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複合地板的優缺點?實木複合地板好嗎

2023-05-08 12:30:03 字數 4908 閱讀 5932

1樓:齊家

實木複合地板的優點在於: 1.繼承了實木地板典雅自然。

腳感舒適。保溫效能好的特點,克服了實木地板因單體收縮。容易起翹裂縫的不足,具有較好的尺寸穩定性,且防蟲。

不助燃。不反翹變形。從保護森林資源角度看,它是實木地板的換代產品. 2.

具有強化複合地板安裝保養方便的優點,避免了強化複合地板甲醛釋放量偏高。腳感生硬等弊端.高檔次的實木複合地板採用了高階亞光漆,其耐磨效能高,光度柔和,一般家庭使用不用打蠟維護,使用數年不需上漆.實木複合地板多使用甲醛釋放量較低的膠粘劑,環保性好. 3.實木複合地板還有乙個最大的優點是加工精度高,表層。

芯層。底層各層的工藝要求相對其他木地板高,因此結構穩定,安裝效果好. 實木複合地板的缺點: 是耐磨性不如強化複合地板高;**偏高;由於工藝要求高。

結構複雜,質量差異較大,內在質量不易鑑別所謂實木複合地板,即是各層的板材均為實木而不像強化複合地板以中密度板為基材。 實木複合地板有三層的,五層的和多層的,不管有多少層,其基本的特徵是各層板材的纖維縱橫交錯。這樣既抵消了木材的內應力,也改變了木材單向同性的特性,使地板變成各向同性。

因而穩定性相當好,不易變形、開裂、彌補了實木地板在這方面的不足。

2樓:貴藹堂馨蓉

實木地板是用木材製造的地板,大多是企口地板,安裝更簡便。市場上半數以上地板是經過塗裝(油漆)的成品地板,一般稱「漆板」。漆板在工廠加工、油漆、烘乾,質量較高,現聲油漆一般不容易達到其質量水平。

漆板安裝後不必再進行表面刨平、打磨、油漆。實木地板按木材質地分為硬木地板和軟木地棉板。

1:硬木地板:硬木地板質地堅硬、紋理細膩、耐磨性好、富有彈性,乾燥、潔淨、美觀。

普通硬木地板使用的木材有水曲、樺木、核桃木、槐木、海棠木、櫸木等,高階木地板使用的木材有櫻桃木、龍眼木、香樟等。

2:軟木地板:高要是松木、杉木(油杉、鐵杉等)和柏木製作。軟木地板顯得溫暖,具有彈性。但耐磨性較差。如果乾燥不夠,更易變形、乾裂。

實木複合地板是用實木為原料製成的,有以下三種:

1:三層實木複合地板。採用三種不同的木材粘合製成。

表層使用硬質木材,如櫸木、樺木、柞木、櫻桃木、水曲柳等,中間層和底層使用軟質木材,如用松木為中間芯板,增加了實木地板的彈性,又相對降低了造價。

2:多層實木複合地板。以多層膠合板為基材,表層鑲拼硬木薄板,通過脲醛樹脂膠層壓而成。

3:新型實木地板。表層使用硬質木材,如櫸木、樺木、柞木、櫻桃木、水曲柳等,中間層和底層使用中密度纖維或高密度纖維板。交果和耐用程度都與三層實木地板相差不多。

強化複合地板:

強化複合地板同三層材料組成,中間層為高密度纖維板,抗衝力強,不易變形;底層為平衡層,起到防潮任用表層是在印花的裝飾層上覆蓋三聚氰胺耐磨層,抗磨強度遠高於木材,良好的阻燃性,且防腐、防潮、防蛀。表層可印製各種木紋,美觀大方。鋪裝方便快捷,節約木材。

但彈性比實木地板差。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來看優點方面,乙個是容易打理,非常的清潔,表面光亮,而且質量穩定,不容易損壞,還有就是**實惠安裝簡單,更為重要的是具有非常好的美感。

