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地板如何打臘,複合地板怎麼清潔,複合地板怎麼打蠟

2021-03-03 21:09:40 字數 5157 閱讀 7422

1樓:夏雲端

複合地板是由高纖維板材加工製作而成,表層有三氧化二鋁,耐磨程度非常高,而且光亮程度已經定了型。只需要平時勤打掃清理就可以了,不需要打蠟。

複合地板不像實木地板那樣,實木地板是由天然木材加工製作而成,會受到其自然屬性的影響,容易出現龜裂等情況,必須要定期打蠟。

再者,蠟這個東西,一但打過了,如果沒有定期補蠟,地板就會出現班駁汙濁的現象,而且複合地板打蠟,剛開始是很光鮮靚麗,但是不出3天,你的地板表面光就會霧濛濛的,在想處理地板表面霧濛濛的情況就非常麻煩了。

複合地板的保養比起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要簡單得多,主要就是平時的清理打掃,使用吸塵器定期清理複合地板表面,還有注意不要被一些利器劃傷複合地板的表面;平時不需要太濕的拖把拖地。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買液體的去汙臘,盡量不要使用固體臘和上光蠟,因為固體臘和上光蠟會在地板磚表面留下一層膜,會很滑很滑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打蠟又麻煩效果又不好,用地板保養精油比較省事,效果也不錯

複合地板怎麼清潔,複合地板怎麼打蠟

4樓:逛逛家居

清潔:1、用吸塵器清潔

如果想要復合木地板保持持久的乾淨,我們就要對其定期清潔打掃。可以用有過濾網的吸塵器來對復合木地板進行清潔,這樣不僅可以輕易的清除地面上堆積的灰塵和顆粒,而且過濾網還能有效過濾掉一些有害的微寄生蟲。

2、用拖把、抹布清潔

如果復合木地板上有汙漬,這時候我們可以用拖把或者抹布蘸一些淘公尺水,然後直接在地板上有汙漬的地方輕輕擦拭,這樣很容易就可以去除汙漬,同時還讓地板更加有光澤。

3、採用「冰敷」來清潔

如果復合木地板上一不小心粘上了口香糖,這時候我們就要採用「冰敷」的辦法來解決。將裝有冰塊的塑膠袋壓在口香糖上讓其凝固變硬,然後用小木條或者刷子將口香糖刮除(切勿用尖銳的工具,容易刮壞復合木地板),最後再用抹布徹底擦淨就可以了.

打蠟:1、清除地板表面的垃圾、髒物。使用吸塵器清除地板表面的垃圾和灰塵。用稀釋後的中性洗滌劑擦拭地板上的汙漬。對難以清除的汙漬可用信納水擦拭。

2、充分乾燥。地板表面和溝槽部的水分完全乾燥為後方可打蠟。根據季節不同、所需時間也發生變化、但大致要花半天以上。

3、用膠帶紙將牆踢腳線和家具等部位遮蓋,目的:防止地板蠟汙染牆踢腳線和家具。

4、搖晃裝有地板蠟的容器、並充分攪拌均勻。

5、按照地板的木紋方向仔細塗抹、不要漏塗或薄厚不均。塗抹量過少會造成濃淡不均、塗抹過多又會導致造膜不良。保持薄厚均勻是打蠟的關鍵。

5樓:易書科技

1、至少要打三啟蒙蠟,每次都要用不帶絨毛的布或打蠟器磨擦地板以使蠟油滲入木頭。

2、要想得到閃亮的效果,每打一啟蒙蠟都要用軟布輕擦拋光。

3、或者選用聚酯胺地板蠟,用乾淨的惻子刷三啟蒙。要注意地板接縫。

4、每打一啟蒙,待乾燥後,用細的砂紙打磨表面,擦乾淨,再打第二遍。地板每天都應該拖一次。你先要用掃帚將地板打掃一次,保證地板乾淨沒有灰塵。

然後用加入清潔劑的暖水拖抹。地拖不宜浸得太濕,然後用清水清洗一遍。然後用光亮劑擦拭,但不用得過量,因為如果光亮太厚,地板回變得又滑有油膩。

一般說來,地板乙個月清洗一次就足夠了。

如何自己給地板打蠟

6樓:書香門地美學地板

實木復合木地板一般都是需要打蠟的,這是因為打蠟是可以起到乙個對地板保養的作用,否則會影響到地板的壽命, 縱觀國內地板市場,品牌眾多致使消費者是眼花繚亂不知該選什麼為好,建議選擇地板要選大品牌、專業性強的品哦作為自己的選擇,確保售後的服務。 但是對實木複合地板來說不需要保養是乙個嚴重的誤區。因為實木複合地板不同於實木地板,它的表面本來就比較光滑,亮度也比較好,使用專業裝置用實木複合地板精油和地板蠟對家中的地板進行保養,有利於地板常年使用之後依舊保持光潔如新。

