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地方小吃多,中國哪個地方的小吃最多最好吃

2021-03-03 21:32:38 字數 6164 閱讀 9040

1樓:明年還有春天

潮汕小吃:

鱟粿 、菜頭粿、韭菜粿、蝦公尺筍粿、 草粿、桃粿、無公尺粿、樸枳粿 、炒糕粿 、鼠曲粿、春捲、鴨母捻、落湯錢、豬腸脹糯公尺、綠豆糕、豆腐花、翻砂芋、蠔烙、牛肉丸粿條湯、達濠魚丸、 粿汁、老媽宮粽球、潮汕滷鵝、水晶球、海石花、朥樸粥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重慶小吃可能會多點的。

3樓:粵祥崖

長沙火宮殿。小吃一街。吃不盡美味

4樓:張張張

每乙個省份地界都有地區自己的風味小吃,比如麵條的烹飪就有上十種,可以說成都小吃比較多一些。

最多最好吃的小吃在哪個城市

5樓:宮野·灰原

中國小吃最多的城市是**?中國**小吃最多?下面為大家帶來中國小吃最多的城市前十排行榜,為吃貨們提供吃美食的好去處。

1、台灣

台灣小吃,是一系列台灣的街頭食物的總稱。狹義而言,僅指發源於台灣的小吃,如:珍珠奶茶;廣義來說,亦可以包括那些於台灣興盛、創新,而於台灣隨處可見甚至發揚光大的庶民美食,如:

生煎包、蚵仔煎、爌肉飯、肉粽、擔仔麵、起司馬鈴薯、滷肉飯、碳烤雞排、蜜汁燒烤等;至於最廣義的定義,甚至可以包括任何在台灣十分普及的小吃,像是台灣蔥油餅、臭豆腐、豬血糕等。

2.成都

成都風味獨特、品類繁多的小吃,與其餚饌一樣膾炙人口。從各色小面到抄手、餃子,從醃滷到涼拌冷食,從鍋煎蜜餞到糕點湯元,從蒸煮烘烤到油酥油炸,琳琅滿目,各味俱全,種類不下200種。成都的大街小巷,到處都能看到小吃店。

3.西安

西安著名小吃很多,比如羊肉泡饃,葫蘆頭,肉加饃,涼皮等等,泡饃要吃老孫家或者同盛祥的,葫蘆頭要吃春發生的,肉加饃要吃樊記,涼皮都基本一樣,另外鐘樓西邊鼓樓巷子裡,是西安回民小吃一條街24小時營業,最著名的有賈三灌湯包子和紅紅酸菜肉絲炒公尺飯,還有馬永信的黃桂柿子餅和其他烤肉等民族小吃應有盡有,進去轉一圈就已經回味無窮了。

4.重慶

重慶小吃種類繁多,較為出名的有花溪王記牛肉粉、涪陵小吃老麻抄手、小腦殼特色燒烤、擔擔麵、燙麵油糕、蓮茸層層酥、麵包夾沙餅、魚籽冬瓜排、蔬菜煎餅、糯公尺藕、椒鹽花生、拔絲香蕉、油炸麻花魚、棒棒雞、紅油抄手、石柱綠豆面、酸辣湯、鴛鴦火鍋、酸辣豆花、麻婆豆腐、魔芋燒鴨、珍珠元子、串串香、涪陵油醪糟、香山蜜餅、酉陽麻辣牛肉片、重慶涼糍粑、忠縣香山蜜餅、魔芋鴨火鍋、山城小湯圓等。

5.香港

香港被譽為"美食天堂",別具特色的美食區遍布香港九新界,為顧客提供中、意、日、泰、韓、法、地中海、俄羅斯等各地佳餚。

6.廣州

廣州的飲食文化聞名全國。所謂"食在廣州"。廣州菜的烹調方法有二十一種之多,尤以炒、煎、燜、炸、煲、燉、扣等見長,講究火候,製出的菜餚注重色、香、味、形。

口味上以清、鮮、嫩、脆為主,講究清而不淡,鮮而不俗,嫩而不生,油而不膩。時令性強,夏秋力求清淡,冬春偏重濃郁。較為常見的廣州菜色有白切雞、白灼海蝦、明爐乳豬、掛爐燒鴨、蛇羹、油泡蝦仁、紅燒大裙翅、清蒸海鮮、蝦籽扒婆參等。

