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潮汕年糕的正宗做法,獨家潮汕年糕怎樣做才好吃的

2021-03-03 21:32:38 字數 4622 閱讀 9802

1樓:番茄特攻

獨家潮汕年糕正宗做法/步驟:

1. 晚上提前把糯公尺泡一晚,早上倒在菜籃子瀝水,等沒什麼水份就拿去輾成糯公尺粉

2. 把兩種糖混在一起,拌勻,然後衝點溫水,攪拌均勻3. 把攪拌好的糖水,倒在糯公尺粉裡面,一邊倒一邊揉,糖水不要一下子倒進去,揉得越久年糕越勁道,揉到粿漿提起來一層一層的就ok啦。

4. 燒一鍋熱水,倒在大高壓鍋,高壓鍋裡面有蒸籠,把熱水倒在跟蒸籠差不多高就ok,倒點食用油在不鏽鋼的年糕缽裡抹均勻,再把年糕漿倒進去缽裡,放在高壓鍋裡,蓋上鍋蓋,大火燒開,等它有聲音出來,仍舊開大火燒30分鐘,30分鐘以後開中火燒30分鐘,接下來轉小火60分鐘就ok,等高壓鍋熄氣啦,開啟鍋蓋,取出年糕就一切搞定咯

獨家自製江公尺年糕的正宗做法,獨家自製江公尺年糕怎樣做

2樓:不見路長

主料糯公尺粉100g粘公尺粉200g輔料油適量清水280g

步驟自製年糕的做法步驟11.糯公尺粉100克和粘公尺粉200克混合拌勻,加入清水約280-290克。

自製年糕的做法步驟22.和成這種狀態。

自製年糕的做法步驟33.找乙個大點的盤子,盤子上抹些油。

自製年糕的做法步驟44.將麵團平鋪在盤子裡,上籠蒸熟透,水開後大火約蒸30分鐘。

自製年糕的做法步驟55.將蒸好的麵團放在案上,或大些的容器裡,用你的拳頭或擀麵杖、石杵等去用力的搗。

在搗的過程中不斷翻面,抹上些植物油防粘。

自製年糕的做法步驟66.直到可以拉出這種透明的膜就可以了。

自製年糕的做法步驟77.整理成長條年糕形狀。

自製年糕的做法步驟88.包上保鮮膜,放在冰箱過夜,讓年糕變硬就可切片。

自製年糕的做法步驟99.成品

獨家酸甜年糕的正宗做法,獨家酸甜年糕怎樣做才好吃的

3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小年糕1袋

洋蔥 1個

胡蘿蔔 1根

酸甜辣醬 適量

生抽 適量

酸甜辣年糕的做法

將小年糕沖洗乾淨後,放入沸水中,煮開加冷水反覆二三次,直至年糕變軟浮起後撈出直接衝冷水(防止粘糊)。酸甜辣年糕的做法 步驟1

我用的就是這個醬酸甜辣年糕的做法 步驟2

將胡蘿蔔和洋蔥切絲(請忽視粗粗的蘿蔔絲,那是老公說為了配合粗粗的年糕特意切成這樣的??)酸甜辣年糕的做法 步驟3

鍋熱倒油,將胡蘿蔔和洋蔥入鍋翻炒悶至熟軟,粗粗的胡蘿蔔絲費點時間?酸甜辣年糕的做法 步驟4

胡蘿蔔和洋蔥熟軟就可以將年糕入鍋,翻炒,倒入適量的酸甜辣醬(看個人喜好決定),入一點生抽調味。酸甜辣年糕的做法 步驟5

最後成品出鍋裝盤入嘴,耶耶耶,好吃的不得了

獨家年糕螃蟹的正宗做法,獨家年糕螃蟹怎樣做才好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螃蟹2斤    年糕1斤

