀?

涼皮芝麻醬怎麼調好。1、複雜的方法,取適量芝麻醬,然後加水(最好加涼開水這樣夏天用不完的話不容易壞,直接加自來水也行),用筷子朝乙個方向攪動,開水一攪芝麻醬都散開了,這時繼續攪動,直到芝麻醬逐漸的又粘在了一起,攪動起來很費力,這時在適量加水。

方法同前,如此三至五次,芝麻醬變成灰白色了,外觀像漿糊狀稀稠,就可以了。調兌芝麻醬的時候只要把握一點,那就是不要一次加水太多,如果一次加水太多的話,芝麻醬散開後隨水跑,永遠都攪不到一塊,少加水,多攪一次很三五分鐘就調好了,如果加的水多的話三十分鐘也調不好。

2、最方便的方法你把涼皮調好了,超市直接由花生醬的,不要選甜味什麼的,直接選原味,用湯匙淋在涼皮上就行了,如果太稠,取出一點兌些溫水,在淋上去。

二、涼皮芝麻醬怎麼調稀,適當加水,要用熱水,然後攪拌就可以了,做好的芝麻醬建議放在冰箱裡面冷藏。要用的時候取出來就可以直接用了,這裡有乙個小方法你可以嘗試下,剛從冰箱裡面拿出來的芝麻醬都很幹,這個時候不要加水,加少許油攪拌!

優質蛋白質經常吃芝麻醬,也是補充蛋白質的好途徑;每100克芝麻醬中含21克蛋白質,高於雞蛋和瘦牛肉,芝麻醬含鐵高,不僅可以調整偏食、厭食,還能糾正和預防缺鐵性貧血。

不過,芝麻醬熱量、脂肪含量較高,在食用芝麻醬時,應有意識地少吃一些植物油或其他油類食物,有意識多吃一些蔬菜、粗糧,以一天食用10克左右(兩小勺)為宜。

11樓:py可可

拌涼皮芝麻醬製作第一種方法:

1、取2勺芝麻醬,取之前就要先攪拌一下,因為芝麻醬放久了會有一些沉澱,表層都是油。

2、在取出的芝麻醬中放入少許的鹽,順時針攪拌,一邊攪拌一邊放水,更要注意瞬時間攪拌。

3、繼續重複邊攪拌邊加水的步驟,一直到稀稠度滿足我們的需求,一般來說能夠掛住筷子就可以了。

拌涼皮芝麻醬製作第二種方法:

1、同樣是取2勺芝麻醬,然後放入少許香油,輕輕攪拌。

2、此時可以繼續添香油或者是加入清水,邊加邊攪拌,芝麻醬也會越來越稀,直到稀釋到平時食用的濃度即可。

12樓:475226895星

最方便的方法是:你把涼皮調好了,超市直接由花生醬的,不要選甜味什麼的,直接選原味,用湯匙淋在涼皮上就行了,如果太稠,取出一點兌些溫水,在淋上去。

涼皮的製作方法,涼皮汁怎麼調好吃

13樓:面朝大海路途

原料】大蒜汁、辣椒油、麻芝、醋、黃瓜、豆芽、生抽【步驟】

1、大蒜汁:

大蒜剝皮後搗碎,搗碎成粘糊狀,加入放涼的開水稀釋;

2、稀釋麻汁:

先將芝麻醬倒入碗內,少放一點鹽,再加一點醬油。朝乙個方向攪拌,邊攪邊加少量70—80度的熱開水攪均勻即可;

3、鹽:放入少許鹽;

4、辣椒油:紅色的小朝天椒若干,切碎,等油開了以後放入剛才切碎的辣椒練一下,直到有很嗆的辣味道即可;

5、黃瓜:黃瓜洗淨切成一絲一絲的;

6、豆芽:洗淨,再用開水稍微燙一下

7、切好涼皮,放到乙個碗裡,將上述小料放上適當的量,根據個人口味來,放點醋即可。

涼皮的調料汁怎麼做好吃

14樓:精彩百曉生

調料水的做法:

1、小鍋中倒入一碗水,放入少許花椒、大料有2-3粒即可,(有條件的話,還可以放幾粒茴香籽和孜然籽。沒有結不用放。花椒、大料就可以了)把這些料煮開入味即可。倒出放涼備用。

三、辣椒油的做法。

平鍋中放入一些小紅乾辣椒、花椒在鍋中炒香,倒入容器中搗碎,鍋中再入油,把搗好的乾辣椒和花椒的末倒入油種,再放入白芝麻,加入少量食鹽,炒香即可。這種辣椒油味道好極了,放在乙個容器中可以吃好長時間、絕對不含素檀紅。放心食用吧!