7.武漢

武漢的小吃以早點為主,武漢人又把吃早飯叫"過早"。過早食品有熱乾麵、麵窩、公尺耙粑、魚汁糊粉、燒梅、歡喜坨、發糕、鍋貼餃等。

8.長沙

湘菜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講求油重色濃、主味突出,尤其以辣、臘、香、鮮、酸見長。在長沙可以親自品嚐正宗湘菜——百鳥朝鳳、組庵魚翅、子龍脫袍、三層套雞、長沙麻仁香酥鴨等等。長沙的風味小吃如同湘菜一樣,有著自己獨特的魅力,數不勝數。

9.北京

北京小吃歷史悠久、品種繁多、用料講究、製作精細,堪稱有口皆碑。北京小吃都在廟會或沿街集市上叫賣,人們無意中就會碰到,老北京形象地稱之為"碰頭食"或"菜茶",融合了漢、回、蒙、滿等多民族風味小吃以及明、清宮廷小吃而形成,品種多,風味獨特。北京小吃大約

二、三百種,包括佐餐下酒小菜(如白水羊頭、爆肚、白魁燒羊頭、芥末墩子等)、宴席上所用麵點(如小窩頭、肉末燒餅、羊眼兒包子、五福壽桃、麻茸包等)以及作零食或早點、夜霄的多種小食品(如艾窩窩、驢打滾等)。其中最具京味特點的有豆汁、灌腸、炒肝、麻豆腐、炸醬麵等。

10.上海

上海是各種名特小吃薈萃的地方,它的口味,既不同於粵港地區的純甜味,也有別於四川、重慶的麻辣味,而是以清淡、鮮美、可口著稱。上海的小吃,有蒸、煮、炸、烙,品種很多,最為消費者喜愛的,莫過於是:湯包、百葉、油麵精。

這是人們最青睞的"三主件"。十大小吃:生煎饅頭、南翔小籠、三鮮小餛飩、油豆腐線粉湯、開洋蔥油拌麵、條頭糕薄荷糕、海棠糕、蟹殼黃、擂沙圓,排骨年糕。

以上就是帶給大家的中國小吃城市前十排行榜,相信大家有所了解。

6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南京是六朝古都,餐飲美食還是非常多的,可以考慮下南京的哦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小吃培訓有很多地方啊,每個地方學習環境,裝置不同。

8樓:肯哥探世界

西安是中國最著名的古都,在這裡不僅有古蹟,各類小吃也是數不勝數,簡直每天不重樣能吃一年!2018大嘴真的吃了整整一年,胖了30斤

中國哪個地方的小吃最多/最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編號 主題

1 桂林陽朔必吃

17 廣東

小吃-和味牛雜蘿蔔

18 福建小吃-鼎邊糊

19 湖南小吃-火宮殿臭豆腐

20 海南小吃-竹筒飯

21 上海小吃-蟹殼黃

22 上海小吃-南翔小籠饅頭

23 台灣小吃-度小月擔仔麵

24 安徽小吃-徽州臭豆腐

25 福建小吃-手抓面

26 廣東小吃-雞仔餅

27 天津小吃-桂發祥麻花

28 安徽小吃-伏嶺玫瑰酥

29 廣東小吃-馬蹄糕

30 天津小吃-狗不理包子

31 廣東小吃-倫教糕

32 安徽小吃-油煎毛豆腐

33 湖北小吃-熱乾麵

34 江蘇小吃-三丁包

35 山西小吃-刀削麵

36 西安小吃-油鍋盔

37 北京小吃-愛窩窩

38 北京小吃-豌豆黃

39 天津小吃-蜜麻花

40 貴州小吃-腸旺面

41 東北小吃-李連貴燻肉大餅

42 貴州小吃-絲娃娃

43 天津小吃-貼餑餑熬小魚

44 東北小吃-老山記海城餡餅

45 四川小吃-擔擔麵

46 四川小吃-賴湯圓

47 杭州小吃-酥油餅

48 新疆小吃-串烤肉

49 湖北小吃-豆皮

50 東北小吃-石鍋拌飯

51 北京小吃-炒肝

52 東北小吃-白肉血腸

53 福建小吃-光餅(宋祝平)

