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艾草的做法,蒸艾草怎麼做好吃,蒸艾草的家常做法

2021-03-03 21:34:03 字數 4457 閱讀 7674

1樓:晚風就是俺

蒸艾草的做法

1.將新鮮艾葉

去掉硬梗、枯葉,用清水將泥沙淘淨,然後按1千克艾葉拌250克麵粉的比例,摻勻拌散,使艾葉全部沾有麵粉。

2.鋪入籠屜蒸煮,約30-40分鐘後出鍋。蒸熟的艾葉呈灰白色,無濃烈的芳香藥味。

3.盛在碗裡,調以香油、辣麵、蔥、蒜泥等調製的醃水即成。

4.艾葉配以蔥、豆芽、豆腐可做艾葉餃子,配以青菜可製菜團。

艾葉可以蒸著吃嗎?

2樓:★風度※紳士

艾葉最早的用途是灸,後來就被廣泛作為內服藥用來**

疾病。古代有端午懸艾人、戴艾虎、飲艾酒、食艾糕、薰艾葉的民間記載,現代技術又為艾葉的廣泛應用開闢了更為廣闊的前景。近年來艾葉資源的綜合開發利用有較快的發展,已開發出艾葉牙膏、艾葉浴劑、艾葉油香精、艾蒿枕、保健腰帶、蘄艾蚊香等多種產品,還有正在開發的以艾葉為主要原料的香菸,不含尼古丁,可作為香菸的替代品。

艾葉以各種方式在為人類的健康做應有的貢獻。

總之,艾葉作為藥材,是可以食用的。但其性熱,要注意量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不要多吃,要先用水抄。

艾草又名香艾、蘄艾、艾蒿,歷來就在民間廣泛利用,不僅可以辟邪驅毒,還能治病保健。從藥食同源的角度來說,艾草也是一種很好的藥膳材料。

艾草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含有維生素和鈣、磷、鐵、鋅等多種礦物質元素,其性涼、清熱解毒,具有清涼、平抑肝火、祛風溼、消炎、鎮咳等作用,因含有側柏蓮 酮芳香油而具有獨特風味。其中抗癌微量元素硒也很高。另外,它對降血壓、降血脂、緩解心血管疾病均有較好的食療作用。

在中醫的角度來說,艾草性味苦、辛、 溫,入脾、肝、腎經。能散寒除濕,溫經止血。適用於虛寒性出血及腹痛,對於婦女虛寒月經不調、腹痛、崩漏有明顯效果,是一種**良藥。

有相關症狀的人士, 可以用艾草人參熬雞湯。

蒸艾杷的做法,蒸艾杷怎麼做好吃,蒸艾杷的家常

4樓:新疆新軍都醫院

步驟1.摘回來的艾草,摘掉老葉和黃葉

2.放入鍋裡煮幾分鐘,擠乾水,去掉苦味

3.用刀切碎,越碎越好,再放進鍋內加紅糖水,食用油適量煮沸4.把煮沸的艾葉水倒出盆內(不要放太多水),放入適量的糯公尺粉5.反覆揉搓,拌均勻,揉成麵團

6.葉子可用芭蕉葉或者粽葉

7.加鹼洗乾淨,剪成一截截

8.炒花生去紅皮,加芝麻,備紅糖

9.用一小塊麵團包花生芝麻紅糖,包時塗抹食用油,以免糯公尺粉會粘手10.再用截好的葉子包弄好的艾杷,乙個乙個碼好放整齊11.上鍋大火蒸三十分鐘

12.香噴噴的艾杷出鍋了

飄香艾葉蒸雞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5樓:蕭瑟中的寒風

具體步驟

第一步1.一大把的青艾。只需要一部分哦

第二步2.青艾去掉根莖。只取

葉。艾葉用鹽擠幹苦水。這是三隻雞的量了!

第三步3.整雞用醬油鹽油生薑大蒜調成的料汁塗抹。醃漬入味第四步4.艾葉塞入雞腹內。

第五步5.封蓋上鍋蒸熟。老雞所以我蒸了乙個半鐘。時間可以酌情增減第六步6.蒸熟涼後斬件開吃咯!很香很好吃噢!