幹香菇6朵    白菜5片

輔料食用油3.5湯匙

蔥花1小把

薑末1湯匙    蒜末1湯匙

老抽2湯匙    六月鮮特級醬油1.5湯匙

白糖半湯匙    鹽半茶匙

菱粉少許

螃蟹炒年糕的做法步驟

1. 準備所有食材,螃蟹洗淨去除鰓後切成小塊,蟹腳尖去掉。並用刀背敲碎。

2. 年糕用水泡軟後用開水焯燙2分鐘馬上撈起。幹香菇用溫水泡發,在泡發的水中放半茶匙白糖,香菇的口感會更好,然後切成絲。

3. 白菜洗淨後切成絲待用。

4. 為了防止蟹在炒的過程中蟹肉掉出來,因此蟹的刀切面用菱粉包裹一下。

5. 放一湯匙油將香菇和白菜炒熟起鍋備用。

6. 鍋內入油,油溫5分熱後,蔥薑蒜下鍋爆香。

7. 螃蟹下鍋翻炒2分鐘。

8. 加入老抽,六月鮮特級醬油,鹽和白糖,再加半小碗水煮一下。

9. 等湯汁收乾得差不多時,將焯燙好的年糕和炒熟的香菇白菜一起下鍋翻炒。

10. 翻炒均勻後,裝盤。

小貼士(1)由於水磨年糕是糯公尺做的,很黏,所以在用開水焯燙時,水中放點油會好很多。(2)因為六月鮮特級醬油已經很鮮美了,不必再放味精咯。

獨家小公尺年糕的正宗做法,獨家小公尺年糕怎樣做才好吃的

5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主料小公尺面適量 紅糖適量

黑芝麻適量

小公尺年糕的做法步驟

1. 紅糖,按個人口味適量選取

2. 加熱水把紅糖化開

3. 加入小公尺面,按人數,適量

4. 攪拌均勻,注意柔軟度,不要太軟,不然會等下會粘手5. 黑芝麻焙熟,注意火候,不要糊掉

6. 團成乙個個圓團,在手心按成小餅。然後粘一層黑芝麻。

7. 大功告成,很簡單,也很好吃

潮汕共同糕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潮汕共同糕的做法步驟

1. 首先微波爐公尺飯功能15分鐘把土豆蒸熟,之後剝皮放入盆子搞碎。

2. 加入鹽,五香粉,番薯粉一起放入裝土豆的盆子和均勻。土豆不需要太爛,然後全部放入蒸鍋蒸10分鐘。熟了就可以了。

3. 等涼透了再切片,煎了吃,好香的說。快去試試吧,我們全家都愛吃。

獨家立夏粿的正宗做法,獨家立夏粿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大公尺粉    240g

糯公尺粉    160g

玉公尺澱粉    30g

熟油    適量

水    300g

筍粿/立夏粿/立夏果的做法

三種粉混合均勻,加入水,揉勻。

蒸鍋盤上鋪一塊紗布,將粉團搓散在紗布上,蓋好蓋子,中大火蒸25一30分鐘,中途翻一次粉團,一定要蒸熟。

將蒸熟的粉團,一湯匙熟油倒入麵包機,按和麵功能。15分鐘後暫停麵包機,將粉團翻面繼續15分鐘和面功能。檢查粉團已光滑有韌性即可。

和好的狀態。按板鋪一層保鮮膜再倒出粉團,防粘。

分小份,包餡。

餡根據自己喜好炒製。我用了筍、五花肉、香乾、香菇幹、韭菜、蝦公尺等。

炒好的餡,好香!

開始包嘍!手上抹熟油防粘。成品

年糕在潮汕叫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潮汕地區

管這個叫"甜果",別的地方是叫"年糕"

潮汕地區的做法一般都是用糯公尺粉加白糖和紅糖蒸出來的,

外面麵包店和超市賣的年糕則是加了很多不同的材料,有桂花年糕,椰汁年糕,甚至還有燕窩年糕等等

吃的時候要切成片,因為是糯公尺粉做的,煎的時候常會粘在一起,所以,有的人是會粘些打散的雞蛋一起煎,而有的是粘了生粉的

潮汕美食:民俗年糕紅桃粿

紅桃粿是潮汕民俗年糕,又名紅麴桃,取桃粿造型而得名。桃粿象徵長壽,故制桃粿反映祈福祈壽的願望,有些地方叫做粿桃,是潮汕美食的一種。餡料一般是糯公尺蒸成香飯或甜飯。

皮餡包製成後,還須用雕刻花紋圖案的木質桃形印模印製,再入蒸籠蒸熟即成。每逢節日有一些老一輩潮汕家庭婦女都喜歡做紅桃粿來祭祖先。

潮州民間習俗,凡時年八節,幾乎家家產戶都要做紅桃粿、酵粿、白飯桃。紅桃粿、酵粿做完後,要放在祖宗靈位前祭拜,白飯桃則只是拿來吃,那是因為潮州人認為紅色是吉祥如意、好意頭的象徵,而酵粿在製作過程需要發酵,故取其「發」的好意義。

紅桃粿的原料、製作方法和白飯桃完全一樣,只不過在水磨粳公尺粉蒸熟後要沖開水的時候,開水中調入一點玫瑰紅的食用色素,使做成的粿呈粉紅色。

過去潮汕人做紅桃粿時,有時往開水中調入一種叫「紅花末」的色素,「紅花末」所含化學成份,吃後對身體稍有不利,所以我們提倡使用食用色素,且要限量使用。

做紅桃粿的粿皮很講究,用乙個大鍋盛水,水和公尺粉的比例要恰到好處,水多一點會糊掉(俗語稱「爾做一缽糊」就在這裡出實的),水少一點又揉不到一起。比例要求極為嚴格。1斤梗公尺粉、1.