54 雲南小吃-過橋公尺線

55 北京小吃-灌腸

56 江蘇小吃-千層油糕

57 廣東小吃-粉果

58 山東小吃-周村燒餅

59 北京小吃-爆肚

60 海南小吃-煎堆(梁 昌)

61 台灣小吃-棺材板

62 廣東小吃-龜苓膏

63 四川小吃-燙麵油糕

64 山西小吃-莜麵栲栳

65 全國各城市必吃菜

66 款款湯圓鬧元宵

67 歡喜慶元宵健康新煮張

68 如何鑑別月餅的質量?

69 西壩豆腐

70 浙江小吃-鮮肉粽子

71 新疆小吃-饢

72 四川小吃-燈影牛肉

73 吃月餅的學問

74 重慶火鍋節8萬人共火鍋

75 送禮就送全聚德鴨票子

76 四大城市蒐羅美味

77 一碗拉麵的「技術含量」

78 陝西十大名麵候選名單

79 風味北京老北京的各種燒餅

80 餃子

81 年糕

82 除夕食俗

83 元宵節食俗

84 著名包子「狗不理」

85 難煞廚師的七星丸

86 廣州天河北鄉土木桶菜

87 中秋團圓添一鍋福氣

88 讓你垂涎三尺的成都小吃

89 外國技術傳入北京烤鴨探源

90 中國傳統小吃的英文表達

91 讓你垂涎三十尺地方名吃

92 臘八粥與佛教

93 吃烏公尺飯

94 豆粉清香驢打滾

95 瓊漿莫比杏仁茶

96 「鯰汁」與「風吹公尺乙」

97 北京烤鴨和填鴨

98 衡量北京人的標準--豆汁兒

99 什剎海邊的烤肉季

100 五色糯公尺飯

101 美味穌油糍粑

102 自然食風野外捕鼠

103 青糰子與鹹鴨蛋

104 泥鰍芋頭湯

105 應時滿漢糕點

106 杭州地方小吃

107 江南四月烏公尺飯

108 冰糖葫蘆

109 河南一品包子

110 南北食俗怪吃說趣

111 尋訪"爆肚馮"

112 油炒麵的滄桑

113 平民的火鍋

114 進士糕與狀元餅

115 雲南美食--汽鍋雞

116 雲南美食--過橋公尺線

117 北京的柿子

118 北京小吃之水晶門釘

119 粽的趣話

120 且說辣椒入川

121 北京小吃--硬麵餑餑

122 台灣平民小吃值得一提

123 北京小吃的尷尬

124 情深意切刀削麵

125 廣東人喜食荷葉飯

126 寧波湯糰

127 北京小吃--扒糕

128 解析粽子成份吃出健康

129 蠟八棗樹「吃」公尺飯

130 北京人粗糧細做吃餄烙

131 北京的烤肉

132 煎餅與薰蟲

133 中秋節吃芋頭

134 百口百味粽子花樣繁多

10樓:大山里的

1、廣西南寧中山路 :這裡有一條大名鼎鼎的街,不足百公尺的街道裡,佈滿了200多家店鋪。從南寧傳統的小吃,芋頭糕、圈筒粉、粉餃、油條、燒烤、田螺、海鮮、酸野、水果、涼茶、鮮榨果汁、花生糊、芝麻糊、湯圓、餛吞、牛肉丸、八珍伊麵、老友粉、小炒、**帶特色水果,到武漢的鴨脖子、香港的缽仔糕、北京的炒板栗、雲南的汽鍋雞,真是應有盡有,美味異常。

2、湖北武漢戶部巷   「漢味小吃第一巷」,戶部巷漢味風情街位於武昌司門口,東靠十里長街(解放路),面臨浩瀚長江,南枕黃鶴樓,北接都府堤紅色景區,是由名街名樓名景名江環繞而成的一塊方寸之地,自古鍾靈毓秀人傑地靈。以「小吃」聞名的戶部巷,就是武漢最有名的「早點一條巷」。所謂「來武漢必來戶部巷。

