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樸枳粿的做法,潮汕樸枳粿怎麼做好吃,潮汕

2021-05-26 12:10:04 字數 3310 閱讀 8829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樸枳公尺粉

3斤輔料

麵粉適量

白砂糖200克

泡打粉75克水適量

步驟1.先將白砂糖加水熬煮

2.不斷攪拌至融化

3.在加入一小碗樸枳公尺粉一起熬煮(奶奶說這樣可以使做出來的粿質地柔軟,也可以忽略此步驟)

4.25.待糖水冷卻後慢慢加入樸枳公尺粉跟麵粉16.加入泡打粉一起攪拌至無顆粒狀

7.繼續攪拌

8.這種模具叫做糕粿盞(潮汕音),洗乾淨晾乾9.據說家裡的糕粿盞比我爺爺的年紀還大,是些老古董~10.來個正面照

11.模具上鍋蒸熱

12.把剛剛攪拌好的糊狀物舀到模具中

13.倒平即可,不能過多

14.上鍋大火蒸20分鐘

15.出鍋!樸枳的清香淡淡的。

小貼士樸枳公尺粉就是樸枳葉和大公尺的攪拌物

2樓:獨手f天下

主料樸枳公尺粉3斤 輔料麵粉適量白砂糖200克泡打粉75克水適量步驟潮汕樸枳粿的做法步驟11.先將白砂糖加水熬煮潮汕樸枳粿的做法步驟22.不斷攪拌至融化

潮汕樸枳粿的做法步驟33.在加入一小碗樸枳公尺粉一起熬煮(奶奶說這樣可以使做出來的粿質地柔軟,也可以忽略此步驟)

潮汕樸枳粿的做法步驟44.2

潮汕樸枳粿的做法步驟55.待糖水冷卻後慢慢加入樸枳公尺粉跟麵粉1潮汕樸枳粿的做法步驟66.加入泡打粉一起攪拌至無顆粒狀潮汕樸枳粿的做法步驟77.繼續攪拌

潮汕樸枳粿的做法步驟88.這種模具叫做糕粿盞(潮汕音),洗乾淨晾乾潮汕樸枳粿的做法步驟99.據說家裡的糕粿盞比我爺爺的年紀還大,是些老古董~

潮汕樸枳粿的做法步驟1010.來個正面照

潮汕樸枳粿的做法步驟1111.模具上鍋蒸熱潮汕樸枳粿的做法步驟1212.把剛剛攪拌好的糊狀物舀到模具中潮汕樸枳粿的做法步驟1313.

倒平即可,不能過多潮汕樸枳粿的做法步驟1414.上鍋大火蒸20分鐘潮汕樸枳粿的做法步驟1515.出鍋!

樸枳的清香淡淡的

朴子粿的做法,朴子粿怎麼做好吃,朴子粿的家常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朴子公尺粉放入盆中。

加入泡打粉

加入酵母

加入糖,加入牛奶

調成糊狀,將調好的糊加入到模具中

水開後,放入鍋中,大火蒸15分鐘即可。

潮汕草粿的做法步驟圖,潮汕草粿怎麼做好吃

4樓:0澤國a網盤

用料草粿草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5653264

水 雪粉

潮汕草粿的做法

潮汕草粿潮汕草粿的做法 步驟1

好吃潮汕草粿的做法 步驟2

潮汕燒仙草潮汕草粿的做法 步驟3

小貼士夏天,遠遠聽到鐵勺敲擊瓷碗的鏘鏘聲,頭都不用扭,就知道有賣草粿的啦!草粿,製作簡單,用一種叫草粿草和適量純鹼加水熬,濾掉雜質後調入濕地瓜粉水,待自然冷卻後凝固而成,具清熱解毒功效。吃時一層草粿一層糖粉地裝碗,不用勺子,直接呼嚕嚕地就吞下了,味道最美妙。

草粿又稱仙草蜜,是廣東潮汕地區一款頗具地方特色的漢族小食,具有清熱解毒、退腸火的功效。製作草粿需用一種稱為草粿草(仙人草)的植物,草粿草(仙人草)是梅縣一帶地區的特產。

每當立夏之後,潮汕地區的大路旁、小巷口,便有賣草粿的小販,或推著小車,或擺著小攤檔,——手執瓷碗,一手拿鏟草粿的金屬片,不停地「叮叮咚咚」敲著,以招徠生意,那聲音十分清脆動聽。

草粿具有清熱解毒、退腸火的功效,且價錢低廉,所以草粿這小食十分惹人喜愛,每當人們經過賣草粿的小攤時,都喜歡停下來,站在路旁吃一碗黑溜溜而爽滑清甘的草粿。

做法草粿的制法是在鍋中放7500克的水,再放下500克整棵的草粿草(仙人草),10克食用純鹼,大火燒開後,用小火熬至草粿變成爛漿,這時候用密勺把鍋中草粿草(仙人草)的草枝過濾掉,過濾後再放爐上煮滾,並隨即撈去面上的浮沫雜質,這時候就用雪粉調成濕粉水,進行勾芡。勾芡後,鍋中的草粿還是稀稀水水的,但不能碰它,把它倒入陶缽中,待其溫度退至 70℃左右時,自然會凝結。