而實木複合地板的缺點也有,那就是耐磨性稍微差一些,最重要的乙個問題就是泡水之後很難修復。

易打理清潔:護理簡潔,光亮如新,不嵌汙垢,易於打掃。實木複合地板的表面塗漆處理的很好,耐磨性好,且不用花太多精力保養。

據了解,目前市場上好的實木複合地板3年內不打蠟,也能保持漆面光彩如新。這與實木地板形的保養成了強烈的對比。

**實惠:實木複合地板由於結構獨特的關係,對木材的要求沒那麼高,且能充分利用材料,因此**比實木地板的要低很多。且實木複合地板的**均包括安裝,而實木地板的**均為光板價。

實木地板的安裝費和地龍材料和人工費要30/平方左右。

安裝簡單:實木複合地板安裝和強化地板一樣,不打地龍骨,只要找平就好,還能提高層高。一般來說,100個平方一天搞定,速度比實木地板的安裝快多了。

而且由於安裝的要求簡單,還大大降低了安裝帶來的隱患。

色澤鮮豔,紋路清晰,花色給人以美感。由於實木複合地板表面採用了世界上的珍貴木材,木材單板的加工以刨切為主,不僅有徑向切割紋理,木紋具有不規則的深淺直線條,紋理清晰、順暢,富有立體感;還有旋向切割紋理,木紋具有山紋或波浪紋線條,紋理華麗、起伏,富有動感。

環保。具有強化複合地板安裝保養方便的優點,避免了強化複合地板甲醛釋放量偏高、腳感生硬等弊端。高檔次的實木複合地板採用了高階亞光漆,其耐磨效能高,光度柔和,一般家庭使用不用打蠟維護,使用數年不需上漆。

實木複合地板多使用甲醛釋放量較低的膠粘劑,環保性好。

實木複合地板的缺點:

主要是耐磨性不如強化複合地板高;**偏高;環保性較差實木複合地板的獨特結構是它效能出眾的重要原因。同時,這樣的結構也使得它在生產過程中比可避免地要用到大量的膠水,實木複合地板的每一層就是用膠水粘合的。市場上實木複合地板分3層跟多層(5層或7層)的。

層數越多,所用到膠水的量就更大。從安裝方面比較,實木複合地板安裝方便快捷,工期短費用低,比較省心省力。實木地板安裝比較講究也比較繁瑣,由於要鋪設木龍骨,工期較長,費用較高,有些在混合施工上經常有問題出現。

4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復合木地板優點。

復合木地板是由不同種類樹種的板材交叉層壓製成的,製作而成的木地板不會像實木地板有溼脹乾縮的缺陷,複合地板的乾縮溼脹率非常小,除此之外,復合木地板還有很好的尺寸穩定性。

1、耐磨:復合木地板表面有一層經過特殊處理的耐磨層,所以地板的耐磨性特別好。其次還具有很強的硬度,正常使用不會出現刮痕而影響美觀。

2、品種豐富:復合木地板的品種非常豐富,即便是一種紋路都可以調製出幾十種不同的顏色出來,可滿足廣大使用者的喜好需求。另外,復合木地板與實木地板相比,尺寸規格上會偏大一些。

3、容易護理:復合木地板具有很好的耐磨性、抗壓性和抗衝擊力等優點,日常使用過程中發現地板髒了只要用乾淨的軟棉布擦拭即可。像遇到難洗的油汙,可以用軟棉布沾取洗潔精清洗即可,非常方便。

4、安裝簡便:復合木地板的四周都有榫槽,安裝時只要把榫槽契合就可以了,整個過程中並不需要使用膠水,安裝非常簡便。

二、復合木地板缺點。

與實木地板相比,復合木地板的密度會偏大,所以從舒適度上看復合木地板的腳感會偏差。另外,符合木地板一旦損壞就沒辦法再進行修復,只能更換新的木地板。最後,復合木地板在生產時會加入一些甲醛系膠粘劑,與實木地板相比會有存在一些甲醛,環保係數上並不沒有實木地板好。

如果買到質量差的復合木地板,很有可能存在甲醛汙染,因此大家一定要購買品牌的復合木地板。

5樓:蓬群鈕曼文

一、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是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它具有花紋自然,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臥室、客廳、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實木的裝飾風格返璞歸真,質感自然,在森林覆蓋率下降,大力提倡環保的今天,實木地板則更顯珍貴。

實木地板分aa級、a級、b級三個等級,aa級質量最高。

在選購實木地板時應注意檢測木材的含水率,含水率高的地板,安裝後必然要變形。在我國。

北方地區地板含水率12%,南方地區地板含水率也應控制在14%以內。

二、複合地板:復合木地板是近幾年來流行的地面材料。它是在原木粉碎後,填加膠、防腐劑、新增劑後,經熱壓機高溫高壓壓制處理而成,因此它打破了原木的物理結構,克服了原木穩定性差的弱點。