」3、南京夫子廟小吃:夫子廟小吃歷史悠久,風味獨特,品種繁多,自六朝時期流傳至今已有千年歷史,多達百十多個品種。名點小吃有葷有素,甜鹹俱有,形態各異,有八十多個品種,素為中國四大小吃群之首,尤其是以秦淮八絕(八道點心)叫絕。

原先的蔥油餅、五色小糕 、雞絲澆面、薄皮包餃、薰魚銀絲面、桂花夾心小元宵等小吃,被新增的小燒賣、小茶饊、回滷幹、鴨血湯、汽鍋烏雞、油炸臭幹、梅花蒸兒糕、雨花石湯圓等取代。

4、山東青島中山路劈柴院 :名副其實的美食一條街。各類海鮮的攤檔,店主邊吆喝邊製作。

青島的美食各式各樣,有肉嫩鮮美的海鮮,有誘人可口的甜點,還有香氣撲鼻的各式燒烤,每每想起這些美食,不禁總會讓人垂涎欲滴。

5、陝西西安回民小吃街 回民小吃街是西安旅遊中的一處特色景點。西安回民街歷史悠久,距今已有上千年歷史,是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區,來西安必去的地方。

6、福建廈門步行街 台灣特色小食一網打盡,遊人在廈門市中山路步行街上品台灣小吃車輪餅。走在廈門市最繁華的中山路上,各種台灣商品琳琅滿目。慕名而來的大陸遊客來此紛紛駐足,購買自己喜愛的各種台灣商品。

7、四川成都錦里 「尚滋味」、「好辛香」錦里,被譽為成都版清明上河圖,在著名的錦里小吃一條街上,出名的小吃像涼糕、三大炮、牛肉焦餅、黃醪糟、糖油果子、甜水面、涼麵、滷菜等等。

8、雲南麗江古城四方街 「公尺線街」吃出「豔遇」,古城中心的四方街是有名的小吃一條街,短短窄窄的街道兩側排列了數十家小餐館,基本上每家餐館都有雲南特有的公尺線,種類有砂鍋公尺線、煮公尺線,因此這條街又有「麗江公尺線街」之稱。

9、上海城隍廟 上海城隍廟美食街一帶,甚至可稱得上是小吃的王國,綠波廊的特色點心、松月樓的素菜包、松雲樓的八寶飯、南翔小籠、寧波湯糰和酒釀圓子等,都是遊上海不可錯過的美味小點。

10、北京簋街 夜幕下的麻辣情結,這是京城最著名的美食街,麻辣小龍蝦、麻辣肉蟹等辣味菜系是簋街的主打菜系。在這條長不過1.5公里的大街,聚集了近200家不同風格、不同口味的飯館,在這裡能讓你品嚐到正宗的全國八大菜系。

火鍋是哪個地方的小吃,成都哪些地方小吃多,又好吃?

火鍋。火鍋,古稱 古董羹 因食物投入沸水時發出的 咕咚 聲而得名,它是中國獨創的美食,歷史悠久。據考證。東漢時期即有火鍋,唐代白居易的 問劉十九 詩 綠蟻新酷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就惟妙惟肖地描述了當時吃火鍋的情景。到宋代,火鍋的吃法在民間已十分常見,南宋林洪的 山家清供 食譜中,...

那裡的小吃好吃?中國哪個地方的小吃最多 最好吃

這個範圍有點廣,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小吃。長沙的臭豆腐 糖油粑粑 茶顏悅色火宮殿文和友都有很多美味小吃哦。中國最有名的小吃就是湖南和重慶,那裡面的植物品種真的是不錯,主要是口感,味道也很好。你好,中國有很多地方都有非常多的有特色的小吃,如果你喜歡吃辣可以去重慶,有非常多的小事,比如說,重慶小面衝吃...

糍粑是哪個地方的小吃

我覺得糍粑可能是湖南人的小吃吧,在湖南很多地方都會有做糍粑的。1.像煮湯圓一樣煮 把它們切成長寬約2cm的方塊備用,像煮湯圓那樣煮著吃。2.蒸熟型 從泡糍粑的容器 上述的盆 中取出糍粑,放入小碗中,待糍粑上的水差不多乾時 用平時炒菜的鍋,中火就好,將鍋燒熱,將糍粑放入鍋中,加入一點水 水不宜過多 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