如果家中鋪裝的是強化木地板本身就有耐磨層,在上面打蠟保養就顯得多此一舉。在耐磨層上打蠟不是直接摩擦地板,而是摩擦蠟膜層,造成許多使用者錯以為強化木地板很「嬌氣」的錯覺。在耐磨層上做保潔是很容易的,如打上蠟以後再做反而更麻煩。

所以,敬告廣大消費者強化木地板是不用打蠟的。

二、實木複合地板保養方法介紹: 1、經常保持地板的乾爽和清潔,不要用大量的水沖洗,注意避免地板區域性長期浸水。 如果地板有了油漬和汙漬,要注意及時清除,可以用家用柔和中性清潔劑加溫水進行處理,採用與地板配套的地板清潔保護液來清洗。

不要用鹼水、肥皂水等腐蝕性液體接觸地板表層,更不要用汽油等易燃物品和其他高溫液體來擦拭地板。 2、強化木地板不需要打蠟和木器漆,切忌用砂紙打磨拋光。因為強化木地板不同於實木地板,它的表面本來就比較光滑,亮度也比較好,打蠟反倒會畫蛇添足,弄巧成拙。

強化木地板的耐磨程度也相當不錯,只需要我們按照之前的方法就能達到長期保養的效果。 3、建議在門口處放置蹬蹭墊,以防帶進塵粒,損傷地板;超重物品應平穩擱放;搬運家具時請勿拖拽,以抬動為宜。 4、地板表面的汙漬及油漬請用家庭清潔劑進行清潔,切勿使用大量的水來清洗地板。

地板表面遇有汙漬,一般用不滴水的潮拖把擦乾即可。若沾上巧克力、油脂、果汁、飲料等,只需用溫水及中性清潔劑擦拭即可。 若被口紅、蠟筆、墨水等汙染,可用甲醇或丙酮輕輕擦拭即可。

5、北方乾燥地區,在冬季應注意增加地板表面的濕度,用潮濕的拖布拖地,適當增大地表濕度,能夠有效地解決地板產生縫隙和開裂。 如個別位置產生開裂,請及時通知品牌方,對區域性進行填補處理。在填補後,適當增加地表濕度,以利於地板復原。

7樓:搜狐焦點

1.清理地面多餘的垃圾和雜物,豎立施工指示牌2.用中性清潔劑配合洗地機將地面清洗乾淨,如有重點汙漬的地方需進行區域性去汙處理

3.等待地板完全乾燥以後在地板表面進行上蠟4.由專業人員使用拋光機進行拋光。直到地面光亮為止

8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1、我們先用半濕的拖把把地板拖乾淨,清理掉灰塵和汙垢,待木地板表面乾燥以後,把液體蠟輕輕地噴大約一平方左右的地面,注意不要噴多了,液體蠟用很少就能夠起到很好的效果的。

2、用小拖把把噴灑了液體蠟的地方來回拖幾遍,使木地板均勻的附著一層蠟,以不流淌為準。然後再進行上一步,繼續噴灑液體蠟,用拖把拖均勻。直到把所有的地板都噴到,都拖一遍。

3、接下來讓液體蠟在木地板上呆幾個小時,使液體蠟更加均勻的分布在木地板表面。

4、用一塊抹布,用力的在木地板上來回抹幾下,就會看到木地板表面不再油汪汪的了,而是變得反射出鏡面一樣的光澤,遠看木地板表面就像是上了一層釉,非常的漂亮,用手摸一下,也沒有油乎乎的感覺,這就是拋光好了。

5、再逐一檢查一遍,看是否有沒有打到蠟的地方,再進行找補,這樣,木地板打蠟就算完成了。

擴充套件資料

地板打蠟的作用:

清除地板頑固汙漬,通過打蠟使材料本身與空氣隔絕,減少因氧化或接觸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對材料造成的損害,達到延長材料使用壽命和美觀光潔的目的。 更重要的是其形成的鏡亮表面特別持久耐用,能防止洗滌劑、劃痕、滑擦、鞋跟磨擦等傷害,同時經拋光後,蠟面更光更硬及更耐行。

9樓:匿名使用者

時下,正是裝修旺季。不少新房住戶滿心期待地準備入住新居時,卻發現新地板已是傷痕累累。服務網專家支招,搬進新居時,先給地板打次蠟,為地板上「保險」。

現在不少地板廠商為了招攬生意,一舉推出「買地板送一次打蠟」的活動,讓眾多消費者頗為心動。可這免費的「餡餅」卻不是那麼容易吃的。服務網專家解釋道,首先地板打蠟,不同的地板對蠟的選擇也是很有講究的。

對於厚實的實木地板來說,應當選擇固體蠟,可以藉此阻止水分侵入實木地板,並擋住灰塵。但有些保潔公司的蠟使用不當,會與地板表面漆質發生反應,引起變色。所以有作為贈送的「打蠟」服務時,市民們一定要問清,對方究竟使用的是何種蠟。