6樓:熱心網友

艾葉蒸雞怎麼做

材料芹菜1棵、木耳2朵、豬肉1小塊、胡

蘿蔔小半個、青紅椒各1個、姜、蔥、胡椒粉、醋、鹽、醬油、料酒各適量做法1、芹菜、胡蘿蔔、青紅椒各切成絲,木耳水泡後撕小塊備用。

2、豬肉洗淨切絲,放醬油、料酒醃一下。

3、鍋加油燒6成熱時,倒入肉絲煸炒至白色,加入姜、蔥爆香。

4、加點料酒入味後,隨即倒入芹菜、木耳、胡蘿蔔、紅椒絲,加點鹽翻炒。

5、最後加入胡椒粉、醋炒幾下出鍋。

艾草的處理方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7樓:啊往事知多少

步驟 1

將艾草的杆全去掉,只要葉,清洗乾淨。

步驟 2

煮一鍋開水,將艾草放開水裡焯水一分鐘。

步驟 3

焯完水的艾草馬上撈起放入裝有涼水的盆裡泡,泡1個鐘,然後抓乾水,再泡,再抓乾水,重複3次,就可以了。

步驟 4

將艾草抓乾水,暫時不食用的,分裝入保鮮袋,放冰箱冷凍,要用多少解凍多少。

飄香艾葉蒸雞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享,外婆的

8樓:新疆新軍都醫院

具體步驟

第一步1.一大把的青艾。只需要一部分哦

第二步2.青艾去掉根莖。只取葉。艾葉用鹽擠幹苦水。這是三隻雞的量了!

第三步3.整雞用醬油鹽油生薑大蒜調成的料汁塗抹。醃漬入味第四步4.艾葉塞入雞腹內。

第五步5.封蓋上鍋蒸熟。老雞所以我蒸了乙個半鐘。時間可以酌情增減第六步6.蒸熟涼後斬件開吃咯!很香很好吃噢!

艾草饅頭怎麼做好吃,艾草饅頭的家常做法

9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新鮮艾葉

100克

300克

輔料白糖

10克芝麻粉

適量蘇打粉

少許酵母粉

3g步驟

1.艾葉撿去雜質,清洗乾淨

2.在鍋裡加適量水,加上艾葉煮開,加入少許食用小蘇打去其苦味

3.把煮熟的艾葉撈出,用料理機打成泥備用

4.在艾草汁裡加入適量麵粉

5.再加入白糖,酵母粉

6.最後把艾葉汁跟麵粉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上濕布醒發至1.5倍大,除了艾葉麵團,我們還要用清水和乙份相同份量的白色麵團,麵粉和水的比例一般是2:

1,你可以秤一下艾葉麵團,再換算成另外乙份白麵團要用的份量,兩份麵團都需要加酵母粉發酵

7.麵團發酵完成以後分別擀成長方形的麵皮

8.把兩片麵皮疊在一起,再稍微擀壓幾次,讓它們連在一起

9.把麵片從外面往中間卷,捲個三圈就差不多了

10.另一頭也卷過去,然後稍微調整一下,要兩個一樣大,調整好以後切開

11.把饅頭胚兩頭空的地方切下來,另有用處

12.切下的饅頭胚放進鋪了油紙的籠屜裡進行二次發酵,發到原來的1.5倍大即可

13.剩下的邊角料壓扁以後擀成圓片

14.圓片裡包入自己喜歡的餡料,我用的是黑芝麻粉

15.把餡料包好以後收口,放入籠屜進行二次發酵至原來的1.5倍大

16.麵團二次發酵完成以後涼水上鍋蒸,水開以後再大火足汽蒸8到10分鐘就好了,如果是不鏽鋼鍋,用中火蒸,時間適當延長一點,這樣蒸出來的饅頭表面就很光滑漂亮了

10樓:命中註定的

主料 未知

白砂糖來30克、水120克、艾源蒿50克、低筋麵粉280克輔料bai

乾酵母du2克

艾葉饅頭步驟1

稱量50克艾葉,清zhi洗乾淨dao

步驟2稱量2克酵母

步驟3加入20克清水,融化酵母

步驟4艾葉用沸水灼1分鐘左右,撈起

步驟5過冷水後瀝乾水

步驟6加入100克清水,用料理機打成艾汁

步驟7280克低筋粉加入30克綿砂糖

步驟8加入酵母水

步驟9加入艾汁

步驟10

攪拌成絮狀

步驟11

揉成麵團。放到深度容器裡,蓋上保鮮膜,室溫發酵1.5小時。(當時廚房室溫26度)

