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艾葉蒸背可以去溼嗎,用艾葉薰會除濕氣嗎

2021-03-03 21:34:03 字數 2389 閱讀 3715

1樓:苦苦的掙扎

可以一、艾葉的功效與作用

艾葉在我國很早就被廣泛作為內服藥用來**疾病,現代技術又為艾葉的廣泛應用開闢了更為廣闊的前景。已開發出艾葉牙膏、艾葉浴劑、艾葉油香精、艾蒿枕、保健腰帶、蘄艾蚊香等多種產品,還有正在開發的以艾葉為主要原料的香菸,不含尼古丁,或可作為香菸的替代品。

1、艾葉的藥理作用:艾葉的化學成分方面發現其除了含有主要成分揮發油外,還含有鞣質、黃酮、醇、多醣、微量元素及其他有機成分等,這些元素能有效調解人體內需求。而在藥理研究方面發現艾葉有抗菌、抗病毒、平喘、鎮咳、祛痰、抗過敏、止血和抗凝血、增強免疫功能等作用。

2二、艾葉泡腳的好處

用艾葉水泡腳能有效的祛虛火、寒火,可以**門腔潰瘍、咽喉腫痛、牙周炎、牙齦炎、中耳炎等頭面部反**作的與虛火、寒火有關的疾病。

只要是發生上述疾病時,可取艾葉一小把煮水後泡腳艾葉做成或用純的清艾條取四分之一,撕碎後放入泡腳捅裡,用滾開的水沖泡一會兒,等艾葉泡開後再對一些溫水泡腳,泡到全身微微出,但不能大汗,再多喝一些溫水,注意要不吃寒涼的食物,並休息好,一般連泡2-3天後,這些因虛火、寒火引起的頭面部、咽喉部的不適都會明顯好轉或消失了。

但艾葉泡腳,也不能經常泡,因為艾葉泡腳能將虛火、寒火往下引,就會引起頭面部的氣血兩虧,供血不足,反而會引起頭暈、頭痛,及情緒上的變化等。

對於身體寒濕重的病人,可以每週用艾葉水泡一次腳,在泡艾葉同時,喝上一杯生薑紅棗水即可去寒又不至瀉氣。

但有些人身體非常虛弱,吃了一些補益身體的食物就會牙痛、口腔潰瘍等,像這樣的情況,可以等上火了再用艾葉水泡腳,沒火時可繼續食補,並每天堅持用溫水泡腳,注意誤食寒涼食物,防止寒濕侵入,慢慢地你就會發現再吃補益的食物身體也不容易上火了,而且體質會慢慢地增強。

用艾葉薰會除濕氣嗎

2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可以的。艾葉可以去除體內的濕氣特別是腳步的腳氣 還要溫經脈的作用。洩氣的食物主要有蘿蔔等舒氣的食物 而補氣的如紅棗桂圓等 最好是能經常性的用黃芪黨參泡水喝 這樣就可以起到氣血雙補了。

祝您健康!

用艾草蒸身體時可以連續蒸幾個月嗎

3樓:mr罒灬包子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考慮是汗蒸多長時間的問題指導意見:

建議每天不少以40分鐘,連續半月到二十天,祝你健康

想用艾葉水蒸氣燻蒸身體,驅除體內風寒濕氣,怎麼操作?

4樓:黃記日雜批發部

可以的,但一定耍有節制!每週一次就夠了!

艾草可以去溼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艾草可以去溼。艾草全草入藥的藥用價值還有:

1、有溫經、去溼、散寒、止血、消炎、平喘、止咳、安胎、抗過敏等作用;

2、歷代醫籍記載為「止血要藥」,是**常用藥之一,用於治虛寒性的**疾患;

3、可用於防治老年慢性支氣管炎或哮喘及虛寒胃痛等;

4、煮水洗浴時可防治產褥期母嬰感染疾病,或製藥枕頭、藥背心,;

5、艾葉曬乾搗碎得「艾絨」,制艾條供艾灸用,又可作「印泥」的原料;

6、全草作殺蟲的農藥或薰菸作房間消毒、殺蟲藥。

擴充套件資料

艾草不僅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還有很高的食用價值:

1、在中國南方傳統食品中,有一種糍粑就是用艾草作為主要原料做成的。即用清明前後鮮嫩的艾草和糯公尺粉按一比二的比例和在一起,包上花生、芝麻及白糖等餡料蒸熟即可。

2、在廣東東江流域,當地人在冬季和春季採摘鮮嫩的艾草葉子和芽,作蔬菜食用。

3、立春時分贛州客家人有採集艾草做成艾公尺果的習俗。艾公尺果的形狀與餃子有點像,但體積更大,內有餡,美味可口,可當主食。

6樓:year幸運寵兒

艾草,主要是溫經散寒的,可以一定程度的去溼。但是單純的通過艾葉去溼,效果並不是很好的。

如果是體內有濕氣的時候,建議您還是去找個專業中醫大夫具體的給您辨證論治的調理下,平時要多注意運動,不要熬夜。少吃辛辣刺激食物。祝您早日**,也希望您對我的回覆做出評價。謝謝!

7樓:阿士大夫

看工藝吧,成品什麼樣的

濕氣重能用艾葉煮水每天燻蒸嗎

8樓:匿名使用者

tial period of expansio

體內濕氣重,艾葉泡腳能去溼嗎? 10

9樓:古城白哥

直接自己艾灸不就行了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體內濕氣重喝去溼茶好點

11樓:龍蝦

可以通過遠紅外汗蒸艙或汗蒸毯通過排汗來達到排毒去溼的效果哦!

蒸艾草怎麼做,用艾葉怎樣薰蒸

主料艾草750g 麵粉250g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醋適量 步驟1.洗淨淋水 2.拌油 3.加麵粉上鍋蒸 小貼士大火蒸35分鐘 又是精油推背又是蒸艾草的,一樣一樣來就好,身體會受不了的。畢竟也是中藥材,也是有禁忌的。艾葉可以蒸著吃嗎?艾葉最早的用途是灸,後來就被廣泛作為內服藥用來 疾病。古代有端午懸艾...

濕氣重能用艾葉煮水每天燻蒸嗎,用艾葉薰會除濕氣嗎

tial period of expansio 用艾葉薰會除濕氣嗎 可以的。艾葉可以去除體內的濕氣特別是腳步的腳氣 還要溫經脈的作用。洩氣的食物主要有蘿蔔等舒氣的食物 而補氣的如紅棗桂圓等 最好是能經常性的用黃芪黨參泡水喝 這樣就可以起到氣血雙補了。祝您健康!想用艾葉水蒸氣燻蒸身體,驅除體內風寒濕氣...

沒有艾葉可以用別的代替做糍粑嗎,除了艾葉外還可用哪些野生植物做糍粑

主料松毛艾葉 200g 糯公尺粉120g 輔料花生公尺 適量芝麻 適量糖粉 適量步驟 1.野外發現的野生的松毛艾葉,今年氣溫低,現在也才一點點大2.採挖後摘下去根,清洗乾淨 3.開水焯燙2分鐘 4.然後涼水浸泡2個小時 5.泡好的艾葉撈出加少許水用料理機打成糊狀6.攪拌好的艾葉糊 7.倒入糯公尺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