複合地板的強度高、規格統。

一、耐磨係數高、防腐、防蛀而且裝飾效果好,克服了原木表面的疤節、蟲眼、色差問題。

複合地板無需上漆打蠟,使用泛圍廣,易打理,是最適合現代家庭生活節奏的地面材料。另外複合地板的木材使用率高,是很好的環保材料。

三、實木複合地板:實木復合木地板分為三層實木複合地板、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新型實木複合地板三種,由於它是由不同樹種的板材交錯層壓而成,因此克服了實木地板單向同性的缺點,乾縮溼脹率小,具有較好的尺寸穩定性,並保留了實木地板的自然木紋和舒適的腳感。

大部分實木的種類包括純實木和三層實木、多層實木三類,請你記住實木類的地板的表面都是一層不同工藝的漆。因此就決定了實木類地板在好的樹種也不可能想強化地板一樣耐磨。你選擇實木類真的還不如竹木類的或則強化地板。

竹木類的是因為竹子的內部結構要比實木緊密的多,強化的是因為它們的表面是具有一層三氧化二鋁耐磨層。

實木複合地板的優缺點是什麼?

6樓:書香門地美學地板

實木複合地板是使用很多樹種的板材,經過一定的工藝製作而成的,它的穩定性非常良好,不會受到溫度的影響,而發生熱脹冷縮的現象,使用起來非常的舒適,深受人們的喜愛,在各個行業都有應用,今天就給大家具體介紹下實木複合地板的優點有哪些。1、質量非常穩定。實木複合地板的基材全部是採用的多層的單板復合而成的,木材的各種內部的應力能夠形成相互的適應度,這樣就能夠保證了它的穩定性和平整性,人們在使用實木複合地板製造的物品的時候,就能感受到原生態的舒適感覺,同時也解決了實木地板不好保養的缺陷,還不容易被破壞,使用壽命很長,不會頻繁的進行更換。

2、維護保養方便。實木複合地板非常容易清潔和打理,不會積累很多的灰塵,能夠時刻保持光亮,它們的表面塗漆處理的不錯,耐磨性非常好,不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去護理,只需要輕輕的擦拭就可以了,給人們的生活省去了很多的麻煩。3、安裝比較簡單。

實木複合地板在安裝的時候,只需要進行找平就可以了,不需要打龍骨,同時還能提高層高,安裝起來是非常簡單的,安裝使用後,也沒有任何的隱患。實木複合地板有很多的優點,不僅穩定可靠,清潔保養起來也是非常簡單的,它具有環保的特性,使用的是膠黏劑,釋放的甲醛量是非常低的,對人們大家健康沒有什麼危害。

7樓:搜狐焦點

實木複合地板的優點主要有以下幾點:

1)實木複合地板保留了實木地板天然紋理,腳感舒適的特點。

2)實木複合地板又兼具強化地板耐磨,易安裝,清理的特點。

3)我實木複合地板非常適合地暖家庭裝修中。

4)實木複合地板的硬度比強化地板小,非常適合家中有老人和孩子裝修家庭。

5)實木複合地板**介於實木地板與實木複合地板之間,屬於中等消費水平衡,是大多數家庭中可以接受的消費範圍內。

6)實木複合地板安裝簡便,容易清理打掃,沒有實木地板那麼嬌貴。

7)實木複合地板裝修效果非常好,品種也很多。

選擇實木複合地板後,怎么保養,選擇實木複合地板後,怎麼保養

1地板鋪裝好以後應在二周內入住。長時間不住人或不經常居住的房間,應在房間內放幾盆水並保持水量,或使用加濕機,以彌補因室內暖氣開放而蒸發的水分 室內環境不要過於乾燥,也不要過於潮濕,以防木地板的乾裂 收縮或膨脹變形。2為了保持三層實木複合地板的美觀並延長漆面使用壽命,可每一二個月打一次蠟,打蠟前將汙漬...

實木複合地板有甲醛嗎,國家對實木複合地板甲醛的規定是怎樣的?

實木複合地板是含有甲醛的,不過只要是達到國家相關標準的地板就可以放心的使用。我給你說說如何選購實木複合地板吧。1.選地板的規格尺寸,地板的尺寸涉及到地板抗變形的能力,其他條件相同時較小規格的地板更不易變形,因此地板尺寸宜短不宜長,宜窄不宜寬。此外地板尺寸還涉及到 和房間的大小,大尺寸的地板 較高,面...

選實木複合地板,還是選強化複合地板好呢?

實木地板容易起拱,其實是由於操作原因或者一些效能的確不行的木板所造成的,而複合地板在房間的中部位置並沒有固定點,基於自然規律,複合地板也會起拱。複合地板耐磨的部分只有o 8mm,而實木地板的厚度是18mm,足足是複合地板的22倍。實木地板維護比較麻煩,而複合地板相當來說就省事多了,不管是複合地板還是...