步驟12

發酵至2倍大,排氣,揉至順滑

步驟13

分成乙個個小圓球,用吸油紙墊底,放到蒸鍋裡(蒸鍋加入清水),蓋鍋蓋,二次發酵15分鐘

步驟14

大火,蒸15分鐘,熄火後悶5分鐘再揭開鍋蓋步驟15

上碟,完成

艾草團的做法,艾草團怎麼做好吃,艾草團的家常做法

11樓:何焱宇杰龍

艾草團怎麼做

材料新鮮艾草嫩葉:30g紅豆沙:90**:90g糖:1湯匙糯公尺粉:75g做法1

艾葉取嫩芽洗淨,加45**

2攪拌機打成泥待用

3把艾草泥與糯公尺粉和糖一起混合揉成光滑的麵團,分成3等份待用4把艾草泥與糯公尺粉和糖一起混合揉成光滑的麵團,分成3等份待用5取乙份放在兩手之間用手掌的力量一邊轉一邊壓扁(可使用擀麵杖),中間放上乙份豆餡

6收口揉圓

7蒸鍋水燒開後蒸15分鐘即可。

艾草粑的做法,艾草粑怎麼做好吃,艾草粑的家常做法

12樓:成都博潤童學婭

食材主料

艾草100g

糯公尺粉200g

輔料白糖

10g花生

100g

芝麻10g

步驟1.將艾草用料理機打成汁,然後用糯公尺粉一起攪拌,加入少許植物油2.芝麻放入微波爐30秒,花生放入微波爐2分鐘,把花生打碎,加入白糖攪拌

3.把和好的料,一起包

4.籠屜塗少許植物油,上鍋蒸10分鐘即可

5.用保鮮膜墊底,免得沾到盤子!

小貼士蒸的時候在籠屜塗油

蒸艾草怎麼做,用艾葉怎樣薰蒸

主料艾草750g 麵粉250g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醋適量 步驟1.洗淨淋水 2.拌油 3.加麵粉上鍋蒸 小貼士大火蒸35分鐘 又是精油推背又是蒸艾草的,一樣一樣來就好,身體會受不了的。畢竟也是中藥材,也是有禁忌的。艾葉可以蒸著吃嗎?艾葉最早的用途是灸,後來就被廣泛作為內服藥用來 疾病。古代有端午懸艾...

蒸粗糧的做法,蒸粗糧怎麼做好吃,蒸粗糧的家常

用料主料。紅薯1個。山藥豆100g 紫薯1個。黑玉公尺1根。輔料白砂糖。適量蒸粗糧的做法。1.紅薯 紫薯 山藥豆放盆裡用水清洗。如果紅薯 紫薯不去皮,就用牙刷把皮刷乾淨。2.把紅薯 紫薯切去2頭。把玉公尺切成小段。3.等鍋內水開後,把食材放入蒸籠。先大火蒸5分鐘,再文火蒸10分鐘,然後再用大火蒸到紅...

蒸燒麥的做法,蒸燒麥怎麼做好吃,蒸燒麥的家常

1 材料。主料 泡好的糯公尺 330克 麵粉 250克 調料 豬肉 70克 胡蘿蔔 38克 木耳 36克 青椒 15克 蔥 一根 水 200克 鹽 5克 油 25克 老抽 3克 2 做法。先把胡蘿蔔 木耳 青椒 蔥切成小丁 把豬肉剁碎。蒸鍋上放一塊乾淨的布,把公尺均勻地鋪在上面。開大火蒸到。八 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