樸枳粿的樸枳是什麼植物,只有潮汕地區才有嗎

5樓:潮汕人尚俏市

朴樹。說叫樸枳樹的都是沒文化的。而且那三個字我覺得得是 樸籽粿。

6樓:林述而

樸枳樹是生長在潮汕大地的一種落葉喬木,樹幹高大挺拔,葉呈尖尖的橢圓形,開出茸茸的小花,像圓珠形的小果實味甘可食。每年清明前後,樸枳樹便發出青翠的嫩芽,而清明節也正是潮州人趕製各式粿點,祭拜先人的時候,所以在這個時候,潮州的民眾,便將剛發出的樸枳嫩葉採摘下來,搗汁和入做粿公尺粉中,製成別具一格的樸枳粿。

做法,潮汕秀才粿怎麼做好吃,潮汕秀才粿的家常做法

7樓:sky淺夏羽萱

步驟1花生炒熟,稍微準卻去花生衣2

蘿蔔乾泡過水後洗淨切成粒,炒熟3

澄粉加糯公尺粉加開水和成麵團4

把麵團揉至光滑5

去掉花生衣的花生搗碎和炒好的蘿蔔乾,加少許鹽攪拌成餡料6取一小麵團,捏成碗,放入餡料7

做成自己想要做的形狀,我做的是傳統的秀才粿形狀8鍋內水燒開,上鍋蒸8分鐘即可

潮汕小吃之菜包粿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8樓:美麗的風暴

**我就不發了,目的是幫你省流量

真心無限期01

來自娛樂休閒類芝麻團 2016-11-04主料麵粉

1斤糯公尺粉

半斤番薯澱粉

3兩白蘿蔔

1個椰菜

1個葛薯

1個蝦皮幹半碗蝦

半斤豬肉半斤蒜

1小把蔥

1小把小芹菜

1小把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步驟1.麵粉,糯公尺粉,番薯澱粉加入適量熱水用筷子拌成絮狀,等溫度不燙時,用手揉成團,然後再搓成乙個個湯圓大小的團。

2.蝦切段,肉切丁,白蘿蔔抽絲,其他材料切碎,所有材料分開炒熟,然後加適量鹽拌一起。

3.用石球把麵團滾成碗狀,裝好材料,捏上邊,成胖乎乎的餃子形狀。

4.蒸盤刷上油後放上菜包粿,大火蒸15分鐘。

5.菜包粿就可以開吃了

殼粿的做法步驟圖,潮汕鼠殼粿怎麼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鼠殼粿是用鼠殼草(即白頭翁)搗爛拌公尺粉作皮,以甜豆沙作餡,用圓形粿印(模型)包製而成,蒸熟後的一種公尺製粿品。樸籽粿是用一種叫樸籽樹的葉和果核搗爛拌公尺粉漿,加糖發酵,裝入桃形陶製粿印或小碗蒸熟後的粿品。白頭翁是胃藥,有去瘀,調和胃氣作用。

樸籽葉也有清脾健胃作用。鼠殼粿的用料主要有:鼠殼草、綠豆(做餡)、麵粉。

潮汕粿條湯的做法步驟圖,潮汕粿條湯怎麼做

用料豬肉沫 肉丸生菜香菜鹽 雞精蒜蓉 潮汕粿條 潮汕粿條湯的做法 下油放蒜蓉慢慢爆香 下水,豬肉沫,肉丸煮湯底 湯滾三分鐘下粿條,生菜滾一下 最後下鹽,味精,香菜 ok小貼士 每個步驟都很重要。好多人甚至外面好多潮汕粿湯店都沒放蒜頭油,大大減弱粿條湯香味,爆蒜蓉要用小火,否則一下子就焦,焦了就苦沒有...

怎麼做好吃,潮汕油粿(酥餃)的家常做法

在國外特別難吃到潮汕美食t t,麵包店買過酥餃,可是不好吃,新增劑太多,因為吃素不能用豬油,所以這個是根據別人的菜譜改良,感謝哈哈。讓我們吃到好吃的酥餃,好開心哈哈 用料水油皮材料 普通麵粉 266g 黃油 70g 水 80ml 白糖 一勺 鹽 適量 油酥材料 普通麵粉 133g 黃油 50g 食用...

汕頭粿條湯怎麼做,簡易潮汕粿條湯怎麼做

1簡要介紹 汕頭粿條湯一般可分以豬骨或雞骨頭熬煮的湯底,或牛肉粿條湯。有著悠久的歷史,享譽潮汕,是著名的潮汕小吃種類,深得廣大消費者讚譽。在汕頭的街頭巷尾都有賣粿條湯的攤檔,每天早 中 晚用餐時間段都是人滿為患絡繹不絕。2食材介紹 粿條,新鮮豬肉,豬肉丸,生菜,蝦,墨斗 豬骨湯底 新鮮牛肉,牛肉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