而對於複合地板來說,只需使用液體蠟即可。此外,不少地板商送的大多是油精,而並非是蠟,油精只能起到光亮作用,並沒有起到保護地板的作用。

其次,打蠟工序也是有講究的。不少保潔公司仍然使用保守的方式,採用人工上蠟、打磨、拋光,這樣會使蠟上的厚度不均勻,且夏天受熱容易出現融化粘腳的現象。而服務網採用的是進口機器打磨、拋光,除了厚度均勻外,地板打蠟後的效果也會比人工打蠟方式更好,光澤度更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板打蠟

地板需要打蠟的原因:1、保護石材或木地板不被自然風化,2、增加地板的光澤度和美觀,3、防滑,4、使以後清潔更方便。

打蠟地面材質分析:

1、硬質地面如花崗岩、大理石、水磨石等地面採用打兩遍底蠟和麵蠟的方式會收到很好的效果,而瓷面磚和釉面磚的打蠟效果一般都不好,很容易脫落。

2、軟質地面如橡膠地板系列,pvc材質地板系列,實木地板、複合地板系列。

這些木地板如需打蠟處理,最好使用免擦高光面蠟施工,不用進行拋光處理。

地板打蠟使用工具有:多功能洗地機、吸水吸塵器、高速拋光機、風乾機、蠟拖或老虎夾、毛巾、榨水車、工作指示牌及抹布等。

地板打蠟使用藥劑:高速磨光面蠟、底蠟、免拋面蠟、地面清潔劑,全能水、中性清潔劑。

地板打蠟步驟:

1、清理地面垃圾和雜物,豎立施工指示牌;

2、用中性清潔劑配合洗地機將地面清洗乾淨;

3、在乾淨乾燥的地板表面均勻落兩遍底蠟並風乾;

4、等到底蠟乾燥後,再在其表面均勻的落兩遍面蠟並風乾;

5、等到蠟面徹底乾燥後,用高速拋光機配合拋光墊勻速的拋光到表面光亮即可。

6、地板打蠟並拋光後的地面,光亮整潔,感觀效果特佳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裝修臥室一般都會選擇木地板,相比瓷磚和石材,木地板是比較暖和的,其厚重感能夠勾人帶來乙份穩重的感覺。不管不地板質量如何,保養的好總能為自己省去乙份換木地板的錢。今天,小編就要教給你如何保養進口地板的方法。

正確保養木地板

一般來說木地板每半年就需要進行保養一次。那麼在木地板的保養方法中,要屬地板拋光打蠟簡便也是價效比高的方法了。

在準備開始保養木地板之前,我們需要選擇乙個很好的天氣,因為不同的天氣與溫度對家中的地板是會常常產生不同影響的。然後需要把地板打掃清理一遍,保持地板表面上的乾淨,注意一定要求地板充分的乾燥,這樣地板拋光打蠟才能夠進行,如果地板不乾燥,蠟就無法徹底依附於地板之上。先把蠟充分的搖晃均勻,然後先在區域性進行試用,如果沒有出現什麼異常便可以放心的大範圍使用了。

不能直接將地板蠟倒在地板上,一定要先倒在乾淨的布上,再往地板上進行擦拭,直到確保整塊地板都均勻的附上了地板蠟。

在地板拋光打蠟之後,我們要再開始拋光。使用磨砂紙一點一點仔細的磨地板,這樣才能保證木地板非常的光滑亮麗。通常來說為地板做一次保養是看地板的平方來收費的,每家專門的打蠟公司通常收費情況都差不多,可以找那些口碑一直比較不錯的打蠟公司進行上門服務。

強化複合地板怎麼選購,強化複合地板選購時要注意哪幾點

強化複合地板不管好不好用,還是要看你選購技巧,沒有選擇到好就不用的,所以挑選時是乙個很重要的歩驟。一看 主要是觀察復合木地板的表面光澤是否均勻,花紋是否勻稱,是否有白斑 汙點 介面是否整齊無破損,是否有微小鋸齒裂紋 是否同時具有詳細的中英文說明書 是否具備專業機構核發的正規檢測報告,報告內容是否做過...

實木複合地板的優缺點?實木複合地板好嗎

實木複合地板的優點在於 1.繼承了實木地板典雅自然。腳感舒適。保溫效能好的特點,克服了實木地板因單體收縮。容易起翹裂縫的不足,具有較好的尺寸穩定性,且防蟲。不助燃。不反翹變形。從保護森林資源角度看,它是實木地板的換代產品 2.具有強化複合地板安裝保養方便的優點,避免了強化複合地板甲醛釋放量偏高。腳感...

選實木複合地板,還是選強化複合地板好呢?

實木地板容易起拱,其實是由於操作原因或者一些效能的確不行的木板所造成的,而複合地板在房間的中部位置並沒有固定點,基於自然規律,複合地板也會起拱。複合地板耐磨的部分只有o 8mm,而實木地板的厚度是18mm,足足是複合地板的22倍。實木地板維護比較麻煩,而複合地板相當來說就省事多了,不管是複合地板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