1斤水,等水煮開了,放上一點紅花末。然後把火捻小,只有蟹目水的樣子,水尚未沸騰時,再將公尺粉輕輕地倒進去,這樣使公尺粉浮在水上面,要是沉到鍋底,就會著底燒焦。小火燜10分鐘,起鍋攪拌,再倒在乙個大缽子上,用手不停地揉搓著,怕涼了那皮揉不粘合,等揉好之後,要再放一兩勺涼水,叫做開水(不是沸騰的開,是再把成團的公尺粉用水重新開啟的開。

)開了水後再接著揉搓,說這樣皮會更好吃,這是先輩不知試了幾代人才總結出來的經驗啊,這個無書可查,無理論可講,憑著感覺一代一代傳下來。

紅桃粿的餡有兩種,一種是用綠豆去皮煮熟加調料做的,一種是用糯公尺做的。我們大多都是用糯公尺做,先把香菇、豬肉、蝦公尺、蒜苗切碎,花生去殼剝皮,放在炒鍋炒熟;糯公尺煮熟後用炒鍋和著調料炒成一鍋糯公尺飯。在一堆做好的皮揪出一小團,捏成乙個薄薄圓圓的小碗,盛進糯公尺飯,再團成一團,用粿印印出來,放進燒沸的鍋裡旺火猛蒸13分鐘,粿就熟了。

一般是1斤粳公尺粉配1斤糯公尺,做出來大概有22個紅桃粿。

粳公尺粉沖開水做成紅桃粿皮,把紅桃粿皮搓成長條,捏一小塊,壓成圓薄皮,包上餡,然後用粿印印出,上蒸籠蒸熟即可,也可在吃前略微用油煎香。

廣東年糕如何用料烹飪? 20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年糕、洋蔥、紅蘿蔔、白菜、蔥 、韓式辣椒醬、甜不辣 做法:   1、洋蔥、紅蘿蔔、白菜切絲,蔥切寸段   2、洋蔥、紅蘿蔔稍微爆香,接著倒入適量的水,水量是一杯(年糕的量是一人份約20小條) 3、再把甜不辣、白菜一起放進鍋中   4、繼續煮到滾   5、接著放入年糕   6、一直煮到湯汁收乾濃稠為止   7、最後加上蔥段翻炒均勻起鍋

獨家酸甜年糕的正宗做法,獨家酸甜年糕怎樣做才好吃的

用料小年糕1袋 洋蔥 1個 胡蘿蔔 1根 酸甜辣醬 適量 生抽 適量 酸甜辣年糕的做法 將小年糕沖洗乾淨後,放入沸水中,煮開加冷水反覆二三次,直至年糕變軟浮起後撈出直接衝冷水 防止粘糊 酸甜辣年糕的做法 步驟1 我用的就是這個醬酸甜辣年糕的做法 步驟2 將胡蘿蔔和洋蔥切絲 請忽視粗粗的蘿蔔絲,那是老...

獨家芒果果醬果茶的正宗做法,獨家芒果果醬果茶怎樣做

準備食材 芒果 1280克 細紗糖 50克 白醋或者檸檬 幾滴即可 步驟 1.朋友送的大芒果,足足2斤6兩,吃不了,做成果醬可以配麵包,還可以當果茶喝,無新增,健康美味看得見。2.其實只有三步 切芒果,攪拌芒果丁,炒製出鍋。芒果切大丁,用料理機攪碎 3.剩下一些切小丁 4.放入料理機,攪拌碎。5.攪...

獨家紅燒冬瓜的正宗做法,獨家紅燒冬瓜怎樣做才好吃的

食材明細 冬瓜500g 香菇20g 蔥薑 適量 醬油1勺 鹽2g八角1個 鹹鮮口味 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紅燒冬瓜的做法步驟 1冬瓜去皮去瓤。2切成4 5釐公尺的方塊。外皮上切成十字花刀。3蔥切段,薑切片。4香菇切成小丁。5在切好的冬瓜花刀面抹上醬油上色。6鍋中放油,下入冬瓜皮朝下煎至。7煎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