四、調涼皮了

、涼皮切絲,黃瓜切絲,加入醋、鹽、味精、麻汁、麻油、辣椒油、調料水。這7種材料缺一不可。絕對是正宗的陝西涼皮。愛挑剔的、好吃的朋友,辣椒油和調料水一定要自己做。

15樓:月光馨語

第一步 : 槔蒜

方法: 蒜3~4瓣 ,姜一小塊,去皮,放於碗中,加適量鹽和味精,用擀麵杖槔成蒜泥。

第二步:放入油潑辣子或辣子面

如果不喜歡吃辣子就不要放了。但是沒有辣子的涼皮味道就損失了5成,因為陝西人愛吃辣子。

第三步:用油潑蒜泥和辣子

倒入醋,涼水,攪拌均勻。

油煎了之後,趁熱潑在蒜泥上,然後將醋倒入剛用於煎油的國內,熱醋之後,倒入蒜泥碗內。然後倒入涼水 ,涼水可以用純淨水或涼開水,倒入碗內。具體油,醋,水的用量: 適量。

涼皮的製作

第一步:和面

1、麵粉適量放於碗內,邊倒水邊攪拌。

2、麵粉是小麥麵粉,冬小麥最好了,因為冬小麥蒸出來的不容易斷,勁倒。倒入水的時候一定要攪拌,防止產生麵粉疙瘩。

3、和面。麵粉適量放於碗內,邊倒水邊攪。

和麵很關鍵的,關鍵是麵粉的量和水的量的把握。就是和出的麵糊稠與稀的問題。具體讓我說要出乙個量來,也比較困難。

這是在不斷的實踐中總結經驗的過程。麵糊太稀,蒸出的涼皮容易斷,稠了厚度不好均勻。

4、將盤子洗乾淨,在盤子內塗抹一層食用油,主要是防止在蒸涼皮時候的的粘連。

塗油的方法: 用餐巾紙和布蘸油塗抹盤子內。每次好乙個都要塗的,具體的量,以涼皮不粘盤子底為標準。

16樓:a山巔之最

材料:主料:麵粉、水。

調料:油潑辣子或蒜香辣椒油、芝麻醬、炸花生公尺、香油、鹽、糖、醋做法:1、麵團要軟硬適度,太軟太硬都不方便後面的操作;

2、將揉好的麵團放置1個小時;

17樓:戒為良藥

涼皮紅油汁的做法

準備食材:

辣椒末、生薑、香葉、八角、大蔥

操作步驟:

1.選兩種辣椒沫,一種是顆粒比較大的,一種則是沫狀的,將兩種辣椒沫混合在一起,放入八角、大蔥段、香葉、生薑片

2.鍋中放油燒熟(油:辣椒沫=2:

1),關火將油放涼至7成熱,先淋上一勺油澆在辣椒碗裡攪拌均勻,這樣做的目的是防止潑油時燒焦辣椒沫,然後將鍋中剩餘的油全部澆在碗裡,攪拌均勻即可,一碗油潑辣子紅油就製作完成了

3.晾涼了,放在無水無油帶蓋的小碗中,備用

陝西涼皮的汁怎麼調

18樓:百小度

涼皮調料的做法:

1、陝西辣椒油的做法:準備豆瓣醬100g、辣椒油配方粉30g、菜籽油500g、辣椒麵60g,芝

麻22g。把豆瓣醬在油裡炸幹,然後放入蔥薑蒜,再放點辣椒油大料,繼續炸,時間約為15分

鐘,15分鐘過後把有裡面的蔥薑蒜還有豆瓣醬渣滓撈出去,剩下的油直接匯入盛有辣椒麵和芝

麻的盆裡,這個時候邊倒油邊攪拌盆裡的芝麻以及辣椒麵。

2、涼皮調料水的做法:準備水1斤,放入少許花椒、大料粉10g即可,根據個人口味可以放幾

粒茴香籽和孜然籽,把這些料煮開入味即可,倒出放涼備用。做陝西涼皮調料水的大料有14

種,肉蔻、香果、三奈、砂仁、白芷、丁香、小茴香、大茴香、桂皮、白扣、甘草、山楂、香

葉、辛夷。

3、陝西涼皮芝麻醬的做法:芝麻醬可以買成品的,也可以自己做,用中小火把芝麻炒成褐色,

芝麻稍微冷卻後,把芝麻粉碎,很快芝麻會變得有點沾,貼在壁上影響進一步粉碎,這時候需

要停下來把芝麻撥到中間繼續磨,這樣裡面的油會很快越來越多,不用多長時間就成醬狀了。

怎樣做涼皮的調味汁,陝西涼皮的汁怎麼調

1 十三香。說到十三香的話,大家也都是非常的熟悉的,因為在我們的廚房中,十三香這種調味品也是必不可缺少的,而我們今天要說的並不是十三香這種調料,我們要說的是做十三香的這些佐料。準備一些花椒,大料,小香,草寇,砂仁,草果,白蔻,肉蔻,乾薑,良姜,蓽撥,陳皮,丁香,準備好這些以後,我們準備一口鍋把鍋燒熱...

涼皮用的麻醬怎麼調的啊,拌涼皮芝麻醬怎麼調

這個麻醬 就是芝麻醬了,涼皮的調料主要有辣椒油 料水 芝麻醬 蒜汁和醋,芝麻醬你在賣香油的地方賣現成的就可以了,買回來的芝麻醬是不能直接用於涼皮的調兌,因為原始的麻醬比較硬,需要調開了才能使用。芝麻醬的調兌方法 取適量芝麻醬,然後加水 最好加涼開水 這樣夏天用不完的話 不容易壞,直接加自來水也行 用...

自做涼皮的做法,自做涼皮怎麼做好吃,自做涼皮

涼皮這樣做更簡單喲!俺叫好勁道 不洗面涼皮 自製涼皮怎麼做?準備中筋麵粉,橙粉,加入半碗水,攪拌酸奶糊,加入鹽涼皮更有彈性,蒸2分40秒,然後出爐。涼皮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自製涼皮的做法,自製涼皮怎麼做好吃,自製涼皮 自製涼皮的做法 主料高筋麵粉 200g輔料水 100ml 紅辣椒適量 黃瓜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